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从零开始轻松筹备婚礼?

婚礼筹备如同未知的旅行,如何轻松享受这一路的风景?

冗长、繁琐、无从下手、不知所措,或许是横亘在新晋新人面前的第一道迷雾。方法总是比问题多,没有什么事情是一顿火锅...是专业的婚礼人们不能解决的。每对新人经历的风景不尽一样,但这份攻略愿带给新人们一样好的体验。

STEP 1 ——领结婚证

-什么时候都可以 -

很多新人问:民政局照的不好看,结婚证上照片可以自带吗?

照片是可以自带的,简单的妆容就OK。毕竟是要跟另一半拿一辈子的证,要拍好看点吧!记得领证的时候至少带两张噢。

很多城市都会有很多这种专业的证件照工作室,能把你们拍的独具风格而又美美哒。

之后我们还会发布一篇文字,附有办理流程、注意事项及成都市区及周边城市民政局地点及上班时间安排,可供参考噢~

STEP 2 ——选酒店订婚宴

-婚礼前1年 -

确定婚期后,就需要提前一年左右的时间到到酒店确定档期,订婚宴。做好最基础的准备,这段旅程即将开始。

酒店布置前实景图

选择婚宴酒店的时候,需要考虑很多:预算、婚礼风格、离家距离、酒店内部布局、之前的婚礼现场图片、菜品、服务员态度等各个方面。

关于婚宴酒店的选择攻略,不久后我们也会有文字呈现哦!

酒店布置后实景图

STEP 3——拍婚纱照

-婚礼前3-6个月 -

拍婚纱照一定要提前计划好时间地点,想好自己要的拍摄风格哦!

如果时间比较紧凑,想节约时间和精力,建议选择口碑和名气都还不错的影楼。因为一般他们都有丰富的的拍摄套餐、婚纱礼服和不同类型的室内摄影棚可以选择,还有一些比较固定成熟的拍摄基地、修片团队,不过...有很多想法或者追求个性的的新人,就需要慎重考虑了。

找我婚礼的新人 饺子小姐&豆豆先生 日本奈良婚纱照

如果时间充裕,想法很多的新人,可以选择一些很精致的工作室。定点拍摄或者旅拍,边玩边拍。当然一般工作室室内棚的选择会局限一点,婚纱礼服数量也有限。

婚纱照拍摄后成品制作到交付一般会间隔一个月左右时间,如果新人想在婚礼现场使用成片的话,一定要提前告知,也要和对方沟通清楚哦!

找我婚礼的新人 饺子小姐&豆豆先生 日本奈良婚纱照

STEP 4——预定婚庆及婚礼人

- 婚礼前3-6个月 -‍

一场好的婚礼是离不开好的婚庆公司或婚礼策划师,不过一场婚礼不是钱花的越多效果才越好。

在确定婚庆后,一定要双方多沟通,把自己的想法说明白,让策划师及管家能清楚新人心目中想要的婚礼。不满意的及时提出来,方便策划师对婚礼现场的效果图和方案进行及时修改,确定后也方便策划师能早点安排团队和布置的物料哦。

婚礼策划师MAX给新人展示的效果图

同时,在找我婚礼预定了策划师后,15个工作日内,就可以预定四大服务人员。新娘试妆会在婚前一个月左右时间完成,最好带上婚纱试妆或提供婚纱款式给造型师;摄影摄像师会在婚礼前7天和新人联系沟通婚礼当天的准备内容和注意事项;而主持人会在方案定稿后与新人见面沟通。

STEP 5——婚礼现场婚纱礼服

-婚礼前1-3个月 -

婚礼现场的婚纱如果是去婚纱店里租的话,一定要提前三个月去选,以免心仪的款式没选到。如果有新款,也可以有了马上可以通知你去选。结婚前一周再去量一下大小,有不合适的可以马上改。

如果是买婚纱,提前一两个月准备就行了。特别是要用现场婚纱去拍婚纱照的小伙伴,时间更要提前一些。

选了一件好的婚纱,在婚礼那天会很显高挑,还可能瞬间体验A杯变D杯的感觉哦!

选婚纱的注意事项:

婚纱里面一般都带有裙撑,也会更加显出小蛮腰,建议身材矮小的妹纸不要使用过于大的裙撑;

选择婚纱时,头纱不宜过长,否则会显得很累赘哦;

款式方面,身材娇小新娘千万别选择太过复杂褶皱太多的婚纱

发型尽量盘高一些。想留齐刘海的新娘要注意,刘海虽年轻,但会显脸短哦!!

婚鞋最好选择跟高并且舒适的鞋子哦,利用鞋跟的高度,提升视觉高度,给人整体匀称苗条的感觉。

男士西服选择:

注意婚礼仪式的举办场所

服装的款式、面料、色彩与自身气质、外形等相适合

新郎与新娘礼服风格色调的协调。

STEP 6——婚礼用品采买

-婚礼前40天 -

喜烟喜酒喜糖、饮料、伴郎伴娘礼服、父母服饰、新娘饰品、纸质请柬、红包、席位桌卡、迎亲游戏道具、手持礼炮花、婚戒基本需要在这个时间内准备完毕哦!

其中对于婚戒的选择,有一些小心得:

其实克拉大小并不是决定钻戒优良的标准,而是由4C标准鉴定:克拉重量(Carat)——色泽(Colour) ——净度(Clarity)——切工(Cut)这四个方面。 鉴别钻戒是否货真价实,还一定要认准GIA(美国宝石研究院)钻石评鉴证书哦!

STEP 7——婚车&帮帮团&红包零钱等

-婚礼前30天 -

婚车为双数

摄像车不计入婚车车队,婚车需要新人自己提供的哦。

伴娘2-6名

需要熟悉新人随身物品和工作人员安排,帮助协调和分担新人的事情,比如手机保管、带上新郎新娘要发的红包和处理一些电话等。

礼金负责人1-2名

收好红包,做好记录,提醒来宾在红包上写好名字。还有婚宴后一起清算红包。

车队管理人1名

提前一天通知所有车辆预定时间到指定位置,提醒洗车,安排来宾坐车,为新人接亲过程中节约时间。

烟酒糖水负责人3名

负责烟酒糖水的摆放、清理,以及宴席中的酒水补充。

席位安排负责人4-6名

引导来宾按照设定要求入座,保证婚礼准时开始。最好两边各安排2-3位熟悉来宾的来引导哦。

Tip:找我婚礼可以提供零钱兑换服务,以及APP的电子请柬免费制作。

STEP 8——场景布置&婚礼彩排

-婚礼前1天 -

这是婚礼前唯一一次,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它将影响第二天的婚礼效果。

彩排根据酒店和主持人要求,一般安排在下午3-5点或晚上8-10点两个时间段进行。彩排需要仪式中各个环节的参与人员参加。同时也要确定第二天的各项物资负责人,比如礼服、戒指首饰、红包等将由谁来负责。

Tip:新娘晚上一定要少喝点水,不然第二天眼袋浮肿就不好造型。

在找我婚礼的新人,都将会有一本详实的《婚礼筹备手册》。小秘籍会帮助新人记录婚礼筹备中的每一处细节、繁琐难点。新人想到或者没想到的,找我婚礼都为你考虑好了。

找我婚礼希望能为新人们做到的,就是轻松享受这一次爱的仪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