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遇见

这是3月16日ppt营销力双周会议会议记录,也是一次完整会议记录的尝试,因内容较多,以对话方式记录如下。

记录的过程,亦为感动的过程,感恩遇见,因为如此优秀的你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佳:各位亲爱的小伙伴,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会议的主持人于佳,那如果你对瑜伽感兴趣的话,嗯,我的意思是如果你对瑜伽这项运动感兴趣的话呢,现在就可以起来做做拉伸,提提精神。我是第14期学员,在90天践行结束后,抱着给自己一个身份倒逼自己成长这样的初衷申请了见习教练,昨天看见又有26位新教练进群加入了教练团,顿时就有些紧张了,准备今天立刻去把坑给自己挖好,然后接下来时间就好好给自己填坑。

下面开始会议第一项,有请我们ppt营销力灵魂人物sophie教练闪亮登场,来为我们新教练迎新赋能。

sophie:谢谢我们拉伸的于佳,今天peter教练再三嘱咐我,只能说1-3句话,因为今天有26位新教练。那我今天就说3句话,欢迎新进的26位教练入伙,一起搞事情,我们ppt营销力教练团的小伙伴都是非常有才华的人,这个时代不会亏待有才的人。这是我今天最想分享的事情,欢迎你们!另外,本周即将奔赴周末21期杭州班,和MoMo教练、春子教练、丽丽教练一起,这也是史上最大的一个班级,预计人数130-140人之间,很有挑战,很有感觉,很有feel。预告一下,4月4日将举办2018ppt线上公开课,这也是就近期行程所作的汇报。再次欢迎大家!三件事,三句话。

于佳:谢谢sophie老师!下面进入新人自我介绍环节,有请第一位,刘薇。

刘薇:谢谢主持人!大家好,我是刘薇,17期学员,常驻地大连,初次进坑,想说三点。首先感谢sophie、刘琴、张望、王玲、史晓明等教练在2+90天的践行中给我的直接帮助和影响,让我很想加入这个大家庭,同时感谢peter教练为首的一众教练能够接纳我成为其中的一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次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名大学老师,好为人师也好为人生。即使两人同行也愿把对方当成老师去学习。这里有一票老师可以让我去学习。我也是一名生涯讲师,立志终身传播生涯教育,因为生涯是我的兴趣所在。我还是一名心态疗愈带领人,心态疗愈是一种心理自我疗愈和保持健康的方法,我是公益方式偶然得来,因此立志公益方式传播出去。说这么多,因为以上三者,皆为师亦为人,一方面因为助人是我的兴趣所在。另一方面,均需有ppt的大力辅助才能玩得痛快,玩得精彩。所以我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表个态,进入这个大家庭,不仅需要遵守家训,现在都倡导家训,即有情有义,投入自己的情感让这样的相遇相伴变得十分的有意义,而且,我还要倾注自己的心力,让这样的一种输入和输出十分的有意思,我是见习教练刘薇,一位新人,请各位老师多多关照,进坑表白完毕。

于佳:真的太棒了!欢迎刘薇!有请下一位佟叶子!

佟叶子:谢谢刘薇教练的精彩发言!一下子把气氛炒得很热,我是佟叶子,来自于GP17,来自辽宁抚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我是一名终身学习者,从易效能开始的一个学习过程,从易效能到专业领域到ppt到身心灵的学习中去学习去成长,发现学习对我而言非常重要。第二个,我追求身心灵的健康和谐,带领更多的人走向身心灵健康的道路是我的人生宗旨,在这方面我愿意投入更多的心力;第三个,我是时间管理效能管理的践行者。从去年开始进行易效能的践行,去年是在5点钟俱乐部,希望今年到4点钟俱乐部,这样早上有更多的时间去关注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我是ppt小白,感恩sophie老师把ppt带进我的生活中,感恩刘琴教练、张望教练、刘娜教练、5组教练、史晓明教练等教练在践行中给我很多的帮助,因为教练团这么多优秀的教练无私的投入许多的时间和精力,也让我萌发了加入这个团队的想法,一方面是提升自己的技能;另一方面是奉献更多的爱,以输出倒逼输入,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来自辽宁抚顺的佟叶子教练!有请下一位方诤!

