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全攻略】关西七日游,10万步逛遍15景点!

初次关西自由行,集中把体验类的项目和比较出名的景点都大概转了一遍。因为和男友都更想体验传统和风美食和自然景色,且时间比较紧张,就并没有去大阪环球影城。在刷攻略的时候预约了一位导游,后来也证明,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想轻松紧凑地玩转一个地方,订到热门美食,了解风土人情,还是需要当地人带路的。

(导游小姐姐vx:DJ19950515;摄影师:FoigaStanley。自行搜索添加就好啦~)

下面按照城市梳理一下去过的景点和项目:

景点

满分 🌟🌟🌟🌟🌟,一星 🌟,半星 ✨

京都

DAY 1

1. 建仁寺

因为这次租了和服拍摄,所以第一站去的就是建仁寺。这是一个有着典型和式庭院的小寺,人并不多,但景色十分精致耐看,拍照也很上相。

庭院小路,微风拂面

到达的时候大约是十一点,已经有三四位穿着和服的女生在拍照。一进门往前走不远,就能看见精心设计的枯山水庭院。枯山水是日式禅宗寺院的特色景观,据说是因为日本少有真正的山河景观,因此喜爱山水的日本人就将寺院铺上白沙,并将其造型为波浪水纹的样子供观赏。在里面边参观边拍写真,也是不错的体验。

枯山水

再往里面走,就是一个枫树和樱花树错落的院子。虽然没赶上樱花,但枫树长出了薄得透光的新叶,倒也是另一种温柔的春色。

翠绿柔嫩的枫叶,颜色喜人

门票价格:500yen/人

个人打分:🌟🌟🌟🌟🌟

2. 二年坂三年坂

这里游人众多,走在路上基本可以听遍亚洲的大部分语种。路两侧以精品店和餐厅为主,颇有古典的木质建筑虽美,但因为人多走路都很难。要想取一个干净的景,只能站在高处仰拍才能勉强避开人群。

高台寺下小巷,穿过就是二年坂三年坂
二年坂上的神社,门口樱花开了,围满了人

个人打分:🌟🌟✨

3. 花见小路

同二年坂三年坂,美则美矣,但人实在太多,商业化严重。并没有太多停留,穿过它去了石坪小路。

打卡

个人打分:🌟🌟✨

4. 石塀小路

石塀小路是一条游人较少的路,里面可谓九曲十八弯,因为主要是民宅,走起路来比花见小路宽绰许多,很有闹中取静的意思。不过要提醒一句,近年游人太多,石塀小路的居民生活受到了一些影响,因此部分路段禁止拍摄。(如果要拍照,一定要关掉快门声,保持安静,悄悄留个念就走。)

顺着阳光穿过窄巷

个人打分:🌟🌟🌟🌟🌟

5. 鸭川

鸭川一侧是著名的“居酒屋一条街”先斗町,一侧是有垂樱的河堤。从桥上下到河边,能看到三俩居民坐在草地上野餐,学生们抱着吉他排练唱歌、周末不加班的中年男子蹲在河边喂鸽子。沿着河道散步,感受微风拂面、看享受当下生活的人们,心情也会平静不少。

天气正好,三俩游人

鸭川是名副其实的“鸭川”,河面上成群的鸭子可不少。据说鸭川的鸭子抓到了以后就归抓到的人,不知道下回有没有机会捉一只?

