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4】来点松弛感

我是昭君,我想记录我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今天是我每日一篇文章的第1284天。


我们从小到大都没有接受过松弛教育,常常是在赶着做好多事。

到了什么年龄就催着做什么事,好像没有按部就班的做,就缺少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在工作生活中稍有一个落后了,整个人就充满了压力,变得暴躁起来。

你有那种特别着急的时候么?比如延误了车,你当下的反应是什么呢?

我发现有一部分人,一旦因为路上堵车等原因马上快延误的时候,会非常地着急焦虑,即便在路上也是表现得坐立不安。这可能是违背了自己原始的安排,又或者下一步有什么要紧事。

早以前我听过一句话,如果马上或已经延误了车,着急并不能改变事件本身,只是你自己多了一种坏的情绪。

其实,哪怕是延误了,想一想最坏的结果是什么?可能是改签或推迟下一步的事情。

那有人说你这是没遇到啥急事呢,如果没有下一班的车,原定的后面的重要事件会如何如何。试想,如果后面那件真的是十万火急的事,你会让车延误么?那可能就会提前预设好中间的时间,会发生的事,保证提前到了车站。

也许你就是坐上车去外地玩呢,这个时候松弛点,这趟赶不上,哪怕下一趟也OK嘛!游玩的目的本来就是开心啊,说不定延迟也有别样的惊喜。

又或者真的后面还有重要的事,你还是延误了车。着急会让自己特别内疚,那下一次的时候能记住嘛?那为什么我们在延误车的时候会那么紧张呢?

因为习惯了这种紧迫感,不知道如何松弛下来。在事情没有那么严重的时候,指责自己与他人,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

延误车只是生活的最小事件,我们在生活中还会遇到很多很多不同类型的事,如果件件都像那样着急,可能我们生活的每刻都是紧绷绷,很难感受到幸福哦!

幸福最大的秘诀就是松弛。幸福的人并不会因为在某一个阶段没有赶上某一辆车,就会把整个人生延误掉,并不觉得犯某一次错,就会从此再也没有希望了。

人生没有那么多的严丝合缝跟恰当好处,有时候是错过,有时候是错了,错过和错了其实都没什么,我们可以来点松弛感,不用抱怨,也可以少点指责。

松弛感这个词近来很火,每个人理解不一样。现在的我觉得是在面对生活中的突发事件时,不拧巴,不焦虑。不惧怕环境的改变,不逃避面对新的挑战。看待生活中的小事能够情绪稳定,舒适自然,从容而有力量。

松弛不是躺平,也不是摆烂。放轻松,让一切发生。出现了什么,都先处理好自己的情绪,再处理事情,难题慢慢都会迎刃而解。哪怕没有解的问题,就试着与问题和谐共处。

在生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节奏,慢慢前进。以内心的宁静驱动行为的松弛感,来一点这样的心态,才能让生活更加自如。

拥有一点松弛感,看待人事物会淡然一点,为人处世更有底气一点,内心更加放松一点。

愿都能活出一点松弛感,活出真实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久没有刷抖音了,今天刷到刘媛媛的一个抖音,看完就迅速收藏了起来。 她说的是她和她的老公因为闹钟没有响而延续了飞机...
    Minikaren阅读 52评论 0 0
  • 作者:银灯鸳帏 生活中,我们总有碰到各种形形色色的人,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和特点。人的个性如果不太鲜明,不会给...
    银灯鸳帏阅读 936评论 1 1
  • 真的没有什么对错,只有怎么看吗?那我短短出差北京的一天丢了心爱的airpod和眼镜你怎么看? 去北京和教练同学们聚...
    两个小人在打架阅读 345评论 1 2
  • 文/欣儿 张爱玲说:“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可能真是应了那句话,越是相爱,越害怕...
    Rare欣儿阅读 415评论 0 1
  • 安林高速上由东向西行驶的一辆大巴车上坐着一群年轻活跃的都市男女和一些饱经风霜的大哥大姐,皆闭着双目安静的躺在座椅上...
    佘大玻阅读 702评论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