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在,只要你愿意

文/几个周华波

边拥有边失去着

01.

“哈喽,我要结婚了。怎么样?是不是比你快?哈哈,这就算通知了啊,到时候记得来啊。”你一口气将所有的话都说完。

贴着耳朵的手机有些颤抖,努力的平复了下自己的声音回答道:“嗯。”

“你好像很忙啊?那就不打扰你了,到时把地址给你,你早点准备啊,毕竟从上海来广州,还是有点距离的。那就这样先了呢。”你听我没了下文,也就继续说着。

“好,好的。”我把放下手机,抬头看着窗外的城市,这不就是广州吗?不知不觉,我回到这儿两年之久,但是这两年来我却没有向你透露我回来的消息。

思绪回到四年前

“你喜欢这首歌吗?我很喜欢呢。”我听着街头这首歌,看着身边的女生说着。

“还不错啊。”女生细听了一会,笑说。

“那你以后得注意一下了,万一哪天你一个人的时候,这首歌突然响起,我就出现和你表白了呢。”我走在前面说着。

“好啊,那我等着啊。”你追上来,在我旁边说着。

这个对话完了之后,貌似我们两个都忘记了。时间就如开了一个玩笑,我被公司无情的调到上海工作。

在上海工作的那一年时间里,可以说是我最难度过的阶段;但是后来我才发现,还有更难的日子在等着我。

最后,我还是离开了上海;回到了广州,一待就是两年;直到我接到你的电话,才知道我自己到底失去了什么。

十月,你走进了教堂;我看着你远去的背影,那一刻很清晰,我甚至可以看到雨滴落下的轨迹;之后,你独自来到我旁边,为我斟上最后一杯酒。我没有等你,举起酒杯一饮而尽。喉咙火辣火辣的。

你却只是抿了一口,问我这三年过的是否很如意,我放下酒杯,笑着对你说:“这三年在事业上,我已经爬的很高了。”只不过我还有后半句话没有说【这三年,我也摔的很惨】,你看了我一会,貌似是在思考着什么,最后还是问我是否还记得当初的那首歌,你说每次在街头听到那首歌,都会左右看看;看我是否会突然出现。结果都是把整首歌都听完,我也没有出现过。

听你说完,发现心比喉咙更辣了,可是我已没有碰酒了。我依稀记得,在婚礼结束时;放的就是那首歌。可是我身边已经没有人了。

我踉踉跄跄的走离了教堂,雨水侵蚀了我的衣服。啪,我给了自己一巴掌。身边突然多了一个撑着伞的人,我看了一眼,没在意。就这样两个人走着。很默契,我们彼此都没有说话,不知道多久天晴了。身边的人也早也不见了,苦笑了一下。就地躺下,看着刚刚放晴的天空。

“好可惜啊,没有彩虹;彩虹也不见了,没有谁能永远陪着谁,彩虹不出现,可能是雨已经有乌云照顾了。”

拿出手机,发了最后一条短信“我在,但我祝你幸福。”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看到这条短信,但是我已经不想去关注了;看到了,祝福也就到了;没看到,那也就当我按错了号码吧,再者估计你也不缺了。

其实放弃一个喜欢的人,就像一把火烧了你很久的房子,你看着那些残骸和土灰的绝望,你知道那是你的家,但是已经回不去了。

其实我根本不想放弃,因为我觉得我一个人还能喜欢很久很久,但是我输了,输在不作为;只要我们之间有人能够快乐,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那就让我站在你身后

02.

