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居时代 第三章

结果我就跟一名漂亮辣妹“同居”了,然而生活并不见得比以前好得了多少。我依然坚持每天七点半起床,搞定后出去吃早餐,上课;而她则大概六点多起床,处理个人形象到七点,然后自己做早餐,吃完后去上课。她读外语,而我读的工业设计,有点老死不相往来的味道,因此我们平时也没什么共通的话题。中午回来,我不是玩游戏就是摆弄吉他,而她则在厨房里做饭——事实上,她已经把这里当成她自己的家了,但在我则有点怪怪的,每天下午我都得留在篮球场上打球打到七点多才能回来,因为这段时间她要洗澡。不过这倒没什么,反正我喜欢打球。

话说回来,以前我跟阿一出去混的时候怎么就没注意到外语学院竟有这等货色,如果阿一跟她火拼起来的话,肯定有好戏看!

刚进来时,阿一是我宿舍的领军人物,我们白天跟他一起在学校猎艳,晚上则出去酒吧混,结果是阿一终日美女伴身,而我则清楚了解了附近各大大小小酒吧的酒价。阿一的手段很直截了当,只要遇见他喜欢的女生就会直接上前去问,同学,现在几点了?尽管当时他的左手还带着一块Swach,但那女的还是一脸热情的告诉他现在已经是四点五十三分了,然后就莫名其妙的拉起家常来,结果是我们终于明白了原来飞蛾扑火果然是没原因的!

阿一常教导我们说沟女的关键就在于眼神。他说好男人应该有一个忧郁的眼神,那么女的就会失魂落魄的跟定你了。我们全都问他什么样的眼神才算是忧郁的眼神,而他则说眼神这东西只能意会不可言传。于是我们全体要求示范。他示范一个后,我觉得跟他喝醉酒时的眼神没什么不同,然后他就叫我们各自去练。但验收的时候不是被他说成死了老爸就是死了老妈,结果是在我们的家里人都死得差不多了,才总算略有小成。

有一段时间我为了要组建乐队,就天天留在宿舍里苦练吉他,阿一则依然天天坚持出去沟女。有一天他突然晕头晕脑的跑过来叫我教他弹吉他。我一听先是吓了一跳,然后就苦口婆心的误导他说吉他这东西是难学难精,不是一两天的事。结果这家伙算是给我说服了,断绝了这个念头。我心里暗自叫险,想他这种社会败类,如果再给他学会了弹吉他,那我们这些无辜市民岂不是都要出家了?

不过这家伙也不是一无是处的,他除了爱沟女外也喜欢打球,我们俩在球场上也算得上是个人物,也只有在那个时候我才觉得站在他身边也会有种飘飘然的感觉,在球场上得到同龄人的认同真是一件令人心花怒放的事!

今天下午我也照常的约他一起去,不过上篮的时候给一小子害了,落地时不小心踩到了他的脚,结果一扭就成猪脚了,当时就痛得我死去活来,连眼泪都忘了挤出来,接着就有一堆人围过来慰问,后来是阿一背了我往医院送,出来后我的脚是比猪脚还要猪脚了。

阿一说要送我回公寓,顺便也过来仰慕一番,我好说歹说硬是把他给劝回去了,还真担心那辣妹什么时候会来修理我。结果我就一个人蜗牛着回公寓,在楼下还冤家路窄的碰到了Susan。

出于礼貌,我迎上去说,Hi,Susan,去买药啊?我见她手里大瓶小瓶的都是药,再看看她脸色,知道她就算不是患了感冒也应该得了禽流感。

她没回答我,只是上三路下三路的打量了一下我的造型,然后说,怎么了?今天给哪条狗看不顺眼咬了?

靠!果然狗嘴里长不出象牙!

我笑了笑回答说,哪里,今天扶一位老奶奶过马路不小心闪了一下,有心了!她拿眼睛横了我一眼说,还行不行啊?要不要扶你一把?我笑说不用了。我还真担心她一个不高兴把我从楼上推下来,那到时就不只是变猪脚那么简单!

她也不说话,咳了两下就上去了。听得出来,她的内伤还挺严重的,就奇怪怎么那么热的天也会感冒,实在是继中国长城之后的世界第九大奇迹!

我继续蜗牛着爬上去,可上去后才发现忘了打饭盒,于是又蜗牛下来。在快餐店那里,想想她也许没吃饭,胃口也可能好不了哪里去,就多打了一个猪肝粥,蜗牛回来时路经黄振龙,买了一支凉茶,回到后耗时将近半个小时。

一进门,迎面就扑过来一句话:上个楼梯也那么久,不是中风送院了吗?我没理她,见她拿了包泡面在手,于是问,还没吃饭?她点点头,我把粥递过去说,喏,你的!

