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在不安的深夜,能有个归宿。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

餐厅的各个角落里回旋着这首《稳稳的幸福》,正好映衬了坐在我对面的这对壁人。

志刚哥和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父母亲都外出去打工,凭着多年来的油漆功夫,积攒了不少人气,带出了一个又一个的油漆徒弟,志刚哥就是其中之一。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他待我的父母如自己父母,我们也早已将他当作自己家人。

几年油漆干下来,志刚哥做得相当不错,获得了街坊邻居的一致赞赏。但是,正干得风声水起,他却对我父亲说,不做油漆工了,想出去闯荡一番。男儿志在四方,父亲应允了他。


志刚哥去了上海,从头开始,做起了自己的小本生意。

小群嫂当时在南京,通过别人的搭桥牵线,两个身在异乡打拼的同乡人,像是找到了寄托,紧紧联系到了一起。

在当时的年代里,手机网络还没有通,微信qq视频聊天更是谈不上可能,他俩就通过一条又一条的短信,开启了漫长的异地恋。

每天忙碌的生活过后,翻翻今天和ta的聊天短信,各自心中总是无比甜蜜,足以卸去一身的疲惫。

他们的感情很纯粹,生活的一点琐事都可以和对方说上半天,都可以在彼此心底泛起层层涟漪,仿佛这样离对方的生活更近了一点。

他们很理解彼此,工作太忙,没法及时回复消息,电话的另一头也不会胡思乱想、生气暴躁,因为相信等到ta有时间,一定会回复的。他们固定好了每天的聊天时间,因为深知太沉的感情终会压得其中一方喘不过气,像是天生的默契,恨晚的相遇,他们总是拿捏得刚刚好。

 就这样稳稳的幸福,抵挡了每个艰苦在外拼搏的日夜。

2006年的七月初六,是他们恋爱一年后的第一次见面,揣着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你是…”

—“是”

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满眼的幸福难掩,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

他们手牵着手迈进了结婚的殿堂,第二年有了他们自己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至今都记得大喜之日志刚哥微晕的脸庞和坚毅的眼神,全然没有了几年前的青涩与张狂,抱负之气依旧不减,更多了沉稳和担当的男人味。面对着亲朋好友在新婚之夜的刁难与邀酒,他开心地回应着,像是和全世界宣告着:今天,小群和我结婚了,我一定会拼尽全力给她幸福的。

他们给了我对爱情最初的向往,也是我对婚姻最好的定义:爱情不是甜言蜜语,每天黏在一起,爱情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婚姻不是枯燥地找个人过日子,而是相互理解,享受稳稳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识11年后的今天,也是他们相见后的十周年纪念日。

“日子过得真快”小群嫂说,“转眼十年了”。

“是啊。谢谢你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开过”。

十年,他们在上海这座挤破头的城市里,没有丰富的学历和阅历,没有人相助,赤手空拳,却成功买上了一套一百五十平方米的房子,换上了第二辆车,养育了一个可爱的儿子,过上了稳定安乐的小日子。

都说爱情的力量是伟大的,幸福的味道妙不可言,我是多么有幸见证了他们爱情的点滴。


“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在不安的深夜,能有个归宿。我要稳稳的幸福,能用双手去碰触。每次伸手入怀中,有你的温度”

余音绕耳,我说道,“今晚的自助餐很美味,但其实,我早就吃狗粮吃饱了…”

“哈哈哈哈,怪我们咯”

祝天下人都能与有情人相聚,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