方诤:大家好,我是方诤,来自大连,18期学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第一是从事制冷行业的;第二是2个孩子的爸爸;第三是超凡组组委。能够进入教练团,和sophie老师以及众多有情有义的伙伴们在一起很开心。出差的当天晚上和peter教练、刘艳教练在云之家交流,然后昨天出差回来刚下飞机,在机场就收到入团的消息,感觉出趟差还办了这件大事,效率老高了!也感谢昨天教练们的热情欢迎,红包雨打到手软。我就简单介绍一下自己的特点吧,首先我是理工男,电脑软件运用之类的应用很快,理解力强,脑洞比较大,这属于我的优点。同样因为是理工男,审美比较弱,能识别很美或很丑,但中间的就很模糊,常在制作中很纠结,这是我的弱点。也是希望在教练团中能发挥我的优势,也泡在其中,找到自己对审美的感觉,我们一起做大事,好的,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方诤,有请下一位张子灵。

张子灵:大家好,我是子灵,来自天津。子是孩子的子,灵是心灵的灵。我刚结束18期的践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中医心理人,我是中医心理室中医心理学讲师,中医研究院中医心理专业首批研究生;第二个标签是思维达人,酷爱思维探索,喜欢画思维导图,常常以图会友,最近痴迷于幕布;第三个标签是超凡的践行者,我是易效能的见习助教,目前在G150期超凡5组第4个90天的践行中,践行的目标是TED演讲、演讲的秘密,对本书的精读,很开心加入这个有爱的大家庭里,这里可以看到很多老朋友,非常开心,希望能和大家携手同行,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于佳:子灵教练做的ppt我至今印象深刻,非常有才。

peter:因曾茜在机场乘机,插个队。

于佳:好的,有请曾茜!

曾茜:大家好,我是曾茜,不好意思,这边有点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妈妈公社的编缉,也是一名摄影师,非常感谢教练团能让我加入进来,我觉得特别开心,希望以后能和大家学到更多的知识,大家都非常优秀,我也希望自己能变成优秀的人,和大家有情有义的人一起做有情有义的事,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曾茜!有请马文韬!

马文韬:大家好,我叫马文韬,大家可以叫我马文、文韬或者是馒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ppt的践行者,非常感谢大家让我找到了对ppt的热爱,一如我在简书中的文章《如果爱,请深爱》,非常感谢教练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的热爱继续燃烧;第二个是终身学习者,特别喜欢学习,尤其喜欢表达,语言表达或者视觉表达,喜欢所有美好的东西,所以ppt就成为了这样一个集合美与表达的出口,非常非常喜欢;第三是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主管,非常喜欢这个标签,作奥运会志愿者是为了去分享和帮助别人,加入教练团的初衷也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发光发热去帮助别人,因为看到别人有进步比自己有进步更开心,这是我的三个标签。最后一句话,很喜欢sophie老师所说的:“当你墨守成规时,它永远与昨天一样;当你积极进取时,它会化作无比的者光。”所以,改变自己,加入教练团,和所有的小伙伴一起玩好ppt,谢谢大家!

于佳:欢迎爱分享的文韬!有请王欣!

王欣:大家好!我是王欣,来自上海,欣是欣欣向荣的欣,相信和我在一起的人每天都能很开心,非常感谢sophie老师在易效能里所讲的ppt课,对我影响很大。我来自19期,感谢MoMo教练辛苦的付出,她的带班让我感觉ppt这么枯燥的事情践行起来特别有意义,她积极鼓励我过来申请当教练。也感谢peter教练以及其他面试教练,让我感觉这样的面试特别好玩,能进到教练团感觉是特别郑重的一件事,体验感特别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标签是世界500强公司企业文化主管,做企业文化的管理者,有十多年团队管理的经验;第二个标签是工程硕士,我是一名理工女;第三个标签是时间管理教练,目前担任主教练。我进ppt教练团的目标是和高手对决,在大开脑洞时感觉特别爽,在ppt教练团中,每个人都是高手,特别想在这里和高手学习,持续提升自己ppt操作的能力,我特别喜欢ppt,05年时因ppt做得比较好,在公司里有了一个升职的机会,后来做管理以后做ppt的机会比较少,因此感觉自己技能提升不是很快,希望在这里能有所提升。我能给予大家支持的是在带班过程中我的管理经验希望可以帮到大家。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王欣教练!下面有请李鑫。

李鑫:大家好,我是李鑫。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三个标签介绍一下我自己:第一个,我是95后大二学生,学习软件技术的;第二个,我是易效能学习者、传导者,课堂服务了好多次,感觉和一群同心的人在一起特别高兴特别开心;第三个,我是跑步爱好者,半马、全马均已挑战完成,而且还是超量的完成,喜欢拿出来介绍自己,特别得瑟,也感觉得瑟光荣,很感恩姐姐把我带进了这个课堂,让我学会了时间管理以及在这样一群人的学习、得瑟、分享的感觉,最好的学习就是教会别人。最后一句话,简洁的说是,我愿意嫁给易效能。感恩教练!