生活就如打了鸡血似的,一路狂飙经过一年风景。

在这一年里,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每天按时刷刷朋友圈,看看你发的动态。或是听你抱怨各种生活的琐事,安慰你,并给你满满的正能量。其后生活又陷入往常的平静。

我花了一年时间调整这种关系,我也开始接受这现实。慢慢的,我也开始有了自己新的朋友,过着平淡的生活。虽然如此,但是你的消息还是冲破这份宁静。

你和我说你的生活,从幸福至应付。我也是仔细听着。我想对你说的有很多,却有着说不出口的悲哀。当你最后收了声。我也只能微笑的对你说句“没事的”,然后深吸一口气,开始灌输各种正能量。有些话,我只能选择保持沉默。

那时我看的出你脸上的不自然。起身对我说了句谢谢就离开了,我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谢谢这个词就没有出现过在我俩的对话中。我起身,安静的跟在你身后。看着你耸动的肩膀,我快步追了上去。

“别把妆弄掉了”我拿出口袋里的纸巾。

看着你脸上泪痕,下意识的伸出手;但是还是在半空停住了。

“擦擦吧,都变熊猫了”

你接过纸巾笑了笑对我说“什么时候学会随身带纸巾的?”

“有你在身边开始”

你楞了楞,然后看着我,就这样看着。突然笑了。

“好了,笑了就行;走吧,送你回去。”

“可是,我想去看夕阳。”你站在原地没有动。

“走吧!”

那天你站在沙滩上,任由海水冲刷着你的脚丫;呆呆看着海岸线处的一抹红日。在我的视线框里,同样是海岸线、红日,但是多了一个你。傍晚的海风吹动你的发丝,这个场景,我好像梦里来过;红日越来越弱,只剩下从海面下逃出的最后一丝光线。

“走吧,回去了。”我起身,拿起鞋子,把外套披在你身上。

你拨了拨头发,对我点了点头。

在回去的路上,你睡着了,嘴角挂着浅浅的笑。我把车停在你家不远处,静静地等着。直到那个电话将你吵醒;你眯了眯眼睛。

“到了?你怎么不叫醒我?”

“看你睡的很香,反正也没事,就没叫你了。”

“好了,那我就回去了?”

“好的,去吧。”我打开安全锁。

你张了张口,打开车门走了出去。从后视镜里看你越走越远,我猛的打开车门,大声叫住了你。

“你要过得开心。别怕,我一直在!”

看着你转身离开,我点燃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我永远都愿意当一个听众,安慰你的痛。启动引擎一路狂飙离去。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03.

“我离婚了。”

我看着面前给我举着礼物的你。我记得那天是我三十岁的生日。我呆呆的看着你。我也记得,我心里有过一丝窃喜。

“嗯?”但是我什么也没有表现出来。可是我声音估计还是有些颤抖。我看着你那种招牌的浅浅的微笑,我知道那时你应该已经窥透我的思想。

“生日快乐~”

我接过礼物,看你不愿提起。我也就收住了追问下去的念头。我低头准备把蛋糕上的蜡烛吹灭。一只手却堵住了我的嘴。

“你不许个愿吗?”你给了我一记白眼。

“又不灵。”我嘟喃着。

“别唧唧歪歪,赶紧的!”

我闭上眼睛,在心里默念我生日都会许的同一个愿望。

“好了,可以吹了吧?”

“快吹!”

我低头吹灭蛋糕上的蜡烛。

“你许的是什么愿望啊?”你啃着一脸奶油打量着我。

“你知道的。”

“有你真好!”你放下蛋糕,认真的看着我。

“吃的还堵不住你嘴巴吗?”

那年的生日,可以说是我过得最轻松,最开心的了。可能是你陪我的生日从头至尾,也可能是因你回归自由身。但很奇怪,作为朋友,不应该有如此想法。

生日那天之后,生活又陷入平淡;那段时间里,我们彼此过着自己的新生活。偶尔的联系,交换一下两个世界中的趣事。直到那天。

我正在下班回家的路上,接到了你的电话。从电话中听出了恐慌。

“在哪?”我打断要继续说下去的你。

“家。”

“别挂,等我。”我把手机开启扩音,一路狂飙冲向你家所在的小区。在路上这段时间,听清了你说的。原来是你的要求复婚,你拒绝了。所以他就开始堵在你家门口,并放下狠话,这一连好几天了。

当我冲上你家所在楼层时,只见门边夹着一张字条“我明天再来”,看来人是走了。

我敲了敲门,里面没有一点声音。我转身看了看对面的那扇门,说道:“是我!”

