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边境丹东行大型写生暨全国山水画家邀请展″7月20日在丹东举行

全国山水画展

画家  王平

王平,祖籍南京,江苏句容人。1986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2006年毕业于苏州大学,获博士学位,2011年9月-2012年7月清华大学访问学者。南京邮电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原院长,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人物画艺委会委员,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省直分会副会长,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副会长,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江苏创作基地执行主任,南京邮电大学画院执行院长,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国家艺术基金专家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画作品多次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展览并获奖,先后应邀赴美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捷克、日本等国访问、考察交流、展出作品。并分别被江苏省美术馆、江苏省国画院、美国佐治亚州肯尼绍州立大学及国内外艺术机构及藏家收藏。出版画册、专著及教材10余部,发表专业学术论文40余篇,公开出版发表的文字逾200万字。

近年主要参展、获奖:

1.2010年12月,中国画线描作品《家园》入选全国第二届中国画线描艺术展(合作)。

2.2011年3月4日,中国画《飘动的云》获“第二届全国‘徐悲鸿奖’中国画展”金奖(合作)。

3. 2011.5,中国画《茅山抗日根据地建立》入选江苏省重大主题美术创作精品工程(合作)。

4. 2011年12月,中国画《大哥回来了》入选第七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5. 9月12日,《茅山抗日根据地建立》,入选“首届中国•江苏文化艺术节”系列美术作品展览——江苏省重大主题美术创作精品展览,在省美术馆新馆展出。

6. 2012年10月,中国画《志愿者》获“2012全国中国画展”优秀奖(最高奖),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

7.2013年6月,中国画《霜晨1941》入选“相聚宜兴——2012全国工笔画作品展”,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

8.2014年6月,中国画《祥云》入选“精致立场——全国第二届现代工笔画大展”,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文化部现代工笔画院

9. 2014年9月,中国画《飘动的云》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江苏省美术作

品展览优秀作品奖”,主办: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厅、江苏省文联共同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承办

10.2014年9月,中国画《飘动的云》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中国画展览(合作),主办: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

11. 2015年5月,中国画《战斗里成长》入选“铁的新四军”红色记忆•经典美术作品展,

主办单位:文化部公共文化司、中国美术家协会等;

12. 2015年5月,中国画《飘动的云》入选第二届江苏文华美术奖 · 江苏省优秀美术作品展,主办:江苏省文化厅

13. 2015年5月,中国画《甘南州的平措大爷》、《秦淮花灯》入选“傅抱石双年展•2015

江苏中国画作品展” ,主办:江苏省文化厅

14.2015.9《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建立》入选“丰碑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江苏省美术作品展”;

15.2015.12《战斗里成长》获首届“江苏美术奖”提名奖;

16.2016.1《祥云》入选中国美术馆贺岁大展——中华民族大团结全国美术作品展;

17.2016.10《飘动的云》(合作)入选文化部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 ·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18.2017.5《传·承——秦淮花灯》入选江苏省艺术基金项目。

画家  牟克民

牟克民,1954年生,祖籍山东栖霞。原江苏省文化厅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现江苏省中外社会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江苏省文化名人库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国画家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丹青世界》杂志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从事国画创作研究40余载,两次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及省市展览并获奖。著有《牟克民山水画集》 、 《江山多娇·牟克民山水画》 、 天地至和《牟克民·中国山水画集》等多部。发表学术文章十余篇,江苏龙虎网、《美术报》 、《中国书画报》 、《水墨中国》 、《艺术百家》 、《书画艺术》等报刊杂志均大量宣传报道。

获邀展览

1986年 山东泰安举办迎新春个人画展

1992年 参加江苏省省直机关美术作品展

1997年 组织“建军70周年”江苏省大型书画笔会

2005年 组织全省花鸟画大展. 任评委

2006年 作品《过雪山》入选省直机关画展“三等奖”“最受欢迎作品奖”

2006年 作品《秋色图》入选省美协书协美术作品展

2006年 作品《小桥人家》入选省美协第三届江苏省山水画展

2006年 作品《楚水秋容》入选水墨中国首届中国画学术邀请展

2007年 作品《家住青山绿水中》入选2007当代中国画邀请展

2007年 作品入选全国书画邀请展

2011年 作品《又是一年瑞雪时》入选省文化厅书画展

2012年 作品入选江苏省当代山水名家邀请展

2013年 作品入选《盛世华章》2013首届全国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2013年 作品入选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作品展

