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我们的随意之旅

有一个遥远的传说:“在安达曼海的中央有一个美丽的小岛,叫普吉岛,每一个向往爱情的青年,都希望带上他所钟情的姑娘,登上普吉岛,去欣赏美丽的海景风光,那里有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和碧绿翡翠的海水,緾绵在金色的夕阳之下,海水和天空会为他们祝福,妩媚的椰树会见证一段永恒的爱情。”

机场自拍

普吉岛,也是我向往很久的度假胜地,来这里还得感谢一个好朋友的邀请,一切都是临时决定,临时安排的,非常感谢我在普吉岛的朋友---徐帅哥、小武和邱哥热情接待和安排!这几天辛苦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姐弟虽然坐过很多次飞机了,也不是第一次出国,但上飞机后仍然兴奋不已。应该随着年龄慢慢增长,记忆应该会增强了,希望每一段旅程都给他们留下最美好的回忆。

图片发自简书App

9:40的飞机,晚点了一会,1:10(当地时间12:10)才到。办理落地签,拿到行李,到酒店休息已经是3点了。睡到自然醒,只见外面阳光灿烂,热浪滚滚,与老家的寒冷形成了鲜明对比,这种冰与火的跨越显得很不真实。

Day 1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帮忙定的别墅酒店,正好两个套房,还有厨房、客厅,可以自己做饭、洗衣服,设施很齐全。院子里的泳池是别墅的亮点,我们都特别兴奋。

我和妹妹一家

脱下厚厚的冬装,我换上波西米亚长裙,你换上短裤短袖,一起漫步在异域风情的国度,那份惬意,那份轻松,时间在这里好像都静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墅里有两辆自行车,正好出去溜达一圈,很久没有骑自行车了,穿着长裙骑真是一种挑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车两分钟,就可以看到大海了,这边的海不是可以游泳的沙滩,不过明天我们计划坐快艇环岛游。在这里就可以租快艇,很方便哦。我下去走了走,海滩很干净,没看到垃圾,而且贝壳很多,随便捡起来的都很漂亮、很完整。只是贝壳不能带回国,有点遗憾。

神仙半岛观景平台

中午12点,小武来接我们,下午准备带我们环岛游一圈。第一站来到了神仙半岛观景台,视野开阔,湛蓝的大海马上跳入我们的眼帘,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悬崖边长满了很像狗尾巴草的植物,蓓蓓非常喜欢。站在这里,俯瞰大海,心情变得开朗乐观起来,人类真的太渺小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骑大象,刚开始有点害怕,挺高的,不过小朋友很喜欢,骑上去后因为大象走得慢,也就安下心来好好欣赏热带雨林风景啦。大家一致觉得还是骑马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象背上来一张自拍吧。半小时后,我们准备去吃正宗泰餐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武推荐了这里的柠檬鱼,我们还点了咖喱蟹和菠萝炒饭等,味道都还不错,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意大利面和披萨,正好可以满足他们的需要。小朋友们还吃了期盼已久的冰激凌,高兴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个可以看到海景的餐厅,近处的海水是碧绿的,远处是深蓝色的,颜色很漂亮。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午饭后去了普吉岛最大的商场,为宝贝们挑选泳衣,蓓蓓很快就挑好了,而媛媛也看中了蓓蓓选的,又恰好没有多的一套,媛媛只能继续寻找挑选。不得不说,媛媛买东西非常难伺候,不愿意将就,你给她推荐的她不喜欢的话就是不乐意买,太有自己的想法和个性了,这样的性格可难为我以后的女婿哦,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别墅酒店旁边就有一个儿童乐园,正好满足了小朋友的需要,孩子就是这样,其实他们对旅游并没有什么概念,哪里有游乐场哪里就是他们的天堂。

今天小武带我们围着普吉岛逛了大半个圈,什么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巴东海滩,还有一些欧美人喜欢的私人小海滩都尽收我们的眼底。普吉岛确实是一个度假的天堂呀!

