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因为你,才爱上这个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写在前面:

不知道从何时起,有时候想找人说说话,于是一遍遍翻着微信的好友列表,却不知道可以给谁发个信息或打个电话。

于是选好了一个微信好友,顺手点进聊天界面,编辑了一大段想要说的话,迟疑了一会儿,最终还是选择把整段话“清除”。

其实很想找个人倾诉一下,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最终的最终是什么也不说,告诉自己,明天就好了。

突然觉得想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真的太难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那个深夜在地铁醉酒痛苦的男人?

在南京地铁站里,他穿着西装革履,满脸通红的躺在地上。

工作人员上前询问:你怎么了?

他满身酒气,含糊不清却很有礼貌地说:“陪客户,没有办法,兄弟,我跟我老婆讲过了,我老婆回来接我的,对不起啊,打扰你们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工作人员边安慰着他,边扶他到柱子旁坐了起来:“我理解你的不容易,是不是,大家都为了生活不容易,我理解你身不由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只是摇头:“没办法,真的没办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后,他妻子匆匆忙忙地跑过来接他。

男子看到妻子后,突然情绪就失控了,抱着妻子哭得像个孩子一样。

“宝宝,对不起,我感觉我...没有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人能知道他在酒桌上喝了多少酒,说了多少句讨好人的话,更不知道他受了多少次委屈。

做个成年人真的蛮累的,痛苦的时候不能说,奔溃的时候只能在深夜,就连不开心都不能变现出来。

可我们能知道是,成年人的世界里,真的没有“容易”二字,生活不容易、工作不容易,有一个爱你的人也不容易,这世上就没有轻易可以说容易的事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男人的软肋无非就是父母、孩子以及爱他的女人。

我明白他见到妻子后,为什么会情绪失控;

是因为他相信眼前的这个女人,能理解他的不容易,能明白他的委屈,能照顾好他。

很多人会羡慕说,一个愿意陪你过苦日子的女人,一定是很爱你的,因为她不在乎你的贫穷,只在乎你。

我想,确实如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一段时间,有位读者在后台留言:“给自己女朋友的微信备注是氟西汀。”

患过抑郁症的朋友都知道“氟西汀”是一种抗抑郁的药。

我八卦地去追问了他 才得知,原来是在他压力最大的时候,是他女朋友拯救、温暖了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大学刚毕业不久,从银行贷款创业,可由于缺乏经验,最终导致公司倒闭,并且欠下了一大笔债。

后来,他为了早日还清欠债务,找了份朝九晚五相对稳定的工作;下班之余,就兼职送外卖,送到凌晨12点才回家,可他的女朋友总会热好饭菜在家里等他回来。

就这样持续了两年,他终于所有的债务都还清了;后来,他在公司里工作变现出色,他被老板提拔成了经理。

他感慨万千的说:这两年,或许是我最苦最累的两年,但也是我最幸福最充实的两年,因为只有她一直陪在我身边,不离不弃;若不是因为她,我可能都不在这个世上了。

当自己长大后,你会发现管你的人会越来越少,甚至连日常问候都变得越来越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很少有人会关心你说:吃了吗?最近过得怎么样?你要早点睡,不要老熬夜?

唯独只有遇到那个满眼都是你的人才会管着你 关心你 照顾你,唯独这样你才能毫无保留地在她面前,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闹就闹,想奔溃就奔溃,因为她懂你的不容易。

他们真的很幸运,能遇到一个懂自己不容易的女人,

希望他们能好好珍惜身边陪着他的那个人,牢牢的抓紧她的手,你也是。

时间,会沉淀最真的情感;风雨,会考验最暖的陪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见你以后,从此人生苦短,甜长。

记得,有个女生私信我说:和我男朋友在一起之前,有过一段非常糟糕的恋爱;那段时间,我对感情很消极很迷茫,我拼命让自己忙 让生活变得充实,并且尝试着去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就是为了让自己忙碌起来,不去想感情这件事。

那时候我觉得单身一辈子也挺好的,大不了就孤独终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遇见他,我才明白,我也需要被照顾。

刚开始我也没那么喜欢他,在一起也是经不起他的温暖才答应。

有一次,我们在沙发上看电影,我问他:介意我爱你比你爱我少一点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以为他会生气,但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是抱紧了我;

可是,我发现在一起越久,我就越离不开他。

我喜欢他总是会记得我的喜好,喜欢他会在我来例假的时候叮嘱我不让我碰冷水,喜欢他会为了我努力,喜欢他对我的好脾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说:好的感情,不是波涛汹涌的把你占有,而是细水长流的把你宠坏,我想大概就是这样吧,真的很高兴遇见你,我的心上人。

真正爱你的男人,不会计较谁找谁,谁先想谁,谁爱谁多一点,他只会把你宠坏,再宠坏。

遇见你之前我只想做一个冷漠无情,血里带风的洒脱人。

遇见你以后,我只想在你怀里像个孩子,被你宠坏。

世间叵测,请你抱紧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时候觉得长大真的很没意思,连快乐都得小心翼翼。

但遇见爱情之后会让人变得温柔变得幸福,舍不得你难过,舍不得你生气,更舍不得生你的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山川湖海好看,世间万物好看,但那个人的笑容,你更喜欢看。

希望你遇见这样的人,希望你成为这样的人;希望你能珍惜这样的人,希望你也能被这样的人珍惜。

看完记得点一下右下角的“在看”

爱你,么么哒。



图片发自简书App



END

简介:“一个只想喝着柠檬水,与世无争,跑跑步,健健身,打打球,长命百岁的南方先生。”

来源:微信关注公众号:有故事的南方先生 (ID:Nanfang917)

想了解更多的干货,

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有故事的南方先生。

关注后回复:“兼职”告诉你几个日赚40块的兼职方法

关注后回复:“投稿”即可获取精选整理出来的800个投稿渠道,过稿率极高

关注后回复:“写作”免费领取10本写作必映书籍

关注后回复:“十万”就可以获得十万本书籍,即使现在不看,存着防止有一天用到。

关注后回复“大礼包”,即可获

得“PPT+PS+office”的学习大礼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