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的新手化妆指南,0经验、0技巧也能轻松学会!

四年化妆经验美妆爱好者,零基础自学,月生活费不高。也曾面临过刚起步时无人询问,网上琳琅满目的美妆资讯不知道什么是真正有用的,资金有限买不了太贵的、或是整套化妆品这些问题(其实到现在也依然在面临啊_(:з」∠)_)——所以我想我还是很了解大部分新手们刚入门的苦恼的:

一、不知道化妆的步骤,这些化妆品都是用来做什么的?

二、市面上的产品这么多,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三、买了化妆品之后不知道怎么化,手法是什么,技巧是什么?

下面就给大家一步一步解决这些问题:


一、不知道化妆的步骤

不管你是之前完全没有接触过化妆方面的知识也好,或者在某个地方一知半解地看过了一些妆容教程/美妆视频也好,当你去寻求【化妆步骤】这个问题的答案是,你能找到的一般都是这样的:

理论上来说,这应该称之为女生化妆的全妆步骤,按着这些步骤可以化出非常精致的妆容,但对于刚入门的新手来说,这些步骤不全都是必要的

刚接触化妆的新手本来对于化妆这件事就是一知半解,过多的步骤会给他们造成一种“化妆很麻烦,很复杂”的印象,以至于让他们更加迷茫,或者干脆就暂时放下不学之后再说。

我们来看一张韩剧女主角的截图:

全智贤

相信大部分美少女学化妆的初衷也就是想要化出类似这样的妆容:干净透亮的皮肤,看起来不复杂但很有神的眉眼,面部略微红润,整体看起来气色满满。

想要达到这样的效果,下面这些就够了:

对!仅凭这些步骤!你就可以元气满满地出门了!

了解完作为新手需要知道的步骤之后,我们接下来了解每样化妆品的用处,为什么能达到这样的效果。

我们来看一组全智贤女神素颜和妆后的对比:

左:妆前;右:妆后(实在是找不到带有眉毛还可以拿来对比的素颜图 大家将就看吧~)

我们可以看到妆后全智贤的面部皮肤呈现出来的状态是非常好的:干净细腻,以及健康好皮肤的光泽感。而素颜时的皮肤状态尽管已经不错,但是还是可以看出轻微的肤色不均,以及皮肤并没有那么细腻透亮。

而在现实生活中,我们的面部皮肤因为性质不同,或是加班熬夜等原因还会有不同层度的瑕疵:如黑眼圈、红血丝、痘痘、两颊毛孔粗大等。而粉底的作用正是帮助我们遮盖掉这些瑕疵,打造一个看上去你的皮肤就这么好的底妆。

再来看眉眼部分的对比:

妆后全智贤的眉毛形状完整,毛发均匀。而大家可以对比下自己素颜时眉毛的状态,大部分妹子是因为眉部毛发较为稀疏而没有完整的眉毛,也就是大家平时开玩笑说的秃眉星人。眉笔/眉粉的作用就是帮我们画出一条好看的眉毛,

眼睛部分我用两个颜色圈出了两个妆容部位的对比:

黄色圈出的是视觉上眼睛的大小。素颜状态下,视觉上的大小其实就是眼睛本身的大小。全智贤这张照片因为微笑,眼部有卧蚕,所以轮廓也把卧蚕包含进去了。这就是为什么一些妆容教程里或身边化妆的女生会在下眼头涂上一些亮晶晶的东西,会有视觉上放大双眼的效果。但是化卧蚕也是非常需要技巧的,新手入门我们暂时按下不表。

而妆后的全智贤在眼睛部位上了一层淡淡的暖大地色眼影,加深了眼部的轮廓,所以尽管眼睛形状没变,但是看上去就觉得眼睛大了。

蓝色标出的是眼线部分。对比两张照片,大家可以看出妆后蓝线标出的上眼皮这半圈是要比素颜时要黑的,这就是裸妆的心机之一——内眼线。化内眼线的地方是我们睫毛根部的部分,而不是把眼睛翻起来那一圈淡淡肉粉色的内眼睑,所以不要担心化眼线会戳到眼睛。内眼线可以让眼睛看上起更有神。

而妆后的全女神眼线还往外延伸出了一点,在眼尾部分延伸出和在眼皮上可以被我们看到的,就叫做外眼线。外眼线可以改变人们的眼型和气质。像全女神这样偏圆润的眼型,就可以在眼尾部位拉长一点眼线,让眼睛看上去更长更妩媚。