什么,粥?不行,我要吃饭盒!

我先是一愣,接着笑说,我……我以为你没胃口,所以……

说着将饭盒递过去,她还真不客气的吃了起来,结果是我啃了那泡面和那个粥。

我问她说,怎么感冒了?喝喝这凉茶吧,效果不错的!她看着我说,怎么突然对我那么好?我一时语塞,说,那你要不要?她忙说要的,要的!可她只喝了一口马上就吐了出来,说好苦。我说凉茶当然苦啦,你以为是绿豆沙啊?喝下去!

她皱着眉头一口一口的喝完了,然后飞身扑向冰箱,一下子又喝掉了一瓶牛奶。

我看了看自己的脚,忽然想起一件事,问,你洗澡没有?她点点头说,洗啦,你也该洗了。我说不急,还想看一会电视!她一听,拿了遥控转台到体育台。

上次跟她两个人留在客厅里看电视,她说要看《冬日恋歌》而我说要看NBA转播,争来争去,最后她向我吼着说,究竟要看哪个?我吓得缩到一边,忙说就,就看《冬日恋歌》吧!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跟她争电视,今天她突然转性迁就我,反倒令我有点不自在,于是我忙说不用了,还是看《冬日恋歌》吧!可没想到她居然又吼着说,你究竟看不看?这可着实又把我吓了个半死,忙说看,看!

想这年头居然连做个好人都那么难!

第二天我没去上课,一直躺在床上没有起来。昨晚睡到半夜脚伤把我痛醒了,折腾个把小时终于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结果到早上依然困得要死!我想她大概也没去上课,因为八点多的时候听见厨房有些声响,可能在做早餐。我一直躺到十点多才起来,期间不停的听到些脚步声、咳嗽声和电视机声。

起来后开了电脑上网,音箱里传出来周杰伦那首熟悉的《开不了口》。喜欢周杰伦的原因很简单,就因为从他的歌里能找到我很多影子。他刚出道时以一首《开不了口》一炮而红,而我则总能从这首歌里想起我高中时的一些往事。

高中我暗恋班上一位女生三年。当时她就坐在我前面,并且总喜欢拿些数学题来跟我讨论,而我则常常在一旁想入非非。为了她我可以在其他课上睡觉,但数学课我绝对专心,平时做的练习全都是数学题。那阵子我就真觉得自己聪明起来了,每次数学测验后都很期待她赞赏的目光。然而自以为聪明的我却一直都不知道原来她喜欢的是我的同桌,结果高中三年我一直都没有对她说过我喜欢她,而她则和我的同桌一起双宿双栖去了。上大学后,跟她无意中在QQ上聊起这件事,当时我想反正都已经时过境迁了,说给她听也无所谓,没想到她居然说,其实我当时也喜欢你,只是我不敢说,因为我见你好像对我没什么感觉……

我的心“咯噔”一下沉了下去,搞不懂当时究竟是我傻还是她笨,但我还是强颜欢笑的送过去一句话说,那他什么时候不要你了记得回来找我。她也开玩笑性质的回了一句话说好啊。

我看了后有种想哭的冲动,然而眼泪偏偏就是那么不争气,怎么挤也挤不出来。想想十几年没哭过的我,不知是泪腺已经退化还是已经忘了该怎么去哭!那时我大一,但并不像其他的单身男生那样忙着在大学里找女朋友,一晃两年就过去了,结果到现在我依然单身。我一直都不知道,究竟我现在是不是还在等着她回来我的身边。去年春节,我在同学会上又见到了她,一年多没见她变得更加迷人了,这就更增加了我听《开不了口》时的伤感度。

就这么胡乱想啊想的就到了十二点,蜗牛着想出去吃饭,这时Susan在厨房叫我说,伤了就不要到处乱跑啦,我做了你的饭了,一起吃吧!我说不用了。她一听马上又吼着说,你以为我很想做饭给你吃啊?猪头,走吧走吧,最好在楼梯上滚下去就不要回来了!!