Day 2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早上九点出发,准备去珊瑚岛,珊瑚岛主要是去玩一下些海上的娱乐和竞技项目,我们做好防晒准备,轻松出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个小家伙一路上嘻嘻哈哈,打打闹闹,说个没完没了。看来来这里真的是来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珊瑚岛大概乘坐20分钟的快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蔚蓝的天空、大朵大朵的白云下,海水是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我们换上泳衣,尽情地享受海风、海水、沙滩以及热浪。我们可以穿着T恤短裤光着脚丫到处跑,也可以直接泳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人会诧异也没人会刻意注意你的身体,不过中国人还是最保守的,很少有穿三点式,外国人不管身材好不好,几乎一律三点式的泳衣。大家都没有色情的眼光,反觉得很自然的穿着。走在松软的沙滩上,感受脚丫被细沙温柔抚摸的感觉,有种说不出的舒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岛上玩耍的项目很多,我们几个挑选了好几个,有香蕉船、海底漫步、海水降落伞和开快艇,那个香蕉船突然被故意弄翻,整个人掉进海里,恍惚一下感觉什么都不知道了,只知道手一直紧紧抓着绳索,身上有救生衣,马上头就露出了水面。只感觉到呛了不少咸水,鼻子不舒服,喉咙刺刺的疼,唉呀,淹水的感觉太难受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开快艇其实比开车容易哦,偌大的海面,任你驰骋,油门越踩越大,也越来越刺激,海面与快艇接触发出“咣咣咣”的声音,坐在快艇上的我们心也一直随着不停起伏澎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海底漫步,我、廖迎和杨帆在教练的带领下,带上透明氧气玻璃头盔,漫步在水深7、8米的海底,近距离欣赏海底的美丽景观。刚下去时挺害怕的,总觉得要淹没进去有点不敢,不过问了问已经上来的游客都还挺好,鼓足勇气教练一把就把我拖下去了。进入水中,感觉到了另外一个空间,很不真实的感觉,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整个人因为水的浮力,有点飘飘然,这种感觉从未有过,还不错。只见很多很多的小丑鱼围着我们转,还有珊瑚,哈哈,感觉在鱼缸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望无垠的大海,我们自己驾驶着快艇穿梭在一个又一个的岛屿,当悠悠碧海,让它她那雍容华丽的身姿,以及无与伦比的美景,呈现在我们面前的那一瞬间,我们的激情,被这异国的秀丽风光点燃、陶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酒店的无边迹泳池还真不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岛上玩了一天,5点多才返回酒店。可是小家伙们看到酒店无边际的泳池忍不住要去游泳,而我真的累得不行了,所以这个任务就交给爸爸啦。


Day 3

酒店餐厅随拍

晚上一觉睡到八点,起来早餐,餐厅特别赞,风景是一流的。臭美一下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样的环境中吃东西完全是一种享受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里隆重介绍一下我们的朋友兼向导---邱哥,邱哥是广东梅州籍华人,与前总理英拉同宗,回乡祭祖时曾担任过她的翻译及主持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到码头,小朋友们又看到了卖冰激凌的,又要吃。芒果味的和榴莲味的冰激凌味道特别浓,只有媛全部吃完,蓓蓓和洋洋只吃了一半。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邱哥驾车载我们来到去攀牙湾的码头,我们乘坐的这种应该叫长尾乌蓬船吧,坐在上面没浪的时候还蛮有意思,碰上大浪就全身都是海水,真是不一样的尝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船尾螺旋桨激起一阵阵白色浪花,与天上的白云相辉映,也是一番景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划橡皮艇挺悠闲自在的,还好这里的浪不大,不然我觉得还真有点危险。都怪我胆子太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攀牙湾这片海域有好几个这样可以过橡皮艇的海上溶洞,溶洞里面海水平静,凉快舒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橡皮艇划了半个小时左右,我们又乘船来到了007岛,顾名思义,应该是因为拍摄过电影《007》而得名的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手中“托起”这个海上山峰的名叫“白菜岩”,神似一颗大白菜。可别小看这颗大白菜,可多次出现在电影里哦!电影“明日帝国”也是这里取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7岛上还有一个奇观就是这个“一线天”了,整个山峰好似被刀劈了一般分成两半,从山峰底下看上去就真的只见到一线天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7岛游完结束,已经中午一点多了,肚子也是饿得咕咕叫,来到水上人家吃饭,是团餐来的,所以真的是比较难吃。不推荐。

泰国迷你菠萝

上次去泰国曼谷吃得最多的是榴莲,确实要比国内好吃,而且实惠很多。这个季节邱哥说榴莲不是太好吃,给我们特别推荐了泰国的小菠萝,特别甜,又脆,很好吃,关键还不上火哦。还有莲雾这边便宜很多,极其爽口哦!