里面传来脚步的声音,门开了。你一把扑到我怀里。我拍了拍你的背:“进去吧!”坐在沙发上,我问你吃过晚餐没。你摇了摇头。

“那你看会电视。”

没过多久,几个青菜摆在了桌子上。

“我翻箱倒柜,你家东西真的多。来,吃吧。下次给你做更好吃的。”

“我几天没有出门了,家里东西都吃的差不多啦,有的剩下就不错了呢。”你接过我手里的饭对我说着。

说完,就开始扒饭。像一个饿坏了的小孩,嘴里还一直嘟囔着“好吃”。

“是吗?慢点吃。”我拿起水送到你手边。

“那可不行,万一以后没有吃的了呢?”你拿起水喝了一大口说着。

“那我一直给你做,不就有的吃了?”我拿起碗再给你盛了一碗饭。

“哈哈,你说的啊。”

我看着你,点了点头。

终于,看你吃完了饭。有意思的是,看你吃饭也是一种享受。我把碗筷收拾了一番。看你坐在沙发上看着《快乐大本营》,并拍了拍身边的位置,示意叫我坐下。我擦了擦手,就你身边坐下。鼻里传来你身上淡淡的香味,我深深吸了吸。周围一切都安静了,只有电视机的声音。好安静,我已经很久没有过这种安静的时间了;之前我的生活也就是两点一线。公司、家里;在公司就只有行尸走肉般的工作,回家了也只有行尸走肉般的休息。

不知不觉,节目已经播放完了;我站起来说:“那我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

“这么晚了,要不,你留下来?那个,睡沙发。”你指了指墙上的时钟。

“行吧!”我爽快的答应了下来。毕竟我也不喜欢做作,随着自己的心走。

你从房间里拿出床单给我,并丢给我一条大裤衩。说道:“你洗个澡吧,明天还得上班,然后把衣服洗了。明天可以干的,这是之前买的,没穿过的。”

“行,你先休息吧!”

我把自己整理完,也就躺在沙发上准备入睡。我睡的沙发斜对着就是你的房间,我依稀能看到,房门并没有完全闭上。我心突突地想“这是不是在暗示我什么?”可惜的是,因为白天上班太累,想着想着就睡着了。之后想起来,这估计是我错失的一个机会。心里还是会有一些后悔。

第二天,我并没有去上班,而是在你家楼下等了一个上午,并将来的人打发走,具体怎么打发走的,我这里也不想过多的赘述了。下午,我去物业办了些事;这一天也就快打烊了。之后,我就接到你的电话,告诉我没有人来打扰。我叫你好好休息,也就挂掉了电话;回了家,把需要的东西都收拾完。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心里还是会有些不舍。这个寄居四年的地方,陪了我四年的地方,明天就要和它道别了。

一夜无话。

天刚刚亮起来,我就起床了。随便洗漱了一下,将昨晚收拾好的东西全都搬到车上,并联系了房东,将钥匙退换给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关上门走了。

当我们选择结束一段旅程,必定会开始一段新的旅程。不管上一段旅程有多不堪或多美好,终究也结束了。无需过于去执着;因为竟然已经选择结束,如果再次回头,这段重新开始的老旅途未必会是美好的,只会更加不堪。还未启程的旅途,也会存在各种不堪,各种美好;但它是新的,可以让你重新去创造。


其实我都明了

04.

我放下最后一箱东西,直起腰看这前面这个乱哄哄的新房子;看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还得努力啊。

两个小时之后,房子终于有点样子了。收拾好房子之后,我急急的出了门;去购备了一些需要的东西。

“今天晚上有空吗?”我处理完所有的东西,坐下来拨通了你的电话。

“有啊!”我听得出你心情好像不错。

“那行,今天晚上我去接你;请你吃好吃的。”

“好啊!终于开窍啦?”你嘿嘿一声,就挂掉了电话。

看着挂掉的电话,我也笑了。

终于等到了晚上,我把围裙解了下来。看着桌上满满的菜品;出了门。

“我在你家门口了。”

“来了!来了!”

