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股市经

如今的社会,工资的增长速度远远赶不上物价的上涨速度,存银行的利息也是逐年降低,让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明白理财的重要性。

现在的经济发展迅猛,也开始更加的多元化,各种理财产品也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让人看的眼花缭乱,更加不知如何选择。

其实,现在的理财产品基本可分为三大类:保本型理财,像存银行的利息,投资型的保险,余额宝等等;风险性小的理财,像基金,债券等等;高风险理财,像股票,外汇,期货现货等等。当然,所有的理财都是风险与收益都是成正比的,这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而你想获得高收益,就要承担相应的高风险,但是这个风险我们可以人为的去降低,那就是要懂得学习与分析,再总结出自己的方法。世界是公平的,产出与投入也都是成正比的。

我所熟悉的理财是股票这一类,07年入市,一直到现在,十年的股龄,经历过股市的大熊和大牛,算是经历过了股市的大风大雨了吧。这么多年,我也总结出了一些自己的经验和方法。

首先,炒股也是要看大势的,就是所谓的大盘,看它是否是处于上升通道,是的话我们就可以大胆的入市,否则最好是空仓休息。

其次是选票,这个非常重要,现在股市有两三千支票,就算是再好的行情也有下跌的票。所以选票是重中之重,我的选票方法是这样的。首先排除地产,银行,传统行业的票,地产是政策打压,所以一般都没有什么资金愿意炒它,银行盘子一般都非常大,一般的资金难以撬动,所以波动也非常小,传统行业如钢铁,造纸都没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所以很难受大资金的青睐。

我喜欢选择流通盘低于十个亿的股票,这样的票只要起来,一般都会拉的很凶猛,所以利润也会很大,然后再看股票的K线走势,如果股价一直在五线以下运行,也就是10,20,60,120,240线,而且还么有成交量的话,这样的票暂时不要看,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个票什么时候能涨起来,浪费时间和资金利用率,很不值得。

我们要找就要找从最高价看起,直接腰斩,甚至跌的更低的票,然后在低位徘徊的票,徘徊的时间越久越好,然后在徘徊中,股价运行到五线上方,然后突然好几天呈现平时的几倍成交量,股价猛涨,这样的票就是我们要高度关注的。

再是买点的选择,关注这样的票后,千万不要去追涨,像这样的票一般都会有第二波涨势的。我们要做的就是等回调介入,回调的时候成交量是逐渐萎缩的,等到止跌,特别是到主要的均线附近的时候,开始成交量放大的时候,才是我们进场的好时机。这样的票,持股时间短,的到的利润也是很大的。

最后就是卖点了,有很多个标准,几天涨个百分之二十就可以考虑卖掉了,后面再涨你也不要后悔了,股市里最忌讳的就是贪婪,只有到了口袋的钱才是真的是自己的钱,这样几天这个收益抵的上存银行大几年了。或者股价走到前期的顶点相近的位置也可以考虑卖掉,因为在前期的高点位置存在很多套牢盘,所以这个位置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保险起见,卖掉才是最明智的,除非成交量能持续大过前高的成交量。

当然,这个方法的成功率并不是百分之百,毕竟股市千变万化,什么情况都有出现的可能,但至少成功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万一不涨,我们也要做好止损的准备,这样的情况只要股价收盘跌破附近的均线,就可以考虑止损出局了。

以上的方法只适合做短线的朋友们,如果觉得好,不防可以试试。

以后有更多的经验我再分享出来,希望对大家有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