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破镜重圆,不过是重蹈覆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又是一个深夜,昏黄的灯光下,喧闹的城市终于寂静下来。北方已进入初夏,哪怕是深夜,也毫无寒意。

可此时的她,却寒意彻骨。

"我永远不会原谅你,永远不会……"

苏艾记得分手的时候,自己曾经说过的话,可是为什么,时至今日,还是如此想他,明明说好不会原谅他,为什么梦里梦外都是他。

她又拿起一瓶酒,猛烈地喝着,泛着气泡的酒水从她的嘴边滑落,顺着脖子,滑进短袖,以至于湿了衣服,她也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明明是你先招惹的我,可最后舍不得离开的成了我……

"叮咚~"

手机屏幕忽然亮了,一串号码发来的信息,苏艾到死都不会忘记的那串号码,只有冷冰冰的四个字:我想要你。

她头发凌乱地倒在床上,终于哭了出来。

酒不醉人人自醉。

第二天,苏艾坐上了去他那里的火车。

苏艾,你怎么这么贱。

                                    2

半年前,苏艾有一位人人称羡的男朋友,名叫赵剑,可如今,苏艾只想叫他赵贱。

赵剑又高又帅,家境也不错,更重要的是对苏艾好,典型的灰姑娘遇到了王子,苏艾身边的朋友们都替她开心,甚至,苏艾都准备带赵剑回家见父母了,可偏偏,他们分手了。

所有人都以为他们是逃不过毕业分手的魔咒,只有苏艾知道,那些现在想来仍会瑟瑟发抖的时刻。

苏艾和赵剑,大三相识相知,大四相恋相爱,如今已毕业一年,而他们,分手也整整一年了。

火车终于还是到站了,他会来吗?苏艾想着,他不会来了吧!

"小艾。"

苏艾身子一震,时隔一年,他还是那样让她恐惧。

眉清目秀,高大挺拔的男人,就这样向她走来。

男人接过苏艾手上的行李,"小艾,你还好吗?"

"拜你所赐,我很好。"苏艾咬牙切齿地说。

他们回到了赵剑的家,他一个人的家。

刚进门,苏艾就被扑倒了,她被重重地亲吻,他在她耳边说:我很想你。

"我也是。"

她热烈地回应着他的吻,就像他们热恋时那样。

"我们复合吧。"

这话是赵剑说的。

"我发誓我不会再打你了。"

这话也是赵剑说的。

                                    3

赵剑有非常严重的暴力倾向,苏艾在刚开始和他交往的时候就知道。

可他除此之外,对她确实挺好的,同时他们两个是别人眼里的金童玉女,她确实舍不得这段感情,于是选择一次又一次原谅他。

苏艾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过。

苏艾记得第一次,仅仅是因为有男同学给她的朋友圈点了赞,赵剑就给了她一巴掌。

赵剑说:"和我在一起,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所以他可以随时查苏艾的手机,干涉她的隐私,禁锢她的自由,美其名曰:我太爱你了。

最严重的一次,苏艾想着看看自己男朋友的手机应该没事吧,但这件事被赵剑知道了,他当场摔了手机,大吼道:你居然怀疑我。

于是他拽着苏艾的头发,拖行,把她推倒在地,踢她的肚子,苏艾大声求饶,他却视而不见,反而更加用力地踹她。

我永远……永远……不会原谅你……

苏艾暗暗发誓。

于是他们分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4

"小艾,相信我,我不会再那样了。"

赵剑深情地望着苏艾。

"我相信你会为了我改变的。"苏艾说。

于是他们又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的赵剑和苏艾比以前更腻,而赵剑也确实没有再对她动过手。

苏艾一度认为,他们会这样,永远地幸福下去。

                                    5

"赵剑,咱们什么时候结婚?"

苏艾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早就忘了赵剑当初是怎么对她的。

浪子回头金不换嘛。

"我现在还不想结婚。"

赵剑不耐烦地说。

"可是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就从来没想过娶我吗?"

"你烦不烦啊,我说现在不想结婚,你听不懂人话吗?"

苏艾这下也怒了,她不着急嫁人,她只是想要他的一个明确的态度。

可他却从来没想过要娶她。

那她这几年算什么呢?

"赵剑,你压根就没想娶我是吧?"

苏艾强忍着眼里的泪,抽噎着问道。

"烦不烦啊你,让开,我出去了,今天不回来了。"

"你站住。"苏艾扯着赵剑的衣服,"你今天必须给我把话说清楚。"

"你有病吧。"赵剑大力扯开她的手,摔门而去。

苏艾不甘心,追了出去。

赵剑走的很快,一边走一边拿出钥匙,随后开门,上车,关门。

一气呵成。

他刚发动车辆,苏艾追了上来,挡在前面。

"你让开。"赵剑咆哮道。

"你告诉我。"苏艾这下终于忍不住了,崩溃大哭,"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

"疯子。"

赵剑换上了一档,车子慢慢地往前走。

"闪开。"

赵剑再次咆哮道。

而此时的苏艾早已泣不成声,"赵剑,"她颤抖着身体,"你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她死命地挡在车前,"你说过的,你说你爱我。"

而此时,赵剑把脚放到了油门上……

时间仿佛回到一年前,还在读大三的赵剑,抱着花,单膝跪地,对还在读大三的苏艾说:"做我女朋友吧,我会永远爱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