2016年 作品入选全国首届廉文化绘画展

2016年 作品入选中韩美术交流展

画家  卞昭宏

卞昭宏 ,字云澄,号彤临阁主。1966年生于天津,祖籍江苏常州,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现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国画院副院长,文化部全国美术考级评委,全国书画家职称与艺术品等级评委会评委,中国书画联谊会理事。作品《和谐》获“迎奥运全国书画展”银奖,荣获2011年度中国书画艺术高级人才称号,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中国山水画家卞昭宏》画集,作品《中国魂》被国务院北戴河管理局永久收藏,作品《渔歌摇落江南岸》入选第十二届美展在天津市展区展览。

画家  李弘林

马鸿增(著名美术理论家、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

李弘林,男,1957年生于河南省焦作市,中国国画家协会常务理事,焦作市美协副主席,焦作市山水画研究会会长,焦作市怀州国画院院长。作品曾多次在国家及省展览中获奖。李弘林先生是一人位深谙传统文化的山水画家,他的不同人处在于能将中国深层文化的意理,潜移默化於中国画中。在阴阳虚实、开合疏密的机趣中求得意外功效,进一步得悟“天人合一”的山水画正理。出版有《弘林画册》,《李弘林画集》《李弘林山水画集》等。

画家  周志红
周志红,女,祖籍江苏常州,1960年生于南京,字红蓼,号大光闲人。 1983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毕业后一直在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002年离职,专职从事证券期货投资至今,现为职业期货操盘手兼书画家。中国画专攻山水,书法专攻行草书。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西庐山美术馆举办过个展。

书画名家点评周志红作品辑

周志红女士自幼喜好书画,后虽中断,但慧根自在。中年重入画径,以超常的激情、勤奋与悟性,师法传统,写生自然,提炼取舍,沉潜创作研究,历十载而大获提升。尤擅写江南田园山水,丘陵田野、云霭丛林、曲水人家,诸种特色元素穿插变化有致,意趣恬然。笔墨精匀宛丽,章法虚实相生,意境雅逸清美。春澹冶,夏苍翠,秋明净,冬惨淡,赏心悦目,畅神澄怀。其于书法亦多研习,尤喜草书,纵情挥洒。始知其性情能动能静,能放能敛,亦知其山水笔墨內质之由来。持之以恒,当有大成。

画家  陈廷友

陈廷友 ,安徽合肥人,著名国画大师亚明先生弟子。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史馆特聘书画研究员、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客座教授、安徽渐江国画院院长。个人画展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合肥、宁波、肇庆、宜兴、芜湖等地举办过十七次。

2014年4月应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邀请,在哈佛大学举办《大美黄山·陈廷友个人画展》并进行艺术讲学活动。2015年在北京荣宝斋举办个人画展并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陈廷友中国画集(大红袍)》。艺术作品被美国《侨报》、《国际金融报》、《美术报》、《中国艺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文化报》等专业媒体整版宣传报道。作品多次参加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画展并获奖。2015年被评为“首届安徽书画年度十大人物”。

出版发行专题邮票及个人画集多册,多幅作品被美术馆、艺术馆等专业机构和个人收藏。

画家  孙连元

孙连元 ,1965年生于天津,夺翠别馆主人。传统北宗工笔写意山水,专攻中国山水画的创作与研究,中国美协山水画艺委会、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山水画专业委员会创作委员,中国国画院院士,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其代表作品《山居幽赏入秋多》被博物馆收藏,作品《山里人家》入选第十二届美展在天津市展区展览,作品《云峰笼苍翠》为发改委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创作并收藏。

画家  周广中

周广中,北京大学艺术学院范扬工作室首届研究生班画家,擅画青绿山水和傅派山水。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文联文画创作中心研究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江苏创作中心画家,南京市美协会员,鼓楼区美协理事,出版有《周广中画集》、《周广中国画山水》、《江苏山水画名家—周广中卷》。

2010年10月入选江苏艺术家十位最具投资潜力青年画家之一。

2012年作品入展“江苏历代山水画高层论坛暨江苏当代山水画名家作品邀请展”

2012年作品入选江苏省花鸟画优秀作品晋京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出。

2013年由江苏省文联省美协徐州市委宣传部主办《周广中山水画展》

2014年5月参加徐州艺术馆“相聚彭城”范扬,张伟,叶烂,李啸,王卫军,王耀年,周广中等十二人精品展。

2014年6月参加北京大学美术学专业中国画方向研究生班优秀作品展。

2016 百城百家——当代中国地域画风代表性画家学术邀请展[北京观复美术馆]

2016 笔墨大境 当代中国画六十家 巨幅作品学术邀请展[北京国艺美术馆]

