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东梁之门

     打开东梁之门

            (文)琼崖红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东梁,驴友们号称她是恋人,是情人。

我心驰神往,一宿都在梦想着东梁,高大雄伟的气魄,气宇轩昂的英姿,海纳百川的肚量,帅气逼人的外表,真可谓女驴心中的高富帅,如此恋人,梦中情人,一夜无眠!

   半夜三更,驱车前往,一睹东梁风采。太阳露出笑脸时我们到达了秦岭服务区,停车稍整装备,便开始了驴程。

   急于领略他的容颜,谁知序幕太长,我们用了将近一个多小时才走出河道,河道处处石头,上面被积雪覆盖,裸露在外面的很少,有些地方已经结冰,也有几处大面积的冰面消融,水清澈见底,即便冰天雪地,还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走这样的河沟路,我们慎之又慎,幸好已有驴友踩出线路,我们依然踽踽而行,这段路走了三分之一,脊背已经湿透,脱衣继续前行,随手把衣服扔给群主,其实没走多远就有些后悔。

   走出河道,还没看到东梁的真面目。有人把东梁比作羞涩美女,怪不得,到现在还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山路蜿蜒绵长崎岖不平,就像盘爬在山腰的一条蛇,积雪没脚,加上开始爬高,我带好冰爪雪套,在竹箭林里匀速攀登,山势越高,风越大,好几次差点把帽子吹走,迎面而来的风携带着雪粒,吹在脸上冷冰冰的,我不敢歇息,稍一停留便冷得打颤,而且外套又不在我身边,我深一脚浅一脚缓慢登高,保持这样的速度,不至于让自己太冷。就这样,又是一个半小时,我才隐约能看到黄白相间的草甸,也就是二梁,此处海拔2500吧,视野开阔了,山路相对平缓了,可是风太大了,我几度站立不稳,险些吹倒,赶紧躲在竹林密集的地方,看到有身强体壮的驴友从上面下来,他脸冻得发青,嘴唇发紫,看到我,惊讶的说:天呐,穿这还敢上梁顶,我这样都受不了,下撤吧。我无奈的摇摇头,看不到自己一个队友,也没有联络工具,真悲催!避过一阵风,我才往草甸走去,前面隐约有一个人影,我误以为是龙,大声呼喊,毫无意义,待我走近时,发现是个竖着的石头,真有点苦笑不得,蜷缩身子躲在石头后面,依然在呼喊龙,我知道他早已到达垭口,可是看不到自己的队友,心里不踏实。当我哆哆嗦嗦取出食物补充体力时,才看到宝和亮子艰难的过来了,宝把她的衣服给我穿,我才觉暖和了许多,龙这时也从后面的窝口走出来,急呼群主速上送衣服。等候的时间,我无法按捺自己激动无比的心情,高兴的在草甸上躺着跳着,打几个滚,那种感觉无以用文字表达。平静心腹,远望梁顶,时隐时现,由于天气状况,我们只看到了雾蒙蒙的一片,但不减势其雄励。我决定登高,亲眼目睹其美丽风姿,亲手触摸其婀娜身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补充体力,稍微修整,开始了最后几百米的高强度爬高,有龙在前面引路,我也信心百倍。推开东梁大门,一阵完全不同于二梁的阴冷袭过来,几乎让人瑟缩了。这段山路在冷杉林中踩踏出来,坡度几乎七八十度,积雪过膝,行走十分艰难,他陡则陡矣,累亦累人,我们也是渐走渐歇,走走停停,感受天籁般的童话世界,挺拔的冷杉千奇百怪却各有韵味,一行行,一列列,如同战士时刻保卫东梁的圣洁;形态各异的雪松身披银装,顿觉风姿绰约,太阳偶尔露出笑脸,白雪熠熠闪光,媚眼如电;一阵风吹过,雪簌簌而下,捡一粒雪花,握一把雪膏,任她融化,甚至还可以把手伸进那白莹莹的,如同砂糖堆的厚厚积雪里,冰冷从指尖顺间滑倒大臂,我的心仿佛要跳出来,我努力去抑制内心的狂喜,却发现一切都是徒劳。不知不觉,到达梁顶,风起雪涌,苍茫雪海中看到深褐色枯树枝孤独的矗立在那里,有一种萧索的姿势,我飞奔向前,枯枝架上留下驴友们对东梁的痴情蜜语,‘大秦最美东梁~我的婆姨,勇者无畏’‘我的东梁,我的选择,我的唯伊’。

   我,亲吻雪松,拥抱大地,画心留名,拍照纪念,我的恋人,我的东梁!

   回来整理照片,看着照片中自己笑得那么灿烂的面容,高举的手臂,以及背景中那秀美壮丽的雪景图,一切的一切,已经再次飘入我心。面对被雪滋养着浸润着的树木,面对耀眼温暖直射心底的阳光,我默默告诉自己:今天被这种气势所震撼,所感动,以后一定要做一个心胸宽广的人,宽广到能够让雪铺天盖地,宽广到能够将这神秘之景甚至整个世界囊入心中!

尾曲    上山容易下山难,呵呵,这次下山真爽快,顺着雪道滑翔而下,感受了一番滑雪滋味,嘹咋列,美发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秦岭简介: 陕西宁陕境内的秦岭东梁系秦岭山脉中段主脊,为长江黄河的分水岭。因位于较西的秦岭梁(海拔2822米...
    仓皇之间阅读 447评论 1 1
  • 每一个早晨 风景依旧 美好却泛着不同的色彩 天宇中眨巴着眼睛的星星 用慵懒为你送行 鸡啼 一声紧似一声 急促得我也...
    仰天长笑W阅读 151评论 0 0
  • 产生及介绍 Android运行在各种各样的设备中,有小屏幕的手机,超大屏的平板甚至电视。针对屏幕尺寸的差距,很多情...
    iyifei阅读 730评论 3 2
  • 现实生活中,交易费用永远不是零,只要有人的地方,只要有两个人以上的社会,它就存在着大量的交易费用.正是因为有大量的...
    尘世书童阅读 132评论 0 1
  • Access Token 课程目标 自定义对象 构造函数 归档 & 接档 接口定义 文档地址 http://ope...
    月下独酌灬阅读 1,266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