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荷包蛋遇上牛牛

我是荷包蛋,牛牛是我儿子。

当牛牛还在肚子里的时候,我就常常对外人说要让他在老家跟爷爷奶奶生活到四岁再带回身边来。家乡的民风朴实而简单,在村里跟各样年龄段的人打交道,他能更活泼开朗些。特别是青山绿水的小村庄对打好身体的底子有很多好处。我还说只要他能站起来,我就要教他做饭,从煮饭开始…….

今年在老家过完年后,我就把牛牛留在老家,跟爷爷,奶奶还有太奶奶一起生活了两个月,直到昨天才接回来。

曾经我一直认为自己不是那种情感很集中的人,所以当家婆表达出想在家里多住些日子时,我们没做太多的犹豫就答应了。何况家婆照顾牛牛一向很用心,我们的确也没有什么好担心的。从离开广西那一刻起我们就一直在奔赴各种忙,所以我并没有多想他,后来一个月过去了,一个半月过去了。不记得从哪一天黄昏回到小区发现一群群玩耍的萝卜头里没有牛牛的身影。小芹芹是牛牛的小伙伴,居然还上学去了。每天放学后她就被带到学校办公室,看着她吃饭,啃排骨,撒娇,还叫我牛牛妈,我对牛牛的思念就像荒草一样见风长起来。小宸宸每次见到我就说“牛”,啊!我就更想他了。于是我开始天天给家婆打电话,每天都问她什么时候可以来。家婆总有各种理由表示要再多住几天,我就用各种理由诱骗她,哀求她甚至吓唬她。终于家婆松了口说周末就来了,于是从周一开始我就坐立不安,迫切地等待着周末的到来。这个时候我不得不感谢初三的各种奔忙,虽然我依然焦躁不安,但日子还是在我上蹿下跳的喘息中,一,二,三,四地跳到了星期五。到了周五晚上,我都慌得要哭了。牛爸拉着我看电影,斗地主到很晚,我还是一夜不成眠地到了天亮。周六上午买了5斤饺子皮跟几个同事热热闹闹地包了一堆的饺子,大半天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下午是小妹安排的自助餐烤肉,在东凤大信呆了一个晚上,一天终于过去了。周日早上醒来,一打电话知道家公没有跟车一起来,家婆一个人带着牛牛坐直达大巴车在路上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心里各种自责都有。收音机里的主持人说:“现在这个社会,不稳定因素太多了。谁也不敢保证意外和明天那个先到来,说不定今天一坐上飞机,下一秒钟就失联了。所以有钱别存,有粮别留,有爱别捂着……”这本来是一段调侃的话,我却听得心惊肉跳的。我很认真地跟欧阳说:“以后我再也不要冒这样的险了,再也不要让这样的事情发生了。”现在想起来,其实我真是反应过度了。

上午9点多,我忍不住了,决定继续包饺子。一直包到中午吃饭的时候,又包了100多个饺子。欧阳看着我,直怀疑我是得了包饺子强迫症了。终于到了下午了,大巴车2点半到东凤,我们俩在路边痴痴地等着。终于听到欧阳说:“来了!”我确信那是我听到的最美好的声音。

在大巴车门口,看到小脸红扑扑的他,我伸开双臂叫他:“来妈妈这。”他扶着高高的台阶下来扑入我的怀抱,我的泪水终于出来了。紧紧抱着他在怀,我觉得自己的心被填满了。我做着鬼脸看他,他就格格地笑起来。我说“哎呀!”他也格格地笑起来。他长高了一些,脸也长开了,眉眼更清晰了,头发也长了,脸蛋红扑扑的。我真心觉得这是个帅小伙子。

到了家里,我喂他喝粥,他一口一口地吃着,嘴巴里还不停地跟我聊天。对,我没有说错,是聊天。他说:“乌龟没有头怎么可以爬呀?”

“可能你吓到他了。”

“我没吓他呀,我都没踩它。”

。。。。。。。

“小鸭子也来洗澡吧。”

“哈哈,小鸭子也来洗澡了。”

“把龙头给我,我来冲它。”

……..

后来外婆来了,他就跟外婆一起去滑滑梯了。

其实我不记得昨天下午是怎么过了的,就记得吃过饭后我们一起去了楼下散步,没多久就回家了。8点多我去了伯父那,因为我担心我一直缠着他,他就不能像在老家时那么早睡了。在伯父那唱歌到9点我才回去。他已经和奶奶睡下了,我推开门进去,他躺着跟我说:

“牛睡着了。”

“哦,你睡着了。那明天早上再起来吧。”

“好,你也去睡吧。”

“好,妈妈也去睡觉了。Good

night.”

“Good night.”

我发现他好像老成了很多,性格也开朗多了。嘴巴还特别能说,不认生,吃饭也规矩多了,以前他吃饭总用手抓,现在也不抓了。体重比年前长了3斤,身高长了将近两厘米。我不得不感谢家公,家婆还有太奶奶把他照顾得很好,教得真好。同时我也感到一种强烈的缺失感,这两个月里的变化我都错过了。我没看到他第一次帮爷爷点烟;没见到他第一次喂鸡,没听到他第一次讲有逻辑的话,没看到他第一起双脚一起跳起来,没听他第一次完整地读完一首古诗。。。。。。。

我开始明白为什么晓明以前一天都不舍得离开儿子,鸽子为什么总把马奔带在身边,翠平为什么在女儿不在身边的日子里一说起女儿就直流眼泪,莉莉为什么说不被孩子粘着的妈妈都可悲。。。。。

当遇上牛牛,一向没心没肺的荷包蛋也彻底败了。

q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网页手机wap2.0网页的head里加入下面这条元标签,在iPhone的浏览器中页面将以原始大小显示,并不允许缩放...
    faith3729阅读 191评论 0 1
  • 毕业也快三年了,一直都没写过年终总结,趁2016年快结束之际,来谈谈2016一年以来经历的一点感悟吧!我的工作ar...
    gis之家阅读 874评论 3 13
  • 1、以前当有人反对自己的提议的时候,我都会选择忽略,觉得自己并没有问题,现在看了文章之后觉得应该要去倾听反对者的声...
    小爱歌呀阅读 14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