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情画忆(第三十四至三十六章)

(三十四)租房

离高考越来越近了,感觉我的压力也越来越大,因为教了两个高三班。一有不顺,我就会跟阳晨诉说,而他总是会安慰我,要我放轻松,自己尽力了就好,毕竟学生们迎考的心态更重要。

其实我就是跟他释放下压力,说完之后,我还是会积极乐观地面对的。到了毕业季,我感到很不舍,有几分伤感。去年离别的情景,仍历历在目。转眼间,又是一年过去了。

记得男生们喊我一起打球,记得女生们在我宿舍一起做饭,记得离别时分和他们在操场上欢呼雀跃地照相,记得我们为了高考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太多美好而难忘的画面,都已变成了回忆。

暑假。

我和同事们一起去旅游了几天。旅游快结束时,阳晨打电话给我说,“小宝,离你们上课还有十多天,你可不可以到我学校来玩?我们到外面租房。”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同居生活?想起以前上大学时,听到同学说某某和她男朋友同居了,我总觉得不可思议,或许是我思想有点保守吧。而如今我却要和才读一年大学的阳晨一起住,我怕他遭受一些闲言碎语。

我说,“这样不好吧。”

“没事,暑假很多同学都回去了,即使知道了也没什么的。”

“你们真……开放。可是你白天要做兼职,那我不是一个人守‘闺房’?”

“傻瓜,我可以调几天假陪你呀。”

“好吧,那我不回家了得打个电话回去才行。”

“嗯,你打算怎么说?”

“我就说和几个大学同学约着去玩一下。”

脸不红心不跳地跟老妈编了这个理由,但挂断电话后还是感到有点心虚,有点罪恶感。为了爱情,真是豁出去了。

直接从旅游地点转车,然后坐了将近十个小时的火车。出了车站,我一手提着旅行箱一手撑着一把天蓝色的伞,走着走着,肩膀被人搂住了,吓了我一大跳。转身一看,阳晨正笑得贼开心。

他拿过我的箱子,并帮我撑着伞,双手得到了解放的我,挽着他的手臂,作小鸟依人状。

来到他租的房子里,我环顾了下房间,一室一厅,还挺整洁的,里面什么电器都有。我拿他开玩笑,“我就和你住十多天,那后面你打算和谁住啊?”

他拍了下我的头,配合着我的玩笑,“那我去找个小老婆好了。”

“你敢找你敢找?”我边说边捶打着他的胸。

“不敢,有你一个就够了。”他一把抓住我乱舞的手。那灼热的眼神,好吧,我知道,饿狼来了。我往后退,他前进,直到我的后背抵到了墙边,无路可退。吻,就像雨点般倾刻间落在我的脸上,嘴唇上,脖子上……

我们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油、盐、菜、水果、洗漱用品等一齐往推车上扔。

“我们还要买点那个。”阳晨悄悄在我耳边说。

说到那个,我就知道他说的是啥了。我脸刷地一下红了,扭扭捏捏地说,“你,你去买。”

“我们一起去。”他二话不说就拉着我走了。

他还在看来看去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我催促道,“随便拿一个就是了。”

“那你拿。”

这不是特意为难我吗?行吧,趁四周无人,赶紧抓一个,像扔烫手山芋一样扔到了推车里,并用其它东西遮挡住。

“你好可爱哦。”他搂着我的腰说。我用力掐了一下他的手。

快要去结账的时候,模模糊糊中听到了有人在说话。“那个男生好像是阳晨。”“是呀,那旁边就是他女朋友了。”“我们走过去看一下吧。”

阳晨,你到底是有多受欢迎啊? 两个女生走了过来,我猜想就是刚刚在小声说话的她们了。长得很漂亮打扮得很精致的那个女生对阳晨说,“Hello,你也在这里啊?”

阳晨牵着我的手说,“嗯,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

见她们上下打量的眼神,我笑了一下说,“你们好。”阳晨准备带我离开,对她们说,“我们还有点事,先走了。”

路上,我好奇地问他刚刚那两个女孩子是谁。“其中一个是方琴。”

哦,原来如此,“那事还没翻篇?”