个人打分:🌟🌟🌟🌟✨

6.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可以说是京都必打卡的地方之一。从艺妓回忆录开始,这里的鸟居长廊在国际的知名度一下就高了起来。这座神社以狐狸石像和上千座鸟居著称,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但鸟居要等木质结构自然风化才会更换,所以捐赠也需要排队,据说已经排到了数年之后。

许愿墙,上面挂了可爱的迷你鸟居

这里有一个特别有趣的搬石头的许愿地,传说如果搬起来比你想象的轻,那你许的愿就比较容易实现,反之则要好好加油了。

从地铁站到大社里,处处都有呼应的细节。狐狸的标志、橙红色的鸟居,让人仿佛置身动漫画面中。

连自动贩卖机上都是🦊

(一颗星扣在人太多了...基本上要取一个干净的景,得等至少10分钟。)

个人打分:🌟🌟🌟🌟

DAY 2

1. 岚山渡月桥

渡月桥是旅行团一个打卡点,抛开人多不说,天气好的时候,静静看清澈水流和两岸的垂柳、樱花或红叶,真的挺美。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逢阴雨天,实在太冷,逛了一圈就往小火车方向去了。

渡月桥对岸盛放的花

个人打分:🌟🌟🌟

2. 岚山筛月林

在国内见过的竹林太多了,所以并没有特别惊喜,游人特别多,路过一下可以,专程去觉得并不太值得~

不过据说晴天的时候非常美,这次是无缘了

个人打分:🌟

3. 御发神社

没错,日本什么神社都有!御发神社就是祈祷头发漂亮的地方,还有祈祷变美的神社。虽然神社很迷你,但还是很认真地走完了鸟舍、御手洗、鞠躬、摇铃。据说很灵验!

爱美的话别错过~

个人打分:🌟🌟

4. 嵯峨小火车

嵯峨小火车是观光火车,样子非常可爱,红色复古的车身,在穿过两侧樱花树的时候真的是梦幻得让人无法呼吸。可惜这次并没有看见,但在车上欣赏保津川蓝色的流水、和偶尔路过的穿梭其中的船上的人打招呼,都让人感叹“缘分妙不可言”。

清澈得浪花都泛着蓝

另外说明,嵐電的火车和嵯峨小火车是不一样的,景色都很美,有空可以考虑都坐一下。

门票价格:640yen/人,现场购买即可

个人打分:🌟🌟🌟🌟✨

5. 京都府立植物园

日本的园林景观造型以精巧别致著称,植物园的植物也经过了精心打理,同时保留了自然的特色,并未有过度的人工痕迹,小径不少仍然保留了原生态的样子。太阳穿过层叠的嫩叶,落在青苔上,毛茸茸的,让人心情都温柔起来。

临水的枫叶
郁金香,大片大片的粉色真的好少女
守护树木的神社

还偶遇了一群老阿姨,穿着素雅的传统和服一起逛植物园,不知道我在她们的年岁还能不能保有这样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真希望时间能慢点,再慢点,对她们温柔点,再温柔点。

门票价格:200yen/人

个人打分:🌟🌟🌟🌟


奈良

1. 奈良春日大社

来奈良,大部分人不会错过的就是看鹿和逛春日大社。上山小径旁一路都有石灯笼,上面的青苔记录着它的历史。灯笼左右常有小鹿探头朝游人鞠躬(讨吃)。

朱红的神龛和古朴的青黄色意外的和谐
柔软的时光的印记

沿街有卖鹿饼的小摊,聪明的小鹿会聚集在小摊边等待来买鹿饼的游客。买了赶紧塞进包里快步走开,不然鹿能把你的裙子掀开,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以及,鹿很可爱,但是很臭:))

小鹿无辜的眼神,心软得一塌糊涂

个人打分:🌟🌟🌟✨

2. 飞火野园地

下山的时候路过的一大片草地。一家人在树下野餐,两个背包客用书盖着脸睡觉,鹿远远走过,云悬在空中。在这里,躺下来放空,散步晒太阳,眺望远处错落的和式屋顶,时间变得特别慢。

个人打分:🌟🌟🌟🌟

放空的好地方

大阪

1. 梅田空中庭院展望台

空中庭院展望台最好的游览时间应该是落日到夜晚亮灯的时候。因为避震的原因日本没有什么高楼,所以在36层的空中庭院已经能够俯瞰整个梅田区。在这里,能看见夕阳在河道落下,入夜城市的灯一盏盏亮起来,蜿蜒的道路车辆川流不息。

