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么宝贝的一个人,怎么在别人那就啥也不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遇见许洋之前,对于一见钟情这件事,老胡一贯是嗤之以鼻的态度。

如果你告诉他你对谁一见钟情了,或是谁对谁一见钟情了,他会梗着脖子反驳你:“所谓一见钟情不是见色起意就是另有所图”,还说这是一位伟人说的。

遇见许洋之前,对于相亲这件事,老胡的看法是:相亲是一场被迫性质的自我羞辱。

遇见许洋之前,对于谈恋爱这事儿,老胡的口头禅是:“女生不能惯,越惯越混蛋。”

然而,去年二月份的那场相亲,彻底重塑了老胡的三观,打脸打得生疼。

他对许洋一见钟情,那神情,大有非她不娶之势。

我们几个朋友逮着机会,好生羞辱了他一番,他一脸甜蜜,笑得春心荡漾。

他们两个都在北京上班,从老家回来后,他每周去看许洋三次,从天坛东门到上地,乘地铁至少要两个小时,他颠颠跑地不亦乐乎。

许洋喜欢吃炒栗子,他五点半下班后,去附近的“王老头”排队买刚出锅的栗子,再捂着或者揣着坐地铁去给许洋送。

非周末的情况下,他一般都是急匆匆过去,放下东西或是请人家吃个饭,然后再急匆匆地回来,风雨无阻,无怨无悔。

许洋病了,他“腾”地从工位上站起来,冲进领导办公室请假,那焦急的模样,让领导误以为他家出大事了。

你看,世界上哪有不会谈恋爱不懂得疼人的男生啊,不过是没遇到真正喜欢的罢了。

在他疯狂了四个多月后,收到一条短信,许洋告诉他以后不要再去找她了,她知道他的好,但是对他没感觉没有爱情,她有喜欢的人。

老胡傻眼了,懵了。

-2-

其实我挺讨厌这种女生的,不喜欢你可以直接说啊,谁也不会拿枪逼着你怎么样。

不清不楚地吊着人家算什么事?几个月了你才来一句“对你没感觉”,这真的挺不道德的。

当然,老胡当时是没心思考虑道不道德的事的,他得先弄明白自己是怎么死的。

人家姑娘倒是坦率,直接告诉他来龙去脉了。

原来和老胡相亲那会儿,人家是有对象的,只是她父母坚决不同意,甚至以死相逼,因为那个男生家非常穷,家里还有两个弟弟。

和老胡在一起这四个多月里,许洋终于意识到,自己根本忘不了前男友,哪怕是父母不再认她这个女儿,她也要坚持和他在一起。

人家姑娘哭得梨花带雨,一直给老胡道歉。

他还能说什么?虚伪地说了几句祝福的话,坐车回家喝闷酒去了。

他真被伤得不轻啊,目光呆滞,夜夜买醉,几个朋友好劝歹劝,办法用尽,才把他拉出来。

今年春节的时候,有一天早上,他开车去市里接人,看到许洋提着两个包站在路边。

他犹豫了,因为和他分开没多久,许洋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和那个前男友结婚了。

但是那天是真的冷啊,出门前老胡还专门折回屋里套了件衣服,看着许洋在路边瑟瑟发抖的样子,他没再犹豫。

开车过去,打开车门走出来问她去哪里?

刚看到他时,许洋有点不好意思,说等车,老胡再问,她说回娘家。

“怎么就你一个人?”

“他正好值班。”许洋低着头诺诺地说。

“就算他值班,你是新媳妇,第一年回娘家,他家人都不找车送你吗?”老胡怒了。

“我自己坐车也一样。”许洋说。

然后老胡很爷们地拉人家上车了,掉转头往回开,先送她回去。

一路上,两个人也没说几句话,各怀心事。

到村口时,为了避免闲话,许洋要求下车,自己走回去。

老胡坐在车里,看着心爱的姑娘,一手拎一个大包,时不时地把包放地上暖暖手,突然间就鼻子发酸,双眼模糊了。

自己曾经那么宝贝的一个人,别人怎么就一点也不心疼不珍惜呢?

-3-

回家后老胡听他妈妈说,许洋结婚时,娘家和婆家闹得非常不愉快,哭声一片,好好的婚礼弄得像是在办丧事。

男方家里条件差,婆婆对她也不好,老公又经常不在家,即使在家也不维护她。

老胡无法淡定了,那几天他是茶不思饭不想夜不能寐,痛苦万分。

最后,他做了个决定:去找许洋的老公谈谈。

听闻此事,老胡他三观极正的老妈,骂了他个狗血淋头,并鼓动他爸爸揍他一顿。

最终,老胡的计划被扼杀在摇篮中,当然这全得益于他那个明是非又霸气的老妈。

这事是有前车之鉴的,前几年我们那里有个小伙,因为和他女朋友的闺蜜搅在了一起被他女朋友发现了,两人最终分了手。

后来女孩嫁人了,老公爱喝酒,有点无赖。

有一天,女孩的老公又喝多的,两个人在大街上吵了起来,她老公动手打她,正好被前男友看到了。

她前男友二话不说,抄起一根棍子就把她老公打了,把女孩领走了。

然而女孩并没有离婚,当天就跑回去照顾她老公了,而那个很英勇、很爷们的前男友,最后赔了人家六千多块钱的医药费才免了场官司。

所以你看,人家过得好不好,是被捧在手心里还是被视如草芥,和你有半毛钱关系吗?

-4-

你当宝贝一样疼着,爱着,护着,那为什么现在会在别人那里受苦呢?

为什么你们没有走到最后,为什么你没有宝贝她到永远呢?

原因只有两个:她不稀罕你的宝贝或是你不是真的宝贝她。

许洋和老胡的故事,是第一种。

老胡那么疼她,喜欢她,但是她不喜欢老胡,老胡所有的付出都是枉然,都是白搭。

为了和那个人在一起,她甚至不惜与父母决裂,飞蛾扑火,勇敢任性。

生而为人,我们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再苦再难,再有苦难言,都是她自己选的。

选择老胡,她可能被当宝,一家人围着她转。

但人家没选啊,就像她婆婆说得一样“她哭着喊着要嫁到我们家啊!”

至于老胡,他可以黯然神伤缅怀爱情,可以想不通为什么的他的宝却被人当草,但他确实没资格插手,没资格找人家老公去瞎扯。

那个打人家老公的算是第二种。

他连感叹“我那么宝贝的一个人,怎么到别人那里就啥也不是了”的资格都没有。

你宝贝她,你会出轨她闺蜜?

你根本没有宝贝她,甚至可以说,她的今天是你害得,你不该打人家老公,你该扇自己。

所以,提醒下广大分手后的男女们,两个人一旦分手了,从此就钱货两清,再无关系。

人家过得好也罢,过得差也罢,与你何干?

没有能力陪她到最后,就没有资格插手她以后的生活,更没资格点评你亲手赠给机会取代你的那个人。

有本事,留住她,宝贝她一辈子,让混蛋们一辈子都没有伤害你宝贝的机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