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十一月的雨(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莎士比亚说,女人的爱情就像一幕话剧一样短暂。王涛对这句话不置可否。因为莎士比亚肯定没像他一样经历过这种没头没尾的爱情,所以,对于王涛和金丽丽两人来说,谈长久或是短暂,都觉得有点奢侈。

王涛总觉得金丽丽的身后,还有一道他所不能碰触的大门。随着两人相处得越久,那道门在王涛就越显高大。王涛可以从门缝里窥见里面的幽深,但是每当他尝试走进的时候,金丽丽就会挡在他的身前。

金丽丽为了保护身后那道世界,真是煞费苦心。王涛不知道现在是怎么了,当初认识金丽丽时,就是认定了她是个有故事的女人,有故事就代表有经历,有经历就代表有经验,这是许多男人眼里对这类女人的共识。王涛不排斥经验丰富的女人,就像罗素说得那样,一个男人要想让自己的感情进行得有质量,那么最好找个有经验的女人。只因为他们懂得如何对付你。

但是王涛现在才发现知行合一有多难。在面对金丽丽时,他开始没来由地发愣,其实只是金丽丽这么想,而他只是想看看那道门里都藏了什么。情况越来越恶化了。金丽丽似乎发现了王涛眼神里的窥探。所以她每天总是变着花样的像吸引王涛的注意。有科学家说,男人每十秒钟就会联想起一次性,所以金丽丽就在床上发挥出她广告创意的优势。士农工商她金丽丽扮演了个遍。有一次她甚至把自己全身都染黑了,变成刚果的土著女郎。这种方法一开始还有效,但旺盛的好奇心还是很快占领了王涛,此后不管金丽丽再穿成什么样,王涛还是会在开始后的10分钟做瞳孔伸展运动。

“想什么呢!注意力集中!”上面的金丽丽累得大汗淋漓,她从没有在上面做这么长时间过,可是王涛依然没有推倒她的打算,他只是愣愣地看着她,她的那道门。

金丽丽趴在王涛身上,咬住了他的锁骨:“让你不专心!”

痛。连着心的痛。王涛想,那道门真的就那么重要,要让她金丽丽变着花样取悦他?每次回到家王涛第一眼看到金丽丽穿着护士装时,他感觉不到金丽丽是在诱惑自己,而是在向他示威:“你可以占有我,但离那道门远一点。”

在金丽丽看来,王涛那段时间的举动,在她自己的理解上,就是外头有人了。她其实根本没意识到王涛对她身后那道门的兴趣。她以为王涛发愣的时候都是在想别人。这个人可能非常漂亮,也可能很丑。在男人看来,你要么长得好,要么活儿好,所以金丽丽想,外面那个女人,肯定是占了一样。而这段时间,她要做的就是把这种优势巧妙地结合起来。

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金丽丽输得片甲不留,她有点灰心了。就在这个时候,公司里的流言像坦克车一样把办公室轧得一片狼藉。金丽丽逃开了,一个女人的心里,只能装得下一件烦心事儿。而这个烦心事儿,总得跟男人扯上点关系。

金丽丽躺在肖晓晨的床上,琢磨了一整晚,他想到外面的肖晓晨,其实,像肖晓晨这样的男人,到很容易看得透。认识了十几年,肖晓晨的感情几乎是伍尔夫式的,他会把注意力停留在每一个他感兴趣的异性上,所以,当他跟女朋友在饭店吃饭的时候,他有可能会爱上正前、左后、右前、斜上四个方向上的不同类型的女人。他的感情流转是纯粹着随着自己的意识在向前运动的。

金丽丽在朦胧中盼来了天亮,肖晓晨顶着一头乱发进洗手间敲敲打打。6点了,金丽丽打开房门,靠在洗手间门口,开始对着肖晓晨隔空喊话:“你昨天晚上打呼噜真响。”

“你明天赶紧滚蛋!我现在脖子都是酸的!”肖晓晨在被金丽丽一句话气得大便不通。

“瞧你那样!我按天付你房租还不行?你怎么起这么早?您了不是编剧作家吗?”

“编剧也得吃饭!吃饭就得顶着日头上班,赶紧去你里屋呆着去!跟你说话我屎都拉不出来!”

金丽丽走到床上,盘着腿开始愣神,肖晓晨也真逗,从初中开始,语文哪次都没及过格,大学本来学的是医科,可是毕了业却到了一家传媒公司给人家写剧本。他是很想写出海岩的味道来,可是每次都写得像极了拍烂了的情景剧。

拿惯了手术刀在各种尸体上上下飞舞的人,怎么下笔把人物写得又饱满又大颗啊?作家是给人物补充血肉的,而医生是切除各种坏死器官的,保守点说也是移植。可是肖晓晨却对自己的这份职业乐此不疲,他每天都会拿着自己引以为傲的苹果笔记本到处找感觉,他的意识流式的感情更浓烈了,以前他要找个样子不错的女人当他的人物候选人,而现在他竟然连老太太也不放过了。

“如果我能写出老年人晚年的畸形生活,我也能成为中国的川端康成。”川端康成到了自己写作生涯的后半场,才开始写些老年人变态的性生活,而肖晓晨想得更多些,他想在他写作生涯的开始,就全身心的投入到这项不平凡的工作当中。

对此,金丽丽的看法是,肖晓晨只要每日研究研究自己,就足够写出一部精神变态的史诗了。

肖晓晨从洗手间里走过来,就看到金丽丽闭着眼睛像个菩萨一样打坐在床上。

“嘿!大早上的别涅槃啊!别让我家沾晦气!”

