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爸香港麦径3-10段的露营之重点体验小结

这是我到港六天的最后一天行程,本想完成5一4段间剩余的路程,但当时起风加上乌云,开始下雨的,只好跑回狮子亭避雨后赶回水浪窝撤营,这样坐高铁还是迟到了,因手机没电,还退不了款,连续走几天主要是太疲劳,出发太迟了!

 

图中我来到背对狮子亭这个位置,右手边是从五段走到四段基维尔营方向,大约近8个麦径标距柱,3点5公里左右。约花上一个半小时,左手边是从五段走向六段方向。

 

在昂平大露台看港人玩滑翔伞



  佑爸已基本完成徒步香港麦径3一10段!下月会择机会徒步香港的凤凰径!谢谢各位继续支持打赏(请点击看我这段时间发的朋友圈中简书的链接,这次我定义为探索性质,已将如何露营(我和佑仔早走过二段了不作介绍了,有地点,水源)后轻装走3一1O段的方法及乘车转麦径的时间也说明了!

  佑爸2017年先定一个小目标,重新规划健康的人生,立志花十年时间成为香港游玩专家!

(请看我召集4月香港徒步计划,支持的朋友在文章结束处可打随意打赏后进群获交流徒步信息,(凡打赏35的朋友可在约定4月后跟我结伴同游任意一段凤凰径。)

  要以徒步,露营,住青旅为主。玩遍海滩海岛,走遍四大径,吃遍美淇琳,睡遍香港7大青旅,要为兴趣梦想,过多姿多彩生活!(佑爸为自由职业者,沒稳定的收入的,第一期7天香港徒步需共打赏1千元(已如愿成功完成)第二期仍为需打赏一千元,以后还需继续走其余3大长途径,有你们支持才是我继续探索的原动力,谢谢大家!!

我凡外出香港5一6天买了50万保险二间不同公司境外险,香港各6天,以后要一起结伴出发的,各人需自购保险!

我到港第5,6天在西贡水浪窝2号营地,当时计划在港7天,因有雨中止麦径5一4段余下路程,连夜拆营,结果迟到赶不上晚11点高铁,滞留在深圳北站周边住店!

我在环境优雅的扶轮营地露营2天

第一天网上订2人入住深水步城汇精品酒店共270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比较新值得推荐!
我这几天在港一直用上图在入黄竹洋时放在石牌坊上的折叠防水背包,虽然轻但没背负不太适合,因一天走6小时以上,更换一个有背负小包才行!
轻装走在麦径铅矿凹的路上!

带2个户外中小锅,中等可以煲热水擦身,小的可煮点热面或汤,在外面中转车时到超市可买到许多水果及食物!
户外够时间仍可按自已意愿做简单饭菜
经济实惠的早午饭!
经济实惠的早午饭!

要吃点热疏菜才行!

两个人可大快活78元上面有菜有肉有乌东的套餐
一个人简单的热早餐!

户外要吃点水果!

晚上烧堆火,驱蚊虫,也暖身及一个人时可壮胆!

我看香港天文台App选2月28日后近一周好天气!
建议下载上图的香港远足App,有离线的功能,有等高线及标距柱及各远足径的距离标记!

   这次小结:  这篇写在香港远足稍为值得注意些什么问题及会遇到哪些困难,这就没怎么写游玩风景及有何乐趣,心境如何,想留后面分几篇及几天来写!

一,首选天气,在3月初的季节及我2月28日出发后的5天气状况是最好,当时有一直关注香港天文台的APP看着五天有阳光才出行的,第六天果然阴天到下午下小雨,自已没及时撤退,所以吃了退不票和要在深圳北住上一晚,花费巨大的亏!

二,通信手机充电方面问题,这次我因连续六天在港,带2手机,2充电宝也用光了全部电,到最后一天晚上近11点在深圳北站想乘车关键时刻,因手机没电退不了火车票,当时真的很无助,因有手机而沒有电,打不了电话又导航不了哪可住店的!后来想打的士,但司机说太近让自已走去东广场下去找店,可怜我变身强驴负重走了几公里才找到不算便宜的酒店!

     虽然在第一天住店及乘车时到车站中转,吃饭后分别专程花时间在沙田,马鞍山车站的大型商场内的手机免费充电站充电,但耗时太多,得不偿失,应考虑节省在网上时间及拍点精选照片,如带一个好的太阳能两用手机充电宝或不怕重多带一个充电宝才行!

