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相遇以一个并不庸俗的情境,相爱以一个没被叙写过的缘由,分离以一个并不尖锐的矛盾,忘却以一段并不漫长的光阴。

林雪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此时的她正在图书馆安静的看书写字。一头乌黑柔顺的头发就那样听话的披散在肩上,窗外的阳光恰到好处的洒在她好看的侧脸上。她看了下手机,陌生的号码,挂断便不再理会。谁知,那人并不死心,又打了过来。无奈之下,林雪回了一条信息过去,“我在图书馆,不方便接电话,请问你是谁,有什么事吗?”“许然”。林雪看到这两个字,便收拾了书,起身离开图书馆。

“你在哪里?我已经出来了。”

“我在你宿舍楼下。”

“那你等着我,我现在就回去。”

“好的。”

林雪一路跑回去,还没有到宿舍,便听到室友在喊,“快点起床,都七点了,要迟到了。”她醒了过来,眼角带着泪,原来是梦。

都说梦里梦到的人,醒来是要去见的。可是林雪没有勇气再去见许然了,那个男孩,从她跟他说分手的那一刻起,她就彻底失去他了。

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短得让林雪来不及忘记她和许然的点点滴滴,长得又让她跟以前判若两人。两人的相识也算是缘分,林雪从小便梦想着以后可以在北京学习工作生活,但高考成绩实在是太差,只好报了外省一所普通的院校。她文笔很好,经常会在自己的空间发表一些公开的日志,也由此认识了不少的朋友,许然便是其中之一。

林雪是个有些骄傲的女孩,对任何人任何事都不会有太多的热情,一副清冷的模样。

“你好啊。”聊天窗口蹦出许然发来的消息,林雪淡淡的看了一眼,点击了关闭。此时的林雪跟男友分分合合很多次,男友对她依然死心塌地,而她却对男友失去了当初的感觉。林雪有时候也会问自己,自己当初真的有爱过他吗?答案是有的。不得不说,男友对她很好,直到现在,林雪想起他,也是满满的感动。那个男孩,曾给了她最好的温柔。但,她却从来不曾后悔离开他,只是怪自己不该伤他感情。那段时间为情所困的她,经常写上一些漂亮的文字,表达着自己细腻的情感。有不明事理者,在下面责怪林雪的绝情,说她的冷血。许然却说“你是好姑娘,定会光芒万丈照耀着人生。”也许是因为这句话,林雪对他留了印象,再次看到他发来的消息时,她也会礼貌性的回复。

“在干嘛呢?”许然发来消息。

“发呆,不知道要干嘛。”

“你最喜欢的城市是哪里啊?”

“北京,没有之一。”

“为什么啊?北京雾霾那么严重,气候也不是很好。”

“就是喜欢啊,没有原因。”林雪接着说,“大学没能去北京是我的遗憾,我一定要考上北外的研究生。”

许然看着手机屏幕笑了,这个女生,还挺有志气呢。“哈哈……”许然打过去一连串的哈哈。

林雪有点不高兴,“你笑什么啊?有那么好笑吗?”

感觉到她的不快,许然连忙道歉,“对不起啦,开个玩笑,逗你开心,希望你别生气。”

“对了,你在哪个学校啊?”林雪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许然。

“CUP。”

“CUP?”林雪在心里打了一个问号,快速的问了度娘,知道了这是中国石油大学的缩写。

“北京还是山东?”林雪心里暗想他要是在北京的话就太好了,虽然那个时候他们也刚认识不久,但女生的第六感告诉林雪许然对自己有好感。

“北京。”

“真好,我要攒钱,有时间去北京玩。”

“好啊,到时候我来接待你。”

