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与女孩

高一开学,男孩怀着好奇来到了高中校园,将在这里度过三年。

班主任简单地安排了全班同学的座位,男孩的前面是女孩,男孩在倒数第一排,女孩在倒数第二排,男孩很喜欢坐在倒数第一排,也对前桌女孩好奇。

男孩有些腼腆,但是女孩很活泼。

男孩是住宿生,来自普通农村;女孩是走读生,住在市区。

男孩了解到曾经跟女孩是一个初中的,两人又很多话题。

女孩经常会跟男孩说好多有趣的事,男孩也很喜欢听。

男孩眼有点近视但是还没有配眼镜看不清黑板,女孩把黑板上的数学题抄到纸上给男孩看。

女孩家了男孩的QQ,又说男孩的头像好丑,男孩就去找了好长时间头像,换好后询问女孩,女孩说好看,男孩也很满意。

高一第一学期结束,要文理分班了,女孩选择了文科,男孩也选择了文科,因为两人的理科都特别差。


在寒假,男孩意识到可能不会和女孩在同一班了,但也有很大的期望。男孩与女孩分在同一班的机会也很大,因为只有两个文科培优班。

男孩对女孩的思念更加严重了,无意间打开了学过的数学书,看到了那张女孩为男孩抄过题的纸,把那张纸保留了下来。

寒假开学了,男孩和女孩都进了文科培优班,却没有在同一个班,并且两个班也不在同一栋楼。男孩有些失落,却不得不接受。

男孩有时吃完饭后会和也在女孩班的好哥们一起到那栋楼,从女孩班窗外边走过,希望可以看到女孩。在跑课间操时,男孩班与女孩班相遇男孩会尽力寻找女孩的身影。

女孩的成绩很优异,考试总是在第一考场,男孩也非常努力也进了第一考场,在考试期间男孩尽量找机会去和女孩说句话。

男孩也经常在QQ上与女孩聊天,并没有直接表达对女孩的喜欢,女孩似乎也意识到了。后来女孩一直不回男孩的消息,男孩非常非常沮丧。

后来男孩收到了来自女孩的邮件,女孩说自己也是喜欢男孩的,但是现在的主要任务是学习,希望男孩也努力学习。

男孩看到邮件后很高兴,心情激动,在不想学习的时候就看看邮件,就有了学习的动力。

在高二6月份女孩在男孩空间里留言说我们还有一年,要一起加油。

男孩的成绩有了很大提高,但跟女孩还有很大差距。


终于男孩和女孩迎来了高考,男孩查到成绩后马上问女孩考了多少,男孩知道女孩比自己高20多分后很沮丧,因为两人基本不能去同一所学校了,男孩还是恭喜女孩考了个好成绩。

在暑假男孩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天津打工了,也一直没有联系女孩。打工回来后,男孩联系了女孩,女孩说没有空,自己马上就要去学校了,等以后再说吧。

男孩和女孩上大学了,男孩往南走,女孩往北走,但是距家都不是太远。

在国庆两人都回家了,男孩终于把女孩约出来了,两人说着各自的学校,吃完饭后两人各自回家了。

下午男孩收到女孩的QQ消息,有些疯狂。因为女孩说跟男孩在一起不合适,还是做好朋友吧,男孩问为什么,自己是不是做错什么了,女孩说不合适就是不合适,把好友删了吧。

男孩不停地在问自己,不断回想这三年,发现自己幻想的爱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男孩感觉那封邮件也许是假的,男孩无法相信。

男孩彻夜未眠,忽然他想通了这没什么,女孩帮助了自己的学习,自己也没有为女孩做些什么,这样也许对两人都好。

女孩为男孩抄题的纸已经找不到了

男孩与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序 我想 把你编成一本小书 写进我的故事里 等到有一天 银白替代了乌发 斑褶爬上了朱颜 我仍然可以 将你翻开 那...
    房屋下的猫阅读 157评论 0 0
  • 办公室里一共三口人,一个科长两个科员,科长是个五十开外的老头,科员是两个大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男孩性格内向...
    Mr丶Palm阅读 351评论 0 0
  • 花香鸟语来作伴 近年花样繁多的什么莲博园、桂博园、梨博园、牡丹园、草莓园.......你方唱罢我登场,层出不穷甚是...
    金指尖阅读 607评论 0 3
  • 七月份大概是喜欢看电影的影迷小伙伴最嗨的一个狂欢月,暑期档的电影叫好又叫座的一部连着一部,今天打开票房APP看了一...
    Miuka喵卡阅读 1,194评论 0 5
  • 和自己说句对不起。 今天没能够坚持。 从何提起?写什么?没有任何想让我记录的生活。都是烦心事… 烦心事不提了,怕以...
    zsh茕茕孑立阅读 2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