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爸香港穷游徒步露营野炊亲历:西贡麦径二段咸田湾

咸田湾的著名小木桥


香港 最美的徒步线路之一麦理浩径2段的咸田湾 。

麦理浩径第二段上咸田湾营地就是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的指定露营地点之一

特色: 你知道香港也有媲美马尔代夫的沙滩,也完全可以比拼普吉岛。这里"水清沙幼,清澈见底,碧蓝的海水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这样的场景不只在那些度假胜地的岛国才有,香港的“大浪湾四湾之一咸田湾”亦会让你刮目相看!如果够幸运,夜晚还会看到“蓝眼泪”这一荧光沙滩的梦幻美景。这里也有士多SUPPORT, 无论由西湾亭定北潭凹入去都要行山,不过行得有些辛苦,但景色非常美!(也可黄石码头坐船入赤径码头<有一间青旅,另附近公厕周边可露营>再徒步入咸田湾沙滩营点)!

位置: 西贡东郊野公园咸田湾

徒步的线路和交通方式:

从深圳福田口岸过关,坐地铁到钻石山铁路站总站。

九巴92 (坐28站)到西贡总站(1h,HK$6.5)

九巴94 (坐18站)到北潭凹站(北潭路)下(40min, HK$6.5)

交通: 北潭凹出发

巴士|94(西贡市中心至黄石码头)/

96R(钻石山巴士总站至黄石码头)/ 698R (小西湾出发)

小巴|7号(西贡市中心往海下专线小巴)

于北潭凹下车,沿着麦理浩径反走第二段往赤径方向,经过赤径、大浪坳,步行约2小时,便可抵达咸田湾营地

西湾亭出发

坐村巴/的士到西湾亭下车,沿行山径(东北方向)经过呎筒坳、西湾,步行约两小时到咸田湾营地。

如需从麦径2段的西湾向浪茄湾徒步出万宜水库东霸即麦径一段的人士是向(东南方向)

有机会哪位自组队去徒步露营,可再次赞助我旅费的(微信红包),我也去游玩吧![呲牙][偷笑]

  去咸田湾的路线虽然不是香港最陡峭难行的远足径,但也却是一段需要一定耐力的行山径。通常有三条路线可选择:一是西贡市中心乘小巴到西湾亭,经万宜水库过吹筒坳到西湾,再从西湾到咸田湾。二是西贡市中心公交总站坐大巴到北谭坳,沿赤径一路走到咸田湾。三是从沙田马料水码头坐船到赤径,然后由赤径出发,步行到咸田湾。这三条路线我都走过,都很美又各有特色,但如果天气炎热,还是第二或第三条路线较好些。

每次去咸田湾,最后总是筋疲力尽,是走到西湾亭还是北谭坳,然后乘巴士回西贡市中心,十分纠结,最后有两次都是从赤径过赤经村到赤径码头转船渡往黄石码头,再由黄石码头坐巴士返回西贡市中心,省了不少体力。

这是北潭凹,麦径二段反走入口处,直入赤径后到咸田湾

 在咸田湾滩后翠树林立的古道小径里行走,更给人一种别样的脱俗离尘的感觉。那些现在长满青草的大片草地,曾经是村民极其宝贵的田地,在那里悠闲地吃着青草的水牛,曾经是辛勤耕耘的家畜。远处草地上,还看到几只白鹤与几头水牛形影不离,原来是白鹤在替水牛消灭寄生虫呢。像香港许多偏远的村庄一样,村里平时只有几个老者留守,他们拒绝离开故土,而周末节假日则有一些村民从城里回来,做些游客的生意。



直接在沙滩上露营比较晒,在公厕周边才算有点树荫

在赤径偶遇群里的孤独

安记士多炒饭,炒米粉

沙滩中营地

 独木桥边凭海的茶座、斑斓的阳伞和雪白的座椅,游人在这里可一边休憩,一边品赏当地美食,眺望不远处的无敌海景。排队小心翼翼地走过独木桥,“孤芳自赏”自己和同伴在清澈的河涌中的倒影后,就走上了辽阔平坦的沙滩,海水,海风,白浪,细沙,蓝天,白云,海边浓密的树木与草丛,还有一排排五颜六色的帐篷,难怪这里是许多香港远足者理想的扎营地。在夏季,还可以看到不少舢板冲浪爱好者在这里一显身手,将咸田湾点缀得活跃而充满生气。


    过桥后右边小小树林边有公厕,可取水!

安记士多
安记士多可以炒菜,吃饭

从西贡码头坐车在北潭凹下车,轻装的经赤径走40分钟到咸田湾

从罗湖,落马洲都可转车到西贡码头

西贡码头

佑爸2017年先定一个小目标,重新规划健康的人生,立志花十年时间成为香港游玩专家!

    我要以徒步,露营,住青旅的穷游为主。

玩遍海滩海岛!已走南丫,长洲,塔门,湾仔南/西营,桥咀洲,厦门湾。

走遍四大长途径(今年分5个月5次已走完大半),吃遍美淇琳,睡遍香港7大青旅(已住摩星,赤径,大美督,昂坪)。已走过其它景点如:西贡蝻蛇尖,赤径码头,万宜水库,山顶公园缆车,蝴蝶湾,大埔一马鞍山一大美督的绿道骑行,糧船湾大坝,大澳渔村的棚屋及出海寻白海豚,港岛半山电梯长廊,浅水湾,海洋公园,黄大仙,维港夜游,星光大道,天际100。

要为兴趣梦想,过多姿多彩生活!(亚伟为自由职业者,沒稳定的收入,我去香港徒步暂定每月为一期,前5个月每期基本得各位热心徒友无偿赞助或简书中打赏每期近千元!)

现第7期在10月1日左右,计划4天走凤凰径的一大东山一梅窝,蒲台岛。需向各位喜欢香港户外徒友募集支持或赞助点旅费,(可直接微信红包或在简书中打赏,这期共需合计打赏6百元以上)。我可以为打赏者做力所能及的短期合法工作,陪游,玩,跑跑腿也行,一切在努力中。后面游记加介绍去香港必备超轻户外用品,每次去浪3一5天。

  请多多打赏或微信红包持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