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篇小说《十一月的雨》连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丽丽失恋了(1)

2012年12月20日晚上,标准的世界末日前夜,不管金丽丽是不是那些整天没事儿无病呻吟的女人,她都希望明天的黎明真的不要再来临。她失恋了。

金丽丽总认为,对于一个30岁的女人来说,说失恋这个词儿都有点太矫情了。她从28岁那年开始,就开始为她的年龄而忧愁。每天晚上快下班时,外面的小跟班们都走干净了。她却在主管亮堂堂的办公室里,对着win 7上面明晃晃的时间栏发愣。唉,又过了一天,这一天对于公司里刚来的那帮小年轻来说,也许真的度日如年。可是金丽丽却每天手捧着希望,希望这一天能像赤道那样长。

30岁的女人,还适合和男朋友一起在冬季的大街上咬冰激凌吗?金丽丽想,那些20多岁的情侣,真的可以从因为冰冷而打颤的后槽牙中吃出甜蜜的味道吗?真的能在大夏天吃完麻辣烫以后,被辣出一身臭汗以后,还能闻到爱情的香草味吗?她不禁怀疑,为什么脑子里的这些画面在她自己身上就从没有发生过?她的这些所谓的小回忆到底落在了哪个厕所的茅坑里了?

左思右想,她才明白,原来,她和他自己的这位名叫王涛,身价千万身手阔气大大咧咧没心没肺每天只会工作的男朋友,竟然连一丁点的甜蜜回忆都没有。25岁,她认识了王涛,在北京的几处在今天看来足以让那些小白领肝颤儿的馆子吃了几顿饭,一起在CBD的万达VIP包厢看了几场电影,然后,就华丽丽地滚上了床。

他们俩就这样开始了所谓的恋爱。那时候的金丽丽真是衣不果腹,大学刚毕业没两天,拿着3000多块钱的工资,每天下班第一个感觉就是,要不要从着25楼跳下去。她自己能力上几乎一无是处,有的,可能是每一个女人都羡慕的资本——美貌。

有时候金丽丽午夜梦回地想,在大学时,和她有一样身材,一样长相的小姑娘,现在不是进军影视界,就是在搂着黄金屋里的肥猪酣然入睡。那些日子,她也想过,什么该死的尊严!女人长成了她这副样子,还要另找尊严吗?老老实实找个有钱人多好!何必在这里,住着8平米的小隔断,24小时看不见阳光的屋里厮守那个比屋子还狭隘的自尊?

就在这时,王涛出现了。王涛是个有钱人,但是,他不是肥猪,但也还没到小猪的程度。从外貌来看,如果王涛不开着他的大奔,不穿上他那纪梵希的高档西装,而只是穿着一身361度的休闲装溜达在王府井大街上,那么,无论现在的他是作出文艺青年,还是二逼青年的样子抽着烟,别人连旁光都不会吝啬地给他。

但是,就是这样一个人,他还是驾着大奔,穿着高档西装出现在金丽丽的眼前了。就在金丽丽被生活的蜘蛛网缠得几乎奄奄一息的时候,王涛的出现就像是N年前的《还珠格格》里的剧情。就在金丽丽被凶狠地容嬷嬷蹂躏致死时,王涛大奔的刹车声就像那句“皇上驾到!”

金丽丽最终从她那狭隘的自尊心里搬了出来,搬进了王涛为她打造的硕大的虚荣宫殿里去。金丽丽也就开心了那么一个月,随后,她才忘了,她的那份自尊,是永远不会和她分道扬镳的。

她住着王涛高档公寓,吃着王涛请的美酒佳肴,可除此之外,她拒绝王涛给的一张张无上限的白金卡。王涛以为金丽丽要面子,但每当他宽慰金丽丽时,金丽丽则对他说:“王涛,这不是面子,这,就是我的里子。”

于是王涛开始小心翼翼地呵护着金丽丽的里子。而金丽丽也为了王涛放弃了那个在她心里本就不重要的面子。公司里开始有传言,金丽丽挂上大款了!传言这东西,就像是巨人观,本来事情已经死得透透的了,却依然能够随着空气的流动而无限膨胀。金丽丽决定离开,不是她受不了这些可笑的流言蜚语,而是公司的老板娘害怕了。老板娘40有5,跟金丽丽相比她简直就是沙漠中已枯萎的仙人掌。而在她看来,之所以把公司比喻成沙漠,是因为老公平时在她的严密监视和教导下,没有在公司种下一朵可能发芽的东西。金丽丽的到来,事先她完全不知道。最后和老公大吵了一架。其实对于金丽丽的老板来说,金丽丽这个人可能无关紧要,可是,那天,他拒绝了老婆,留下了金丽丽,或许也和那个所谓的自尊沾了点边吧?

