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居时代 第十三章

中午放学时,那朵云又来等我下课,整个教室又开始混乱起来,但我还是感觉到了背后一道火辣的目光,不用看都知道是阿一。我不敢回头,只心急如焚的等着下课好去打发那朵云。

铃声一响我就冲了出去,管不了身后的怪叫声了。我问她怎么又来等我下课,她说刚才在34号楼上课,没课了就顺路来等你咯,一起吃饭!我看着她那水汪汪的眼睛说不出话来,这是23号楼啊,从那边过来起码要绕个大圈才行,她居然这也说是顺路?

阿一出来故意在我身后咳了几声,我当没听见,以为他咳完了就会走,没想到他见我没反应居然一个劲的咳,我还真担心他再这样咳下去会连肺都咳出来!

那朵云指指他说,他咳得好厉害啊,找你有事吗?

阿一忽然从后面搭了我的肩膀说,是啊,刚才我叫了他去帮我扛电脑的,他没告诉你吗?那朵云疑惑的看着我,我苦笑着点了点头,因为阿一那贱货抓得我的肩膀好痛啊!

那朵云看了后悠悠的说,这样啊,那下次再说吧。然后她好像又记起些什么,一指阿一说,咦?你不就是那个阿一吗,我们协会的?原来你跟步文同一班啊!

顺便解释一下,步文是我的名字,据说是我老爸给我取的,至于是不是真的还有待考察。

阿一终于肯松开那只手了,我轻轻的舒了口气,只听他说,HoHo,原来我们美丽可爱的副会长小姐都会记得我这个默默无名的小卒啊,实在是三生有幸!

那朵云笑了笑说,我能不认识你吗?协会里的每个女会员都向我投诉过你是个没良心的东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阿一干笑两声说,哪里,别听她们胡说,一定又是某个不安好心的在背后中伤我!对了,你要去哪里,要不我送你吧?说着就把我推到一边去,那朵云听了说,你不是要跟步文一起去搬电脑吗?我刚想说话,谁知那该死的家伙又抢着说,待会再说吧,反正电脑是他的,他自己会找人帮忙!

哇靠!不会吧,无中生有的跑出个搬电脑事件出来也就算了,那电脑居然还莫名其妙成了我的?

更让我莫名其妙的是,那朵云就这样跟着他一起走了!

我总算又见识了一回阿一的魅力,想他本来想阻止我跟那朵云,现在倒好,他又成主角了!这又让我想起了当年刚进大学时,我身边也不乏有美女的出现,但每次都会像刚才那样给那贱货从中作梗挖走,只剩了我一个在莫名其妙的发呆!

吃完饭,Ivy又叫我去陪她。我忙说自己有事,走不开。现在的我都不知该怎么去面对她,说实话,她真的很美,但却没有让我心动,而且她以前的事让我有种先入为主的排斥感。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模模糊糊的好像等着高中那个她的回应,可能我是真的忘不了,自从知道她也喜欢我后,就一直在忏悔着,没有让眼泪流下来,却让自己的心一直在等,没有结果也罢,就当是对自己的一个惩罚!阿一昨晚的态度只让我知道了他还在深爱着Ivy,不过有些事他也应该知道,勉强没幸福!

中午我没回公寓,直接去了贝斯手家排练。音乐节越来越临近了,我们的排练也不得不加紧。

下午Ivy又说在校门口等我,我也再找不到借口了,只好过去找她。她一见我就挽了我说,哼,坏蛋,你不知道人家想你的吗?说,干嘛这几天都不肯见我?

我还是很小心的查看了一下四周有没有Susan的身影,确定没有后才说,有几天吗?我不是前天才见过你?她又摇着我说,可人家想天天见到你啊,现在我都一个人的不知干些什么好,要不我从明天开始每天来等你下课吧?那样我就不会闷了,嘻!

我一听,额头上的汗啊哗啦啦的流个不停,忙说,不……不用了吧……可我还没说完她又接上来问,为什么?她嘴巴都嘟起来了,那样子让我忽然想到了Susan!我胡乱的找着借口说,你这样会影响我上课的,要不我每天都尽量抽时间来陪你,好不好?