就这样两人渐渐熟悉起来,林雪也把许然当作了可倾诉的朋友。那个时候的林雪,就像是一只温顺的小猫,让人怜爱。那个冬天,北京下第一场雪的时候,许然给林雪发来了很多自己拍摄的北京的图片,还有一首情诗。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林雪慌了,毕竟只是网友,毕竟不够了解。她匆匆下了线,没有给许然任何回应。许然意识到自己太心急,便给林雪道歉,让她不用理会他说的话,他们还像以前一样做朋友。虽然是做朋友,可林雪的心里却十分信任他,有什么问题总是向他请求帮助,即使他们之间相隔千里的距离。许然并不是无时无刻都会陪林雪聊天,很多时候他只是晚上11点左右才会给她发来消息,后来他知道她每天11点都会睡觉,每到11点的时候就发来简单的两个字“晚安”。

“我想你了。”许然发来这样几个字,林雪笑笑,并不当真。

等了一会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许然接着说,“我再过两个周就要期末考试了,你呢?”

“我还有三个周。”

“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家?”

“考完就回,一学期都没有回家了,想爸爸妈妈了。”

“我考完试要先跟室友在这里玩两天再回家。”

“那也挺好啊,你们好好玩啊。”

等了很久也没有等到他的回复,林雪有些生气,百无聊赖中,点开了他的空间,看了里面的相册。其中有一个相册是在北京的各个景点的照片,里面总有那个人的出现,却每次都是合照,林雪觉得那一定就是许然了。真不是一个好看的男孩,甚至有点丑。看了照片之后,林雪对许然的好感减弱了。不得不说,那个时候的林雪多少是有点外貌控的。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的样子,许然发来消息“对不起啊,我刚才抢票去了,是JAY演唱会的门票。”林雪心想,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去买演唱会门票,他还真是心安理得,顿时对他好感尽失。

“哦。”林雪只回复给他这一个字,要知道,林雪最讨厌别人给她发这个字,也不会给别人发这个字。她发这个字只是意味着自己没有兴趣再和他聊天了,但许然并不知道。

“你怎么了?是不是心情不好啊?”许然追问道。

“没有。”她冷冷的回答。

许然在那边一头雾水,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惹她不开心了。但从这以后,林雪对他明显冷淡了很多,他感觉得到。但他是真的爱上了这个女孩,他想要让她开心,给她幸福。突然有一天,林雪跟他说她不开心,感觉很压抑,想要逃离那个地方。他听了之后,满是心疼,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这是她第一次跟他说不开心。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林雪听到许然发来的语音里的这一首歌,他富有磁性好听的声音让林雪感动不已,屏幕这头的她掉了泪。是压抑太久了吧,不过是一首歌而已。许然知道她其实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小女生,她并非像表面上佯装的那样坚强,她只是没有安全感而已。“林雪,我会对你好,给你安全感的。”看到这样一行字,林雪的泪便不可遏制。

回忆就这样铺天盖地袭来,林雪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买了去北京的票,此时的室友都去参加期末考试去了。而她,逃了考试,只因为一个梦。她并不打算去找他,只是想再去看一看她梦想中的北京。只是一个梦,便让她抛下考试来到北京,事先也没有查看天气。此时此刻的北京,刺骨的寒冷。所有人都行色匆匆,唯独林雪,像是一个木偶,在冷风中瑟瑟发抖,不知道如何是好。她记得,去年她到北京的时候,一下车便看到了他在等,他把自己预先带的厚外套温柔的给她穿上,“笨蛋猪猪,我就知道你不听我的话穿的薄。”她傻笑着,他便把她拥在怀里。他有185的身高,而她只有160,她就像是一个孩子,安静的把头埋在他的胸膛。那是她第一次去北京,也是第一次见他。他并不帅气,但也不丑,照片中的那个人并不是他。所有的情景都像是刚刚发生的一样,可是,他在哪里?林雪哭了,说不清是为什么,眼泪和着雪花,此时的她就像是一个迷路的孩子,孤独无助。

她找了一个宾馆把东西放下,便去了附近距离最近的影院。一个人去看电影,总是觉得有点奇怪,周围的情侣总是喜欢把目光聚集在单身的人身上,然后笑着谈论什么。林雪想他们是在嘲笑她的孤独么?最边上的情侣靠在一起,女人在流泪,男人忙递上纸巾,多和谐的画面!林雪记得去年他也是这样做得,一边给她擦眼泪,一边说,“小傻瓜,电影里都不是真的,别伤心了。”第三排的那几个女孩子,一起哭一起笑。然后几个人抱在一起说着什么,青春多好!林雪看了看自己周围空着的座位,发现自己是一座孤岛。电影在演什么,她已经无心观看。看着别人哭着笑着,林雪也想哭,她用力的挤了挤眼泪,却发现眼泪已经被这寒冷的冬天所冻结,怎样都掉不下来了。她是那个影院里唯一看起来无动于衷的人,其实心里的悲伤早已逆流成河。曾经陪伴她的人啊,如今他还好吗?