金丽丽怀疑,其实流言的源头就是老板娘。留着她这样的在老板身边,老板娘每天都会做香艳的噩梦,梦见自己的老公,腆着跟随岁月渐渐挺起来的将军肚,就在这张和他和她睡了10多年的床上,与金丽丽玩女仆和主人的COSPLAY。

在公司里,金丽丽的杀伤力已不是红花的级别,她是那片沙漠中唯一的一只蜥蜴,吐着长长的舌头。但是,就是她,让每一个人感觉到生命的存在。他们对金丽丽所吐出的舌头如饥似渴,为她的一举一动都辗转反侧。老板娘这样的一支干吧植物,早晚会被金丽丽的血盆大口吞噬。

金丽丽走出了她坐了2年多的格子间。回到王涛的家,她只是对王涛笑了笑说:“我辞职了。”然后。就回卧室打开了电脑,开始登录中华英才,前程无忧,开始海投简历。王涛也一句话都没有说,只是默默地为她打了一个电话,然后走进卧室,对金丽丽说:“你这样投简历不行,来,我给你投,你要知道你适合的工作。”

金丽丽看着他熟练地打开了一个公司的网页,然后记下了那个公司的邮箱地址,把金丽丽的简历投给了那家公司,然后关上电脑,对近丽丽说,好了,等着吧。接着走出卧室,默默穿上了风衣,离开了家。

那天晚上,王涛一夜没有回来。金丽丽知道,他生气了。可是既使他生气了,最后他不还是抢过了电脑,临门一脚把她踢进了现在这个上市公司吗?金丽丽很想为王涛感动,可是深深的愧疚和自卑却像窗外的大风一样把她刮得左右摇摆。她不敢给王涛打电话,打完电话要说什么呢?说“对不起?”王涛恐怕得吓吐了血。因为金丽丽曾对他说,如果有些事我做错了,你会看到我的眼睛在跟你说,对不起,可是,别指望我开口说这三个字儿。

因为……因为这就是金丽丽的里子。可是现如今金丽丽慌了,王涛几天没回家,他要怎么看到自己眼神里对他无声地歉疚?想了想,她终于翻箱倒柜,拿出了DV,坐在白色的床上开始录像,整个过程,金丽丽没有说任何话,她只是用两个眼睛瞪着DV,仿佛王涛可以从那里面走出来一样。5分钟后,她保存了这段录像,然后写了一个字条:“不用躲我,我先出去几天”,压在DV下面,她就走出去了。

她拿了几套正装,没了它们她没法上班,还有几件内衣和平时在家里可以随意让她折腾的休闲服,来到了肖晓晨的家。

“我去,你咋来了?”肖晓晨大半夜两三点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了,站在门外的,是他从初中就认识的苦逼人士。

“我在你这儿住几天。”金丽丽话不多说,直接登堂入室。

“神马?你没病吧你?你丫是不是和你那主儿吵架了?你说你,现如今遇到你家那样的容易吗?还不快跟人家好好过日子,舒舒服服等着做你的总经理夫人,还跟那个不知道东南西北的丫头片子似的使小性儿,你脑袋是不是被门挤了啊?”

“肖晓晨,别他妈磨叽了行吗?”金丽丽闭上眼睛,坦白说,肖晓晨是百里挑一的花样美男,只要他别张嘴,只要他一张嘴说话,就是楼底下卖冰棍的广场熟女。

“怎么着?你来我家寄人篱下还嫌我磨叽?我怎么认识了个你这样的?我要是从一开始没认识你多好,我现在这一肚子半夜被吵醒的气正好可以把你按在床上发泄。”

“得了吧!就你丫这唠叨样,还玩强奸?看过A片吗?强奸那要稳、准、狠!就你这样大妈的性格,等进入了正题人家姑娘都睡着了!”

“你他妈侮辱我!”肖晓晨最忌讳人家说他娘娘腔,磨叽,可是最喜欢念他的也正是这位他的老同学。肖晓晨想,金丽丽是个不折不扣的损友!上辈子,他肯定把金丽丽先奸后杀了,这辈子才要遭受金丽丽这种冷暴力的折磨,他的每一段脑神经在听到金丽丽阴损的话之后都像被皮鞭抽过一样,一阵斯斯地冒火星。

“我没那闲工夫!我睡里面,你睡沙发,甭看我,老娘睡里面给你面子,因为我知道你平时就娘,有洁癖,所以床上不会有什么挑战我道德底线的味道,所以我才愿意进去睡。你在外面好好给我把风!”

“把个屁风!我晚上就进去强奸你!”

“你试试,把你那玩意儿踢到天花板上去!”

当!卧室的门锁上了。肖晓晨挫败地躺在沙发上,他的主权遭到了侵犯,他的人格被迫濒临分裂的边缘。他在要不要继续诅咒金丽丽这辈子都嫁不出去这件事件上挣扎了好久,然后就以八爪章鱼一样与沙发垫纠结着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莎士比亚说,女人的爱情就像一幕话剧一样短暂。王涛对这句话不置可否。因为莎士比亚肯定没像他一样经历过这种没头没尾的爱...
    當冬夜渐暖阅读 418评论 0 0
  • 和胡雅雯的见面,让金丽丽很是郁闷。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行。胡雅雯滔滔不绝地讲了她这半年来的经历,当然是性经历居...
    當冬夜渐暖阅读 329评论 1 0
  • 前段日子回老家,正巧碰到两个堂姐也回家了,已嫁做人妇的她们与我的共同话题自然是越发少了。这种形式的聊天,起初总是免...
    汪糖水阅读 320评论 2 0
  • 想要真正了解一家公司的经营状况,就应该去读读它的财报。 今天,吴军老师为我们讲解了一些关于财报的知识,在这里我分享...
    核桃桃桃桃阅读 388评论 0 1
  • 晚上,孩儿她爸,准备舒服地烫烫脚。岑岑帮爸爸烧了热水,看着爸爸在洗手间烫脚。 我忙着自己的事,再次看到这父女俩时,...
    爱阅彩虹阅读 10,54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