我没有理她,关了门蜗牛走下楼去。其实我是想一个人到下面去喝喝酒。两杯下肚后,想起刚才Susan的语气,怎么就像小两口在吵架?觉得有点好笑,接着又想她人是长得不错,可惜就是脾气差了点,如果能有我心目中的那个她的一半就好了。我苦笑一下,喝完就蜗牛着到医院去换药。

换完药,我告诉医生昨晚脚痛的事。医生说,你是不是走动太多啦?昨天我不是告诉你叫你不要随意走动吗?我刚才看你的脚比昨天还肿,定是拉伤了,想早点好就乖乖的呆在家里不要到处走!!

我连连点头,唯唯诺诺的退了出来,心想,我也是没办法呀!

回来时又经过黄振龙,正琢磨着要不要买瓶凉茶回去时,天突然就下起雨来,我连忙躲进店里。难怪这几天的天气那么热,原来是在酝酿这场雨!不过这雨未免也下得太过于没预兆了吧?刚才还烈日当空万里无云的,才一转眼就下得唏哩叭啦,这广州的天气就一个字:怪!

我的脚不能给雨淋,所以只好呆在店里等雨停。可等啊等的那雨却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下来的打算,我坐得不好意思,随便要了杯凉茶来喝,然后边喝边和那女店员聊天。我说这雨真大啊,她说是啊,挺大的,你住这附近吗?我说是的,刚才去医院换药来,没想到下雨了。她说你没带伞吧?我借给你啊。我忙说不用了,这雨也快停了吧。她说不用客气,记得还我就行。我说不行,你下班了要用的。她又说要不我帮你到对面商场去买一把吧,我看你的脚也伤了,你先帮我看看店。

接着她就像这广州天气一样毫无预兆的打了伞冲了出去。

我还在惊讶她服务周到的同时,她已经回来了。我付了她钱,连声道谢后就打了伞回去,心里还在想着她的态度怎么会那么热情。

没想到这在外面一呆就是几个小时,回到后已经三点多。Susan躺在沙发上吃着零食看电视,不时还不忘咳上几声。我一回去就回房睡觉去了,刚才走那么一段路,脚又开始痛,可能真要听医生的话,不能再走来走去,不然真不知要到什么时候才能重返篮球场。

一觉醒来已经六点多,听听窗外雨还在下,天已经黑了很多。我挣扎着起床,一开门就看见Susan从房间里走出来,手里拿着衣服,要去洗澡的样子。她看了我一眼,我马上说,行,I know what to do!然后就蜗牛着向门口走去。她说,都成这样子了,外面还下着雨,就不用出去啦。我惊叫一声说,哇,听你语气倒像我很想看你洗澡的样子!她一听马上又火了,说,那你究竟留不留下来?我忙说留,留!总不能你叫我看也不看吧?她追问一句说,你说什么?我马上改口说,没……没什么!只是说外面的雨怎么还不停!

我在奇怪这几天怎么就一点火气都没有,任由她来对我吆喝指使,想来想去最后还是决定算了,人家女孩子莫名其妙的跟我同居已经大受委屈,我这样也算是给她心理上的平衡。

她洗完澡过来问我想吃些什么,我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从沙发上站起来说,不用了,自己搞定就行!没想到她脸色马上一沉,直直的把我压下去说,你给我坐下!我煮的东西就真那么难吃吗?

这下可好,她这么一压的力度全都我那猪脚给承受了,痛得我张开了嘴都忘了合上。完了,我这脚给她这么一糟蹋,真不知要等到什么猴年马月才能复原!

记得高中有一次也是打球扭伤了脚,给抬回宿舍去,有条家伙自告奋勇的站出来说他老爸的爷爷的外公是跌打名医,他也学会了一点,还说我有幸遇到他,因为他手上正好有一支家传的跌打酒。我奇怪怎么感觉那么像那些行走江湖招摇撞骗的江湖术士的经典对白,刚想说不用麻烦你了,可他已经开始付诸实行,拿了那支传说中的跌打酒就往我脚上招呼。我一声惨叫,他说没事,搽跌打酒就是要这种效果。我已经痛得叫不出声来,眼看他那罪恶的双手还在不停的蹂躏我的脚,差点就晕死过去。结果我的脚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才复原,现在好像都还有一点点的后遗症。当时我就想,怎么在科学那么倡明的今天,依然会有这种走江湖的出现,而且还出现在我的身边!

Susan见状知道闯祸了,忙问没事吧,我先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她看不懂,又问,到底是有事还是没事?我半天挤出来三个字:死不了!她于是说,那……那我去做饭。

说句实话,Susan的厨艺难望我妈的项背,不过念在她是继我妈之后的第二个为我做饭的女人,而且还是个美女,我就昧着良心说了一句话:嗯,这菜味道很好,很久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菜了,感觉像回家了一样!

