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一场关于网络的鸡汤童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闲来无事自己一个人去电影院刷了,先贴一句总评吧:17.9的特价票,还算值。

本来是没想看此片,但是身在暑期国产电影保护档,能看的片太少了。碰巧上星期刚看过盗墓笔记,对井柏然印象不错,再加上有特价所以就极其勉强的买票了。

电影上座率挺高,大多是情侣档闺蜜档相拥而坐,影片总体的基本格调也是以狗肉节为主,大量情节画面对我这类单身人士举起了屠刀。

看之前其实很害怕ab演技会蜜汁尴尬,不过还好,可能是因为剧本和人设很贴近她,我大ab演的竟然出奇的流畅,对于演技我不做评价。因为这类电影在选角上本身对演技就不很挑剔,有颜才是撑起屠狗剧的柱子,ab的角色塑造算是成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说井柏然,我要夸他!作为男生我把井柏然当做我的理想型,啊不!是理想造型。在影片中,不得不说他和ab真的是很搭,比绿晓明强多了。同为小鲜肉,在这一片阵营中我觉得井柏然做的很好,演技可圈可点再加上盗笔里的精彩打戏可以看出来井柏然对于自己演员专业素养的提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谁说小鲜肉只会耍帅卖腐坑粉丝钱,对比同是歌手做演员的加拿大炮王井柏然真是太良心了,有质量还不艹粉。值得表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完演员该说电影了。

首先,题材很新鲜。这种半青春爱情商业片基本上很久都是用有着粗劣演技和大批粉丝的高颜值年轻演员来拍摄一个老套又狗血的故事。强硬的惊心动魄,尴尬的情节情感饱受诟病。

得益于小说的创作,电影剧本从游戏世界入手,一半虚拟一半现实,这个题材基本很少有人拍过。再加上大量游戏中的虚拟画面,将人融进其中,有了一股很新鲜的代入感,特效没花多少成本但是看着却很贴切,所以在这方面本片是很成功的。

至于剧情发展还是有点尴尬的,比如网管突然找上门,比如四个人轻易被骗,再比如过年时春运的专列车厢,以及一些略微low的台词设计和皮笑肉笑不出来的笑点。不过这些放在电影中也不碍事,本来就不是一部应该动脑子去看的电影,也无所谓偶尔被导演嘲讽下智商了。对了,结尾彩蛋很有趣,还有一众游戏圈的大咖友情出演也算惊喜。

看完整个电影,首先要点个赞。建议用轻松的心情来看此类电影,你会很愉快。在电影方面,总体来说还是凑合的,值得饭前饭后携友拖妻去看一看。

但是!说完电影还得主要评论一下电影的主旋律的衍化的中心思想。

本来是很鸡汤的一个爱情故事,男女主一美一俊简直天作之合。偏偏两个人却在游戏中展开了一场荡气回肠的网恋从而走到现实并且完成创业两人成功的贴上了英俊多金和白富美的标签。

但是我不禁想问,是不是有点太扯了?

游戏这个东西本来就褒贬不一,家长们对此恨之入骨,学生们却视若家珍。影片中井柏然游戏里是全服第一高手,现实中还是一等一学霸,人帅会打扮,并且还追逐梦想能携手三个队友研发一个颠覆性的新游戏。ab也同样是这么个设定。其实世界小点并没有什么,但是游戏世界真的有这么美好?

网恋真的如同电影描述的童话一般?片中大量对于网恋奔现的情节描写,有眼镜男和全服最美的茶婊,有相约出国留学的也算养眼的网恋cp,只有彩蛋放出了两个人妖的失败段。

这其实是很误导观众的,尤其是受众面很大的年轻人们。

玩过网游的都知道,游戏这东西很容易上瘾沉迷,沉迷游戏的人严重的会分不清网络和现实,将错误的地方当成情感的宣泄口,带来的消极影响想必大家也一清二楚。

对于空闲时间大量且又控制力不高的学生党,这个美好的童话很容易让那些本就找不到现实切入点的学生们多一个选择,进而很自然的沉沦其中难以自拔。有几个人能像井柏然和ab那样学习好有上进心还天天打游戏打那么好的?游戏中又哪有那么多见了面都是俊男靓女的呢?

我没有看过原著小说,我以为这种小说也就能骗骗做梦的小姑娘。可是电影的市场就大了,能直接或间接影响的人数不胜数。

电影散场时,后面一排的几个学生都在感慨,诸如什么:哎!我也要去打网游,什么时候我也能谈一场这样的网恋。

我在上面说过,看此类电影应用一颗轻松不挑剔的平常心。的确如此,但是在输出思想方面,我希望观影的大家能带上脑子,理智思考。

不要看一个电影就做一场梦,有些事,你看它是小事,那它就鸡毛蒜皮。但你要往复杂想,它同样能细思极恐,吓你一身冷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