林雪没有吃饭,直接回了宾馆,简单洗漱之后,钻进了被窝。也许是太累了,她很快的入睡,只是梦中又见到了他。醒来后,枕头湿了半边。我要去找他,林雪的脑海中突然冒出来这个想法。看了看手机,还不到4点,她哪里顾得上那么多,立马起床。凌晨4点,冬天的北京还处于黑夜之中,看不到行人,偶尔有车辆行驶。林雪也不知道自己当时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勇气,她脑海里只有一个想法:快点见到他。她穿得单薄,蜷缩在地铁站旁边等候早班地铁。近一个小时候的等待,林雪冻感冒了,喷嚏一个接着一个的打。她买了票便从地铁口进入。她还记得她第一次跟她一起坐地铁,那个时候,她觉得有地铁真好,比坐公交舒服多了,以后一定要来北京。他笑话她傻,坐地铁有什么好的,以后他开车载她。所谓物是人非,大概就是这样吧,她一个人把他们两个人曾经走过的路做过的事都重新经历了一遍,就像在演一场独角戏。她还记得他在地铁口吻她,那个时候的她害羞不已,看到她羞涩的表情,他更加喜欢,“小傻瓜,你是我的女人。”说着便俯下身在她的额头上深情的一吻。“你是我的女人”这句话,以至于后来很久很久,林雪想起来就掉泪。

出了地铁站,几经转折,林雪终于来到了他的学校。“中国石油大学”几个大字就那样的出现在她的眼前,她拿出手机拍了下来。犹豫了很久,还是拨通了他的电话,“喂,你好,请问你是哪位?”电话里传出他熟悉的声音,林雪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早已经删去她的电话,也许也已经忘了她这个人。“不好意思,打错了。”说完这句,林雪便匆忙挂了电话,他也不记得她的声音了。原来所有的深情与厚爱不过是用来蒙骗爱情里的瞎子的。

许然开始的时候对她真的是特别好,真的只要是她要他有,他全都给她。他宠溺她,愿意把整个世界都给她,想把星星月亮都摘下来送给她,如果可以他能把自己的心拿出来给她看。

他可以点一桌她爱吃的菜出来,帮她除去辣椒,剔去葱花,轻轻夹一筷子鱼肉,声音柔和,情意绵绵,告诉她这鱼为她挑过刺了。可这些都是曾经了,所有的事情一加上曾经这两个字,就变得让人唏嘘不已了。她在石大的校园里转了又转,可始终没有能遇到他。她不肯走,抱着侥幸心理:或许他记起我的声音再打给我呢。电话始终没有响起,她不甘心就这样离开。于是又打给他,“我是林雪。”

“是你啊。”他好像早就知道了她会找他一样,或者在早上她打给他的电话里,他就猜出了是她。“有什么事吗?”他的语气淡淡的。

“我现在在你们学校,我想见你一面。”

“对不起,我没有时间。”

“你在哪里?我去找你。”

“我们已经结束了,忘了我吧。傻丫头,你要记得我爱你。”

“是爱过吧?”林雪的语气里带了些鄙夷。

“是我对不起你。你一个人在北京注意安全。”

“许然,我恨你。”挂了电话的林雪有些歇斯底里。她不知道当初那么爱她的人如今怎么忍心这样对她,但她知道他们真的是回不去了。他们当初到底是因为什么分开的呢?林雪想了很久没有得到答案。她记得他们是五一的时候分手的,而原因看起来是那么的微不足道。林雪想要许然跟她一起出去玩,许然说自己要参加一个很重要的比赛,那个比赛对他以后保研有很大的影响,所以他要准备比赛,不能陪林雪玩。而林雪看到室友们都和自己的男朋友出去玩了,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你根本就不在乎我,比赛就比我重要吗?”

