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与女孩

图片发自简书App

Evo是个在读大二的女孩,我们在一起聚会上偶然认识的。她比较徤谈,也比较开朗,所以在那次聚会后我们的成了两个无话不谈的好友。平时她都会在课后或者周末和我聊天,不过都是通过QQ和微信,很少面谈。

JASON 老师,在吗?最近我觉得我特别会依赖别人。

噢?怎么讲。

我可能是一出门就要挨骗的的人,而且是那种让人家卖了还在帮人家数钱那种。

怎么会,你那么聪明又那么可爱。

我是那种特别容易相信别人的人,聊上一两次就会非常非常相信别人的那种,你说我是不是特傻又特笨啊?

不傻又不笨啊,只是非常的天真也非常的可爱。

上个月,我在一次社团活动中认识了一个别的学院的男生。他和我一样大二,在活动上我的朋友给了我的微信号给他。开始的时候,他找我聊天,我是不怎么想和他聊天。不过慢慢地他会发一些鼓励我的话给我,也非常的关心我的生活。有时候我失眠睡不着,他陪我聊了一晚上。我出去做兼职的时候,他也会时不时的给我送伞和送水。每天都会记得叫我按时起床,好比一个比闹钟还准时的Morning call。有时我要急着上课没来得急买早餐,他就逃课给我买早餐送来。下雨时,他还会过来接我回去。

这个男生很用心喔,看来他非常喜欢你喔。

但是最近我发现自己好依赖他了,不记得调闹钟,不会自己去买早餐,下雨忘记带伞,有时还故意不带雨伞想让他送来,出去做兼职不会带午饭钱,失眠就会找他聊天。习惯了他的存在,就像我妈一样,天天都会叫我按时起床,按时吃饭,叫我带上要用到的东西。不过,最近他突然不找我聊天了,我主动找他也不回我,好像少了什么东西一样。

小妹妹,恋爱了吧?

JASON老师,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喜欢一个人,就好比在黑暗中见到了黎明,他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着你的全部神经。从素不相识到特别关注,你关注了他空间的每一条说说,微信朋友圈中每一条动态。希望在他所发的动态中找到有关于你的信息,哪怕只粘一点点的边。

JASON 老师,好像就是这样的。

那你是喜欢他咯。

我也不知道,只是没了他的问候自己觉得好孤单。

如果他是真的喜欢上你的话,他会再次主动找你的。可能是他在忙什么事,等他忙完了他会回复你的。也可能是他的手机坏了也不一定,等他修好或买一个新手机他会第一个联系你的。

谢谢Jason老师。

不客气。

老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可以的,问吧。

是不是所有的女孩和我一样,会不会也会喜欢上经常陪你聊天的人?

也许是吧,看个人吧,不好说,你那么有亲和力又那么可爱,喜欢你的人应该不止他一个人。

哈哈,谢谢老师。

那老师你有没有和我一样,会喜欢上经常陪你聊天,陪你熬夜的女孩???

会吧,哈哈。

那就是有过咯,赶紧说说让我听听。是不是像我认识那个男孩那样给你送雨伞,叫你按时起床,按时吃饭,还陪你熬夜?哈哈。

你这个小屁孩,没有啦,老师都毕业了,而且她还在你们学校读书,怎么给我送伞,还怎么叫我按时起床呢。

那这么说,是我师姐咯。那她在学校读书,老师你是怎么认识师姐的?

也和你一样,在一次聚会上通过朋友认识的。就在去年老师毕业会上认识的,也算是偶然吧。

这样,那到现在还有联系咯,怎么发展的?

没发展啦,我们现在只是朋友噢。

这样,那她有陪你熬夜吗?

熬夜谈不上,只是聊得挺深夜的。

这样吧,为了公平,你也给我讲讲你们之间的故事,不然小心我的连环夺命Call,我跟你讲。

好吧,给你讲讲。那时在毕业会上我们通过朋友的介绍我们认识的,她跟她毕业的师姐来凑热闹。散会后,我们留了互相的微信。我在毕业的那年,我把我在实习工作上有趣的事讲给她听,她分享在学校开心的事给我听。有时工作太忙了,白天我们基本上不怎么聊天的,到了晚上我下班了她下课了我们才会互相交流生活中的小事。有时我给她介绍关于学习上的小经验,她在我失落时给我鼓励加油打气,有时也会聊着聊着就天亮了。她叫我按时起床,我叫她按时吃饭,她叫我带上用得上的东西,我叫她上课不要带错课本。聊着聊着我们也习惯了对方的存在,我喜欢上了她,但她不知道。那时候,我刚刚毕业,忙于工作,忙于生活,工作和生活刚刚稳定所以并没有和她说明自己的心意。再后来,我忙于工作,她忙于学业,我们的交流就慢慢减少了交流。所以,现在还是朋友咯。

好好噢,老师。那你还喜欢上她吗?

喜欢吧,一点点,不像以前那么浓厚。

那还喜欢的话,老师去把师姐追回来,这样你来学校找师姐的时候,我可以省下当天的饭钱,嘿嘿。

额,Evo你够了哈,为了你这顿饭钱我是不是还得去学校找师姐表白了咯,最好天天去你学校,这样你都不用花饭钱天天来和我蹭饭吃,对吧?

这个真的可以有,哈哈!那你还不赶紧回来把师姐搞定,快点,趁我最近生活拮据。

不是你想就可以这样做或那样做的噢,你喜欢是自己的事,你并不知道人家怎么想的,所以不要那么冲动。

那老师有来看过师姐吗?

去找过她几次,顺便回母校看看,那时候幸好还没认识你,不然得请你吃多少次饭噢,哈哈!

哼哼,小气包!那时候,你来找师姐的时候去做了什么了吗?

也没去做什么,她陪我去看我喜欢的艳红的木棉花,我陪她去看她喜欢的香气满园的桂花,有时我带她去找好吃的,她就带我去和她一起上课。

那还说没那么喜欢人家了,还记得那么清楚。

你知道吗?女孩容易喜欢上经常陪她聊天的男孩,而男孩呢,也容易恋上常常陪他熬夜的女孩。但不是每个心动的人都可以长厢斯守,也不是所有的梦想都可以实现的。要不然的话,哪来那么多又那么好听的情歌听,你说对吧?

嗯嗯,好像是那么回事。

所以啊,得之淡然,失之坦然。只是现在你们的缘分还没到,等缘分到的时候那个人就对了。明白了吗?小Evo 。

嗯嗯,谢谢老师。

那晚安,Evo 。

晚安,JASON 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办公室里一共三口人,一个科长两个科员,科长是个五十开外的老头,科员是两个大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男孩性格内向...
    Mr丶Palm阅读 353评论 0 0
  • 前序 我想 把你编成一本小书 写进我的故事里 等到有一天 银白替代了乌发 斑褶爬上了朱颜 我仍然可以 将你翻开 那...
    房屋下的猫阅读 158评论 0 0
  • 男孩第一次跟女孩接吻的时候 快亲上的时候 男孩突然说等一下 女孩就纳闷了 他要干嘛 男孩从兜里拿出三个糖 就上好佳...
    鸣人孔雀王子阅读 299评论 0 0
  • 高一开学,男孩怀着好奇来到了高中校园,将在这里度过三年。 班主任简单地安排了全班同学的座位,男孩的前面是女孩,男孩...
    烟花瞬间阅读 291评论 6 2
  • 一份好的感情,不是追逐,而是相吸; 不是纠缠,而是随意; 不是游戏,而是珍惜。 可以肆意畅谈,也可以沉默不语,因为...
    A文涛阅读 4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