“早就翻篇了。”

可为什么,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这就叫出师不利呀,刚来就遇到情敌了。

买了些生活必需品,简单收拾了下,还真有种像家的感觉了。阳晨安排了接下来几天的计划。我说,要不你还是照常去工作吧,你把借书卡给我,我去图书馆看书就是了。

“真的?你不用我陪吗?”

“不用,等我走的时候再请假吧。”

“小宝,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他抱着我转了一个大圈圈,我两手撑开,在空中欢呼道,“那你要一直喜欢呀。”

“嗯,喜欢一辈子。不,下辈子还要和你在一起。”

房间里弥漫着我们快乐的笑声。这一刻,我退一万步地想,即便是以后没有走到一起,我们也像一对正常夫妻那样生活过了,感受过了柴米油盐的烟火气息,就没什么遗憾了。

呸呸呸,我们一定能够在一起的。我在心里为自己打气,为我们的爱情加油。

(三十五)回忆过往

“当我走过你曾经走过的路,看过你曾经看过的风景,感受过你曾经感受过的生活,是不是会离你更近一点?”

我一个人走在幽静的大学校园内,想起阳晨曾经说过的话,心里涌过几分感动。现在是我走在他曾走过的路上,看着他曾经看过的风景,花花草草,风与白云,都令人感到莫名的亲切。

诺大而清静的图书馆,怎么待也待不够,好看的书怎么看也看不完,以有限去对抗无限实在是荒谬,只能尽量在有限的时间里好好享受。

到了中午十一点和下午五点左右,就得回家做饭了。从小到大几乎没有做过饭的我,为了他,上网查菜谱,炒个菜都笨手笨脚的,真是忙得不亦乐乎!有时一道菜要放三次盐才感觉到入味了。

原来,给心爱的人做饭,本身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而当他把所有的饭菜都吃完时,会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

收拾了碗筷后,阳晨想去洗碗,我马上抢过碗说,“我来洗吧,就让我做一回彻彻底底的贤……”

“贤妻。”他对我挤眉弄眼地说出这两个字。那调皮的样子,逗得我傻傻地笑了起来。

“那你洗碗,我干些什么好呢?”语气里带着一丝挑逗。

“你一边凉快去就行了。”

“那哪行呀?”边说这话,手就在我身上不安分起来。

“你这个小流氓,别闹了,弄得我好痒啊。”

“我不是小流氓,是大流氓。”说完,这货竟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我抱到里屋去了。

“碗都还没洗完呢。”手也油腻腻的,经过饭桌的时候,我将腰身往后一倒,抽了张抽纸出来擦擦手。

“没事,待会我来洗吧,我还没吃饱,想吃你。”

就在他解我内衣的时候,我想起了我们的第一次亲密接触,于是调侃道,“嘿嘿,现在能找到内衣扣在哪儿了?”这话憋了好久,终于给我逮到机会说出口了。

他迅速捂住我的嘴,脸蛋竟然红了?!“那时年少无知。”

“如今成熟老道了。”

晚上,我们手挽着手在校园里散散步或在后街上打打台球,逛逛超市。一天夜里,聊着聊着,就聊到了高三那年发生的事情。

我问他为什么到第二个学期才跟我说话,他说怕暴露了对我的喜欢。何况偷偷爱着,也是一种很美妙的体验,因为这相当于他在暗处,我在明处。

我接着问,那你到底偷偷发现了些什么。他说发现了很多秘密。比如那次实验考察,他在外面排队的时候,就在窗户外看着我不停地指挥,谁谁谁坐哪儿,和平时上课的神情不太一样,像个大姐大似的。

比如那次去山上游玩,在打牌的时候无意中碰到我的腿了,没想到我反应那么强烈,马上缩回去了。他说绝不是想趁机吃我的豆腐。我说这点不要特意澄清啦,即使给你一万个胆也不敢吧。

提到爬山,我想起了邹晓芸后来告诉我阳晨跟同学们说不要在学校里传有关我的谣言,那样对我影响不好。而他始终没有提及这件事,我说石宇希送我回去之后所发生的事情我听说过了,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

