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而终,还是始乱终弃?

对于这样的问题,我一贯的想法就是好好谈一场恋爱,一生就谈一次。而今天听了他的故事,虽然有点不能接受,但你又不能拿什么话去堵他。所以,在地铁上一直感到很迷惑,看着拥挤的地铁的人,或许每个人的爱情不一样!所以不是每一场喜欢,都会以恋爱收场!或许是一场不堪回首的孽缘,或许是一次代价的生死付出!

下了地铁,路过小吃街,才发现自己有一段时间没有来吃东西了。以前每天晚上都会出来吃东西,这一条街的东西都被我吃了一遍,才把最合口味的那几家最后确定了下来,然后轮着吃!今天去了以前常去的一家,但感觉口味不是以前的口味,只是满满的回忆!想到这里,我突然明白了她的的想法。爱情不就是这样,不管有多美味的东西,如果不习惯,在你心里永远不会是你的第一选择,就像不爱吃榴莲的人永远不会明白榴莲的美味,所以习惯比爱情重要,其他的都只是回忆!

她的故事要从她一出生说起,她出生三个月就被她父母扔给她奶奶带。所以在她的记忆中,父母从来没有什么深刻的印象。只是每年过年的时候,她的父母才回来,但每次过年的时候,父母都在她面前吵架!在她高三那年的时候,她父母回到她身边,虽然口上说是为了她高考,但是在这一年,她的父母吵架比任何时候都厉害!那一年她高考失利了,她的父母也离婚了!而她的父亲很快跟一个女人结婚了,她的母亲却一直单身,如果她母亲不主动联系她,她永远不会知道她母亲在那个城市!好在父亲再婚后,娶的那个女人对她还不错,从上大学到现在工作几年,她父亲每个月都会打钱给她,在她看来,那是她父亲为了弥补过去的缺失!

在她上大二那年,放暑假回家的火车上,遇到了她的第一个男人!这个男人是她的老乡,刚好又在她上大学的城市工作!下了火车,她就跟这个男人去酒店开了房,然后整个暑假就跟这个男人在一起。回到学校后,她就从寝室里搬了出来,跟这个男人同居了!她到现在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会跟那个男人在一起,用她的话说,她是一个缺乏安全感的人,从小学会了要看别人脸色说话的人,表面上把自己伪装成玩世不恭的样子,但她知道在她内心处,她需要被人爱,被人照顾!刚好这个男人能带给她这些,所以那个时候她觉得这是个选择!

而今天她跟我聊天的时候,她已经换了几个男人了。跟她上个床的男人,她自己也记不起有多少了!我问她:后悔吗?她拿出了她的手机,说:iphone7 快要出来了!

毕业后她跟她的第一个男人来到了深圳,来深圳一年后,她跟这个男人分手了!在深圳这一年里,她没有上过一天班,花着这个男人的钱,她父亲每个月都会定时往她卡里打钱。而为什么分手,这个男人可能永远也不会明白,在这一年里,这个男人经常出差。而她就在这一年里,做了对不起他的事情!如果这个男人不一次次的催她结婚的话,她可能会跟他一直保持着同居的关系!用她的话来说,她不想再拖累他,毕竟这个男人已经到了结婚的时候,而自己做了那么多对不起他的事情!所以,最后他们分手了!我问她:后悔吗?她说:后悔到没有,但我承认他可能是我最好的结婚对象!但想到我对他做的那些事情,或许他知道我做的那些事情!对他对我,没有什么愧疚的,毕竟我把我最好的青春给了他!

她跟这个男人分手后,第二天就跟另外一个男人同居了,这个男人,从她来深圳的时候就跟她一直保持着那种关系。她说这个男人很傻,对她好的不能再好,特别在那方面很和谐!有时候她自己也不明白,跟这个男人在一起的时候到底是为了爱,还是为了性,她自己也不明白。也是在跟这个男人在一起的时候,从小把她带大的奶奶突然去世了,在那一刻她发现她的整个世界都塌了!在这个世界,还有没有值得她信任的人,父母从小带给她的影响,让她从来就不相信有真正的爱情!她希望从别人身上得到安全感,但她又担心这样的安全感,突然哪一天会消失!在这样的矛盾与迷惑中,她选择了放纵,而这些事情被这个男人知道了,这个男人选择了跟她分手!她突然发现这个男人才是她真正爱过的人!所以,她觉得爱不是在拥有的时候可以任意挥霍,而是在拥有的时候要格外珍惜!也只有这份感情她后悔过!

后面她又经历了几个男人,都不疾而终!后来她自己一个人租房,开始上班,去年她父亲给了她一笔钱,开了现在这家咖啡店!每天上午10点过来开门,晚上11点关门,请了二个员工。有时候,心情不好,背着包,去外面玩几天。

她一直坐在那里,像说别人故事一样说着自己的故事。我不知道怎么去接她的话,我知道她此时需要的只是一个好的听众。她问我,会把她的故事写下来吗?我问她:你会介意我写下来吗?她说:不知道,但我不相信从一而终的爱情,但我渴望拥有一段这样的爱情!但我把所有的好运气都用完了,我错过了我的那个33%,如果再想遇到那个人,可能会很难!

后面她接了一个电话,急着要去见一个客户!但我能感到她现在过着不错,或许她在这份事业中找到自己的乐趣,但她不想用事业来形容她现在这份工作,因为她怕吓跑一些男人!但我知道其实在她内心里还是渴望拥有一份爱情,她没有否认,用她的话说,她还想去经历一场不记后果的爱情!希望她这次能成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我在观察一些老人,由此来反观自己。我发现,人终其一生,一定要多一些爱好,一定要自知,最好能够有终身学习的意识。...
    陳湘阅读 925评论 0 0
  • 每年的双十一都是全球狂欢节,在这一天的销售量可以说是决定胜败的最重要的一刻。然而在这光棍节,我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约...
    梅傲独峙阅读 163评论 0 1
  • 那些富翁,觉得自己有钱就可以买到所有东西,只要有钱。 大家都很熟悉的一部电影《美人鱼》中,很明显的告诉我们:金钱是...
    馨欣心阅读 187评论 0 2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八十六章:知书达理中》 ...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2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