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服到礼服,你们怎么那么沉得住气啊?

这个世界一点也不薄情,它会悄悄地奖励那些守住凤冠霞帔的人。

而你,只需依在树旁,等待他的身影,看他越过茫茫人海,脚步轻轻,向你奔来。

1.

“我会陪你,从校服到礼服。”这是我听过最动人的情话。

话说,谁高中还不谈个恋爱啊?可现实就是,偏偏你想的牌,几把都等不来。有人可倒好,一把就自摸了。

这不是红果果的扎心么?

毕业工作以后,如果有人送婚礼请柬给你,估计一般的内心情感都是这样的——结婚、面无表情、脑壳昏、MD这个月又帮人家挣工资了~~

但是如果是一对从校服走到婚纱的通知,相信你一定激动无比,然后发自内心地笑容满面、深切祝福、一遍又一遍....

“白色的校服是最纯真的开始,白色的婚纱是珍贵的誓言。”

从校服到婚纱,从一起走进教室到迈向礼堂,爱情最美的样子,不过如此。

这个年头找到真爱的机率和被雷劈的机率差不多。

可为毛,明明还单身的你,结果你眼见他们牵手了,眼见他们相爱了,眼见他们入洞房了。。。

是不是要嫉妒到肚子抽。

怎么办?

凉拌!先心疼自己一分钟。

然后,为那句“爱对了是爱情,爱错了是青春”的话语而莞尔吧!


2.

高三那年,我们班上也曾经出现了平时不显山露水,日后却石破天惊地的一对。

说起新疆,恐怕连地上的野草都知道,高考分数线低,面且教育质量和内地也有不小的差距,所以那时候,通常班上有几个内地移民考生,真是见惯不怪了。

这男同学,即是。

要不说,缘分是一种奇怪的东西。这男同学高三那年从内地转到我们学校,命运刚好就安排他坐在女同学旁边。

男同学住校,女同学每天骑自行车上学。

也不知从哪一天开始,女同学会时不时地带家里的东西给他。

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地东西,无非就是类似现在老干妈那样的东西,如一罐咸菜、几个咸鸭蛋、葱油饼之类。

男同学会给她讲他老家的人和事。想家的时候,会把自己父母的照片拿出来,和女同学一起看。

两个人互相喜欢,没有世俗的干扰,每天都能开心的相处,一起进步,大概就是这样吧。

毕业了,男同学考上了内地一所大学,飞走了。女同学则上了我们当地一所电大。

都说年少轻离别,开始两人鸿雁传书,异地倒没有多么撕心裂肺。

那个时候,车马很远,书信很慢。可是随着时间地推移,信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没有了。

没有了那个一生只够爱的一个人。

身边的同学开始结婚的结婚,生孩子的生孩子,可她偏偏又是特别坚守的女孩子。

他也许已走出她的视线,但从未走出她的思念。

她始终相信,他的梦中情人是个盖世英雄,总有一天,他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她。

同学们都开始劝她,别等了,这种浪漫的爱情故事,不适合我们这种凡夫俗子,别整那些没用的。

可是,我们只是猜中了这个花痴的开头,却没猜到这个剩女的结尾。

就在女同学暗下决心,在给我半年的时间,如果这半年内他仍然毫无音讯,我该相亲相亲,该去婚姻介绍所登记登记。

结果,苍天有眼。

半年之内,男同学大学毕业,在国企报道后,果然打着飞的来接她了,“我觉得你真的不是个合格的朋友,你还是改行做我老婆吧!”

那把剑离喉咙只有0.01公分.....

嗖一下,像回到五百年前~~~

3.

对于一个想起早逝的青春,都会内牛满面的人来说,这无疑是又往我们的心窝里,狠狠地补了一刀。

都说相遇就是一种缘分,遇见了能相爱就是奇迹。

但经过了岁月的摧残、身边人的质疑、现实生活琐碎的考验,还能来到对方的身边,那真是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都不够啊!啊!啊!

“多少年,我还在这里,素簪青丝,眉睫如旧。”

“我还是很喜欢你,像风走了八千里,不问归期。”

想想,他们可以在十年后,翻出相片,校园运动会,合唱比赛,种种岁月痕迹一展现。

而跟你分享的人,照片里的人,竟是同一个人。这种感觉有多棒。

可是,他们明明只差一点点,就各自散落在天涯了啊!

如果,她不那么坚守,很早就向现实妥协;而他,如果不那么长情,他们就不可能回眸,还能看见彼此那双澄清而熟悉的双眼。

毕竟,他们没有什么海誓山盟,有的只是属于一个人珍藏地怦然心动。

她相貌一般,家世一般,连工作都不是长久地铁饭碗。

而他能够办高考移民,家里肯定非富即贵。人也长得仪表堂堂,本科毕业,毕业又很顺利地进了国企,这样的条件,他只需势利一点,各式女子随他挑。

所以,这才是完美的爱情。


4.

也并不是所有的美好,都能在流年里开花。

刚来广东时,我在一工厂行政部打工,行政部共有四个文员,小许也是其中一个。

有一天晚上,冲完凉,忽然发现有东西落到办公室了,就去了。

一推开办公室的门,就听见有人在嘤嘤哭泣的声音。

我遁声过去一看,是小许趴在桌上,抽泣着哭呢。

原来,小许在高中时,曾经有一要好的男同学。男同学家离她家不远,家里开有几家修理厂。

只是高中毕业后,两个人并没有互相表白,就急匆匆地各自外出打工了。

本来以为只是青春期的懵动,再说,对方也没有许下什么承诺,只是一段很美好的回忆罢了。

谁曾想,那男同学不知从哪打听到她的电话,晚上竟然打了电话,不仅向她表了白,还邀请她回老家当修理厂的老板娘。

天大的喜事呀,我都不禁要跳起来了,那还哭什么呢?

喜极而泣?

小许默默地从抽屉里取出一张化验单,拿给了我。

孕酮?hcg2?

什么意思?怀孕了?

小许又开始哭起来。

我坐在她旁边,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什么劝慰的话也说不出来。

结局只要是我和你在一起,过程让我怎么痛都行。可问题是,过程并不痛,却没有了结局。


5.

如果你不曾在过去很多年里,将那个人的名字如笔峰般深刻有力地镌刻在心间,大火烧不掉,洪水冲不走。那就不要怪那个跟你说好余生请多指教的人,此去经年,形同陌路。

是你苍白了他的等待,讽刺了他的执着。

流着泪微笑吧,毕竟当时还有他点亮了那个最美好的季节。

毕竟,这个世界能为你百转千回的人,不多。

在如今这个越来越浮躁与功利的年代,能够在时光里享受温暖的人,一定是那个将承诺沉淀在了心底,默默守候的人。

这个世界一点也不薄情,它会悄悄地奖励那些守住凤冠霞帔的人。

而你,只需依在树旁,等待他的身影,

看他越过茫茫人海,

脚步轻轻,

向你奔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