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劫

他深知,从初遇她的那一次,她便成了他一生的劫难。

(一)桃林初见(上)

自从玄风第一眼看见慕容音,就为她癫狂。因为,她实在是太美了。 慕容府后山有一片桃林。正直暮春,一林桃树竟相开放,绵延桃花似漫天云霞,层层叠叠,恍若仙境。

可是,桃花再美,也不如树下软榻上卧着的女子的万分之一。肌肤如雪,乌发似瀑,樱唇赛火,柳眉纤细,凤眼含媚,鼻子精致小巧。身着素白锦缎长裙,身体曲线起伏,窈窕诱人。此刻她正闭眼浅眠,纤长浓密的睫毛轻轻翕动,长发自榻上倾泻而下,衬得她柔和安静,分外美好。

玄风完全呆住,深陷在她倾国倾城的容颜中,无法自拔。

(一)桃林初见(下)

玄风的眼睛贪婪地看着,直到树下女子睁开双眼。

那一瞬,浓密乌黑的睫毛缓缓张开,眼眸艳光流转,似有星辰划过。玄风呆若木鸡,那张丰神俊朗的脸完全凝固。

慕容音眨眨眼睛,看着眼前一动不动的玄风,开口问道:“你......是谁?”

她的声音很好听,清脆悦耳,似冰敲碎玉。玄风回过神来,听着这银铃般的声音,轻笑着回答:“在下易玄风。”

桃林间泛起微风,桃花自枝头缓缓跌落,就像下了一场桃花雨。浅粉色的花瓣在阳光中闪烁着迷人的光彩,唯美梦幻,见证着两人的第一次相遇。从此,两人之间的劫缘,剪不断、理还乱。

(二)隐秘身份

“玄......风?”她喃喃地重复着他的名字。他的心里升腾起一种奇妙的感受,脸默默地红了。

“好名字。”玄风的脸红得更盛。

“慕容小姐,初次见面,在下是慕容先生为您选的暗卫。在三个月后的‘四族会武’*之前,负责您的人身安全。”

慕容音愣了愣,继而笑出了声。她的笑宛如春日百花齐放,但她边笑边说的话却颇为轻佻:“易先生,这种市井传言,您也相信?真是没有一点父亲亲自挑选的侍卫的样子。”

玄风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却依然笑得令人如沐春风:“关于三年前司马如惜*姑娘在会武前被无湘阁*杀手暗杀一事,在下不认为是虚假传言。”

慕容音听闻,轻轻一笑,说:“无湘阁不过是跳梁小丑,其是何居心,人尽皆知。您认为,它有暗杀司马如惜的本事?”

玄风轻轻咳了一声,在心里说:“易无湘,你的无湘阁竟然不被放在眼里......”

*四族会武:“慕容”、“皇甫”、“欧阳”、“司马”四大家族的比武,三年一届,二十五岁之下的小辈方能参加。

*司马如惜:司马家长女,三年前被暗杀。

*无湘阁:阁主——易无湘,杀手组织,失手率极低,江湖上极富盛名。

(三)人生若只如初见

玄风近日分外开心。他开心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身边可以伴着位绝色美人,更是因为慕容音的另一面。

江湖传言:“慕容小姐不苟言笑,是位冰山美人,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冰清玉洁,不染俗气,是九天仙子下凡.....”“慕容小姐是个武痴,一心只想着成为武林盟主......”

玄风花了一天一夜研究这些传言,把慕容音看作神一般的存在,只在第一眼见她时动了点“歪念”,之后几天完全不敢与她对视,因为她的气场太过强大,只要她身处一地且静止不动,那儿便成了一副美轮美奂的画。但是,他才与她相处了一天,就发现她根本不是“传说”中的那样......