三,所带装备应尽量超轻量化,这次我用的2个大小背包都没背负系统,很吃力,太浪费体能,消耗精力!

   而原计划到7天带东西有点多又重了(达14公斤)。在港露营最好3天之内为最适宜,有关轻量化装备,我考虑先建帐扎营后轻装徒步。

    今次设计(2天露营点设在水浪窝3一4段,原定第一天下午走3段,第二天一天走完4段),5一6段住深水步城汇精品店<原设计应在第3天才入住,哪时刚好手机及充电宝没有电,也可隔2天冲个热水澡,但为了有伴一起徒步及为召集在酒店这个地点易集合,这第一天就住店了!>,(而7一8一9一10段,共2天)住扶轮营地,然后轻装爬山本来还算合理,虽然必须移动营地,但已将时间计算进去,可惜最后因疲劳睡得太晚,迟了出发及天气问题,差3.5公里没完成5一4段,狮子亭到基维尔营地的路程,只好日后补回。

   当时手机没电,没及时看天气预布,差一点路程又想追完美完成,如果当时有看天气已知下雨,第6天应果断放弃最后5一4段这3.5公里,这样早上撤营就不会搞到晚上11点没票回广州,浪费金钱之余又浪费时间,以后需吸取�教训!

    这次看天气好,沒带雨衣,只带一件冲锋衣,也没带冲锋裤,带了NH娜客2人帐1.8公斤,NH气垫0.65公斤(防潮,离地高0.9mm),户外大号锅(带错的应中号可以了,我本意想用来煲热水擦身,没任何煮食的准备,但同伴说煲汤,因几天身体需要补充营养,只好如此),下次最好只带户外中小锅各一个。

   带了炉头及长气转换头,可盛热水折叠水桶,2个一万亳安充电宝,水袋,干粮,几天替换袜子,快干衣裤(有时间可洗快干),牙刷,毛巾,一次性塑料杯,护膝,纸巾,急救药包,小刀,打火石,火机,防水袋,指南针,手杖,转换插座,小营灯,头灯(880克T6超光,但2天沒电,应买明流2百的,3粒可换7号电池的山力士超轻头灯),腰包,没带拖鞋。

   原打算一个人探路性质,不考虑煮食就不用带许多工具及节省煮食时间,徒步后特别晚餐完全够时间在外面市区食上热饭热菜及好汤水的(大快活,美心min及其它港人茶餐厅都是不错选择)!

四,时间上的把控要到位,要预留半天12小时的时间撤营,考虑交通及过2海关时间,尽量在白天就撤营,特别不要到晚上才过关。另按我自已的体能,连续走只能规划时间在5天时间之内才行,因连续走时间长,体能下降,心态状况受影响!

五,饮食补充体能,首先肯定要有热的食物饭菜,有热水,茶及每天有水果补充等最好!

   有时间自已煲水放凉后放进水袋,一天可省20元,热饭,热菜,热汤这些在香港市区街道中茶餐厅很多很方便!

六,香港长途远足径的公共交通地铁,公交巴士,船等接驳位置及停开车班次时间一定要搞清楚!

   这些可下载一个香港政府运输暑的"香港乘车易"App,有简体中文的,有查找站名及可乘坐到你指定车站时所需要的大巴士,小专线小巴士及结合各地铁的综合最优乘车方案及所需的时间。

    我另建议大家下载"香港远足路线"App,这个软件有比较齐全的各远足径的路线,标距柱/尺,等高线,有GPS定位,在打开GpS下仍可用离线地图正确跟随路线方位行走,非常好用!

   还有是"户外助手"及"六只脚"APP也是很好协助的地图及用轨迹的工具,毕竟国内人用得多及习惯,内有许多香港远足径的轨迹(但要选在标准径上多网轨常人走的,主要怕跟错别人或者防跟错强驴走荒无人烟的野路)。

这张图片为实际巴士地铁应用的.查询效果

如下图走出马鞍山地铁站转巴士向西贡水浪窝,黄石码头方向的交通接驳方法!