看来不作出些牺牲她是不肯罢手的,到时再找借口吧,现在先应付了!

她高兴得连声叫好,还不忘在我额头上亲了一下!

哇塞,要是这个镜头让Susan给碰见了我就写定遗嘱了!她都不为我的人身安全着想吗?难道真要我狠下心来甩了她?可是每次见到她看着我的眼神我就狠不下心来,又想想她为我流过的眼泪,还有她为我改变的一切,所有的所有都让我不忍心。

我承认,我绝对是个心软的人!

我又给她拉去逛街,这回她的目标转移到了我的身上,说是要送我一个钱包!我哪敢要啊,结果就对她选的每一个都摇头说不喜欢,她嘟起嘴看着我,对我没辙了,只好又拉了我到下一间去看。

撇眼间忽然发现了对面QQ精品店里的Susan,我吓得冷汗直流,没想到在这里都会碰上,好在及早发现,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我不时偷眼向那边望过去,见她正和一个男的在选些什么,咦?好像不对吧,像在争执多点呢。我又仔细看了看,那男的居然是她以前的男朋友!他还回来干什么?Susan不是说他们已经分手了吗?只见那男的抓起Susan的手,她甩开了,似乎还很气愤的说了些话。我看出有点不对劲,对身边的Ivy说,好了,我就要这个,我忽然想起还有些事,要不你先回去?

Ivy有点意外的说,就这个?你有什么事啊?

我没时间解释了,连忙截了辆taxi就把她推上了车。

送走Ivy,我马上冲过对面去,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拉了Susan到我身后就对那男的说,你想干什么?

他们俩都很惊讶我的出现,不过Susan很快的就在我身后抓着我的手。我心里莫名其妙的有种甜蜜,似乎自己现在保护的正是自己一生都得保护的人!

那男的打量了我一番后指着我说,你是谁?

我刚想说话,谁知却让Susan抢着说,我男朋友!

那一刻我和他都呆住了!他没想到我会是Susan的男朋友,我也没想到Susan会说我是她男朋友!结果我们俩都定在那死机,然后那男的转身就愤愤的走了。不过我看得清楚,他眼里有种喷火的眼神!管他呢,现在我才是这世上最幸福的男人!我似乎梦见Susan正拉了我的手走在落日的沙滩上,火红的晚霞,湛蓝的海水,欢歌的海鸥,还有柔软的沙子……

“啪”!

Susan漂亮的一记粉掌把我从梦境中拉了出来!

你……你为什么打我?

我捂着热辣辣的左脸惊讶的问她说。

哼,谁叫你说是我的男朋友!

你……你说什么?男朋友是我说的吗?刚才明明是……

不准驳嘴!我说了是你就是你!

……

我想吃雪糕,你去买,要明治的!

我不敢抗旨,毕竟我还记得我的右脸还没被她打过!可当我在雪糕车里找着明治的时候,忽然给人从身后抱了过来!

哈哈,还不给我找到你?

我一听这声音,额头上的汗又来了!天啊,她刚才不是已经给我扔上车去了吗?怎么又回来了?我已经不敢回头,怕见到Susan火辣辣的眼光!

这回我该是自取灭亡了吧,这一幕居然在Susan的面前上演!

Ivy还是抱着我说,你在干什么?

我战战兢兢的转过身来,发现Susan已经不见了,一时间都不知道心底是什么滋味。我苦笑一下说,没什么,在买雪糕而已。她一看我手上拿的明治就说,是明治啊,我喜欢!给我给我!

她一把夺了过去,又挽起我的手说,刚才我还在想你会有什么事那么神秘呢,原来只是跑来这里买雪糕,哼,又想不理我啊?好在我又回来了,嘻!

她挽着我一路的走着,没发现我的心不在焉。现在的我都不知该怎么说她,大声的狠狠骂她?她也没犯什么错吧,只是……

回去后发现那“游戏王”又给砸了,看着一地的碎片,有点心伤,她送给我的第一份礼物就这样完了,好快,快得像从来就没拥有过一样!

