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一)

我曾经想过很多的名字、很多的人称,来记录下我们的故事,可是,请你原谅我太蠢,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有比“你和我”这两个代号更合适的选择。就像我想了这么久简书昵称,也没有一个时间点超越你最爱的,老了以后。

终于还是鼓起勇气打开了QQ音乐。上次打开它的时间是2015年5月14日,我20岁生日当天,正在播放的曲目依然停留在徐良的那首《后会无期》。

分开后,我下载了酷狗音乐,QQ音乐就再也没有打开过,也任性的不再听林俊杰、周杰伦、后弦和徐良的歌。你说过,JJ是岁月,周董是青春。其实,你是我的青春,你可知道?

遇到你之前,就算一分钟之前,我都不曾想过快20岁的自己会谈一场网恋,没错,网恋。

然而,遇到你之前,就算一秒钟之前,我也不曾想过这场网恋会持续这么久,久到我开始怨恨,怨恨时间过得太慢,怨恨怎么还没到------老了以后。

2014年初,QQ消息闪的我只想在下一条消息来之前把它卸载掉。彼时,不务正业的我刚刚成立一个网络社团,正在筹备第一部古风微动画,没头苍蝇一样四处招兵买马。部门负责人“走投无路”把招新帖发到了林俊杰吧。索性吧务人好,并没有被秒删。也正因如此,狭路相逢,让你遇到我,让我遇到你。

那天晚上,终于合上电脑,准备给手机开飞行模式了。好巧不巧又一条QQ消息弹出来,我心里是有很多只喷口水的萌物奔过的,只是无奈顶着社长的头衔。(我不熬夜谁熬夜!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你好。我是八七。

你好。我是痞人。

第一天晚上的对话在你猜测我是男是女中草草结束。其实后来你才告诉我,言语间你早就感觉到我是个妹子了,只是不想揭穿,想看看我能演到什么时候。

又有谁能想到,我第二天就缴枪投降了哪?每天把心思浪费在化学方程式上的女生,真的可能、也许、maybe、perhaps会变笨。之后的一段时间,就变成了每天在你空间或是我空间上的口水战,相互不换句式只换词汇的互损,一般不说到你求饶,我就算抓耳挠腮也不会停止。顺理成章的每天早安晚安;顺理成章的从习惯到喜欢,再到深爱。

忘了交代,我从加你好友的第一天起,便开始翻看你空间里的每一篇日志,甚至变态到翻看你前任给你的每一条留言。还找到了你的贴吧ID,又可以申请了一个与你相呼应的ID,佯装成你的倾慕者,被你揭穿也依然乐此不疲。

好吧,我承认,那会儿我已经开始喜欢你。只是,我还没有做好开始一段网恋的心理准备,更不敢挑战1744公里的距离。

直到有一天,无意间了解到你母亲已经去世很多年的真相。我真的无法克制的想要去保护你、拥抱你。鬼使神差的给你打了第一通电话,之前你曾给我打过一次电话,仅仅是一通对我寄去的糖果表达感谢的电话,却依旧让我紧张脸红到失眠的电话。故事写到这里,该是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倒也没错,电话的最后你说:“那我可不可以让沉闷的小猪,变成幸福的灰姑娘?”

“那你要做一辈子的安徒生。”

“好,直到老了以后,依旧做你的安徒生。”

时间的伟大在于它不仅仅可以战胜一切,更可以毁灭一切。距离的神秘在于它不仅仅能够产生美,更可以拆散一切。好像一切从一开始就都是错误的,因为灰姑娘的创造者不是安徒生,而是格林兄弟。

接下来的故事,今晚实在没有回忆下去的勇气。就让我带着回忆,再偷偷送你一句:晚安。愿,你和你的她幸福平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