于佳:谢谢李鑫!姐姐的美丽愿望应该会实现的,有请郏绍一。

郏绍一:我是GP18期的郏绍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面我介绍一下自己,第一个标签,我是Gp18班的学委;第二个标签,我是时间管理的践行者,坚持早起已近一年;第三个标签,我是一名斜杠青年,我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对教育特别热爱的投资者;第四个标签,我是一个学习达人,非常喜欢学习,对各种有趣的事都会感兴趣,加入到ppt教练团是希望找到一个更优秀的组织,倒逼自己成长,希望提高自己的ppt能力和演讲能力,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到更多的学员去提升他们的能力,这是我的发心,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能够和大家一起走下去,一起成长,谢谢!

于佳:谢谢学习达人郏绍一!有请王轶鑫。

王轶鑫:大家好,我是王轶鑫,我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GP18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一名素食主义者,所以关于吃草的问题大家都可以找我唠唠嗑,我的生命是被ppt班团队里的人影响到的,所以参加教练团是希望未来我可以用我的生命影响其他人的生命。感恩大家能让我参加这个牛气冲天的团体,带着我成长带着我飞,请各位大神多多关照,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轶鑫!用生命影响生命,在这里你一定会体会到,有请刘佳!

刘佳:我是刘佳,来自GP18北京班,非常荣幸能加入教练团和各位优秀的教练一起学习成长一起做事,非常开心,希望能和优秀的大家在一起践行一个又一个的90天,让自己不断的成长,在PPT世界里拥有更多的魔法,我比较擅长语言的表达,现在是一名国企职员,在PPT践行道路上,非常感谢各位教练的提携,感谢教练团的各位教练对我的认可和支持,我会努力前行的,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刘嘉!有请陆永安!

陆永安:大家早上好!我是GP19期的陆永安,来自江苏盐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第一,我是易效能跑步认证教练;第二,我是一名内科副主任医师;第三,我是一名健康管理师,健康管理是一门新兴的行业,是为大家的健康做管理,是从饮食、身体健康、保健、睡眠等方面为大家提供帮助,现在开两会,大家知道我们的龙头老大“卫计委”已改为“卫健委”,即卫生健康委员会,所以大家可以多关注这个行业,蛮新兴的行业。这是我的三个标签。其次,感恩大家,感恩peter、sophie以及教练团给了我们这样好的一个学习的平台,在面试时我也说过,在践行技术上我并不太好,但我有一颗付出的心。在做跑步教练时和大家沟通比较多,大家的评价是我做事比较用心,这是我唯一的优势,也是我能给到大家和大家一起前行的底气。我加入教练团的初衷是以教为学,在教练团中服务于大家的同时自己也取得更大的进步,以后请大家多多关照,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永安!有请李玮!

李玮:大家好,我是李玮,我是GP18班的优秀学员,这也是我没有想到的,我相信自己应该是胜者为王,在18班里我不是最有才华的也不是学这个专业的,但没想到我坚持了下来,然后最后还能成为优秀学员,这种感觉久违了,很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我是一名Ppt践行者,非常感谢sophie老师,到这个班后我忽然发现自己蛮有才华的。所以我的第二个标签是“油腻且细腻”,因为我已经是一名油腻的中年男了,没想到在油腻的外表下还包裹着一个细腻的灵魂,这是我非常自豪的。因为有了这个发现,我很开心,然后对于ppt来讲,像吴栋老师所讲的爱非坚持,我很喜欢ppt创作的这样一个过程。另外一点,为什么来教练团呢?因为仅仅通过90天的学习是不足够成长的,很多锦囊的技巧已经忘记,但我想我能把自己这种能力和细腻奉献给别的学员,给予才能有收获,也就是你们所说的“倒逼成长”,这也是今天学会的。还有一点,我的三位教练都非常优秀,当时有请到刘艳教练到班上分享,那个布尔运算简直太迷人了,深深的迷住了我。还有杨清教练,所以我深信,能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和各位大礼一起,我将能帮到更多的人,我也会很快乐,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李玮!不知刘艳教练还要迷倒多少人啊!有请华鸿祥!