泰国番石榴

泰国的番石榴比深圳看到的颜色更鲜艳,味道更香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香蕉,有股淡淡的奶香味,比在国内吃到的更香更软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姐妹玩了一整天居然还要去游泳,真是服了她们,体力不错。看着她们两姐妹互相帮助穿泳衣,心里涌起一股浓浓的暖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眼望去,无边际泳池与大海浑然天成,紧紧相连,已经分不清彼此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慵懒的坐在阳台上,泡杯咖啡,顿时产生一种休闲、舒适、放松的感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本来计划带我们去悬崖餐厅吃泰餐,据说这个餐厅味道正宗,出品不错,价格也不菲,但不过是露天的,因为下大雨就只能取消了。后来朋友带我们来到了“老广东”,嗯,很不错,广东菜和川菜做得很不错,还是自己国家的口味吃得习惯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椰子汁在这样的地方很常见也常喝,味道清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昏后的巴东,街头热闹非凡,是喜欢夜生活者的理想之地。不宽的街面,游人如织。绣满纹身的背包客,刚从海滩上游泳归来的三点式金发女郎,成双成对的欧美情侣,沿街叫卖的小贩,成群结对的观光客。一片片简陋的铺面,绵延数百米。摊主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摊位上,旅游纪念品琳琅满目,热带水果,当地特色商品,应有尽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推荐这里的出租车,基本是类似于上图的样子,大一点长一点的一般是公交车和校车,短一点的就是普通出租,可以坐6--10个人,一上车,灯光和音乐打开,犹如身在迪厅,身体自然就随着灯光和音乐癫狂起来。

Day 4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吉岛的云太美,像一朵朵白色的棉花,亦或像一团团白雪,轻轻地,在蓝天中遨游,分散,千变万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普吉岛的太阳虽厉害,其实并不闷热,清晨和傍晚海风习习,空气清新,很舒服。好想一直呆在这样的环境和空气中……你愿意陪我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家的超级管家,老是说我丢三落四,老是说我收拾不好,那好吧,那就辛苦你啦。人都是被惯坏的,每次有你我就完全撒手了,你继续哦!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可是佛教之国,我们来到了普吉岛上香火最旺的查龙寺,拜了拜,祈愿新的一年家人朋友健康平安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里的寺庙都要脱鞋进去,而且不能穿背心短裤进去,足以看出他们对某种信仰的尊敬。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小武带我们来到了一家很棒的餐厅:环境生态、布置考究、出品精致、味道鲜美、品种多样,直到昨天我们还在谈论这个餐厅呢。这个餐厅名叫:自然餐厅。如果有朋友去普吉岛一定记得去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据说这个餐厅大大小小的摆设,都是餐厅老板在各处淘的,有特色有品味,每一件都值得细细品味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然餐厅的绿化也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餐厅的芒果汁特别赞,原汁原味,加上冰块,很适合这样的天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菜—炸沙丁鱼,外酥内嫩,火候恰到好处,自然美味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来这个餐厅也不是一个人觉得好哦,这么多证书足以证明它确实特别!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是自助游,但我们还是想去逛街买东西,泰国有几种药特别好,必须得带一些回去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几款化妆品都不错,一样买一些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朋友们最爱榴莲干,自然也要多采购一些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要赶第二天的飞机,所以我们又换地方了哦!好好休息一下,要回家过年了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片土地,岛是青翠黛绿的,海是壮阔深邃的,沙滩是柔软白净的,还有那千姿百态的奇山岩穴,还有那星罗棋布的庙宇尖顶,还有那郁郁葱葱的椰树椰风,成片的菠萝、橡胶树,这一切,构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首先了解普吉岛的基本方位 普吉岛是个由北向南延伸的狭长岛屿,面积与新加坡相近,岛上主要的地形是绵亘的山丘,有少...
    掌上淘旅行阅读 6,803评论 0 2
  • 我喜欢在大街上捡起遍地的雪糕棍 根根地冲洗干净 一上一下 像木筏,像扇子 我喜欢桌下被抛弃的酒盒子 纸片很硬 一勾...
    立而并肩阅读 25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