“没有什么比你重要,但我得为我们的以后着想啊。你是我的女人,我不能让你跟着我吃苦。”

“那你就不能为了我放弃这次比赛吗?”

“比赛机会只有这一次,但以后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机会有很多。亲爱的宝贝,你就体谅体谅我好么?”

“我们分手吧。”林雪赌气说出这句话。

“好。”许然当时就是想先不理她,让她自己消消气,等比赛结束了再去哄哄她。可是,后来,阴差阳错的,俩人竟真的分手了。

“想到我们曾爱过就心酸”林雪这样想,其实许然何尝不是呢。突然想起他们一起去影院看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片中的陈孝正对郑微说:“我的人生是只可以建造一次的大厦,不可以有一厘米的误差。”那个时候,林雪依偎在许然的肩头问他:“许然,你会像他一样吗?”许然当时笑答:“小傻瓜,陈孝正那是傻,为了事业放弃郑微。要是我,会选择你而不是事业。”

其实那次分手后,许然忙完了比赛,本打算去找林雪和好。但是由于一些原因,他做了陈孝正那样的决定。爸爸妈妈离婚了,原因很简单,爸爸的公司破产了,妈妈不愿意跟着他过苦日子,便提出了离婚。他问妈妈钱真的就那么重要吗?妈妈说:“然然,你从生下来就被我和你爸爸宠着,你没有过过没有钱的日子,我跟你爸爸当年因为没有钱,怀孕了也不敢生下来。直到后来日子慢慢的好起来了,才生了你。”

“既然你以前都可以和爸爸一起吃苦一起努力,为什么现在不可以呢?”

“妈妈老了,折腾不动了。然然,对不起,不管怎样,你要记得爸爸妈妈永远是爱你的。”

“然然,你别怪你妈妈,我理解她。”爸爸在一旁面色平静,他爱这个女人,他希望她可以生活的好,但如今他给不了这个女人安稳的生活,只好放她走。

后来,许然的爸爸告诉许然,如果爱一个人,就一定要有能力满足她的物质需求,贫贱夫妻百事哀。许然记住了,林雪,如今的我一无所有,等到以后我又能力让你幸福的时候,我会去找你。许然很认真的学习,那次比赛也取得了很好的名次,他的成绩一直都不错,那次买演唱会门票也是他的奖学金。林雪怎么会知道这个男孩是学霸呢?他本来以为他可以一边恋爱一边学习的,可他就是一个普通人,他的时间就那么多,给了学习就无法再给林雪,不如放手的好。

“你是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许然记起林雪曾经抄下这样一句话给他,可是亲爱的,你可知道,娶你是我的英雄梦想。许然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泪湿了眼眶,等我,林雪。

林雪一个人走在路上,冬天的雪花像是撕碎的情书,砸在人头上。

一个人也可以快乐,书上这样说。

可书里都是骗人的。一个人,寂寞吞噬掉快乐,怎么抢的过?

许然,我曾深爱你。如今,却失去了等你的勇气。林雪发送了这样一条信息,然后抽出手机卡扔了出去。

再见,再不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我曾经想过很多的名字、很多的人称,来记录下我们的故事,可是,请你原谅我太蠢,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有比“你和我”...
    老了以后阅读 349评论 0 0
  • 终于,有些东西又铺天盖地地回来了,毫无准备的我被杀了个措手不及,于是乎,不得不承认我还是败了 人生路总有很多岔口,...
    孤行sssssss阅读 200评论 0 0
  • 文:写不长 娱乐界一有出轨事件,李安的美满婚姻就会被有些人拿出来展示一番,好像在说:看看人家,奥斯卡拿得手软的大导...
    剧不终阅读 208评论 0 0
  • 11.17
    远子85阅读 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