看到这里不要担心,我知道画眼线是很需要技巧的步骤,所以新手们只要会化内眼线就好。

补充一下图片看不太出的睫毛部分。因为睫毛是上下两个方向生长的,刷睫毛膏把他们拉长,在视觉上相当于把眼睛范围增加了一小部分,所以也会起到放大双眼的效果,而且刷睫毛膏需要的技巧不高。新手担心掌握不好的话有一个秘诀:在纸巾上滚两下擦掉多余的膏体,再轻轻刷个一两下,就不会有苍蝇腿的危险了。

而妆后脸颊上若有似无的红润感和水润粉嫩的唇色当然就是腮红和口红的功劳了,这就不过多解释了。

总结一下:

1.粉底

黑眼圈、红血丝、斑点——通过遮瑕力盖过脸上这些不均匀的肤色,使得面部肤色看上去更为统一,气色更好。

毛孔粗大——通过粉底内所含的“硅”达到填补毛孔的效果,使得皮肤看起来更为光滑、细腻。

痘痘——同样是通过遮瑕力盖掉泛红的痘痘,但由于痘痘的形状是凸起的,所以从侧面仍能看到。

2.眉笔/眉粉:通过产品本身的颜色填补上眉毛稀疏的部分,看上去更为完整。

3.眼影:增强眼睛的轮廓、大小

4.眼线:内眼线可以使眼睛看上去更为有神,外眼线可以修饰眼型。

5.睫毛膏:不论是纤长还是浓密型,都是通过增加睫毛量来放大双眼。

6.7腮红、口红:让人看起来元气满满。


二、市面上的产品这么多,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化妆品?

事实上这不仅是一个困扰着新手的问题,就连化妆多年的熟手也不敢轻易地判定每一次买回来的产品都适合自己。一个品牌下的产品不一定都好用,所谓的经验都是在每一次的购买使用中总结出来的,平时还需要不断关注和自己皮肤性质一样的人给出的使用反馈,这样才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踩雷。

那么对于新手来说,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什么呢?

1.只买新手化妆步骤中需要的化妆品

2.在购买自己的第一批化妆品时,尽量挑选市面上口碑程度好的开价产品,试用后如果不适合自己,换掉也不那么心疼!

根据这个标准,下面我挑选了一些适合新手入门使用的产品:

【1.粉底】


需要遮瑕/散粉:

【2.眉笔/眉粉】

【3.眼影】


【4、眼线】

【5.睫毛膏】


【6.腮红】

【7.口红】

口红这种东西,不管多少支都是不会足够的。但在新手时期,买东西的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所最最推荐的还是最适合亚洲人的,完全不挑批肤色的豆沙色系口红。淡妆情况下完全hold住,即显气色又显气质。

下面为大家总结几款过去一段时间最受欢迎的平价豆沙色口红,大家就看着买吧:

1.妙巴黎天鹅绒唇釉#9

2.美宝莲丝绒雾面唇釉 M500

3.欧莱雅哑光唇釉#314

4.露华浓黑管#510

5.kiko黑管唇膏#913

6.milani#25 naturally chic

【8.番外:卸妆水】

上了妆怎么可以不卸妆呢~



三、买了化妆品之后不知道怎么化,手法是什么,技巧是什么?

我们先来说一下所谓的化妆技巧。除了一些通用的技巧外,还指的是如何根据自己的长相特征化出适合自己的妆容。以眉毛举例,很多教程里会教给大家的是如何去画好一条眉毛:先定位再填色,眉头浅眉尾深等等。但是一个样式的眉毛不可能适合所有人,大家长相不一,脸部轮廓大小也不一。同样是平眉/挑眉,(我)应该化粗还是化细?眉弓上挑的位置应该在什么地方?

这个才是我想回答大家的

所以,尽管我很想在这篇回答里一次性把新手对于化妆的所有问题都解决了,但每个上妆步骤还要具体细分,整体的写作量也是不大可能一蹴而就的。

后面的时间里,我会逐步把每一个步骤的技巧更新到简书的新手教程合集里:底妆、眉毛、眼妆等。希望能和大家一起在美妆这条路上共成长成!让每个妹子都能变成更美的小仙女!


那么本期新手化妆指南就到这里啦,如果大家觉得我的回答对你学会化妆有帮助的话,不防来公众号【深夜美妆间】找我玩~ 热门产品评测/新手教程/聊天打屁应有尽有~

也欢迎给我评论你们还想看什么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