玄风的住处安置在桃林中,清晨,太阳升起前,桃花被一层薄似轻纱的雾霭笼罩,林中景物影影绰绰,像婉约美人蒙上了一层面纱,美得别有一番风情。而林中漫步的女子,更是为这神秘的美景锦上添花。

慕容音身背三尺青锋,手提锦盒,缓慢地来到了玄风住的木屋前。

“玄风!你起床没有?父亲让我给你捎些吃的。”

“吱呀”一声,木门开了。玄风睡眼迷离地出现在门口,长发颇有几分凌乱,却为他增添了几分迷人的慵懒。第一次见面时,禁欲得恨不得用衣裳将全身都包裹得严严实实,此刻却穿着将上半身几乎裸出的棉袍,露出精致的锁骨和结实紧致的腹肌,为他的俊朗加分不少。

慕容音的双颊顿时升起两抹绯红,如桃花般晕染如霞。玄风饶有兴致地看着难得一见的害羞的慕容音,有点惊奇又有点爱怜。此刻的她,放下了所有的防备,脆弱得让人生出一种保护欲,还带着丝丝缕缕的占有欲。玄风感觉到自己的内心被她种下了一粒种子,并萌发了青嫩的芽。

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桃花无言地在枝头绽放,它们凝视着两人,不知道它们看不看得见两人之间生出的情愫呢?

桃花缤纷,只因树下一面,人生若如初相见。

(四)琴箫合奏,生死相随

慕容音有一玉箫,名“寒霜”,据说是九天音乐之神“伶伦”的法器,可呼霜唤雪。而它之所以有此美誉,乃因它吹奏之声,凄神寒骨,另聆听者潸然泪下。

易玄风持一琴,名“碧漾”,取“碧波荡漾”之意,若有幸聆听,则会感到耳畔传来流水之声,时而如泉水之“叮咚”;时而如波涛之汹涌;时而如瀑布之鸣响。仿佛置身于泉水畔、大海边、瀑布前。身临其境,忘记自己之所在。

二人的乐器各有千秋,在品质上并无高下,“寒霜”乃晶莹剔透的白玉所制,雕满花纹、精致非常;“碧漾”为千年乌木所制,古朴典雅、通体溢香。这倒和了二人之秉性:慕容音清丽动人,易玄风安静内敛。

可慕容音从小娇生惯养,个性要强,她从袖中取出玉箫,对玄风说:“‘碧漾’之美名早有耳闻,欲以‘寒霜’与之一较高下,请阁下赐教。”

玄风的嘴角向上扬了扬。

已经二十几年没人敢同他提这种要求了吧?不,确切地说,从来没有过。

“不过,这样也好。”他对自己说,“无聊的生命终于添了几分趣味啊!”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敢问慕容小姐可会《长恨歌》?”易玄风此番表情拿捏得极好,既有几分谦让,又有几分跃跃欲试,同时还有几分盛情难却,仿佛是在面对一位音乐造诣极高的对手。

慕容音也笑了。她飞身跃上一棵粗壮的桃树,在一根伸出的枝桠上坐下,一头黑发随风舞动,素雅白袍飒飒纷飞,仿佛九天仙子下凡。她那殷红的樱唇缓缓抵住箫口,白玉雕成似的纤纤十指在玉箫上轻轻按动,哀婉之声轻柔流泻,一树桃花,微微颤动,仿佛为之动容。

玄风一撩袍子,在树下盘腿坐下,将琴放在腿上,用他那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在弦上缓缓地拨了一个音。琴声与箫声既相互应和又相互挑逗,用颇有几分调侃的乐声演奏着这出爱情悲剧,竟无半点违和。

“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清幽的桃林中一时间竟仅剩下这凄凉的靡靡之音,连桃花都忘了轻颤,木屋旁的溪流也似不再流动,天地间仅余乐声回荡......昔日的“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美好誓言又被琴箫之声演奏了出来,牵扯出那段令人扼腕的爱情纠葛。“上穷碧落下黄泉,两处茫茫皆不见......”唐玄宗明明说过自己“不爱江山爱美人”,最后却亲手断送了佳人的性命。“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从此,天人两隔,只希望杨贵妃不要怀着满腔哀怨,重新转世为人吧!

一曲终了,慕容音已是潸然泪下,用哽咽的声音问道:“为什么?为什么?”

玄风皱眉,低沉地问道“什么为什么?”

“你为什么要选这一曲?”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音儿,你的姿容比起那杨玉环,一丝不差,有过之而无不及啊!”