星星点点的灯亮起来,时间的流逝变得可见

门票价格:1000yen/人

个人打分:🌟🌟🌟🌟🌟

2. SEACLE摩天轮

位于关西空港奥特莱斯附近的SEACLE摩天轮很漂亮,车厢有少女的七种颜色,工作人员很贴心的在车厢里放了很大的rilakuma熊玩偶,一个人坐也不担心孤单。SEACLE相比久保田,名气小、体积不大、人也不多,20分钟就能转一圈。天晴的时候,能看到壮丽的海上日落,余晖下,海面被染成一片橙色,坐在车厢里眺望海面,看不远处机场飞机起落,有一种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片刻宁静和放空。

大桥对面,就是关西机场
平静的海面

来这里,也算是圆了我在日本坐摩天轮的小小心愿~

门票价格:700yen/人

个人打分:🌟🌟🌟🌟


项目

- 和服体验

穿着和服漫步在古都京都,可以说是许多少女的粉色的梦了,在这个(错过樱花的)樱花季里,我也在京都体验了一次身穿振袖脚踩木屐,走在和风庭院、街巷的感受。很累,但也很美~

和服是在レンタル着物first 高台寺店订的,之前做攻略看见,比较了很多家最后还是定了它一套非常有质感的粉色金丝振袖。价格15000yen,高级发型和宽腰带,各另加1500yen。到店发现,还好预约了这一套,因为其他的真的不太合心意。

造型花费的时间和预想差不多,我是化好妆过去的,穿衣加上发型也还是花了一个小时。越是华丽的服饰越需要花时间进行搭配和精细的穿着,才能保证比较舒适的同时不会松散走形。给我穿衣服的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日本阿姨,一边穿边问我会不会太紧,帮我选的半衿、腰带在细节的呼应方面都做的很好,我隔壁的日本小姐姐已经帮两位客人穿完了衣服我这边才刚结束。

然后上楼做头发的造型、挑选手提的包包。因为这次的和服是大面积的粉色,有暗纹、嵌了金丝,所以手提的小包选了一个古典的藤篮造型,十分耐看。

摄影师配的和伞

总的来说可以总结为几点:

1. 一般来说越贵的和服拍照越好看,尤其是材料,金丝正绢带暗纹的质地和棉等差的不是一两点,难得穿一次,一定要选贵的拍出来才不会游客;

2. 选款要趁早,不能预留指定款式的话一定要第一批去到店里挑选,才能选到最合心意的;

3. 别挑荧光色、碎花撞色、发白偏紫的粉色,真正的日本当地人都会选择素雅的颜色;

4. 在一天健步如飞地踩着木屐拍拍拍逛逛逛吃吃吃之后,衣服是不会松掉的;

5. 真的很累很难吃东西,穿衣服之前一定一定要吃东西、去厕所,不然一整天就指一口仙气吊着了;

6. 日本阿姨的手艺和搭配真的比日本小姐姐毒太多了!

推荐两家大店:Tekuteku,主营古董和服,十分有质感和沉淀;和凛walin,颜色素雅,更贴近日本本土的人会穿的和服;有空在当地逛的话不妨淘淘小店,有些店也有不错的款式,价格也会比大店更亲民。

- 日式庭院/街巷拍摄

我是在做攻略的时候偶然看到的摄影团队@foiga写真事务所,用的徕卡相机,拍出来的片子质地是我喜欢的。果断和客服了解价格,交了定金,拍美美的照片。900定+1500,一共2400软妹币的价格,拍两小时,精修10张+送调色原片,不便宜,但出片好看,也还是值得。

拍摄主要在建仁寺和石塀小路完成,路上经过了一个神社,有鸟居的照片get~

很喜欢这张抓拍~

更多攻略持续更新中:

【实用攻略】关西七日游-行程+交通+住宿+App推荐

【美食攻略】在关西吃到破产!13家超好吃的店,拒绝网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