但Susan不领我情,她说,你不用在这里花言巧语,老实交待,你有没有将这里的事说出去?我连忙摆手说,没有,哪敢,不怕从这楼梯上滚下去啊?Susan拿筷子插插饭没有说话,我见她不说话了也不敢乱说,只好低下头自顾自的吃。她见我不说,问道,怎么不说话?我很可怕吗?我忙说不是,只是不知该说些什么而已。她又说,你就不会找个话题啊?

我想这家伙的脑袋一定是这几天感冒发高烧给烧坏了,不然还没到更年期火气不会那么大。我随便找个话题说,今天的雨下了很久了呢,不知明天……

可我还没说完她就打断我说,你就不能找点有意义的吗?

我摆弄几下筷子,说,哦,有意义的。我今天到医院去换药了,医生叫我好好休息。

她见我停在那里,于是问,没了?我说没了。她突然站起来说,怎么会没了?难道他就没叫你不要乱走,脚不要碰水?我战战兢兢的说,有……有的。她又大声说,那你干嘛不说?我支吾着说不出话来,正好这时手机响了,是阿一,叫我下去喝酒,顺便探望我。

我如获大赦般苍忙逃了出去,感叹关键时候还是兄弟靠得住!

阿一依然老样子,在我面前不停的吹这几天的风流韵事,而我则在一旁心不在焉的想着刚才Susan发火的原因。末了,阿一叫我去打台球,我说算了吧,兄弟我现在已经是伤残人士了,就不要再折磨我啦!然后他又表示要送我回去,顺道看看我的新居,说我搬进去那么久,他们连那屋子究竟是草盖的还是砖砌的都不知道。我说改天吧,我现在还得去找个人,你先回去。

我径直到黄振龙那里去找那位热情的女店员。这次我们的谈话有了目的,知道了她叫小欣。

我问她说,小欣,假如有位女生突然对一个男生大发脾气,那是为什么?

我总觉得这种事情还是找女生解决比较有效率。她问,那他们的关系如何?我说刚刚认识没多久。

那简单,只有两个原因,一是那女的爱上了男的;二是那女的失恋了。

我想,要Susan爱上我是不可能的,于是我猜她是失恋了,接着又骂那男的没眼光,怎么连Susan这样的女生都舍得不要?但一想到她的脾气,好像又找到理由了。

我一抬头,见小欣正拿一个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说,那男的是不是你?我笑着掩饰说,胡说,怎么可能!

离开黄振龙,我小心翼翼的回到公寓,发现客厅里没人,Susan房间里也没灯光,看看时间已经十一点多,料想她也该睡了。我洗完澡在客厅看电视,到三点多才回去睡,第二天一直睡到十点多,醒来发现屋里没人,门上贴有一张便条:

我上学去了,记得做饭!

Susan

我对着便条发了几分钟呆,到现在我才发现自出娘胎以来我妈就未曾要我进过厨房。发完呆我决定叫外卖。十一点多的时候,外卖准时送到。看看时间Susan也差不多该回来了,于是把所有的菜都倒在碟子里摆放在桌面上,那菜闻起来还挺香的,而且还热气腾腾,想Susan一定喜欢。

Susan回来一见那桌面上的菜就笑着对我说,你还真把饭菜给做好啦?看我原先还不对你抱有什么期待呢?看起来还是不错的样子!

这是她第一次笑着跟我说话,说真的,那感觉很好,假如这饭菜真是我做的,我会感到很满足的,可惜不是,我只好说,这菜是我叫外卖送过来的。她歪着头问,干嘛不说是你做的?不想给我留点好印象?

我汗了一把,说,我不想骗你,也没必要!说着又递给她一个饭盒。她眼盯盯的看着我说,你居然连饭都不会做?

这很奇怪吗?有给你吃就行了,那么高要求干嘛?

她愣在那里出了一会神,然后低下头去吃饭。我见她不说话,以为刚才又说错什么了,心底暗自担心,想她正处于失恋期,要活命还是不要有什么差错的好!

可她吃啊吃啊眼泪就一颗一颗的掉下来,我在一边看得慌了手脚,不知该说些什么,只是问,你……你怎么了?接着她就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话:待会陪我去看电影!