华鸿祥:大家早上好!我来作一下自我介绍,自古华山一条路,鸿雁传书吉祥来,我是来自于江苏徐州的华鸿祥,华是华山的华,鸿雁的鸿,吉祥的祥,今天能来到这个会议,我感到非常开心,昨天接到peter老师的通知,看到时已经很晚,用两个词表达我的心情,第一个词是“激动”,能加入ppt教练团心情十分激动,第二个词是“感动”,我是一直听着团的歌曲,唱着“我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至今一直在等待去开两会,一直没有接到通知,收到peter老师的召唤,当时非常感动,感觉大部队还没忘记我这个落后分子,积极加入,努力践行,不再痴迷于两会,改为痴迷于Ppt这个会议,作为我的首要任务。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我是一名汽车签约讲师,在汽车行业做了15年,现在在给汽车行业做咨询,所以大家如果有车与车相关的都可以一起分享,剩下的晨型人跑者和终身学习者两个标签,我相信大家都非常具备这方面的知识,不再赘述。我想表达的是希望继续精进ppt,也能让我持续的热爱下去,今天大家的能量都非常的高,也能让我在这里更多的学习更多的分享,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华鸿祥!有请王晖!

王晖:大家好!我是王晖,英文名Helen,生活在海边,因为每一个相关名字里都有“H",所以大家都叫我”大H“,群里昵称也只有一个字”H“,我是16期的学员,非常开心能加入教练团这个大家庭,也非常感谢peter教练和各位教练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成为ppt教练团的一份子,我是16期非典型性的优秀学员,实践过程中有表现好的时候也有状态不佳的时候,能加入教练团,感觉就像一个大彩蛋,surprise,三个标签,第一个标签,我是一名资深的金融狗,在银行里工作了11年;第二个标签,服务管理专家,现在正在做服务管理工作,也希望在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好越来越远;第三个标签,我是一名怀有少女心的娃妈,对所有的事都怀有好奇心,所以不断的学习新鲜的事物接触新的工具和方法,也因为这样怀揣少女心的特质,使我有机会进入到sophie老师的课堂,也通过这个课堂,进入到易效能这个大家庭,突然有些断篇,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说一下加入ppt教练团的初衷,希望今后能通过和各位大咖共同的交流并在未来陪伴新伙伴成长的过程中,用成长陪伴成长,自己变得越来越好,帮助更多的人变得越来越好,让我们的ppt能够飞起来,谢谢大家!

于佳:欢迎有少女心的王晖!有请李航!

李航:peter老师、sophie教练以及教练团的各位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很开心能加入ppt这个大家庭里一起学习,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来自GP18期,来自辽宁锦州这疙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首先我的三个标签,旅游从业人员,营养师,ppt营销力践行者。展开说,拥有20年旅游从业经验的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一个又一个的决定,出于对健康的追求,考取国家公共营养师证书,具有了从业资格。信心满满的走上的营养调理与配餐之路,因为看到了现在儿童营养的现状,积极开展了食育的推广,希望能够帮到更多孩子重塑营养观念。因为同时拥有旅游公司和营养公司,需要经常做海报宣传,加入了ppt营销力的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深深的爱上了ppt,因此在2+90天的践行后,申请加入了教练团,可能和其他教练团的小伙伴们相比,差距甚远,但我会努力学习,提高自己ppt技能水平,和更多的小伙伴一起不断挖坑不断精进,感谢sophie老师、peter教练和我们天使班班主任姜素军老师,GP18期的三位带班教练以及咱们各位教练团的小伙伴的信任,让我能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践行,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李航!这个东北味一下就来了,有请苏研妮!