门开了。我有点呆了,只见你上身穿着一件露肩雪花公主衫,很紧的那种,下身则是一条精致的短裙,露出两条修长白皙腿,一双脚踝上面套着一对精致的凉鞋。脸上画着淡淡妆,脸颊有点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打了腮红的原因,还是其他的。

“怎么样?好看不?”你嘿嘿一笑。

“还不错啊。”

“没浪费我打扮这么久。”我知道你懂我这‘还不错’的意思。

你挽着我的手,就要向电梯走去。而我却拉这你走向另一个地方。

“不是去吃饭吗?”你脸上画了一个问号。

“是去吃饭,但是又不一定要下楼。”说着,已经来到了你房子对面的门,我掏出钥匙打开了门;拉着你走了进去。我明显感觉到你手有点抖。

“怎么样?菜还算丰盛吧?”我关上门说。

“你..你..这?”我带着你坐下,你看着我结结巴地说道。

“我把这里租下来了,今天起,我就是你的邻居了。请多多关照!”

“啊?你搬到这里来了?”从你的表情上能看出不可思议。

“对的,今天刚刚搬过来的。”我拿起红酒给你倒了一杯,并坐了下来。

这一顿饭,你吃的很开心;以至于到最后,你发起酒疯来。把这一年中受到的各种委屈又对着我嚷嚷了一遍,其实这些我都已经听过。嚷着嚷着,声音也越来越小了,趴在沙发上睡着了。我叹了一口气,把你抱到床上,脱掉那双精致的水晶鞋。看这脸红红的你,心里突突的直跳。我俯下身子,在你额头上亲了一下,赶紧冲出了房间,关上了房门。我怕再不出来,就忍不住了。

收拾了桌上的残留,洗了个冷水澡。躺在沙发上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发现身上盖着毯子。茶几上贴这一张便利贴:我去上班了,早餐在饭桌上。那是你的留言。我爬起来,吃完早餐,也急冲冲的出了家门。

接下来的日子貌似活了过来,而且,我一直在寻找一个机会。老天待我不薄。那一天终于来了。

我记得非常清楚,那天你一大早就差点把我家的门给敲破了;然后又拉着我陪你逛街。我手上提满了你买的东西,而你却在旁边一个劲瞎得瑟。

“那啥。”你突然停住了。

“你几年前对我说的话,还会是真的么?”

“嗯?什么话?”我看着你笑着问道。

“你!”你生气的指着我,然后快步走开了。

我也忙跟上去,你一路都闷着头。我看着好笑,但是也没有说什么。

然而,突然有个人抗着个音响出现了;经过我们旁边时,他停住了,看了我一眼;把音响打开了。然后就跑了。你满脸疑问的看着地上的音响,转身就要问我什么情况。

你转身之后,却看到我将你买的东西都放在了地上,然后看着你;就在这时,音响里传来了歌声。

那熟悉的旋律。

你看着我,开心的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个基本生活面向(身体、精神、智力、社会情感) 第一部分 重新探索自我 第一章 由内而外全面造就自己 1.思维模式...
    依米花1993阅读 169评论 0 0
  • 父爱如伞,为你遮风挡雨;父爱如雨,为你濯洗心灵;父爱如路,伴你走完人生;父爱如山,何以为报?恐惧时,父爱是一...
    王绪林教练阅读 955评论 0 4
  • 诗:卿墨白 夜来卧听风吹雨,几多春秋几多情? 繁花落尽伴春泥,燕尾新新入新宅。 天亦有...
    runzhi阅读 330评论 0 2
  • 十年青案对孤灯 夜雨声烦 摇晃海棠影 寒盏未可暖心肺 宿醉醒时知酒冷 人间七月流火尽 岁晚忽惊 好眠总不成 痴念红...
    汴京七离阅读 19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