他摸摸我的头,继续说当得知我要去教236班了,他们都有种要失去我的感觉,怕我把重心放在236班上了。我纠正道,只是每周给他们上两次晚自习课,你们才是“亲生”的,他们是“后娘养的”。他“卟”地一声笑了。

“还有什么?快说,我想听。”我摇了摇他的手臂。

比如他在台上唱歌的时候,虽然不知道我人具体在哪里,但肯定在人群中默默地看着他,他就觉得莫名地心安与温暖。所以去年三八妇女节,当我在唱歌的时候,他就在台下,顿时有种时光重叠了的感觉,多么相似的场景,只是彼此的角色互换了一下而已。

我说没错,还有那次羽毛球比赛,我也能“看”到你就在人群中为我加油,顿时感觉身体里像是藏着一个小宇宙,充满了能量。他得意地说原来你好久之前就喜欢我了。我把头往他身上靠了靠,夸赞道谁叫你魅力那么大呢?

“你是不是还漏掉了一件事情?而且是最不可思议最最美好的事?”

“哪件?你提示一下。”他好奇地问。

“走廊。”

“走廊?我从你宿舍门口经过的时候,都要往里面瞧一瞧?”

“啊,原来你还偷窥人家呢。”我掐了掐他的手臂。

“没有没有,我只是控制不住自己的脑袋,在关键时刻就往左边偏一下而已,但运气不好每次都没有看到你的身影。”

“好吧,我再提醒一下。有一次我正好站在走廊上,下雨天……”

“哦,我知道了,眼神触碰,那确实让我感到很神奇。从你身边经过时,我都没有回过神来,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感觉整个时空都静止了。”

月亮当空,晚风轻轻吹来,这样的夜色真美。很适合回忆过去,两个人共同的过去,忽明忽暗的过去。

(三十六)两个女人的谈话

下午,正在图书馆里看书时,手机里传来了信息提示音。打开一看,“你好,我是方琴,能单独出来聊一下吗?我在14栋宿舍楼下的奶茶店里。”

这个女人,真不是好惹的,连我的手机号码都知道。也真能忍,过了这么久才发信息给我。

我内心五味陈杂,这是什么情况?有点搞笑,因为有种小三想挑衅原配的感觉;有点紧张,我口才不太好,怕说不赢她;有点犹豫,我要不要告诉阳晨,我知道告诉他的话,他肯定不会让我去的。

思来想去,决定还是去探个究竟,想知道她到底想干什么。何况这对我来说,正好是一个可以增长经验的机会,以后说不定还会遇到这种场合的呢。

收到信息后,我直接来到了奶茶店里。稀稀疏疏的几个人,我一眼就认出了方琴。她穿着一件白色裙子,大波浪形的黄色卷发披在肩上,嘴唇涂了一层艳红色的口红,眉毛修得很细,睫毛又长又翘,面容姣好,真是可以用“妖娆”两个字来形容。

而我则是小清新风格,穿着一条淡绿色碎花裙,头发随意地扎了一个辫子,脸上啥也没涂,素颜出现。可以说是一种强烈的对比了。

“你好,请坐,喝杯茶吧。”她语气还算平和。

“谢谢!你找我是有什么事吗?”我直奔主题。

“没事,就是聊聊,我没有恶意的,你放心。”见我坐下来了,继续说道,“我是音乐系的方琴,刚上大一时,阳晨来我们社团学吉他,我发现他很有天赋,就想亲自教他,后来喜欢上他了。”

说得直直白白,光明磊落。我的心里像吃了一只苍蝇一样难受,但我尽量不在她面前表露出来,“然后呢?”