慕容音一笑,微微欠身,双手一拱,作揖道“今与君琴箫合奏,从此天上地下,生死相随。”

�C�Mկy)隐秘身份

    “玄......风?”她喃喃地重复着他的名字。他的心里升腾起一种奇妙的感受,脸默默地红了。

    “好名字。”玄风的脸红得更盛。

    “慕容小姐,初次见面,在下是慕容先生为您选的暗卫。在三个月后的‘四族会武’*之前,负责您的人身安全。”

    慕容音愣了愣,继而笑出了声。她的笑宛如春日百花齐放,但她边笑边说的话却颇为轻佻:“易先生,这种市井传言,您也相信?真是没有一点父亲亲自挑选的侍卫的样子。”

    玄风额头上的青筋跳了跳,却依然笑得令人如沐春风:“关于三年前司马如惜*姑娘在会武前被无湘阁*杀手暗杀一事,在下不认为是虚假传言。”

    慕容音听闻,轻轻一笑,说:“无湘阁不过是跳梁小丑,其是何居心,人尽皆知。您认为,它有暗杀司马如惜的本事?”

    玄风轻轻咳了一声,在心里说:“易无湘,你的无湘阁竟然不被放在眼里......”

  *四族会武:“慕容”、“皇甫”、“欧阳”、“司马”四大家族的比武,三年一届,二十五岁之下的小辈方能参加。

  *司马如惜:司马家长女,三年前被暗杀。

  *无湘阁:阁主——易无湘,杀手组织,失手率极低,江湖上极富盛名。

(三)人生若只如初见

    玄风近日分外开心。他开心的原因不只是因为身边可以伴着位绝色美人,更是因为慕容音的另一面。

    江湖传言:“慕容小姐不苟言笑,是位冰山美人,是冰山上的一朵雪莲,冰清玉洁,不染俗气,是九天仙子下凡.....”“慕容小姐是个武痴,一心只想着成为武林盟主......”

    玄风花了一天一夜研究这些传言,把慕容音看作神一般的存在,只在第一眼见她时动了点“歪念”,之后几天完全不敢与她对视,因为她的气场太过强大,只要她身处一地且静止不动,那儿便成了一副美轮美奂的画。但是,他才与她相处了一天,就发现她根本不是“传说”中的那样......

    玄风的住处安置在桃林中,清晨,太阳升起前,桃花被一层薄似轻纱的雾霭笼罩,林中景物影影绰绰,像婉约美人蒙上了一层面纱,美得别有一番风情。而林中漫步的女子,更是为这神秘的美景锦上添花。

    慕容音身背三尺青锋,手提锦盒,缓慢地来到了玄风住的木屋前。

    “玄风!你起床没有?父亲让我给你捎些吃的。”

    “吱呀”一声,木门开了。玄风睡眼迷离地出现在门口,长发颇有几分凌乱,却为他增添了几分迷人的慵懒。第一次见面时,禁欲得恨不得用衣裳将全身都包裹得严严实实,此刻却穿着将上半身几乎裸出的棉袍,露出精致的锁骨和结实紧致的腹肌,为他的俊朗加分不少。

    慕容音的双颊顿时升起两抹绯红,如桃花般晕染如霞。玄风饶有兴致地看着难得一见的害羞的慕容音,有点惊奇又有点爱怜。此刻的她,放下了所有的防备,脆弱得让人生出一种保护欲,还带着丝丝缕缕的占有欲。玄风感觉到自己的内心被她种下了一粒种子,并萌发了青嫩的芽。

    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止。桃花无言地在枝头绽放,它们凝视着两人,不知道它们看不看得见两人之间生出的情愫呢?

    桃花缤纷,只因树下一面,人生若如初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桃花庵 每年三月是看桃花的好时候! 桃花好看,更为看人! 不知道何时开始?我便放不下了! 这是个秘密,我一个...
    锝铒门香阅读 467评论 0 1
  • 壹 “啊,这株桃树好生漂亮,师傅,我可以折下一枝吗?”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奶娃奶声奶气的询问拉着她手的男子,一双澄澈的...
    修鱼戏阅读 1,661评论 17 33
  • 桃花劫(修订) 。。 地府,奈何桥边,一位女子跪在孟婆面前,哀求:婆婆,我可不可以不喝这碗...
    子非鱼jar阅读 780评论 6 12
  • 文/一见如故 第壹劫 这世上有很多不伦恋,它们隐忍而又放肆。 明朝中叶,在勾栏瓦肆中流传着许多话本儿供市民消遣。其...
    一见如故Lh阅读 1,517评论 0 2
  • 这几天换了新手机,我为了测试新手机的性能,我下了117个APP 。 手机没卡,手机性能不错。可是自己卡住了。 每个...
    清静道人阅读 3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