苏妍妮:各位亲爱的教练团的教练们,大家早上好!我是苏妍妮,首先我用三个标签介绍自己,我来自于大连,现在长期居住于上海,很开心今天早上能在这个群里听到很多老乡的声音,包括东北辽宁的声音,特别亲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形象礼仪培训师,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女性朋友,通过形象气质修炼提升形象改变生活,第三个标签我是个爱学习爱分享的人,接下来,我想用三句话分享一下进入教练团的感受,第一句是很开心,因这ppt和全国的热爱学习的朋友们结缘,非常感恩互联网这个时代这种社群的这种弱连接的强大力量,刚才听了这么多伙伴的介绍,感觉我们来自于各行各业,因为爱学习因为ppt结合成这样一个群体,真的特别好,感觉我们这些人就可以组成一个小社会了。第二点是通过ppt我可以正确看待恐惧这件事情,因为之前ppt于我而言如恶魔般,我非常的害怕Ppt,通过2+90天的学习,我能很清楚的知道今后对待人生中让我恐惧的事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行动”,第三句话是从小白再到小白,之前的2+90天,我从ppt完全的一张白纸的一个进步,现在进入这个群体后,和这么多优秀的伙伴一起,我要把自己再归零,和大家一起好好学习,好,分享就到这儿,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妍妮!有请长宇!

长宇:大家早上好,真的很开心能加入到ppt教练团,国家在开两会,今天早上我也是开两场会,因为我们超凡组也在开会,首先自我介绍,我是个晨起人,已坚持晨起510天;第二个是跑半马的胖子跑步教练,去年用一年的时间减重将近50斤;第三,我是ppt营销力的践行者,从上了sophie老师的课堂就开始喜欢上了ppt,从ppt到演讲,觉得特别好,满足自己想要去完成更多美图的愿望,第四个我是生命周期健康推广者,从接到peter教练的邀请开始,就按捺不住,今天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也希望我的长处能帮助到大家,和大家一起多做一些坚持的事、积极的事。

于佳:谢谢长宇!有请肖菊!

肖菊:大家好!我是19期班长肖菊,非常感谢Peter教练和一众教练让我来到优秀的教练团,我在ppt方面确实不太擅长,但我有这个决心在团队的带领和自己的努力下从小白变成优秀的小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介绍一下我的三个标签,我是一名5岁男孩的新时代宝妈,为什么说是新时代呢?因为要区别于过去保姆式的宝妈,我比较爱学习,也希望通过自身的榜样力量去影响孩子,也因此而让自己努力的成长,我目前在的学习是有三个模块:时间管理、沟通和领导力、ppt营销力,这是我学习的方向,非常想在这三方面有所进步,我是个人和家庭成长梦想的追逐者,自从接触了易效能,我意识到我们人生的八大平衡、八大关注以及孩子的八大智能,有志于在个人和家庭关系上做比较大的提升和学习,同时也是自我梦想的追逐者,所以给自己定义的是“自由职业的创业者”,当然现在创业者还谈不上,尚在不断的沉淀和积累当中,所以非常荣幸来到这个大家庭,和各行各业的同学们、老师们学习和交流,介绍到这里,谢谢大家!

于佳 :谢谢肖菊班长!有请李慧超!

李慧超:我在这儿等着你回来,等着你回来,把那桃花开!各位教练,大家早上好!很高兴能在此相遇,感谢sophie老师,peter教练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学习的机会和展示的平台,我是李慧超,从GP12到GP18,在这个桃花盛开的时节,我终于回来了,嘉许自己一年来的坚持,恭喜自己终于走入了教练团的晨会,我来自山西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一我是一名基层医生;二我是一名ppt践行者;三我是一名终身学习者。我是GP12期学员,完成30个锦囊如期毕业,遗憾的是我畏惧演讲,因此和教练团擦肩而过,冥冥之中有天意,当一起同行的战友成了带班教练,GP18我们相遇,再次走进课堂,为弥补上次的遗憾,在伙伴们的鼓励下,我勇敢的迈出了演讲的第一步,正如sophie老师所说:“不是你行你上而是你上你行”,参加了两次线下演讲秀,从8分钟到18分钟,不断挑战自己,走出舒适圈。也因为ppt我与导师结缘,帮助导师制作课件,将ppt学以致用,我想大声的告诉你,我因ppt变得更幸福。我是ppt的受益者,我要将自己所学教会更多人,服务更多人,帮助他们的同时提高自己,希望在这个优秀的团队中向前辈们学习并持续精进,破茧成蝶是个漫长而值得期待的过程,我愿享受这段痛并快乐的时光,2018,和优秀的人一起,遇见更美好的自己。感恩遇见,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慧超,欢迎你到这里来挑战自己并突破自己,有请从颖!