2017年青绿山水入展“颜真卿杯”魅力句容全国书画展

2017年2月“翰墨丹青 相约寿光”全国名家邀请展

画家  程云仲

程云仲,1969年7月生 , 江苏金坛人。1988年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中国画本科专业,师从范扬先生。2003年至2005年深造于中国艺术研究院。作品多次参加全国、省市展览并获奖,另有作品发表于《美术》、《美术报》、《中国书画报》、《中国画》《收藏家》和《人民政协报》等杂志报刊。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江西人民美术出版社、山西人民出版社等出版《程云仲画集》多册。现为常州市金坛区美术家协会主席、北京798艺术区泛空间艺术总监。

画家  谢佩新

谢佩新,1962年生于江苏南通。1988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现为江苏省政协特聘书画家、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签约画家、江苏省戏剧学校特聘教授、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书画院执行院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委会委员。

  2006年参加江苏省第三届山水画大展并获奖;2011年《绘艺双馨——谢佩新 徐希娟绘画作品展》在江宁织造府博物馆美术馆展出;2011年接受共青团中央《书画名家》杂志对话性专访;2013年入展由南京文广新局、南京文联联合主办,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南京美术馆承办的年度优秀画家十人提名展;2014年 “心意”谢佩新山水画作品展在金陵美术馆画廊展出;2014年参加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书画院成立展;2015年参加江苏画店举办的国画八家贺店庆——“文心墨韵”国画八家(叶烂、刘春杰、庄利经、赵治平、顾伟玺、崔见、谢佩新、潘高鹏)邀请展”;2015年参加“风韵承传——新华报业大家作品典藏展暨江苏中青年名家作品展”。2016年分别接受北京保利拍卖、北京嘉德拍卖、江苏爱涛拍卖、南京六朝拍卖、南京十竹斋拍卖作品征集。2017年参加“书画青州行” --------江苏书画名家青州写生活动暨精品汇报展。

画家  李江英

李江英,又名李江樱,女,河北沙河市人。早年曾拜师于钟长生、杨鉴民、姜峰等前辈。1997年6月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2006年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2010年1月结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仁量(张伟平教授)高山高研班。中国基础美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邢台美协理事,邢台山水画研究会理事,现供职于沙河市文化馆,副研究馆员。

画家  赵秦

赵 秦  1969年生于南京。1992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获学士学位。

2002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专业研究生班,获硕士学位。2013年进修结业于英国伦敦金士顿大学创意设计专业。

      现任南京大学副教授。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受聘为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副教授、北京大学贾又福山水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同时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工作室高研班、中国书法院。

画家  相磊

相磊,毕业于北京画院。现为可可西里画院院长,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石齐艺术研究会画家,北京中关村画院画家,南京凤凰山艺术园驻园艺术家,河北美术学院京华美术馆相磊山水画精英班导师。

作品发表:《文化月刊》 《新华日报》 《东方文化周刊》 《艺术市场》 《艺术拍卖》 以及《金陵晚报》 《江苏卫视》 《深圳卫视》等媒体报道。

作品辑入: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中国当代国画名家作品集》、文化部艺术市场《当代美术60年国庆专刊》、河北美术出版社出版专辑《当代最具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画家.相磊》。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展览及拍卖,多幅作品被国内外美术馆、政府机构、集团公司和私人收藏。

画家  田正前

田正前,1964年生,湖南师大艺术学院国画系毕业。湖南民院副教授,湖南师大书法篆刻研究所研究员,湘天华杯全国青少年传统诗词大赛评委库成员。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高等院校教书画篆刻。重视文艺理论,并有明确的审美思想追求。中国画(山水、花鸟)书法、篆刻和诗词皆参加过国家、省市重大活动,且多项获奖和被国家档案馆及多个省市博物馆收藏。并被收入《世界名人录》等。

画家  张文琪

张文琪,1987年生,湖北省荆州人。201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山水研究生,师从著名山水画家陈国勇先生。

      2013年长卷《峡光云影》获西安美术学院硕士毕业作品展“院长提名奖”,作品被学校收藏。2015年4月于湖北荆州举行“情系山水”个人画展,2015年6月就读于湖北省国画院山水创作研习班,2016年7月底参加中国美协江苏创作中心组织的美术家写生活动。

虎山长城

凤凰山

中朝边境一步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晚上7:30,一个男孩拽着另一个男孩(陪伴)进来咨询室:“老师,没有预约可不可以过来咨询?” 发出问题的男孩...
    付衣西里阅读 20,619评论 3 5
  • 人生就好像一串梦,有谁能伴我入迷,风花雪月,已与我擦肩,悠悠往事,却依然在我心中,一串梦,一片云,一生何求,求何事?
    王玉笙阅读 335评论 4 9
  • 1、六点早起到物流港购买带鱼段。 2、中午随车回焦作并安排接货并存到超市冷库 3、下午去中州市场进鱼 总结:1、因...
    麒麟007阅读 1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