“跟阳晨相处了一段时间,他都没有发现我喜欢他,当然也有可能他是故意装作不知道的。有一天他练完琴之后,我就直接向他表白了。他愣愣地看着我,说了句不好意思。我都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他就走了,从此再也没有来过社团了。”

我隐隐觉得事情肯定没有这么简单。我拿起桌上的杯子,强装淡定地喝了一口水,然后问她,“那你们上次吃夜宵是怎么回事?他说帮了你一个忙。”

“对,他不来练琴室了,我只能想办法叫他出来。我室友的笔记本电脑坏了,我就说是我自己的,要他帮我修一下,好说歹说他才答应过来。修完后,我送他到楼下,说请他吃夜宵,他没好意思拒绝。可当我再次提到喜欢他这件事时,他直接跟我说他已经有女朋友了。我以为这是借口,因为他当初完全可以说出来的。趁着他和别的同学打招呼,离开了座位的时候,我就拿他手机看了下,发现他还真没有说谎话。那一刻,嫉妒心使然,就给你打了那通电话。”

听她说了这么多,我才理清事情的来龙去脉。“你这通电话打得真是好,差一点就让我们分手了。”其实说完这句话后,觉得自己还是太单纯了,不能让她这么套出话来的。

她继续说,“后来,我就找人问他们班同学,才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情。但我还是没死心,觉得你们不可能在一起的。”

“那你为什么要叫人打他?”想到他被别人打,我的心里就有一团火。

“我发誓,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后面才听人说起的,是体育系一个喜欢我的人干的。我在医院向他道歉了,他只冷冷地说了一句,只要我不再出现在他面前,就是最好的道歉了。”

“你叫我来,就是要告诉我这些?”

“我知道阳晨是不会对你说的,我约你出来主要是想告诉你,我不会对你造成威胁的,我干吗要拿热脸贴冷屁股?我对这小子不感兴趣了。那天在超市看到你,你给我一种很清爽的感觉,你的性格应该很好,难怪他这么喜欢你,你们能走到这一步也是需要很大勇气的。”

她会这样说,让我感到有点讶异。根本没有我预想中的那些激烈争吵的场面呀,反而始终是和气平静的,至少表面上是。当然了,我不能就此放松警惕,有可能她是在跟我打太极拳,一开始特意使用软棉棉的招术,最后却来一个致命一击。

我还等着她放大招呢,但她脸上却没有表现出威胁或愤怒的意思。那就这样完了?

我笑着对她说,“谢谢你,没其他事情了的话,那我就先走了。”说完,准备起身了,我可不打算跟她耗在这里。

“等等,我还有一件事,不知该不该讲。”

真是的,既然都说了还有件事,还说该不该讲,这不是特意吊我的胃口吗?我重新坐了下来,洗耳恭听。

“我还是要提醒一下,我这种人不可怕,敢说敢做敢当,说喜欢就是喜欢,说放手就绝不缠着他了。可怕的是温水煮青蛙式的,我知道你们感情很好,但毕竟是异地恋,你不能太大意太自信。”说最后一句的时候,她眉毛往上扬了扬。

说实话,在这段感情里,我从来就没有很自信过,要不是有他浓浓的爱意支撑着,怕早就夭折了。我也不是没有想过会有这些情况存在,只是因为信任,所以从不过问,我相信他能处理好。

“能否再说具体一点?”

“这个只要你去细心留意一下,一定会发现的。要知道女人的直觉一向很准的,我不信你没有。”

还真没有发现些什么,难道确实是我太不敏感了,没有女人所特有的那种直觉?“那好吧,谢谢你的善意提醒和点到为止。”

“别说是我说的啊,不过你说了也无所谓,反正他对我没什么好印象了。”

“放心吧,我还没有笨到这种程度。”说完,我就拿起桌上的钥匙和手机走了。

附:师情画忆(第三十一至三十三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一)寒假期间 大学放寒假比我们放得早。阳晨说好想我,要先到我学校来再回家。我说好。 他背着包,风尘仆仆地来到...
    芸羲阅读 164评论 0 7
  • (七)被分手 早上起床后,我的左眼就不停地跳,听说是左凶右吉,心想不会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吧。 “老大,你昨晚是不是...
    芸羲阅读 308评论 1 3
  • 卷本:二年级上学期第15辑总第41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
    李兆兴诗歌教育阅读 1,154评论 0 0
  • (十)奇妙的眼神触碰 冬天来了,气温骤降。如果没有晚自习,我一般吃完饭就待在房间里不出来了,看看书,或看看综艺节目...
    芸羲阅读 251评论 0 4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