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岭南画派名家、北京文人书画院副院长李梧祥山水画欣赏

北京文人书画院重点推荐艺术家:李梧祥

当代岭南画派代表人物、美术家李梧祥

重要信息通告:经过多方努力、协调、沟通,李先生终于同意2018年首次开馆授徒,开讲中国画与岭南画派书画技法。首批最多只带20学生,地点在北京文人书画院,欢迎有一定国画功底、喜欢美术的艺友报名(184 0159 0199)。

​​艺术家介绍

     李梧祥,别署唐风采,1945年生,广东肇庆人。幼承庭训,六岁始习诗书画。六、七十年代受岭南大师黎雄才影响及启蒙,工山水、诗词,擅花鸟书法。自研而颇有成效,绘画特色纳古集今,骨法用笔,惯以中锋、侧锋、卧锋、散锋交替互换、点线结合,积墨点染常达数十遍以上,至苍润自然为效果,气韵生动为目的,视觉突现,给人一种清新、愉悦的感受。

李梧祥作品《东方欲晓》

    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山水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肇庆中国画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文人书画院副院长。

李梧祥作品《广东肇庆七星岩》

艺术年表

  2017年

    9月,北京文人书画院聘请为副院长。

    4月,“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特聘为常务副院长并在其举办的书画评奖活动,荣获“中国紫荆花金奖”。

    1月,由中国书画家职称评定委员会授予“国家一级美术师”证书。

    1月,授予“中国书画家润格证书”。

    1月,获得“中国书画网络电视台签约书画家”证书。

李梧祥作品《草原之光》

2016年

    受聘任为“中国国学研究会荣誉会长”

    入选“神州书画名人堂”

    获得中国书画网络电视台“国之韵”入展奖

    文化部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搜星中国”最佳创作奖。

李梧祥作品《黄山朝晖》

 2015年

    入刊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的《丹青画史—影响中国画坛风格走向的艺术家》。

    作品收录进“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中国邮册》。

    中国现代艺术研究院授予“中国优秀文艺创作者”。

    中国艺术学会授予为“2015感动中国艺术人物”。

    1月获“中国文艺创作最高成就奖”评奖活动金奖。

李梧祥作品《晚晴》

2014年    作品获收录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主题《中国邮册》。

2013年    12月入刊中国文史出版社的《中国美术年鉴》。

            10月受聘为广东省肇庆中国画研究院执行院长。

            作品正式被美丽中国《中国邮册》收录。

           《红装一点耀青山》入刊中国文史出版社的《时代先锋》一书。

           《岭上多白云》等三幅作品参加了“2013年中俄艺术冬联展”。

李梧祥作品《春潮带雨晚来急》

2012年    《泰岱雄姿杨万里》获“中华情一一海峡两岸书画名家联谊展”作品征集比赛金奖,并应聘为台北故宫书画院客座教授、名誉院长。

2009年    《李可染先生画意》入刊中国文史出版社出版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新中国书画60年》(1949—2009)。

        《野绿是谁栽》等作品入刊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的《60年60家—建国60年中国书画界60位杰出人物与名作欣赏》。

李梧祥作品《雪域徴湖立万峰》

2008年    《粤北朝辉》等作品入刊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的《聚焦中国》。

2007年    《李可染先生画意》等作品入刊红旗出版社、世界华文传媒年鉴社出版的《永载中华》。

2005年    《岭上多白云》入刊中国文联年鉴。

2004年    《竹原新曲》等作品入刊中国画报出版社的《中国当代书画精品撷英》。

2002年    《满目青纱帐》获中国书画报社《嘉翰杯》全国大赛金奖。

李梧祥作品《李可染先生画意》

李梧祥作品《野渡》

李梧祥作品《岭上多白云》

以上资料由艺术家本人提供,授权北京文人书画院整理、发布,欢迎转载,但不得用于商业活动,转载时请注明出处。谢谢阅读,欢迎交流,期待点赞。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平,祖籍南京,江苏句容人。198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2006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获博士学位,...
    1bc18eb0534a阅读 1,655评论 0 0
  • 再说月歌经过此前种种,她变得警惕异常,对谁都留三分心眼。连赵安稽、霍去病都不能信,猛和刖支是否可靠,也难说得很。她...
    十一鸾阅读 614评论 0 1
  • 我总觉得今天是小年,应该是吧,感觉要过年啦!想好好准备一下,听你们说说自己的新年愿望,反正能看到的人也不多,你们留...
    阿西小败阅读 265评论 0 0
  • 1 不要随意轻视他人的工作,只要他付出了时间和精力,无论有没有价值,都不该被轻易抨击。除非你做过同样的工作,否则你...
    红麻雀阅读 131评论 0 0
  • 你的黑色眼睛, 比浩瀚的宇宙还要奥妙 , 在那里有人类最原始的智慧 。 你的灿烂笑容, 比迷人的城堡还要让人着迷 ...
    特别的猫呢阅读 22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