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精灵卡哚

传说,每个小精灵都有一件神圣的使命:他们一旦满了九周岁,就必须离开家,前往人类居住的地方,和选中的孩子一起相处一段时间。只有当它们陪伴的孩子远离了孤独,内心充满温暖时,他们才能重新回到精灵世界。

作为一个刚满九周岁、还未去过任何地方的小精灵,卡哚当然也不能例外。

从精灵世界到人类世界是一段漫长的路程,在这期间,卡哚的内心充满着期待和不安。他想了无数种与孩子们相遇的场景。可是在降落的时候,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他降落在了一座茂密的森林里,这里只有花草树木、虫鱼鸟兽,一个人影都看不到。更要命的是,这座森林看起来到处都一样,卡哚根本找不到出去的路。

卡哚自言自语道:“不管怎样,得先找到个孩子才行。”

但是,别说孩子,就连森林里的动物似乎都很怕生,大家见到卡哚都躲得远远的。动物们心里都在想,现在人类发明的武器五花八门,说不准眼前这个陌生的家伙又是什么新型武器呢。

卡哚在森林里飞了半天,依然没找到出去的路。它累得趴在一个老树桩上喘着粗气。,忽然一间深蓝色的小木屋出现在眼前,卡哚在精灵之书中看到过这种蓝色木屋,它会不定期出现在森林的某个角落,木屋的主人是森林守护神。通常来说,只有精灵族才能看到,也有极个别拥有纯净心灵的人类也能看见。

卡哚心想,或许森林守护神可以给自己一点帮助。他敲开了木屋的门,一只独角兽从里面走了出来说:“精灵的方向感总是那么差,我都快成了你们精灵族在森林的路标了。”

卡哚毕恭毕敬地回答到:“亲爱的路标,哦不,我是说森林守护神,请问,你能告诉我怎样才能走出这片森林呢?”

“沿着太阳落山的方向一直前进,就能走出去了。”说完,独角兽又走进了他的蓝色木屋,当门关上的一瞬间木屋也一同消失了。

卡哚听从独角兽的指点,一直朝太阳落山的方向飞去,没过多久就飞出了幽深茂密的森林,不远处是一座小村庄。

站在高高的树梢上,卡哚可以看到,在村庄和森林之间隔着一条河流,河水清澈见底,偶尔会有小鱼和小虾快速游过的身影。一间间砖瓦房参差不齐地错落在各处。那些老旧的砖瓦就像烤焦了的面包。在村庄的中央有一座小学,小学旁边挨着乡政府和一个略显破败的车站。沿着盘曲的青石小路望去,还可以看到乡间的田地,有些田里种着庄稼,有些早已荒芜。

卡哚把视线收回来,突然发现不远处的小河边,坐着一个小男孩。他把两只小脚丫浸泡在水中,任凭清澈的溪水缓缓流淌而过,一颗颗小石子从他的手中滑向河面,双眼失神地遥望着远方,像是在等待着什么。因为小精灵天生敏锐的触觉,卡哚感受到小男孩身上流露出的淡淡哀伤,卡哚心想,这个孩子会不会就是选中的孩子呢。

河边的这个小男孩叫皮皮,今年也是九岁,上小学三年级。这个时候是上课时间,他没有坐在教室里上课,而是来到了这个小河边。虽然有些担心,但是在他心底有装着一件比上课还重要的事情,“反正迟早要去完成,不如就今天吧。”

他转悠了一天,还是什么收获都没有,此刻他明白,老师和同学们要是发现教室里少了个人,一定会为了寻找他急得焦头烂额。可他心里另一个声音却在说,就算我消失了,也没人会在意吧,更别说没有去上课这种事情了。

这时,一条蛇正在朝小男孩慢慢爬去。因为小男孩正沉浸在自己的问题思索之中,他一点也没发现危险正在渐渐靠近。但是,卡哚却因为站得高,把这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虽然并不知道那条蛇究竟有多危险,可是卡哚也顾不了那么多,“必须得先救下这个孩子,毕竟被毒蛇咬中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情。”想到这,卡哚不假思索地朝毒蛇冲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个小村边,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面有一个美丽的王国,一群机灵活泼的小精灵就住在那里,它们一直辛勤地为村里的人...
    楚大美眉阅读 728评论 1 1
  • 在一个小村边,有一片郁郁葱葱的森林。里面有一个美丽的王国,一群机灵活泼的小精灵就住在那里,它们一直辛勤地为村里的人...
    江妍妍08阅读 279评论 1 1
  • 文.——肉团 在世界的边缘,有着一片森林,人们都知道那里是禁地。森林上方总是有黑云笼罩着,散发着一股奇异的味道,里...
    红豆与青柠阅读 302评论 1 1
  • 久违的晴天,家长会。 家长大会开好到教室时,离放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班主任说已经安排了三个家长分享经验。 放学铃声...
    飘雪儿5阅读 7,401评论 16 21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