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东梁--2016.5.2

秦岭简介:

       陕西宁陕境内的秦岭东梁系秦岭山脉中段主脊,为长江黄河的分水岭。因位于较西的秦岭梁(海拔2822米,为周至,宁陕,户县三县交界)之东而得名,最高点海拔2964.6米。顶部位于户县及宁陕县交界。

东梁线路:

     秦岭服务区-二道沟-石海-箭竹林-东二梁垭口- 冷杉林- 大梁顶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去东梁,参考了之前驴友拍的照片,云雾缭绕,冷杉妖娆,特别兴奋欣喜。终于要出发了,踏着晨光,蹦蹦跳登上了去东梁的车。7:30出发,路途昏睡不起,还在接着早上的回笼觉。9:30到达秦岭服务区,也就是我们东梁之旅的出发地。拍合照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之后大家做鸟兽状散了,你一群,我一帮开始了登山之旅。天气闷热,市内温度已到31度,山里的青苔有些发黄,不是那么的焦绿,不过毫不影响它的美。鸟儿清脆的鸣叫,溪流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从脚下的石头缝中穿过,似要暗度陈仓,上演着怎样的把戏,甚是美妙。不到12:00到达分岔路口,有些崩溃,走了2个小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山的路只有痛苦,没有快乐。踏过大大小小的石头,越过宽宽窄窄的溪流,走过木桥,怎么也走不到尽头。从9:30到12:00才仅仅走到分叉路口,满以为之前差点磕死在石头上的经历,不禁有些懊恼,原来走过的那么多石头路还不是石海。岔路口的拔高比较厉害,三两步就要歇一脚,原来车上一共40多号人,大部分已经遗落在后面,硕果仅存的几个也在岔路口歇脚,不再上去。从岔路再往上就剩我们四个女生,我们能做的也就只有相互鼓励。唱唱歌,拍拍照,虽然很累,但也快活。突然听到一个声音从耳边传过来,有些刺耳,但是大家听到都异常兴奋:你看,石海!是石海!眼前大大小小的石头就像瀑布一样,从另外一个山头飞泄过来,参差不齐,却又整整齐齐,一个说这是谁铺上去的吗?肯定不是的,远远望去,无边无际,但又在天际边停止蔓延,真是石海,这才觉得真没有亏了石海这个盛名。看到石海,大家积极性瞬间高涨,似乎脚底轻了很多,没有半个小时我们就到了二梁草甸。

图片发自简书App


草甸的土质松软,走过的脚印里沁着水,就像小姑娘水软的脸蛋儿,不禁想捏一把,这不捏不要紧,一捏竟然让我捏出一把小葱,是小野葱,根部粗壮,应该是去年的老根冒出的新芽,有小蒜的清香,也有家葱的甘甜,清香辣甜,想着来一盘小葱爆酱肉,那个美味啊,再就着馒头,不禁咽了下口水。梁上的风奇大。刚刚还在抱怨背上的汗水浸透了T恤,过不了几分钟就已经吹干,脖子上挂的丝巾也不禁随风飘舞,像是在宣告着,我们已经到达第二站了。二梁上的云很低,不经意间就触到云端,瞬间各各晋级成仙女,摆着各种各样的姿势,想把最美的自己和最美的云彩绑在一起,不再让俗世缠绕,纠缠不清。因为太阳隐身,也因为逆光,朝西北望去,真是一副油墨画,一片片的冷杉,孤傲挺拔的生长,仿佛不论尘世还是仙界只有他们,只有他们唯我独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不早,不敢再作,还要赶在15:00前到达梁顶。几乎每一段武侠小说里都会有寻仙药这一节,为了寻求仙药,最后一坎总是要生死搏斗的,而要走到梁顶那就不仅仅是要费脚力的功夫,还要有不要脸的精神。二梁过了要上大梁必须经过箭竹林,箭竹低矮丛生,密密麻麻,每走一步都要护着脸,即便再谨慎的拨开竹子,我这肤若凝脂的脸蛋儿还是被抽成了不同形状的切糕。吭哧吭哧,冷杉林寂静无声,几近耳鸣,湿滑的斜坡地面倒着很多枝杈,枝杈上的松塔鲜绿可爱,不禁摘了几个藏在兜里,等回去好给朋友们晒晒猎回来的新鲜宝贝。低着头,背着包,弯着腰,折掉半截老腰,还是没有看见尽头。千杉过尽,磨掉人的脾气、耐心、不声不响,一步两步、天也闷着不做响。终于看到人影了,头顶着平衡圈的大哥,汗流浃背,喘着粗气,瘫坐在被雷劈倒的树杈上,绝望地问我还有多少路要走,我内心也绝望呀,应该不远了吧,应该就不远了吧,我轻哼到。紧跟在我后面的姐姐现在也不知道落了我多少道弯。对讲机里领队嘶哑的嗓门一直重复着:15:00前没有登顶的家人一定不能再往前走,15:00前不论走到哪个地方,一定往回返。虽然对讲机就在背包上挂着,可声音却是那么的遥远,不管了,不管了,再坚持一会。山重疑无路,柳暗花明处。崩溃!转个弯竟然就是梁顶。吓傻了都快!梁顶的风光太过壮观,万山朝拜,颇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云彩更是低的出奇,采一朵别在耳边,听云的诉说。东梁因景色奇美,被驴友戏称为婆姨,看来娶个婆姨着实不容易呀,我现在是深有感触!难得登顶,必须留念,美丽的婆姨树,是东梁顶特有的标志。哼着小曲,吃着珍藏了一路的草莓,那个惬意呀,微风拂面,真想唱个曲:我得意的笑哇,我得意的笑!!哇嘎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