我在她身后默默的跟着她,对于要去哪家电影院要看什么电影全然不敢乱出主意,而她就在我前面失魂落魄的走着。

那是应该叫失魂落魄吧?看她那样子,就算在她前面掉有七块钱我想她也不会捡的。我就这样跟着她走了几条街,开始感觉有点累的时候,她终于走进了一家电影院,我轻轻的舒了一口气。

最近这几天有很多不错的电影,像《加勒比海盗》、《地下铁》、《向左走向右走》等。可就在我兴致勃勃的等她决定看什么电影的时候,突然发现她定在那里。我顺着她的方向望过去,却看见一男一女正从电影院里走出来,可那女的怎么就那么眼熟呢,好像在那里见过!

这时那男的好像也看见了我们,径直的走过来,说,Susan,好啊,很久不见了,你男朋友?

我想最后这句话应该是针对我说的。

Susan突然抓起我的手笑着说,嗯,是啊,你也和女朋友来看电影?

那女的眼睛一直在我身上飘着,然后好像有点不耐烦了,拉了那男的说,走啦,人家饿了!

我一听这声音,脑海里马上闪出一个名字来:Ivy!

没错,就是Ivy!难怪刚才还觉得有点眼熟,原来就是那个害得我兄弟一败涂地的Ivy!这家伙还是那么妖艳,看来这男的没救了。他也算得上是潇洒,却怎么会看上Ivy这种女人呢?

Susan眼看那两人都走远了才放开我的手,眼泪都不知是什么时候流出来的。她突然倒在我肩膀上哭着说,为什么,为什么他不要我?为什么他要骗我?为什么,为什么……

我想那男的应该是她男朋友,她果然是失恋了,而且似乎还很爱他。我的心忽然有一种莫名的酸楚,我没有什么可说的,只想抱着她,或许只有这样才能让她感到有所依靠。但我的手才刚刚碰到她,她马上条件反射的挣脱出来说,不要碰我,你们男的都不是好人,不是好人!说完撒腿就跑掉了。

我目测了一下她的速度,大概是5米每秒,想我以这蜗牛速度就算是变身成撒亚蜗牛也追她不上,于是我决定去找阿一。

我问他说,小子,还想不想报仇?

阿一笑说,报仇?报什么仇?

我说Ivy!

他一听马上就亢奋起来,咬牙切齿的说,报,报!兄弟你有什么妙计没有?

我平静的说,有你这句话就行!等我消息!

阿一又在后面问我究竟有什么妙计,我不理他,心里也搞不清究竟是想帮阿一还是Susan。今天看到她居然哭得那么伤心,心里就有一个决定,一定要让她开心幸福!

晚饭后我就开始在Ivy常去的酒吧里守株待兔。

我这个阿一失恋事件临时调查委员会荣誉会长也不是白当的,当时我们日夜对我们的猎物进行全天候的盯梢,为了保证我们的质量,同时也确保我们的行踪不会暴露,行动之前我们还特意进行了一番特训,教材就是当年曾风靡一时的《国产007》,当时我们就按照星爷的描述具备了当一名优秀特务的各种能力,就差没把达闻西精心研制出来的“要你命3000”也用上了。

现在想起那些日子都觉得可笑,似乎没什么目的,因为到最后我们除了知道她是个不太正经的女人之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收获,我们不知道她喜欢什么颜色的唇膏,不知道她喜欢喝什么汤,不知道她全名,更不用提她的身世,所以总的来说,我们有点失败,直到现在我才终于了解到我们的成功之处,因为现在我知道了该到什么地方去等她的出现!

然而我一直坐在那里等了两个多小时仍然不见那个小白兔来撞我这个木桩,酒倒是一杯接一杯的往下灌,心里一直记挂着Susan,似乎失恋的人是我。一想到这里心里又是一阵难过,抓起一支啤酒仰头就干了。我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上了Susan,但转念想想好像又不是,我的心还是给那个她占据着,可我现在是一种什么感觉呢?她早已离开,而我却还一直的对她念念不忘,今天我所做的大概是把Susan当她了吧,心里一直想着不让任何人伤害她,就很自然的想着也不能让什么人来伤害Susan!

放下酒瓶,却不知眼前什么时候多了一位女生,定睛一看,居然是我一直在等的Ivy!

我心里虽然有点激动,但仍然不动声色,想小白兔终于出现了,剩下一个问题就是怎样引诱她来撞我这个木桩!

我递给她一支酒,她一声不坑的接过了就喝,好直接的一个女人!看她今天的打扮,我想没有多少个男的可以抵挡得住她的诱惑,难怪当时的阿一都会栽倒在她石榴裙下!

不过好在她今天没有穿石榴裙!