从颖:大家早上好,我是从颖,北京人,正在从北京大妞向朝阳大妈的路上奔跑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老”教师,是一名有15年教龄的中学教师;第二个是正面管教计量,在工作中想把正面管教的理念让更多的学生更多的家长感受到,在这条路上,ppt是非常好的助手,没想到进入ppt营销力的课堂后,发现sophie教师不但教会我ppt的制作,还打开了演讲的新通道,所以带着期待带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教练团,我们教练团的口号是:“一群有情有义的人做有情有义的事”,在18期学习中,深深感受到来自张培教练、杨清教练、于佳教练的情义,也想把这份情义传递下去,谢谢大家!

于佳:感谢从颖!有请王倩倩!

王倩倩:大家好,我是GP18期的班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三个标签是爱自由爱演讲爱ppt,因为对ppt很感兴趣,所以来到sophie教师的课堂。上了课以后,让我对ppt更加痴迷,我也是一个演讲爱好者,在一家演讲俱乐部呆了一年的时间,特别喜欢幽默类型的演讲,在GP18期践行过程中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毕业后也很舍不得大家,我有两个孩子,一个2岁,一个4岁,时间可能不是那么充裕,但考虑再三,觉得一是舍不得小伙伴们,二是想认识更多优秀的教练,希望跟着教练们一起学习,我的祖籍是江苏的,出生在东北长在东北,辽宁盘锦,今天听到很多老乡在这里,感觉特别神奇,每次相遇都是这样妙不可言,另外也特别喜欢易效能这个圈子,大家都是爱健康爱运动积极乐观追求美好生活的人,所以我也希望能在这里跟着大家来学习,谢谢大家!

于佳:欢迎倩倩!有请卢永芬!

卢永芬:大家好,我是卢永芬,来自GP18期,首先特别感谢张培、于佳、杨清三位教练2+90天的陪伴和支持,也感谢peter教练和各位教练给我这个机会加入教练团,有机会向各位教练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首期pptGP9期的学员,18期来复训的,9期时还没有90天的践行,18期有机会和小伙伴们一起进行90天的践行。虽然9期时还没有90天的践行,但我还是做完了30个锦囊,只是时间有点长,差不多用了一年的时间。在18期特别开心,完成了30个锦囊,还是第一个完成的。我是因为ppt不好,急切需要提升自己,有缘遇到sophie教师的ppt营销力课,自此开启了ppt的践行之路,也希望加入教练团之后能够倒逼自己,在ppt技能上不断成长,也希望能够去帮助到其他人,谢谢大家!

于佳:欢迎卢永芬加入我们友爱的大家庭,有请最后一位魏晓薇!

魏晓薇:大家好,各位教练以及各位优秀的小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GP12期的魏晓薇,魏是三国中魏蜀吴的魏,晓是春眠不觉晓的晓,薇是《诗经.采薇》的薇,目前在20期复训,很高兴和大家在空中相遇,同时也感谢那些推我逼我给我帮助和指导的伙伴们,尤其是姜素军教练的推和逼,因为我自己即使有这个贼心也没这个贼胆来申请加入ppt教练团,非常感谢。我的三个标签,第一个是时间管理和ppt的践行者,第二个是亲子班教练,第三个是终身学习者,希望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影响他人,做为ppt小白的我在ppt学习过程中,其实是一个从炼狱之旅到爱非坚持的一个蜕变的过程,这个蜕变的过程是非常艰辛的,开心的是现在已经非常享受这样的痛苦并快乐的过程,今天终于有幸进入教练团这样一个优秀的团队,希望能够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这里痛苦的快乐着。感恩遇见,谢谢大家!

于佳 :欢迎晓薇!还有两位之前没分享到的小伙伴,凌也琼和孟泽红,有到吗?如果没有,我们就进入到下一个环节,再次欢迎我们新进的26位教练,希望你们抓紧时间去把坑给自己挖好,然后接下来就慢慢的填坑之路。接下来有请我们热爱分享的刘艳教练给我们带来100天打卡背后的故事,不知我们的刘艳教练要用ppt征服多少人呢?

