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阴真经心法,其实你只是差大牛的一句话【BM训练营总结文】

      天之道,损有余而补不足,是故虚胜实,不足胜有余。其意博,其理奥,其趣深,天地之象分,阴阳之候列,变化之由表,死生之兆彰,不谋而遗迹自同,勿约而幽明斯契,稽其言有微,验之事不忒,诚可谓至道之宗,奉生之始矣。


       先抛出我的感觉吧,每一个老师说出的观点,总有一个击中我的要害,而这个要害往往是我们急需改变或成长的部分,也许我们多年得不到解决,始终没有找对方法,甚至郁郁不得志,然而被老师轻易的击中后,我们又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这也许就是金庸武侠小说笔下,高手过招不在乎那些招式的花样性,往往在要害处一招致命。所以郭靖之所以能成功,肯定不是江南七怪的那种简单打怪套路,他是九阴真经的集大成者,有自己努力的成份,但更多的是导师正确的指引,才让他成功的避开走火入魔,最后成为终极boss。

       基于上述观点,我们首先需要怀抱一颗感恩之心,感谢互联网+时代给我们打造的这个平台,感谢BetterMe能约来掌握内功心法的大神,更感谢大神们无私的分享与指导。也许朋友们跟我一样最初只是因为明星效应追随其中某个大神才进的训练营,在每个老师做完分享之后,不能再简单的描述成值回票价了,这个不够全面,我想用这种方式表达:听完他们的课程分享,我如同盲者一样找到了领路人,如果按照导师的指导和长时间刻意练习,甚至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

       第一次参加BM训练营,感觉这次的老师完全就是按照人生的四个维度给予我们指点规划,如果用心梳理一下,每位学员甚至可以为自己的生涯做一个完整的规划,这期课程设计太合理了,真的是走心的安排,以下是我的手绘总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下来以我这个个例为基础,分别阐述一下每个大牛击中我的地方吧。

       敏妈:没有记录就等于没有发生。敏妈的励志故事当然很鼓励我,我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分析为什么敏妈出的“产品”能满足各种女性朋友要求(重点想表达女性客户比较苛刻),苔花如米小,也如牡丹开。确实是太有心了,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励志故事就按下不表了,主要说没有记录就等于没有发生,小伙伴们,老师讲的课,大家都说好是不是?你们都觉得满满收获对不对?不要找借口拖延了,按照永澄老师的办法,即刻行动起来,用文字或者其他方式立刻记录下来,此刻的心情一旦错过,很多想法就一闪而过,所以,没有借口停止,再好的教育都是白搭,一定要输出,一定要输出。

永澄老师,这是我欠你的笔记,发在这里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实话,永澄老师的方法我目前尚未掌握,我比较笨,需要长时间的刻意练习可能才能掌握精髓。对我影响最大的是对拖延有了新的认识,把拖延当做我们最可怕的仇敌,因为它要窃去的是我们的时间、品格、能力、机会和自由,而使我们成为它的奴隶。​解决办法就是把我们眼光放长远一些,忽略困难,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实在点,定下小目标,明确的小目标,一个一个认真实现它。

       在老师课程分享之后他也在公众号说他有拖延,告诫大家要臣服,我觉得有必要把臣服的具体定义写下来,臣服,是随着生命流动,无条件,无保留的接收当下时刻,在臣服的时候,没有批判,没有抗拒,也没有小我情感。当臣服的时候,我们需要接受的不是所有的情况,而是被称为当下的那一小部分,接收当下时刻,然后积极的采取行动,而且臣服之后,不抗拒的行为,会使我们做事和创造的质量得到极大提高。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会被情绪影响,有了以上定义,可能我们的心态会平和很多,践行自己目标也会容易些。


秋水老师,下面是我的听课笔记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笔记的右上角,我记录下那句话:不许哭!做一个大人,不管有什么事都不要哭,要硬扎点,结实点,才配活在这块土地上。女人不能用眼泪时常发泄,我非常需要这句话。秋水老师教会我两件事,第一,永远抓重点,抓核心,我曾告诉她我经常不分主次,老师说这样的我很疲惫,的确是这样,由此得到的心法是结构化思考力和要事第一,以后我会一直践行下去。第二件事,老师教会我平衡工作和休息,其实这也是种时间规划,照顾好我们的身体和灵魂,全方位开启自我管理,适度放松是为了更好的启航。

赛美老师我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来记录下来

赛美老师,要是结婚前遇到你该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险管控我是不能再认同的了,现在我也开始实践“懒人的七个定投”,毕竟没有人会和财富过不去,不管是侠义的还是广义的。

秋叶老师,以下是我的听课笔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叶老师的人脉定义颠覆了我以往的认识,我有个小习惯,在台历上记录下每个小伙伴的生日,然后每年的那个时候一定会送上生日祝福,这个坚持有意义吗?听完老师的课程,我果断舍弃掉了,人脉的断舍离术让我又重新梳理了自己的人脉关系,看来是时候要大刀阔斧了。还有,因为我的用心,我成功的勾搭上一位大神,用我的可被利用价值交换的,就在今天,其实老早就有想法,一直没有行动,秋叶老师课程后,我行动起来,今天成功啦,感谢老师点拨,我是来给你汇报结果的。

       周国平曾说过:我始终相信,一切高贵的情感都羞于表白,一切深刻的体验都拙于言辞。没错,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也是同样的感受,好像想表达的东西很多,但又不知道如何用文字去传达。大牛的课程都很烧脑,我需要很长时间的刻意练习,只能简单记录下我此刻的心路历程。

       其实,在做总结手绘笔记的时候,我一直在想,这个属于ppt中“线条之美”这个环节,完全模仿那个网红网蓝的思路制作的,哈哈,现在你们知道我最初追随的大牛是谁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58评论 9 209
  • 拖延心理学-Jane B.Burka&Lenora M.Yuen 序言 “拖延从根本上来说并不是一个时间管理方面的...
    际弋阅读 5,116评论 0 27
  • 本周我们开始学习掌握自己的生活。不过,也会有崩盘的时候。崩盘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个就是我们大多数人感同身受的拖延症...
    Jean_zz阅读 5,601评论 2 36
  • 从今年春节后就托人物色幼儿园,到5月份的短暂的一周试园,6月底退园,再到国庆长假回来后我下定决心送...
    以姝为友阅读 150评论 0 0
  • 我在花丛喝一壶酒,可惜没有好基友。 举杯邀请月亮喝,连着影子凑成仨。 月亮不会喝白酒,影子也没这技能。 只有他们俩...
    小池水阅读 39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