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提升改变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后会是社群和人工智能的时代,得跟随这个节奏踏准步伐才会有风口行业涉入的机会。很多成功人士都是因为提前布局或者有着远大的格局从而成就了自己。学习,认知,格局,创造力很多都是需要提升。

人工智能的普及,将会带来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有的生活都会有很大的改变,如何踏上这辆列车呢?提升自己,别无他法。

第一,知识其实是有杠杆的,构建出来自己的知识模板。现有知识架构,找寻问题,大脑思考当人有了知识以后,可以通过聊天交换知识,链接交换答案,整合知识,聊天可以快速的吸收学习。自身工作知识缺失先找到问题,用问题来做事,去咨询学习从而找到答案书上和网络信息。用创造力整合资源,管理好自己,注意力的管理也是相当重要的。每个人都知道坚持的意义,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有许多人说读书有什么用?还不是和我们干同样的工作?千万不要对任何事物抱有成见,以现有的想法和既有的观念。我深知,我不努力我什么都不是。刻板成见是个害人不浅的东西,它不但会让你变得偏执和封闭,目光短线,更会样机你的思维独立性,影响你对于外界社会的良性建立。知识是要运用的,开放的心里去打开知识。知识的转变也是很重要的,所谓学以致用,更多情况需要多思考,一天留几分钟冥想放空自己。

第二,破局,很多人都会涉在局中全然不知,要有破局思维,得先找到坑,识局,能够跳出局破局。通过现象看本质,太多人会被自己的想法和做的事给框住了,没有透过大的眼光来看待事物情的本身,本质问题是什么。比如有些过着安逸的生活,稳定的工作,但是每天都好像是在混日子一样,自己也确实感受到了,但始终无法去做任何改变,继续随波逐流。试着用大格局去看待问题的本身,找到自己的坑,比如自己很喜欢英语,但是现在的工作又不能很好利用起来,那就充分的利用闲暇时间来做喜爱的英语,曲线的尝试更好的释放英语的作用,这就刚才说的注意力的管理。

任何破局的开始都会有难受的过程,也是蜕变的经历,当可以跳出固定的模式,从而来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慢慢的就会走出被自己框住的那个局了。当然要学习有个完整的知识和思考的框架,再去研究事物的现象,发现里面的规律,提高自己的心智,慢慢的价值观的提升,你的思考层次也会进步。我们可以看50-60这一代的人,很大一批人在过了30岁以后就失去了看书学习的习惯,往往现在的人生也并没有那样的尽人意,可能会因为当时的周围情况或者个人原因。但是学习的本质是为了看待事物的问题多角度,多思维层面的思考和发现,也就会跳出中间的局,这才会是真正的学习得到的东西,知识面的提升看待问题就会有不一样的维度和体会。还有一点是自尊心里,勇于用自己最糟糕的地方展现出来,试着去改变糟糕,而不是去躲避糟糕,从而来破局。

“了解你自己”这真不是件轻松的事,很多人由于在舒适圈呆太久了,竟然找不到方向,特别的迷茫,知识和思维的形成体系,需要系统的输出和输入,才能够学以致用,将看到的想到的转化为知识,然后实践中运用。我们原来也都不会电脑,不会手机,不都学会了么,很多朋友游戏打的十分出色。现在抱有尝试的心态,跨出那一步,朝着自己想要的生活去走,“穷不可怕,怕是穷的连梦想都不有了,不敢做了”。人人都会有侥幸心理,每个人都处在自己的环境里面,别人不知道你的感受。但是自己是清楚明白的,懒惰,焦虑,迟钝,都是因为在舒适区待久麻木了。

第三,要有开放的而专注的心态来做事,看遍世界,工匠精神也是需要开放思维,集思广益,思绪的开放,迟钝而有趣的做事,不用太过于敏感,想问题用大周期的的思维慢做判断,快拿信息,快则慢,慢则快,给自己时间思考,最后5分钟再做答案。思考要进入状态以后,有着短暂的停留。多问一嘴,多做一事,一切都会有很大的区别。想要人生活的质的改变,就从此刻为自己确立一种积极的问题意识,告诉自己不要犹豫,不要拖延,勤于沟通提问,活在当下,即刻行动。目标,资源,问题,不用让自己给挡住了,反过来思考,取长补短,在犹豫的时候,别人已经在做了,多学习所谓的成功人士观察他们如何做事,想成为怎么样的人,不妨先去模仿别人。借势,借力,借人,这个世界已经是平的了,利用好自己的优势,整合劣势,在做中学,学会换位思考,你觉得在借,别人何尝不是也在借吗?