99路巴士开往水浪窝

等各路车次何吋到站看屏幕

过了马鞍山商场招牌后一直走下梯口到地下公交巴士站

图上马鞍山新港城商场内服务前台右边有一小姐站着是免费手机充电站

进商场后按图上指示牌选择需要方向走

在新港城商场通去马鞍山地铁站的入口

看见这个海傍住宅区牌子,沿通道直走,才下去楼梯是99车站向西贡方向,可去水浪窝和黄石码头!

   佑爸这次香港徒步麦径6天,也露营5天吧,经验是要怎么能让手机有电?毕竟5天的手机电一定用完了的。虽在中转乘车时,专程经商场充电,2块充电宝也不够用(时间不够),紧急下竟因手机沒电退不了火车票,白浪费了74元,晚11点差点露宿深圳北火车站,只好住周边的酒店!

   如果要从落马洲回大陆,另一个关键点是,一定在晚上7点赶到深圳北站(最好提前订好8点多火车票,不然会象我2次都不是沒票售就是订了票也错过最后11点的火车,结果2次差点流浪在北站,很沒助的感觉,因地铁,公交,火车全停运了,也不想连夜赶回广州,很难找到便宜的住宿(土豪别说了)

我临时决定回广州时,傍晚5点多还在黄大仙上面5段狮子亭避雨,要先回水浪撤营,所以11点才到北站,订的是10点36分的车,赶不上了,气人!

原计划在水浪住多一晚,完全没收搭过东西,连夜摸黑拆营,犯错了,主要是营地来了几十名外国人,吵晕了!!

 佑爸不是中登会员,也没经任何户外专业领队考证培训,但也有专门听过中国登山队队长王永锋及国际救援队导师的课,以上内容属个人经历体验小结,供大家参考一下!

我的水浪窝营
扶轮公园小卖部的萌狗

上5段狮子亭前的慈云山山路入口


我身体背后是麦径5段的狮子亭牌子正对面一直走到一个有叉路口地方右转是沙田坳烧烤区,这个卫奕信径也在旁边了!
沙田坳烧烤区

香港远足的烧烤区!

1.新界东北部

八仙岭郊野公园:鹤薮烧烤区、流水响水塘烧烤区 新娘潭路烧烤区-涌背段

八仙岭郊野公园及船湾郊野公园:新娘潭路烧烤区-新娘潭段、新娘潭路-乌蛟腾及降下坳段烧烤区、新娘潭路-涌尾段烧烤区

船湾郊野公园:凤坑烧烤区、咸坑尾烧烤区、大美督烧烤区

船湾郊野公园(扩建部分):东平洲烧烤区

2.新界西北部

大榄郊野公园:荃锦烧烤区及扶轮烧烤场、大棠烧烤区、虎地烧烤区、深井烧烤区、石岗烧烤区

3.新界中部

大榄郊野公园及大帽山郊野公园:川龍烧烤区

金山郊野公园:九龙水塘烧烤区、孖指径烧烤区、石梨贝水塘烧烤区

狮子山郊野公园:红梅谷烧烤区

城门烧烤区:城门烧烤区

马鞍山郊野公园:马鞍山烧烤区、泥涌烧烤区、沙田坳烧烤区

4.新界中部(清水湾)

清水湾郊野公园:龍虾湾烧烤区、大坑墩烧烤区

5.西贡

西贡西郊野公园:猴塘溪烧烤区、海下烧烤区、大网仔烧烤区、大滩烧烤区、北潭涌烧烤区

西贡西郊野公园及马鞍山郊野公园:西沙路烧烤区

西贡东郊野公园:鲫鱼湖烧烤区、黄石烧烤区

6.大屿山

南大屿郊野公园:南山烧烤区及白富田烧烤区、伯公坳烧烤区、长沙烧烤区、䃟石湾烧烤区、水口烧烤区、石壁烧烤区、塘福烧烤区、东涌坳烧烤区

7.香港岛

大潭郊野公园:大潭烧烤区、大潭笃水塘烧烤区、大风坳烧烤区

大潭郊野公园(鰂鱼涌扩建部分):柏架山道烧烤区及康山烧烤地点

石澳郊野公园:东丫烧烤区

东龙洲特别地区:东龍洲烧烤区

香港仔郊野公园:香港仔水塘烧烤区

龙虎山郊野公园:龙虎山烧烤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