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一世长安86

知书达理

简书连载风云录
蔷薇小说目录
择一世长安专题
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第八十六章:知书达理中》

前情提要:蔷薇点了点长安的鼻子,“就你考虑最周全,走吧,舒玄,欧阳。”

就这样,蔷薇答应了皇上的要求,去宫里教教那些女子如何守着本分,好好伺候皇上,虽然蔷薇没有什么经验,但是作为妖而言,她见过太多尔虞我诈的事情,所以对于女人之间的争斗她也是第一次瞧见,谁都可以嫉妒,但是这后宫女人的嫉妒最可怕,可怕到可以让一个手无寸铁的女人一下子变得心肠歹毒。

皇上见到蔷薇出现的时候还是比较惊讶的,他没有想到蔷薇会如此爽快答应,“蔷薇,你能来朕真的很开心。”

蔷薇笑笑,“我可是看在长安的份上才来的,不过皇上,我有几个条件:第一,给我安排一个小院落,不需要太大,只需要种满花,没有花也可以,我自己带来了;第二,我需要清静,不教的时候谁也不能来打扰我;第三,我只能腾出一个月的时间,太多了我会觉得无聊,你知道的我不喜欢被束缚在一个地方太久。”然后她把带来的果蔬递给皇上,“这是长安让我给你和贵妃娘娘的,她和青宸承包的百亩田地收成不错,若是日后皇上想吃些新鲜的蔬菜尽管告诉我。”

皇上真是太高兴了,而且蔷薇说的条件皇上也都答应了,他让魏公公带蔷薇去紫藤苑,紫藤苑算是整个皇宫内花儿最多的地方,一年四季花儿盛开不断,这紫藤苑本来是给后宫妃子赏花的地方,如今蔷薇一来,便独占了这座院落,当然只有皇上和季舒玄知道蔷薇为何会如此爱这些花了。

看着满院的花儿,闻着芳香,坐在院落中被花藤缠绕的秋千上,简直是人间圣地啊,“皇上,这么好的院落不住人可是真真浪费了呢!”

皇上站在一边,看着满院的花,“这确实是个怡人的地方,但是这么好的地方给了谁都会遭来嫉妒,不如开放让大家每年的某一时间来赏赏花,避避暑。”

蔷薇当然明白皇上所指何意,她也没顾上歇息,“不如就此开始吧,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我负责教她们如何待人以及一些礼仪吧!剩下的就交给你的那些个文官了。”

皇上自然是点头应允,他明白,这一个月内只要有蔷薇在,就多了一份安宁,毕竟她不是人类!她可以做很多他们做不到的事情。

听说蔷薇来了,怜心也顾不得自己的身子,硬是让小秀扶着一起去了书香园内,蔷薇看了几眼那些个女子,那个王艳茹神色倒是好了许多,可是她眉间似乎有异样的气息,她身上的怨气好重,这是凡人所感受不到的,可她却感受到了那股气息,那不是一个凡人该有的气息……

皇上简单地介绍了接下来要进行一个月的礼仪课,若是一个月后,大家的表现都不错,那么可以考虑一起去江南微服私访,“朕希望这一个月内不要再出什么乱子了,至于有些人一直期盼着朕的这份爱,朕也答应你们,前面的朕一概不再追究,从今日起,朕会每日翻一个牌子,且不会独宠一人!”

听皇上这么一说,倒也像是那么回事,“不过,皇上是皇上,我是我,凡是在我这里要想取得合格,就必须好好遵守!如果在这期间,有谁做得太过分,那么别怪皇上也救不了你们了!”蔷薇说道,她的神情是严肃的。“当然你们也别觉得自己身份高贵就可以气压这些文官,日常的主要学习我会负责,其他的他们会按照排表来上课!”

谁也没有见过蔷薇真正的能力,所以这些女人满脸的不屑,“切……”蔡婉言小声嘀咕着,她以为蔷薇听不到。

蔷薇走到她的身边,“你,别太得意!不然我会让你输得很惨!”蔷薇同样不屑地看着蔡婉言,“都说世间有一种妖,叫做妒妖,它最喜欢嫉妒心强的人了,凡是被妒妖看上的人只有两种下场:下十八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蔷薇说的不是玩笑话,这是事实,世间妖魔之事对于凡人而言,本就不相信,可是皇上却很相信,从他的父皇开始,就存在了,只不过妖魔与凡人有约定,你不犯我,我也不会犯你!这才有了这么久的太平盛世。

而且蔷薇可以很确定妒妖已经在出现在皇宫了,只是她现在要确定这妒妖出现在皇宫的目的是什么!应该不单单是来控制人心吧!“贵妃娘娘,您有孕在身,如果觉得不适记得告诉我!小秀,让娘娘坐下来。”

“是。”

皇上看着蔷薇弄得井井有条,便悄悄离开了,蔷薇做事她放心,更何况她是一个花妖,又有什么事能够难的住她呢?魏公公屁颠屁颠地跟在皇上身后,“皇上,您就这么放心?”

皇上笑笑不语,“魏公公啊,你就放心吧,朕倒真心希望她们能够好好改变下!毕竟这后宫不能没有一宫之主,她们若是一直这样争下去,朕可真没这个闲情逸致来打理,现在有了蔷薇,朕就放心了!走吧!”

魏公公还不时回头看了看书香园,皇上这是要改变前朝制度么,现在看来,皇上确实要做一些变动了,最近虽然南蛮境地没有任何动静,但是周边的小国家却是在蠢蠢欲动着,天吴王朝这块肥肉大家都想争来吃吃。

皇上忽然回头对季舒玄和欧阳司晨说道,“舒玄,欧阳,你们俩去趟军营,问问万将军近日那些小国家有何动静!”然后想了想,“对了,还有告诉万将军紧密联系萧然,看边关处有什么想法。”

“是。”


书香园内,蔷薇拿来了几个盛着水的碗,“这样吧,我们能够一起聚在这里也是缘分,只不过你们的素质……啧啧啧……实在是不敢恭维,这一个月内,我会替皇上好好调教调教你们,看到了吗?这里有几碗水,若是不服的人,大可站出来,我可以让你顶着这碗水站上几天!”

没有人敢不服,谁都不想顶着这碗水站上几天,“我们现在都是妃子了,为何还要学礼仪呢?”王昀羡说道。“再说了,诗书礼仪我们从小就接触,何必多此一举?”

蔷薇不生气,就这么走到她的身边看着她,“哦?既然你说是妃子,那你侍寝了吗?你怀了龙种了吗?一肚子的坏水,你可以骗过其他人,但是你却骗不了我!”

王昀羡站了起来推了蔷薇一把,“我就是不服,我为什么要听你的?”

蔷薇一个眼色,让身旁的嬷嬷们将王丽人按在椅子上,“不好意思,你不服也不行,嬷嬷,好好调教调教什么叫礼貌!”

择一世长安87
择一世长安专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回顾丨《第八十七章:知书达理下...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93评论 0 8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八十八章:侍寝迷云》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75评论 7 8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九十章:妒妖之死》 前情...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6评论 3 12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五十章:皇宫选秀下》 前...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587评论 2 12
  • 简书连载风云录蔷薇小说目录择一世长安专题择一世长安【目录】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上一章丨《第四十章:终相遇》 前情提...
    蔷薇下的阳光阅读 488评论 4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