千万不用事情没做前,先拿出很多红线,束缚把自己给绑架了,我们都得承认生存在一个十分便捷的时代,这个时代就是交换,精神物质互通的。信心的建立都是从很小的步骤扩大起来的,走路不也是跌跌撞撞中学会的么,跨出提升自己的第一步,将会是很大的进步,每天进步一点点,当你回头再看时,会由衷的感谢当时的自己。

摒弃一些不好的习惯和生活,高层次的人和你相差一点点,你需要先净化好自己,才可以真正的融入社会,充分的做好提升自己才是真实的生活,学习提升各方面,素质教育文化修养底蕴的不断提升。不论看待他人,看待世界,还是看待自己,分析问题是,都要尽量避免情绪和感受的干扰,保持客观与理智,将视线的落点牢牢聚焦于具体的事实。很多困惑与苦恼,都来自于情绪和感受与事实的扭曲与发酵。

任何事情,你坚持了就会是神话,你放弃了就会是笑话!在过道里听起来视乎很简单,但很多人却难以做到,有些人一直在选择,又不停的放弃,到头来却发现什么事都没有做,所以说:坚持,才是硬道理,也只有坚持才能遇到世上最美好的事物,你也能干成事,成为精彩的你!

在现在这个时代,个人要向社会借势,拿出自己的知识和作用来和世界社会连接,换取知识,也就是刚才说的知识已经是“物”了,可以撬动杠杆,利用好了可以裂变,需要多与人交流沟通学习,不能再独善其身了。

整个思维框架是:1.学习知识,看到局限和问题,拿出知识交换知识,获取知识,实践知识,运用知识。2.重复第1点,运用知识提高自身,发现问题改进自己,再去换取知识。复制重复的提升个人能力和思维架构,慢慢的会从认知,心智,思想上面发生质的变化,细水长流慢慢自己的生活会发现本质的变化,自己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你会选择成为自己喜欢的人,也可以选择成为自己讨厌的人,一切都取决于你自己,与自己比,每天进步一点点,跳出局,丢掉枷锁。“我们都习惯指责别人,却忘了反省自己。”蜕变都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生命的意思是找到自己喜爱的事,跳出固化思维,释放自己,用开放的心胸来面对世界和社会。当你思想转变了,身心也会愉悦,做事情也就水到渠成了,相信自己,尝试去提升自己,活出新精彩。真正的问题不是你去选择那条路,而是你选择哪条路,别人会反过来选择你。

                                                                                                                                                提升改变自己

                                                                                                                                                      天晴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升维思考,解决复杂问题 为什么很多问题无解?因为答案根本就不在系统内。“单维思考者”永远看不懂整体的“系统思维”,...
    AKE训练营阅读 1,417评论 0 10
  • 多云。 好像是。 早上报刊,终于做了project和presentation,也是松了一口气。只是pro的时候真的...
    Cheryl_ak717阅读 240评论 0 0
  •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天气 晴 不经意间严寒的冬天又要来了,青岛的天气感觉一年中有半年都是冬天。这...
    言書9130阅读 161评论 0 6
  • 我该怎么忘记 喝了三杯酒,还是跑了三公里 是把所有的过去都埋了 还是在它上面插上新枝 我是这世间的一抹抹尘啊 你是...
    霓衣风马阅读 100评论 0 0
  • 不要再跳绳 不要再跳皮筋 不然会二级地震
    Maars阅读 10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