酒过几巡,她开始搭讪说,有心事啊?

我点点头继续喝酒。她见我不说话,接着又说,我叫Ivy,没请教……

我随口说道,叫我Sky吧。

她仰头将一支酒干了,然后说,我们还挺有缘的,恰好我也有心事,今晚我们就不醉无归吧!

我心底在暗笑,谁跟你有缘,我这是在特意等的你啊!我不动声色的说,今天我们好像见过面吧?她嗯了一声,我继续说,你男朋友呢?

她不再说话,只是在一个劲的喝,想那男的大概也像阿一那样给甩了,只是看现在的情形,我会不会是她的下一个目标?

她不说话,而我想着Susan的事,心里也正堵得很,酒也是一支支的接着喝,喝到后来,连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离开那个酒吧的,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床上,头想要裂开的样子,四周都是一个陌生的环境,搞不懂自己在哪里。不过看得出这是个单人房,收拾得很整齐,空气中散发着一种香味,似乎是个闺房,可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呢?

这时房门开了,走进来一个女的。我一看差点没晕死过去,那女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个Ivy!

她见我醒了马上笑着说,你起来啦,吃早餐吧。我见她手里真提了一袋早餐回来。

我顾不上回答她,只是问,这是哪里,我怎么会在这里的?

她走过来拉开窗帘,说,这是我住的地方啊,你昨晚醉成那样,又不知道你住哪,只好架你回来这里咯,你不要想歪了啊,我们可什么都没做过,我不是那么随便的!

晕啊,这句话应该我来说!她是个什么样的女人我心里清楚,这时的我居然莫名其妙的想到了Susan,如果她知道了我今晚留在这里过了一晚,日后还有什么面目去见她?于是匆匆忙忙的下了床,穿了鞋就想走。Ivy连忙叫住我说,哎,你怎么就走了?

我停下来问,你……你还想怎样?

她该不会是想要我负责,要我以身相许吧?

她笑笑说,我们做个朋友吧。

她把手伸了出来。

我绷紧的神经终于舒缓过来,忽然想起此行的目的,伸手和她草草的握了握,接着就匆忙的走了,尽管她还是一个劲的叫我留下来吃早餐,可我总觉得留在她房间里不妥,似乎四周都是Susan的眼睛,下次再到酒吧里去找她吧,今天不是时候。

我的脚开始抽搐起来,可能是昨天走动太多,又把它拉伤了。我看时间已经十点多,心想回去学校都差不多该放学了,何况没带书出来,头还在晕个不停,于是折回公寓去,回去就见到Susan还是坐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电视,双脚盘在上面,活象个孵蛋的企鹅。

她拿眼睛扫了我一眼,抛过来一句,昨晚去哪里鬼混来?

我忽然有种心虚的感觉,想她随便一句话就已经说到重点了,于是连忙掩饰着说,哪有,你看我这个样子还能鬼混么?

她看了我的脚一眼不再说话,我踱回房间去一觉睡到下午六点多,醒来发现头还是有点痛,看来醉酒果然不是他妈的什么好事。

手机有两条未接信息,都是同一个人发过来的,不过却是个陌生号码,问我在干什么,又说好闷啊,今晚来陪我好吗?

我看得更加晕了,怎么那么像那些骚扰短信?刚想不理它,谁知这时又来了:你怎么还是不理我?我莫名其妙的回了一句,你是谁啊?

过了一会,那边回了三个字母:

Iv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办公室出来,一个人垂头丧气的走着,第一次见Susan发火,而且还是因我而起,难道自己真的什么都做不好?高中时如此...
    Maya7阅读 282评论 0 0
  • 我的脚终于在三个星期后复原了,期间阿一他们不断嚷着说要到我新居里来瞻仰我的遗容,我每次都要费煞苦心的找不同的借口来...
    Maya7阅读 214评论 0 0
  • 我又在昨晚那里见了Ivy。 演舞台上的混音DJ版Disco震得人精神抖擞,一帮红男绿女在台上狂舞着,不时还发出几声...
    Maya7阅读 215评论 0 1
  • 中午放学时,那朵云又来等我下课,整个教室又开始混乱起来,但我还是感觉到了背后一道火辣的目光,不用看都知道是阿一。我...
    Maya7阅读 300评论 0 0
  • 我已经停了两天没有动笔了,昨天工作聚餐,我觉得我是真正体会到醉酒的感觉,喝了红酒回到家的途中我就吐了……脑袋天旋地...
    卉helen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