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记得那些第一次都给了谁么

墙叔胡乱码字的时候,最爱用某个音乐软件,随机播一些歌来听听,它的推荐功能有时候让人捉急,有时候又能带来惊喜,今天,它给我放了一首光良的第一次,那个钢琴前奏才刚一响起,墙叔的回忆就被迅速的拉回了高中时代,拉回了第一次克服恐惧,在那么多人面前,只为了唱这首歌练了三个月的歌给他听。

可惜墙叔没有唱好,不知道是那时候五音还没开,还是过度紧张,但是不管后来墙叔成了怎样的麦霸,这首《第一次》仍然唱不好,仍然在老地方走音,仍然记得脸上的火辣辣,仍然记得不敢去看他的反应,这就是音乐的魔力,一旦它和某个时空产生了链接,便再也分不开了。

第一次我,说爱的你的时候

“我爱你。”晚自习后,小康送小硕走到他家小区门口,分别的时候在他耳边悄悄的说了句话,就马上害羞的要蹬车跑开。
“你给我回来。”小硕一把扯住了他的书包带子,差点从自行车上把他拉下来。
“干吗啊?”小康低着头。
“这就完啦,说完就跑,算什么男人。”
“我,我不是怕你不答应吗。”
“不答应什么?”
“我怕,我怕你不是……”小康不敢看他,似乎在等一个宣判。
“你是我就是。”小硕看着小康的眼睛,说话的声音虽然有点打颤,可是每个字都特别清楚。

第一次我,牵起你的双手

阿敏牵起了小玉的左手,好像怕她在人头攒动的商场里走丢了一样。他们同系不同班,是在健美操社团认识的,小玉是那种特别内向的女孩子,要不是体育老师强制报名体育类社团,还要计入期末考试成绩,她是不会愿意参加活动的。

小玉被阿敏这么一牵,立刻红了脸,低着头,浑身一个激灵,右手上拿的冰淇淋差点掉在地上。

“有人。”小玉轻轻的说了句,头似乎都要钻到胸前的挎包里了。
“是啊,哪都是人。”阿敏故意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手。”
“攥疼你啦?”
“不是。”小玉没再说话了,昂起了头,舔了一口右手的冰淇淋,不知道哪个更甜了。

第一次吻,你深深的酒窝

“我要结婚了。”玲子站在晓雪办公桌的对面,不知道自己是在宣布一个末日,还是在期盼一个挽留。
“恩。”晓雪的手从键盘上停下来,不知道放在哪里好。
“保重。”玲子又挤出两个字,还是站在那。
晓雪没有说话,她不敢看玲子,她不敢拿一段恋情去换她的一段婚姻,要怪也许只能怪她们认识的太晚,三十岁的女人,太难扛了。

“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我,”晓雪长吁了一口气,眼泪已经止不住了。“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只要给我点勇气,我就知道了。”
晓雪抬起头,从泪珠中望着玲子坚定的表情,她不想再懦弱了,不想在瞻前顾后了,她心里清楚玲子就是那个对的人,如果玲子的幸福就是她,她又怎么能把她推给一个男人呢。

晓雪站了起来,拉住了玲子的手,她的超越男人的理智,让她比谁都明白后面的路该有多难走,可是她没法不牵着这个女人的手一直走下去,她吻了她,在那个苹果般的小酒窝上。

第一次你,躺在我的胸口

老张睡的很熟,三十年了,他第一次睡的这么踏实,眼角的皱纹似乎也要笑出几尾鱼来,那肯定是个甜蜜的梦。

老陈望着老张的侧脸,鬓角已不再像三十年前那样浓密,皮肤也不似三十年前那样光洁,他不知道这三十年他是怎么过的,只记得当年,老张的妈妈拿了一把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求他不要再见老张的场景。

三十年绝不是一晃而过,老张结了婚离了婚,老陈出了国回了国,他不知道重逢是上天的眷顾还是爱情的坚持,他只想永远记得此刻,自己的心,随着老张的呼吸,在一直跳动。

墙叔说,第一次的故事总是说不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