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绪流自述:我知道,你全部知道

    世间的女子大抵是奶油一样的;远远的看去,何尝不是庄严坚牢,可只要你用心懂得,她就即刻软瘫融解了。

    你是夕阳的光,我不自觉的要跟着你走

                                                    ——题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夜,静的出奇。

  昨天从电影院回来之后,她就躲在她的房间里,没有出去过。她没有说过多余的一句话,也没有和除了家人之外的其他人见过面。她只是呆在家里沉思,她把过去的种种,未来的种种,全都想完了。她都有了结论。不敢想,而且想过几次并没有什么解决的,是她的原生. 

  纷繁的思想在她的心上往来起伏,似乎比车轮的转动还要快些,过往的种种和此时的思绪,混合在一处;而且也像车轮一般,这些旋转的念头没有轴承,亦无处安放.       

    她想起了昨晚12.30电影散场时在街头,她遇到的那个女子。阴冷的风,空荡荡的街道,衬的她的嘤嘤的哭声,越发悲凉。顺着声音的来源,我望了过去,是个20岁出头的女子,穿着得体清新,精致的妆容在泪水的冲刷些有些许晕妆,眼睛哭的红肿,眼线睫毛膏晕染的有些熊猫眼的感觉。在午夜的街头,她就那么忘我的哭着,行人寥寥无几,她对周围的目光视若无睹。哭的太过着急用力,以至开始咳嗽,瘦弱的身体跌跌撞撞,似乎要抽光身体里的所有力气,在午夜的街头发泄所有的委屈和不甘。

    身体本能涌出的怜惜让我很想抱抱她。不想细问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她悲伤,只是想告诉她,哭过就好了,努力的想让她感受到来自陌生人的些许温暖。姑娘,别怕,在这个偌大的世界里,我们每个人都是很渺小的存在,哭过之后你还是最美的姑娘。

    回忆昨晚过后,她的思绪被拉回现实。    刹那间,她恍若听到了嘤嘤的哭声,像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我想当时的她也是极盼望立刻涌出一个亲人在她面前,让她尽情诉说胸中的抑塞的吧。这样或许,她就没有那么难过了吧。然而没有。

    曾几何时,她自己也是个极其爱哭的姑娘。妈妈总说她是个爱哭鬼。因为不善言辞,总是被人误解。她又极笨,不会解释。索性便受了委屈便哭,被人误解也哭,努力很久的目标没有结果了也会哭,失去了她在意的人会哭,别人不喜欢她也会哭,等等。此时想起,她竟也蛮怀念那时的自己,喜与悲都来的那么轻易,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在乎的人会想尽办法的留下他,漂亮纤细懦弱自卑没有锋芒。那时候的她可以是个源源不断的照亮别人的发光体,哪怕无人问津。她从来不会为自己着想,小脑瓜里整日想的便是怎样给周围的人带来爱和温暖。她周围有很多很多的人,可是她们都不是真的朋友,她的世界孤独的只有她自己。然而后来,她慢慢明白了,善良没有锋芒,便是懦弱。别人会把她的宽容,当成是放纵的资本。把所有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还会肆无忌惮的伤害她。她懂得了,靠谁都不如靠自己,左右逢源的故事梦幻最易碎,找到自身无可替代的价值比什么都重要后来的后来,她便长成了温婉贤淑调皮美好的模样,她学会了伪装逞强,她学会了保护自己,成就了现在清冷的模样。

 

    碰壁了太多次后你甚至觉得善良都不可靠,必须得带点锋芒。善良没有长出牙来就是软弱,善良长的牙过多就被称作冷漠。不必把太多人,请进生命里。若他们走进不了你内心,就只会把你生活搅扰得拥挤不堪。

  许多在从前是震撼了她的心灵,而现在回想来尚有余味的,一旦真个再现时,便成了平凡了。她不知道这是她的进步呢,抑是退步。             

    思绪从过往的种种抽回到大学。到了大学,她突然发现,原来她和大多数人都是既没坏到形同陌路,也没好到推心置腹。她觉得自己和谁都不像。

    大学,原生,半步半步的缩小,太念旧,太实际……这些断句,反复的无结果的在她的心头追逐。她撂开手机,按下了卧室灯,试想入睡,然而那些断句叫嚣着不肯干休。一团杂乱的冲突的思想,又加进来包围她,觉得向右躺着不舒服,她翻过身去向左,她决定不去理会所有的烦心事,但以后的职业问题又冲出了脑海。

    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万千种,浮云莫去求。

      罢了罢了,纷繁的思绪该中止了。

    以前的种种,譬如昨日悲;以后种种,请从今日始,刻苦,沉着,精进不休;昀曦昀曦,不要忘记你已经23岁;放肆的时代已经过去,切实的做人从头开始。 

   

  用余生为你暖一杯茶,晚风微凉时等你回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呜呼,我做错了两件事,一是把喜欢的那个是的舍友介绍到自己的公司;二是把喜欢自己的那个人介绍给闺密。人大概什么都可以...
    小郑工阅读 193评论 0 0
  • 有一天,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在石子路上,洒在放学路上的我肩上,我忽然闻到了春天的气息…… 结束了暑期工的生活,庞老...
    心城啊阅读 539评论 0 0
  • 当企业备案是需要的资料 各省的备案规则 域名 服务器的服务号(可购买一个服务器,一个月就可以,在服务器实例里面申请...
    呦丶耍脾气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