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2龙山科目二考试

场地

龙山科目二场地示意图.png

场地示意图如图所示,有B和C两个车道,车道是不能选的,按考试车号码如果是双号跑B线如果是单号跑C线。B线C线的区别是坡道定点停车项目和曲线行驶项目之间是直接可以对点还是要往右打再往左打(121)才能对点,其他基本是一样的。

总共六个项目,按顺序为

  1. 倒车入库
  2. 侧方停车
  3. 坡道定点停车
  4. 曲线行驶
  5. 停车取卡
  6. 直角转弯

C线路线如图中绿线所示,B线路线如图中红线所示。

考试流程

  1. 到达考试场地,用身份证刷加拍照拿到报道号
  2. 进里面等看大屏幕等自己名字出现,有(在考)(准备)(待考)三个状态,名字首先出现在(待考)栏,就知道自己是几号车了
  3. 当自己在(准备)栏时,可以进到等车区看人家考试
  4. 前面一个考的如果考过了保安就会叫几号车就可以过去接车,如果前面一个第一次没考过要补考就要继续等
  5. 保安叫几号车后过去,拿着垫子进到车里,开始调整和准备
  6. 车内语音会报“下一个项目,倒车入库,请准备”,不用管,慢慢调自己的位置就好。
  7. 保安会过来看你的身份证,确认你的名字如果对的话就会让你去考
  8. 排在前面车子的后面等待,空了就可以进去考
  9. 倒车入库按自己的速度做,一般时间不会不够的,稳稳地做好了
  10. 如果没有问题语音什么也不会报的,出倒车入库后语音会报“下一个项目,侧方停车,请准备”,就说明倒车入库完成了,没有问题,也没有超时。如果出现问题了语音应该会报“考试不合格”,就从左边出去回到起始点再补考一次。
  11. 沿图中路线前进,如果前面有车不要着急,停车等着好了,不用借道过去。如果有保安疏导车辆听保安指挥。
  12. 记住自己是哪条线,不要跑错,行驶到对应线里等做侧方停车。
  13. 如果前面有车在“侧方停车”字前面停车,不要进去,等前面车走了再上去。
  14. 侧方停车做好下一个坡道停车,同样如果有车就在字前面停车。
  15. 上坡对好点位停车,要在30秒内起步。
  16. 曲线行驶按教练教的做。
  17. 停车取卡左边不能压线,所以对点位的时候要稍微偏右一点,但是太偏右会够不到,所以自己调整合适的距离。笔者是标准线右边一个点位的距离,刚好可以够到。按按钮后笔者的车内语音有报“停车取卡成功”,但是一起去考的小伙伴车内语音没有报,可能跟机型有关系,如果不报就按长一点。
  18. 下一个直角转弯要向右打方向对点位,对好点位马上打转向灯,万一调距离的时候不小心关了要马上补上
  19. 对点位向左打死出来然后慢慢回起始点就好了。
  20. 合格了出去成绩单签名。

科目二考试心得

  • 驾校里面练的时候有四个库,每个库的点位都有微小的不同,所以有的库一把就能进,有的库就要左调调右调调最后还压线。但是考场这里的点位比较准,记住自己在哪里打是好的基本就没有问题。所以点位一定要记准看准。
  • 考试前一天会去看场地然后在场地里练习,我们当时5个人8点来3点走每人练了三车。主要是记点位,练技术基本是没有时间的,技术要在之前就练好。如果是第一次基本都会懵掉然后犯错误,笔者三车第一车曲线行驶方向打死了,第二车点位看不准上坡右边很小停车取卡也快压线,第三次上坡停车过线了。这是正常的不要恐慌。
  • 考试车有新车老车,大类型分为桑塔纳180和2.6,前者和教练车是一样的,后者离合要重一点。但是抬离合的方法是一样的,都要慢慢抬,突然抬肯定会熄火。
  • 考试的车很低椅背也要后面一点,女孩子一般都需要垫子的自己带好。笔者教练车是屁股垫一个厚的,考试车屁股垫厚的加后背垫薄的感觉还是有点低。
  • 笔者是桑塔纳180的车(1号),类型跟教练车是一样的,听说是老车。离合刹车松紧刚好,方向盘比教练车容易打。
  • 笔者调座椅调了5分钟还要多,一开始是想坐两个垫子但是椅背太后面了,所以一个薄的垫后背了。然后看点位,考试车里点位很多很乱,一定要先想好自己要用哪个点位,然后就不要再改了。然后调反光镜,主要是左边。记得系安全带。
  • 笔者的调整方法是:
    • 高度为头上至少放下一个拳头
    • 前后为肩线对齐左边点位(门把手对上来),肩线衣服上一般都有的(座椅为向前拉满,然后往后退一格)
    • 反光镜为车身占1/3,自然坐着可以看到后边门把手和后轮胎,坐起来能看到后轮胎离地一点距离(侧方看压线),头低下来能看到门把手上面一段距离 (侧方看花台)
    • 中间点位为人的正前方偏左一点点
    • 左边点位为笔者左手小手指到食指四个手指刚好放下的距离
    • 右边点位为雨刷器根部对上来差不多
  • 考试的时候绝对不能走神,走神必挂。只想下一个动作,如果很清楚最多想下下个动作,绝对不要想上一个动作做得对不对好不好怎么样。
  • 压住离合保持慢慢地车速,科目二不用油门
  • 一个项目做完可以停车,尤其是前面有车的时候,不要借道也不要超车,慢慢等着好了。如果有保安疏导听从保安的。
  • 上坡停车根据座位的不同很有可能过线,笔者就是点对得很标准,但是语音播报“超出啥啥啥不超过啥啥啥”了,这个时候不要气馁,才扣十分,没有关系的。距离很宽只要车速压住不会扣完,后面好好做就可以了。
  • 曲线行驶按照之前记住的点位让点沿着线移动,一般不会有问题的。
  • 停车取卡要稍微偏右一点
  • 调好方向下一个直角转弯要马上开转向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一生中有很多次考试,唯独这一次考试(驾照考试),与生命有关”。所以我们不紧要认真对待,更要用心对待。不只为拿驾...
    蜀通驾校张国安阅读 5,424评论 0 2
  • 先说下考试经过,我预约了 B 场 2016.06.12 上午 11 点场。然后现场分配考试车时分配到 11 号车,...
    Alex321阅读 16,105评论 0 11
  • 很久没动笔,今天刚刚考过科目二,所以2018年的第一篇文章就贡献给科目二。 现行的驾考规则是科目二分两项——倒库和...
    pingju020阅读 3,113评论 2 28
  • 阅读对象 对于逢考必过的人请自动忽略本文章,本文针对的人群是:怵科目二考试的、逢考试比较紧张、心态不好、低自信的、...
    橘声阅读 82,555评论 6 26
  • 闭上眼,躺在吊床上,任自己在空中飞舞,睁开眼,看到了一个新的世界,寂静的我在吵杂的人群中显的格格不入。 月亮是夜的...
    ad0f90eeba1d阅读 3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