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凤九同人之九心九结,靡不思君(88)

清晨,承吞本欲来到帝君房里禀报事宜,却也偶然瞧见了帝君在床榻上压抑痛苦的模样。

“帝君?您还好吧?”承吞赶紧走至榻旁。

帝君疼得已是满头大汗,长发也被汗水浸湿,有不少都粘在他的脸上,看着更显虚弱。

瞧见东华疼得已是说不出话来,承吞急忙道:“本王去请太医。”说着急忙吩咐了一个侍从前去。

太医来得很快,替东华把了把脉后,面色凝重道:“帝君身上的毒正在向五脏六腑蔓延,若是再拿不到解药,恐怕……”

承吞怒道:“一派胡言!他可是昔日的天地共主!如何会被此毒所害!你不要在这里危言耸听!”

太医叹道:“小仙医术低微,实拿此毒无可奈何。敢问蚌王,您与那林亥相熟,以前从未见他使过此毒吗?”

承吞回忆道:“上次在青丘与他大打出手时也未见他用毒,时隔数月突然有了这么个厉害暗器,说来也很是奇怪。”

太医推测道:“或许此毒正是他在连荒期间才制出来的……”

承吞道:“那又如何?”

太医解释道:“小仙知林亥手下的佟肖另给了您一瓶所谓的解药,也不知是真是假。如若是真,帝君的毒就解了;如若是假,或许佟肖特地给了一瓶毒势更为凶猛的药,此毒或许将与帝君身上的毒相生相克,那么帝君的毒或许解了也未可知。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此毒将加快帝君身上所中的毒的走势,将帝君原本剩余的时间变得更短。”

承吞略微颔首道:“言之有理。那依你之见该如何行事?”

太医大胆建议道:“小仙自然是认为还是趁早将那瓶解药服了。服了,或许还有一线希望;如若不服,帝君现下只是在熬时间。”

承吞也无法决断,只是道:“帝君现下疼得厉害,你先给他止个疼吧。”

太医依言取出金针在帝君几处穴位针灸一刻钟,渐渐的,帝君脸上的表情终于慢慢平静下来。

太医撤下金针,对帝君、承吞道:“还请帝君、蚌王尽快做决定。”说完便静静退下。

见太医离开,承吞问道:“不知帝君意下如何?”

帝君还问出声,就见凤九已经走到门外,于是他冲承吞低语:“别告诉她。”

因承吞是背对凤九而立,是以直到凤九进屋,他才明白东华头先那句话的意思。可是,现在瞒着凤九真的好吗?

凤九此时瞧着东华这几日脸上疲色加重,担忧道:“帝君,是否身上的毒发作了?怎么见您的脸色越来越差?”

东华当然不愿凤九起疑,便简单道:“可能只是未休息好。”

承吞顺口来了一句:“那您夜里都忙什么?”

一旁的凤九听到这问话打了个趔趄,差点摔倒,幸好承吞把她扶稳了。凤九也有些尴尬,方才听得承吞的问话虽然无甚特别,可是自己就是止不住的心虚。帝君夜夜当然未与自己缠绵,他和帝君都是各睡各的屋子,可是因前一阵她和帝君时常痴缠,导致自己睡眠严重不足,所以倒也未在意帝君如此疲惫,反而觉得承吞的话意有所指。

可是,近日自己的气色已经好了不少,何以帝君还是面带疲惫呢?难道他晚上睡得并不好?难道真的是体内的毒发作了?想到那个可能性,凤九也顾不上别的了,对着帝君追问道:“晚上是不是疼得厉害所以休息不好?”

凤九记得自己中毒那几日疼得是死去活来,但是白日里见着帝君,从来都是从容悠闲的模样,光看外表一点也不像中毒的人,是以自己才会掉以轻心。

东华见再也瞒不过,只得承认道:“确实是有些疼。”

凤九心道,东华既然说有些疼,那应该是相当疼的,毕竟昔日他大杀四方时受过的伤不计其数,对疼痛的耐受力可谓相当之强,今日能够用“有些”来形容,可见这疼痛着实是一项严酷的折磨。

“那怎么办?你还受得住吗?”刚出口凤九就觉自己问了一句蠢话,受得住得受,受不住也得受。这是中毒啊又不是别的什么事。

果然帝君没有回话,凤九瞧着东华的样子不由得心疼,又转向承吞便道:“佟肖和林亥有下落了吗?”

承吞只能遗憾的摇摇头。

见承吞没有给出自己想要的答案,凤九又道:“帝君你还顶得住吗?不如试试那瓶解药?我看你真的是憔悴了许多。”

凤九没敢说出口的是帝君看上去也老了一些,之前听承吞转述的,据佟肖所言,中此毒后容颜会毁损、容貌也会变老。不得不说佟肖、林亥这么一伙人真是用心歹毒,当时与凤九素不相识就下这么重的毒手,尤其容貌对任何一个女子来说都无比重要,他们明显是要毁了凤九。

如果不是帝君,凤九不知道自己现下是否仍活着;即便活着,见到自己逐渐面目全非,估计也是痛不欲生。想到此处,他就更为帝君忧心,此毒究竟要如何化解?也不知帝君有否注意到自己容貌的变化,心里又作何感受?

东华听到凤九的问话,也想到头先太医所嘱咐的,因此道:“死马当活马医,试试也无妨。”那毒确实折磨得他夜不能寐,难受的很。

凤九闻言作势不悦:“什么死马?”边说边取出那瓶解药,递给东华。

东华闲闲接过后正要饮尽,岂料凤九又阻住了他的手,道:“还是不要吧,我怕你喝了反而加重所中的毒。”

承吞委婉道:“可现下也没有其他办法了。”

东华也是如此认为:“干脆试上一试。”说着便拦下凤九的小手,抬头饮尽那瓶所谓的解药。

凤九仔细瞧着东华,生怕他有何处不舒服,东华示意了她一个放心的眼神。过得一刻,东华突然腹痛不止,脸色也变得惨白,更是突然吐出一口颜色带紫乌的血,然后就此陷入昏迷。

凤九急得慌了神,承吞也连连催侍从去请太医。

太医一路已听侍从解释,知帝君是因何昏迷,进房后也不多问,而是细细探脉,之后面色紧皱成一团,然后重重叹了一口气。

凤九见太医如此表情,心下有不好的预感,便道:“帝君究竟怎么了?”

太医摇摇头:“小仙没有估到那林亥如此狠毒,现下这两种毒在帝君体内并未相生相克,反而是合成一股更为凶险、作用更为厉害的毒,在帝君体内四处流窜,如此看来,帝君实在是凶多吉少。”

九心九结,靡不思君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