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灵犀(四十四)

第四十四章  悠然梦回

韩世轩把乔伊平放在床上,目瞪口呆地望着唐朝。唐朝迅速从他的箱子里拿出一条红绳系在乔伊右边手腕处。右手在乔伊头部轻轻左转三圈,右转三圈,然后停住,闭着眼睛嘴里念念有词。

大概五分钟后,他睁开眼,乔伊的呼吸由急促变得平稳。

“你去后面的房间,把《地藏经》请来。”唐朝对韩世轩说。

韩世轩也不再问为什么,赶紧去后面的佛堂取来《地藏经》,恭恭敬敬地交给唐朝。

唐朝把经书放在乔伊床头,“从现在开始能做到不接电话吧,搜出《大悲咒》开始循环播放。”

韩世轩把手机拿出来,搜出《大悲咒》放在乔伊的床头。

唐朝示意韩世轩坐下来,“你坐这里,握住她的左手,动作一定要轻。”

韩世轩看到唐朝脸上细密的汗珠。他用询问的眼神看唐朝。

唐朝对着他点了点头。他看上去是那么的疲惫。

韩世轩坐下来,轻轻握住乔伊的手,静静地望着她。

小巧的鼻头,白皙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嘴巴紧紧闭着,黑黑的睫毛弯弯的上翘。她的呼吸一会儿急促,一会儿平缓。

“需要守到明天,你要是疲倦了,我们俩换班,记住,一定不能睡着,还有不要有任何声音。”唐朝轻轻说。

“伊伊……”

唐朝做了一个禁声的动作,“相信我。”

韩世轩不再说话,他只是握着乔伊的手,静静地看着她。

睡梦中的乔伊,顺着一条小路往前走着,路两边是缭绕的白雾,偶尔还有几朵细碎的小花在白雾中若隐若现。耳畔传来淙淙的流水声,还有鸟鸣声。

“这是哪里,我到哪里了?”乔伊转头看,她身后的路好像是白色的丝带,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她只能顺着这条路,往前走。

后面的路在缓缓,无声无息地坍塌。

一条小溪挡住了去路,乔伊被地上一个东西绊了一跤,她一低头,看到地上躺着一个女子,她粉红的衣服被挂成了布条,露出大红亵衣。眼睛紧紧闭着,嘴角有一丝血迹。

“你是谁?怎么躺在这里?”乔伊蹲下去,把指头伸到女子的鼻子下面。她还有微弱的气息。乔伊不敢搬动她,对,拨打急救电话救她。

乔伊把手伸向自己的口袋,她绝望地发现,她的手机忘带了。

乔伊焦急地抬起头,小溪的对岸居然有一间茅屋。她喜出望外地奔跑过去,河底的石头硌着她的脚,生疼生疼。这个时候她才发觉自己没有穿鞋。

她顾不得许多,快步来到茅屋旁边。

“有人吗?”乔伊焦急地喊,“有人在吗?”

房间里走出来一个满头银发的老太太。她穿着一件藏青色的褂子。“何人扰我清幽啊?”

“难道我穿越了?”乔伊看清,她是在谷底。一条小溪把稍微平坦的谷底一分为二,一边开满了鲜花,一边却寸草不生,只有一间茅舍孤零零屹立在那里。

“难道你们在拍戏?摄像机呢?其他剧组人呢?躺在那边的难道是明星吗?”

银发老太太好像没有听到乔伊小声嘀咕。转身就要回屋。

“老人家,溪边有人躺在地上,需要救命。求您帮我救救她吧。”

乔伊有些语无伦次。

“跟我有什么关系!”老婆婆冷漠地说道。

“可是人命关天啊?”乔伊急道。

“她若有命,鹤老鬼自然会救,她若该死 ,谁能与阎王争命。”

“老人家,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乔伊焦急地说。

“休要啰嗦。你可知你刚趟过的溪水叫什么?它叫忘情河,跨过它便不在过问凡尘俗世。老身我穿过溪水不问世事。姑娘请回吧。不要做徒劳无益的事情。”说完转身走回茅舍。

乔伊惦记着溪边昏迷的女子,又回头穿越忘情河,可是,可怕的事情发生了,那姑娘竟然只剩下了一个脑袋。她的躯干和四肢呢?