刘艳:非常开心今天又有这么多的伙伴加入教练团,刚于佳也在说欢迎大家跳坑,所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给自己挖的坑。100天打卡刚好在3月10日结束。三个数据:494、288、5,三个数据背后也都有自己的故事。第一个数据494:通过100天打卡,我把自己的金句子从之前的不到100句变成了现在的494句;第二个数据:288,我发出来大家看到的完整的是100张打卡,加上我自己练习的,我今天看了一下,一共是288张;第三个数据:5,今年参加易效能时间管理一阶课,在课堂上有询问ppt课程的同学,被其他教练介绍来问我,说:“找她吧,她是ppt教练。”以前我会花很多的时间去解释,而现在则直接上图,把我的打卡图片给他们看,并介绍这是我学完以后所做的ppt,你看怎么样?结果是影响了5位同学加入ppt营销力课程学习并现场报名。

在这100天的过程中,我经历了什么?100天里,负责14期后期的带班管理,参与了毕业演讲秀,加入易效能一阶、二阶和亲子课堂,期间,个人也遭遇外公去世的经历。这其中,每件事对于我都可以说影响很大,也因此有很多理由要去中断,中断打卡或者说第二天补,但在100天的过程中,我坚持每天做了下来,并没有中断。
100天打卡的缘起,最初是我们的园妈一个人很寂寞的在教练团里打卡,然后我们不定时的丢两张在教练团中。紧接着,张培教练在带班过程中发起了一个活动:“90天打卡活动”,说教练团90天打卡刷起来,但考虑到14期带班的缘故,就算了。中途还有一次sophie教师的分享,先做“金句子打卡”然后再寻找方向,经过这么多教练的鼓动依然没有采取行动,真正促使我采取行动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后期在14期带班过程中发现已经做完30个锦囊的小伙伴不再活跃,我不禁思考应该怎么办?想想不如给自己挖个坑,100天打卡来倒逼自己。于是开启了100天打卡之旅,这就是缘起。
为什么是100天呢?有两个含义,一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即行百里者通常在90里以内死掉,我也在这过程中体验到,差一点点,晚节不保。二是在14期主持的过程中,有学员制定的目标是90天每天一卡,当时就觉得这个计划应该是有难度的,因为未曾尝试过,也没有发言权,所以并未阻止,因此给自己尝试90+。100天打卡全是手机版,为什么是手机版呢?因为手机版的竖版,其实是我的短板,我并不太擅长竖版的排版,在公司微信版里做了几版竖版的排版后,公司就要求项目的排版必须做成手机版,领导认为这样方便查看,较横版更清晰。为此,我也想借此机会精进自己竖版的排版。
第三个关于打卡中想要精进的方向,这也是我在思考的,因为园园教练的关于文字的分享(17-19期的学员应该都有听过),让我意识到自己对文字的认知还那么表面因此想在这个方向上更加精进,强化文字和排版。
通过100天打卡,想要传递什么呢?我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希望在微商遍地的朋友圈来点正能量,因此100天打卡均围绕金兔子和正能量进行。
100天打卡,有些什么样的收获呢?第一个小的收获是有个小伙伴看完我的打卡“小确幸”(见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直接把他的微信头像和微信昵称都改成了小确幸,让我非常受感染,原来100天打卡已成为一种能量,无形中可以影响到别人,这是我的一个小确幸;第二个小确幸是我的ppt打霸占了我师傅的梦想版,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梦想版九宫格的图片全是我ppt打卡的作品。我询问他是否随便选择的,他告知了我每个选择背后的故事,让我很开心。第三个小确幸是100天打卡让我链接了38个陌生人,以前纯粹没有任何关系的陌生人,添加好友是通过扫码添加的,这应该是教练团或其他的伙伴们帮我转发而带来的链接,其中一个还是peter教练以前的同事,很有意思的一件事,这是ppt打卡的小确幸。当然,也有小虐心,自己被自己的打卡虐到,和大家分享一下,这是我师傅特别定制的,为他和师母结婚纪念5周年的海报,后来他把它做成了手机桌面,并且当天还发了照片给我,我第一次感到被自己的ppt虐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背景是他们拍的婚纱照的一组,特别有感觉,配文为: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此生,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后来我师母收到礼物很开心,并感谢了我,虽然我自己单身,在这个过程中也体验到了ppt给身边的人带来的乐趣。第二个被虐,相信小伙伴们都使用过千图网,有使用过千图网的小伙伴请回复“1”,不知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千图网的最大显示页数是多少页呢?我可以清楚的告诉大家,是285页,因为在好几次找资料的过程中,都有尝试从第1页翻到第285页,所以非常清楚。也许是这种方法有点蠢,也许是我的关键词不太对,但在搜索的过程中也能搜到一些备用的打卡图片。