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3封信


总目录 迷人的力量

上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2封信


丽辉:

你好!

我出车祸后,抢救的过程记得还算清晰,毕竟,那时候没有睡觉,当然,那时候,由于怕死想睡也不敢睡,怕眼睛一闭,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

有人说我伤的之所以那么重是因为受到了二次伤害。

就是说当时受伤时,没那么严重,后来一折腾严重了。

前面不是说过车翻了吗。我醒过来的时候,吕刚过来,咔!就给我抱起来了,不对应该是我坐起来了。

然后,我发现用拳头砸自己大腿没有知觉,马上意识到,妈的,残了。

急救知识我学习过一些,自学的,不正规,以为腰椎受伤,就告诉他们保护好我的腰,并且,告诉他们上医院。

他们把我,咔!咔!咔!一顿拽,当然,他们也加小心保护我的腰了,不过因为我体重对他们来说实在太重,不过,也可以反过来说他们两个个子矮,身体又单薄,力气也不大。

总之,他们俩用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我弄到车上。

到了铁法中医院,那个大夫比我乐观,呵呵!说我可能是脊髓震荡,很有可能过后就好了。嗨!说漂亮话呗!反正又不用他们治,必须转院。吕刚哥哥在沈阳打车到铁法接的我。

到了辽宁中医学院附属医院,无非是,检查检查检查还是检查。拍CT的时候,我就知道够呛。他们先是让再交钱,再仔细拍一遍。

由于吕刚他们动作比较慢(可能也是没钱吧),钱一直没交上。

给我检查的医生看看躺在CT那个像水泥管子似的圆筒形的空间里的我,我也看了他一眼,他脸阴沉沉的,邹了邹眉头,一转身走了。不一会儿,我发现CT机又响了,圆形筒壁上那条红线就又在我眼前动起来了,动了半天。

检查结束好长时间吕刚他们才回来,我听吕刚他们问交钱的事,那个大夫阴着脸:

不用了。

然后,就和其他大夫一起进一个屋子了。他们出来的时候,我听到一个大夫问片子能不能快点出来。阴着脸的大夫说:

这是最快的。

然后,看我一眼后让我们去另一间屋子。

这里挺热闹,有不少人在看病,一个大夫一边给别人看病,一边看我,一边看我,一边自言自语:

片子怎么还不出来。

我见他总看我就问:

我还能好吗?

看造化吧!他说。

后来那个阴着脸的大夫急匆匆的来了,递给总是看我的那个大夫一个牛皮纸大口袋。总是看我的大夫像触电一样,几乎是跳起来的。探出半个身子,伸直胳膊接过牛皮纸袋子。马上掏出一大堆黑色的塑料片。

是的,那就是我的CT片子,大夫看完片子,非常干脆的说了一句:

住院,叫救护车。

我以前看到过N次救护车,从来没想过它和我能扯上什么关系。以为这玩意只是有钱人,或者重要人物才有资格坐的。这得感谢这次车祸,让我有幸体验了一把坐救护车的感觉。不过,这回才知道,这玩意不是坐的。反正我是躺在里面的担架上的。

到了住院部,一群医护人员早就等在门口,一个有一点秃顶的长者,说话还有一点南方口音,他指挥其他人员,让他们保护好我的颈部。很快我被抬下救护车,推进住院部大楼。很快我就被送进一个病房。

这个病房的号码非常吉利:8008。就是8楼8号病房,呵呵!怎么样丽辉,这个号码好吧!我始终认为是这个数字给我带来的福气,所以之后才能死里逃生。

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房间,首先,床费在这家医院是相当贵的,97年一天20块钱,呵呵!相当于建筑工地一个力工的工资了。

没办法你看看我的病友是什么人。他是我唯一的病友,没办法我也只能有这么一个病友,因为,这个病房只有两个床位,他是一个老干部。

他是22床,我和他的号码差一个数,21床。21正好是我的年龄,21周岁的我,就这样一出校门就被送进医院大门了。在医院的两个多月里很少有人喊我名字,我一直是21床。

入院后我知道了一个新名词,高位截瘫,我的病历卡上就是怎么写的。治疗高位截瘫的办法也让我大开眼界,牵引。

开始他们用一个像栓牲口的龙套一样的东西戴在我的头上,通过一个滑轮,把一大堆秤砣吊在床头。没多久我就受不了了,那个栓牲口的龙套勒死我了,我的下巴都给勒木了。

正在我琢磨这个罪不知道得着多久的时候,医生给了我答案。

他,我的主治医师,告诉我,等一等给我动手术。哎呀我滴妈呀!我不敢说这辈子没得过病,但是做手术我可以从未想过它可以和我有什么关系。真的,他说完我有些害怕。

不过到了做手术的时候,才知道,我的手术不是那种开膛破肚的;也不用把我的脖子拉开,把手伸进去,咔咔地一顿掰扯;只不过是在颅骨上钻几个洞而已。

这个动手术的经历让发现一个问题。医生其实跟木匠差不多,而且,手艺好像还不如我父亲。当然,这也不怨他们,毕竟我父亲是专业木匠。

这个手术叫颅骨牵引,我不知道这个名字准不准确。

他们是先给我剃头,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剃光头,过程不怎么给力。

剃头用的刀片质量太差,刮得我那叫一个疼,我疼得受不了的时候,就问他们剃须刀刀片是什么牌子的。一个大夫告诉我那个牌子,我就说:

你们为什么不用犀牛皮的。

那个大夫没回答,但是我听到他笑了。好像还不好意思笑。对,丽辉,就是那种想笑还憋着的那种感觉。

动手术的时候,我父母已经到了。我父亲听说刀片不快就告诉他们,用手掌磨磨刀片。有一个医生还怀疑哪?不过另一个医生,就是那个跟我聊天的医生就说:

让你磨磨就磨磨。

咋磨呀?前一个医生说。

跟我聊天的医生就说:

大哥,咋磨?跟我聊天那个医生问我父亲。我父亲就拿过刀片,把刀刃在手掌上唰唰唰地磨。这一招可不是他发明的。这是在1993年我们在沈阳天光电影院干活的时候一个工友发明的。

刀片变得锋利之后剃头速度也快起来了。之后刀片好像有钝了。我还没有抗议哪。跟我聊天那个医生就喊停了。然后让人磨刀片。这一次他们没有麻烦我父亲。

直到剃完头,我也没明白,他们为什么不用犀牛牌的。当时我也是蒙了,要是现在肯定让人出去买,不过这也是马后炮,没用了。

头剃得亮不亮我没看到,也没想看。剃完头一个医生就开始在我头上画图纸,刷刷刷画完后开始,打麻药,然后,动刀切割头皮。不疼,而且,可以感觉到手术刀非常锋利,比剃头刀质量好,大概是医生医术比剃头手艺好的原因吧?

毕竟这才是他们的专业。

不过,我还是夸早了。因为,他们马上又出错了,头上的口子有一个偏了,呵呵!图纸没画好。

一个医生问我还用不用打麻药,估计是为我以后的发展考虑。身体已经完蛋了,就不要再让我脑子出问题了。后来给我处理耳朵后面的伤口的时候也是一样,医生不愿意给我打麻药。

对此我会终生感激医生的,真的,我也懂一些,知道打麻药对大脑不好。所以,我马上说:

不用打麻药。

医生对我的忍痛能力表示赞赏,呵呵!

嗨!

我呀!

这辈子,缺少的一直就不是赞赏,可是……

之后就是木匠活了。说真的他们的那个手钻可真是没有我们家的好使。可是也没办法,总不能特意回家取吧!

真是后悔,吕刚打电话的时候,就应该让吕刚告诉我父母,把手钻带来。他们手忙脚乱的忙活得让我这个着急。

真是逼我说话呀!

呵呵!

信不信,之后是我指挥他们钻的。

不对,这话说得太大了,应该谦逊一点,应该说好像是我指挥他们似地。时不时地,我还能听到他们有人在笑。不严肃,一个医生怎么能够这么不严肃哪?

他们在我的头上,应该说颅骨骨板上钻出两个洞后。就被一个他们叫做钢针卡子的东西,给卡住了。不知道什么样的东西。拆掉这个东西时我也没敢看。

这个东西可是把我给救了。下巴不疼了。头上也非常舒服。

有一天,医院大扫除,我本来穿不了病号服,医生护士也没人非得让我穿,不过那天护士长特意问我能不能穿。我说不知道。

护士长就是护士长,她想了个办法,让我把病号服反着穿的。

呵呵!

对面床的老干部的护理问保洁员怎么回事,保洁说是要来重要人物。

第二天,才知道是来的是专家,据传说是给一个重要人物会诊。妈的,什么狗屁大人物,这么重要,兴师动众的。对不起,丽辉,我这人啥德行,你知道。

直到黑压压一群人潮水般拥进我的病房时,我才知道那个狗屁大人物就是我。

他们进来后,给我拍照的拍照,给我检查的检查,还有问我问题的,问的什么,忘了。这时候我也确实的知道了我是这个医院里病得最重的。

怪不得,一直有医护人员时不时的过来看我。

记得有一天当一个眼睛大大的护士问我有没有什么不适的时候,我只是说呼吸费劲。我刚刚说完,那个眼睛大大的护士转身就跑了。我还纳闷哪!心里想,这是什么毛病。

她回来时手里拿着一个管子,说是要给我打氧气。

哎呀!我去!

我冲她一笑,说:

不用。

她也一笑。然后,她就忽闪着大眼睛一直盯着我看,看得我这个不好意思,看了好长时间才走。她走了之后,我就开始一闭眼睛,眼前就是一双毛嘟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直忽闪哪!

不止一次,我几乎每次醒来都会看到她,而且,每次都笑咪咪的忽闪着大眼睛盯着我看。时间长了一点想法没有,也难。

就是在这一次会诊之后我才知道,我是特护病人,人家是护理我的,可能是怕我死掉,才盯着我看,那是在观察我的生命体征。

呵呵!

自作多情。

你的老同学:王殿波

2011年5月16日18:06:40


下一篇 迷人的力量——致丽辉的第04封信

文集《迷人的力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