开始怀念她拿平底锅砸我的日子,至少不会失去我最宝贵的东西,可现在……

洗澡时好像听见有声音,可能是Susan回来了,出来后又不见有人,回房了吧。

我不敢用洗衣机,所以只能用手洗。很久没洗过衣服了,自从搬来这里后就一直用洗衣机,想想以前住在宿舍的时候,每天都要经历一次心情的跌宕:洗澡的时候是快乐的,洗完后洗衣服却是痛苦的!

大学里锻炼出来的都是雷厉风行,什么都讲求效率,连洗衣服都不例外,所以在宿舍里住久了会学到各种洗衣方式,手洗式,脚踩式,边洗边踩式等。干不干净不是洗衣的目的,怎样在最短的时间内洗完才是根本目标,因此洗衣成了“大学人生的一大快事”——不是快乐的“快”,而是快速的“快”!

我正洗着的时候,Susan忽然冲到我面前来说,你的QQ号,给我!

我说了,心里在奇怪她怎么也会这么平静的,不虐待我了?不像她啊,难道这只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平静?

密码!

她还是叉着腰在问我。

我指着她说,你不会吧?连我密码都要?你想干什么?

她忽然瞪大了眼睛,红了脸说,什么?红色的?

我一听,呆了一会,然后马上意识到自己指着她的那只手正拿着今天刚刚换的红色under!我忙把手缩回桶里,尴尬的问她说,你……你要我的密码干嘛?她又提高了音量说,我在问你啊!

我不敢再怎么逆她的意,怕一不小心会触发了那场暴风雨,只好说,850807!

可她一听就有问题了:密码是你的生日?我摇了摇头。

密码并不是我的生日,但却是那个她的生日,她人虽然走了,但我却还一直保留着她的一切。

那是谁的生日?她还在问。

我没想过要告诉她,所以我说,你问这个干嘛?你要我的密码我都给你了,还想怎样?

我见她站在那里一声不坑的赌气,一副要发作的样子,心想,如果给她打一顿可以消消气的话,那就给她打吧。果然,她只站了一会眼睛就红了,然后就冲过来对我拳打脚踢,口里还不停的说,我叫你还去见那个女人,打死你,打死你!

天啊,她这不是往死里打吗?我收回刚才的话,现在谁来救我我给他洗三个星期的衣服!

哇塞,不要打脸!

她打了一阵子终于打累了停了下来,然后甩甩手回房去。可怜我给她打得满地找桶,想我连衣服都还没洗完的暴风雨就来临了!过了一会她又冲了出来,吓得找桶的我忙缩到一边,以为她刚才还没尽兴,现在又要来了,可她却说,不准你再用那个密码,以后都用我的生日!说完,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她又回房去了。

天啊,现在问题是她的生日是多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办公室出来,一个人垂头丧气的走着,第一次见Susan发火,而且还是因我而起,难道自己真的什么都做不好?高中时如此...
    Maya7阅读 283评论 0 0
  • 结果我就跟一名漂亮辣妹“同居”了,然而生活并不见得比以前好得了多少。我依然坚持每天七点半起床,搞定后出去吃早餐,上...
    Maya7阅读 508评论 0 1
  • 我的脚终于在三个星期后复原了,期间阿一他们不断嚷着说要到我新居里来瞻仰我的遗容,我每次都要费煞苦心的找不同的借口来...
    Maya7阅读 214评论 0 0
  • 我又在昨晚那里见了Ivy。 演舞台上的混音DJ版Disco震得人精神抖擞,一帮红男绿女在台上狂舞着,不时还发出几声...
    Maya7阅读 215评论 0 1
  • 喧闹的城市也会在凌晨后显示出格外安静的美 清新的农村总会在八九点徐徐吹来微风,稻谷的芬芳,扑鼻的泥土味,一连青蛙知...
    ThankGod_阅读 1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