那些适合影视改编的古言小说(一)——《我给男主当嫂嫂》

图片来自百度百科

作者文案(部分):

——今天你把我当替身,明天我给你当嫂嫂。

谢玄辰是先帝嫡子,天下泰半都是他打下来的,后来不知为何性格大变,残暴嗜杀,父亲将皇位传给叔叔,他也受不了头疾,陷入昏迷。

再醒来,床前有一个美人,惊讶地看着他。

后来,为了这个日天日地的小作精,他只能重振战神之名,夺回帝位,统一天下。

曾经戎马天下是为了野心,如今所有野心都是为了你。

注:1.烂泥扶不上墙的白月光替身&从巅峰坠落的前战神,女主美且作,男主战斗力爆表

可以比较肯定地说,这是一篇被标题耽误了的小说。毕竟,《我给男主当嫂嫂》这样的名字听起来,实在是过于大白话而鲜有内涵可言的。

此外,还需说明一下的是,如果有人纯粹因为不喜欢重生文而无视这篇小说的话,那么,在我看来,这实在是一部重生文中的非典型作品了——假设取消这个设定,小说虽然少了一些篇幅、一些情节,但是男女主角的成长主线依然可以好好的存在——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毕竟,这条主线是我认为的这篇小说的华彩部分。

女主角少时遭逢家难,在战乱中被少年将军的男主角所救,自此一眼万年,将他深藏于心。后来她被人收养,却在正主千金回归后遭人嫌弃,被送去给彼时已受奸人所害,精神已近癫狂、身体每况愈下的男主角冲喜。两人因而得以重逢,故事便是自此直入佳境。小说中,男女主角都智商在线,他们相互扶持,击破了对手的各个阴谋,最终创造了皆大欢喜的结局(家国)。

对于一部男女主角双向奔赴性质的小说而言,二者之间的互动情节无疑是至关重要的。但在这篇网文里,男主角谢玄辰最初的在场大都是静止的、沉默的——他是一个暂时失去自主行动能力的“废人”,因此,小说初期的所谓互动大都由女主角慕明堂一个人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得以完成。我个人觉得,作者在这个部分的处理是很精彩的,综合了心理、食物、空间的移动以及外部人事的不定时刺激等内容,让读者在了解女主角智勇双全的性格特征同时,通过这段日复一日的寻常新婚生活沉浸式地体验到了两人之间信任和情感的建立。

而当男主角在有心人的精心照料下逐渐恢复起来,可以大致如常地参与到这种日常生活中以后,小说的另一个特点也就更加清晰地彰显出来:生动的戏剧场面。这也是我觉得这部小说特别适合被影视化的一个重要缘由,因为不仅是男女主角的人设比较饱满,而且情节上也很充实。比如,无论是平常日子里两人的甜蜜相处,与“恶势力”代表弟弟弟媳数次交往中的搞怪,还是在元宵灯会上遇袭的惊险,小说后半的两国交战等大场景,作者的文字都是环环相扣而有吸引力的,画面感十足。不仅如此,小说中的多个片段都能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假如从头到尾确实看过的话。例如女主角第一次遇险(被逼服药)、池塘杀人事件、致人迷幻药物的发现和解决、半夜跳窗寻求太医帮助、小巷邂逅救命小道士等等。

总之,这是一篇挺值得一读的古言小说,至于重不重生的,真的不是很重要。毕竟,这部小说里重生的不是男女主角啊=='。我在看的时候,一直好奇如果它被影视化的话,谁才能胜任年少有为、力量惊人的谢王爷,谁又能演绎出相貌出众、胆大心细的慕王妃呢?希望有一天这个故事真能被制作公司选中吧,毕竟少年感、力量感还有头脑兼备的形象并不容易找到,同样地,要跟这种少年感相配同时又要智谋和勇气皆存的少女演员恐怕也不是很多。所以,我还挺想看看能hold住的会是什么样的新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