乔伊大叫一声,回头去求那个婆婆。那个满头白发的老太太骑在一只不知名的动物身上翩然而去。

身后的路继续慢慢消失坠毁。乔伊陷入了绝望里。

“你若想渡人,请舍一滴血。”一个苍劲有力的声音传了过来。

乔伊抬头一看,一只仙鹤上坐着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

乔伊忙左右环顾,她看到了旁边有一从长满了刺的草,连忙拔下一支,割破中指,一阵剧痛,一滴鲜红的血液冒出。

“血入口,元魂聚。再世风雨逢,荷花池前冤孽消。”那老者歌罢,竟然驾鹤而去。

乔伊容不得多想,把一滴鲜血挤入那女子口中。只见她竟然缓缓露出颈部,身躯,四肢。只是,她依然禁闭双目,看上去好像是熟睡中一样。

乔伊仔细看她,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她。墨染的长发,精致的五官,白皙的脸庞,苍白的嘴唇皲裂开来。只是她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迹。

“这是谁家的女子?怎么会独自一人躺在这荒郊野岭?”

“心似明镜,相认凭彩凤,谁言风雨不相逢?午夜惊梦。两情不相悦,举案难齐眉,偏偏与命争,直教生死茫茫聚无着,方知弄巧反成了拙。”

那女子缓缓睁眼,她慢慢坐了起来。

“你还好吗?”乔伊轻声问。

“我渴。”那女子道。乔伊只好到河边,用手捧一捧河水喂到她的口中。一口水喝下,她的脸上竟然开始有了血色。

“你的家人呢?你是来野外拍片的明星吗?”

“你是谁?”那女子缓声道,她显然没有听懂乔伊在说什么。“我怎么在这里?小红呢?”

“我是乔伊,谁是小红?”

“对啊,谁是小红?”她的眼神又空洞起来。

“你先不要想这么多。”很显然,她的头部受了伤。

乔伊往四周看看,在想怎么才能离开这里。

突然,一道白影从天而降。一个腰系宝剑的白衣男子上前,他蹲下去紧紧抱住地下的女子,仿佛抱住了一件人间至宝。

“你是谁?”那女子轻启朱唇。想要挣脱他的怀抱。

他却抱得更紧了。

“你仔细看看我。”男子眼里含着泪。

“吹牛大王?”

“是,是,是。”那男子喜极而泣。

“我终于找到你了。”女子轻叹,“只是我已经被许配楚王子了。”一行清泪缓缓落下,“我们从此以后山水不相逢了。”女子黯然。

“傻瓜,我就是楚王子啊?”

“又吹牛。”一朵花在女子脸上晕开,连乔伊也看呆了。

想必,他们之间一定会有不同寻常的故事吧。这个人就是传说中的男主角吧。乔伊一直认为自己误入了哪部电视剧的拍摄现场。

“这是个什么电视剧呢?”乔伊拍拍自己的头,往四周看,怎么没有摄像机之类的东西呢?

等乔伊回过神来,谷底哪来的女子?哪来的茅屋?哪来的银发老者?哪来的深情款款的男主角?

眼前,分明是韩世轩略带憔悴的脸,耳边是诵经声。

这次,轮到乔伊疑惑了。

“我是谁?这里是哪里?”

(第四十五章  她认出了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十四章 夺命谣言 雨下了三天才停,他们让老板娘帮他们找了一个向导,准备亲自去柏树嘴。 吃过早饭,韩世轩去药店买...
    舒漓阅读 328评论 1 3
  • 第十章 你欠我钱 乔伊回到家里,哑婆还在等着她。 “婆婆,我的手机丢了,让您担心了。” 哑婆的眼睛里都是担忧。“明...
    舒漓阅读 578评论 0 4
  • 第十八章 人心不可测 高玉婉回家的时候韩世轩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了。 他想不起来自己在哪里抱过柳丝丝,而且还被拍了照...
    舒漓阅读 433评论 0 4
  • A student is talking to her teacher. S: I hear that scien...
    行者_知行合一阅读 334评论 0 0
  • 一.感恩昨晚母亲打来的关心电话,感恩母亲的牵挂。 二.感恩助教们对我期望,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价值。 三.感恩祺予同学...
    龙骁阅读 1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