第三个小虐心,打卡到后期,大约80多天的时候,遇到一个问题,我好像没有什么材料可以打了,于是把金句池里300多条的金句子从头到尾的再看了一遍,当然在其中找到了几句可以打卡的素材,意外收获是看完了300多句金句后,主持了GP18班的班会,在主持的过程中,把罗胖2017-2018跨年演讲会的几个句子用到了主持过程中,大家都感觉主持人串词串得很好,即用了金句子里的几个句子为我的主持增加了亮钯。这是这个过程中我的小确幸和小虐心,那我有什么大的收获呢?收获了100+的反馈,在这个过程中我很感谢一个人,就是我的师傅,他是个ppt小白,在这100天里,我邀请他给我的100天打卡做反馈,然后100天中,每天他都会给我一个反馈,他站在纯小白的角度,看我的打卡是否能懂,给予我100+的反馈。中途其他的作品他也会给我反馈,也因此让我成长特别快,比如早期打卡中有一张“沉浮”,他问我为什么这个ppt要这样去设计,进而让我自己去反思,我为什么要这样去设计,让我自己去思考我设计ppt背后有什么样的故事,不是靠感觉,而是思考ppt背后的逻辑,也因此让我提炼并强化了自己的思维,也即极简思维,把与ppt没有关系的东西通通都去掉。第二个是我们教练团的分享,张培教练分享过关于线条的使用,我们的MOMO教练分享过关于配色的高级灰,当时有一些认知,但并没有去实践,后来在遇到某张ppt时,我会去翻教练团的笔记,再去尝试自己做,发现配色的高级灰原来还有许多级别以及线条的使用,比如“敢”(见附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张图的原图是分布在长方形的4:3画布上的模型,放上来后感觉画面很单调,就思考应该怎样去修饰,在做时尝试沿着图形画上几条线后,瞬间画面就变得饱满了,这是做的过程中自己的一些思考,收获很大。最后,是我自己的一个成果,在打卡中,更新迭代了自己的玩转字体,在14期——19期都有做分享,期间,春子教练有给到我反馈,原来我的“玩转字体”还可以给到大家动力让大家更有兴趣去做“金句子打卡”,在教练团分享到17-19期分享中,每期会去做一次演讲素材的更新,第一次分享关于做签名的方法里,我做的方法是用到binart+AI做,因binart需收费,为做签名专门下软件似乎不够科学,适逢微信升级,增加编辑图片功能,于是后来把方法升级为用微信做签名,并在17期分享。到18期时,从颖教练有给到我反馈,说微信结合AI可以做个性签名,于是再次更新。在做分享时我会思考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为纯粹秀技还是为下一步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运用到生活当中。这就是我在100天打卡中的小确幸、小虐心、收获以及一个小成果。这里,再分享一下我的一个好习惯,大家可能发现我发出的ppt一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不会有撤回的时候,因为发也前,我通常会预览,即先发到我的文件传输助手,预览检查后再分享出来,也避免了自己出错的可能。所以我的文件传输助手里经常是各种图片。大家在练习的过程中一定要找个搭档,当然教练团是有这样的机制的,搭档可以帮助你记录心情。当我没有输出时,我会反思是否近段时间没有高质量的输入。最后,真的是最后了,鼓励大家100天给自己找个坑,当然不一定100天,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ppt打卡,以我的90天打卡的图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今天分享的结束:“最有效的是即刻行动  最快的脚步不是跨越而是继续 最慢的步伐不是小步而是徘徊“期待各位新进教练和老教练们开启属于自己的100天,在大家共同的陪伴之下,玩得越来越嗨!好,我的分享就到这里,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我们的刘艳教练给我们带来的小确幸,小虐心、收获、成果以及好习惯,我也准备要不要给自己挖个坑,100天,因为今天已超时,再一次感谢大家的参与,感恩与教练一起度过的如此有能量的一个早晨,感谢我们的时间官凯乐教练,记录官陈陈教练,还有我们热爱分享的刘艳教练,再一次欢迎新进教练加入到我们这个有情有义的大家庭,祝愿大家能在这里开启美妙的一天,peter教练,还有什么需要讲的吗?
peter:因为新入教练比较多,大多数时间都用来做了解了,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感受到刘艳教练精彩的分享,后期我们会安排sophie教练的分享,一直没有排上,每次的分享其实是蛮有限的,大概2-3位,每双周的晨会,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再一次欢迎大家的加入,感恩相遇,也期待大家会对我们的会议分享和反馈,后续我会发到群里,好,谢谢大家!
于佳:谢谢大家!希望大家能给到会议的反馈发到群里,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再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