金丽丽慢慢睁开眼睛,看了看肖晓晨,真是可惜了这小子的好样貌,这身皮如果换了一个正常点的人,肯定会爆出截然相反的闪光点,而不是烟幕弹。

“别大早上在厕所吃饱了就跟我耍!让道!”金丽丽扭着水蛇腰,从肖晓晨身边走过,猛地回身踢了一下肖晓晨紧实的屁股,然后立刻跑进了洗手间,反锁上了门。

“你大爷!金丽丽!”肖晓晨捂着屁股做义愤填膺地喊!

两人在7点30准时在肖晓晨家的小区分道扬镳,肖晓晨的公司在五道口,金丽丽的公司则在现代城,两个人从团结湖南一条各自上了辆出租车,一出小区就各奔东西。肖晓晨终于松了口气,其实他根本就不用上班,但是他看昨天金丽丽状态不好,还以为她今天不可能爬得起来,他才早早起来,想逃离那个有金丽丽的家。但没想到金丽丽竟然爬起来了,还有精神和他大早上逗气,这让肖晓晨一大早心情就格外的爽,正好出去散散心。

金丽丽也没想去公司上班,因为王涛很可能不要她了,再在王涛介绍的公司里上班,显得她多无能似的。可是一整天都和肖晓晨厮混在家,她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就这样,两个人各怀着逃避彼此的心思,开始了一点正经没有的一天。

金丽丽打电话给公司请了假,然后想着去哪吃点早餐。刚好看到路对过有一家披萨店,下了车就钻了进去。大早上的披萨店里全是老外,各种语言混杂在一起听得金丽丽有点头疼,点餐后,她带上耳麦开始闭门养神。

“嘿!金丽丽?金丽丽!”啪的一声,有人拍了金丽丽的肩膀,吓了她一跳,她睁开眼看到对面坐着一个非常艳丽的女人,而这个女人的艳丽让她有点熟悉,仿佛在哪领教过。

“你是?胡,胡雅雯?”

“我靠,你丫见了我还要人脸识别是吗?”

金丽丽尴尬地笑了笑,怎么这个时候能遇见胡雅雯?半年前她就把丫手机号删了。

胡雅雯是地道的北京妞儿,上大学时就叛逆到了天上去。中途休学上学再休学,就这样大学混了6年,才勉强混来了个毕业证,但是学位证被学校扣住了,胡雅雯没少和父母去闹场,可是谁闹场也没用,把校长逼急了,对胡雅雯说:“学位证我吃了,想要得等我拉出来给你!”

就这样,胡雅雯告别了自己6年的大学生涯,被父母硬塞塞进了一个规模不大不小的广告公司,一直干到现在,如今竟然也能在公司里呼风唤雨,吆五喝六的了。其实,胡雅雯还有个特殊的职业,这在同学朋友当中不是秘密,她做的是专业高级公关,专门给有钱人介绍小明星小野模睡,有时候她自己也做,只是价位一直要不上来罢了。

大学里的同学聚在一起时,也经常感叹胡雅雯真是貌有所长,相有所用了。本来就长着张狐媚脸,做了这行之后更显得骚气横秋了。每当这个时候,金丽丽都会为胡雅雯说几乎好话,雅雯啊,也是受刺激受大发了。

胡雅雯对生活本就没什么追求。6年毕业大不易,她觉得自己要更加珍惜眼前的一点一滴。她找了个家境还不错的男友,这个男友除了矮一点胖一点之外,平时对胡雅雯那是百依百顺。眼看到了结婚的时候了,两人却突遭变故。

有一次,胡雅雯拿出男友的笔记本出来玩,偶然在一个文件夹里发现了一个视频,就打开看了看,画面开始后没几分钟,就出现了一男一女激烈纠缠的镜头。

“开始我以为是毛片儿,看得还津津有味呢!但是后来人越来越多,从人群之中我发现了一个小胖子,看着眼熟!”

“怎么?是你男友?背着你跟别人?”半年前这件事刚发生时,金丽丽是胡雅雯唯一的听众,听众不光要听,当然还要带着感情提问题。

“他他妈的不止偷人,还群P,一屋子人我数了数,一共4男4女!”

“你真牛逼,这时候还有心情数人头!”

“我也奇怪,我当时怎么那么理智,不过很快,我的人性就回来了,脑子里像是火箭发射一样,‘蹭’的一下我就跳起来了,扛着电脑往他家奔!到了他家就把电脑往他妈旁边一扔,对他妈说,看看吧,这婚不结了,没法结了,你儿子太牛逼了!”

婚事作罢还不算,胡雅雯依然无法平静,她给男友打电话问他:“怎么,我满足不了你是吗?”她的报复心与日俱增,终于爆发得不可收拾。

她在QQ上随便找了一个男人,然后就和对方视频,那头没有视频,胡雅雯看不到对方长得什么样,她就问

“你帅吗?”

“帅!”

“你高吗?”

“高!”

“你活儿好吗?”

“好!”

“你建议做爱的时候我打电话吗?”

“不介意!”

“那你过来吧!带上两千块钱!”对面那主儿下巴都快掉地上了,看着视频里的女人,心里顿时就和奥运会开幕式会场是的,无数人在里面击缶。

“什么时候能过来?”

“1个小时吧!”

“你妈逼!”

“20分钟!20分钟!”

就这样,胡雅雯第一次把自己卖了,2000块钱,卖得是那么轰轰烈烈,至少她在卖的过程中成功地让电话另一端的男朋友肝胆俱裂。

“你他妈在哪呢!你他妈在哪呢!”这是胡雅雯男朋友最后跟胡雅雯说的两句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