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做自己的盖世英雄

作者:红竹

一、她在风中激情歌唱


当王菲唱着《尘埃》“一粒尘埃飘飘荡荡”,熟悉的声线想起,在奔驰中心现场的歌迷们开始沸腾。毕竟,“天后”时隔六年,举行的这场演唱会,让歌迷充满了期待。

演唱会上,王菲连续带来《尘埃》《感情生活》《匆匆那年》《流星》《红豆》等多首经典歌曲。但天后也是个性十足,从头到尾竟然一句话也没说。

王菲承袭了自己惜字如金、寡言少语的风格,在两个小时的演唱会中除了唱歌,只是偶尔向观众挥挥手,成为唯一的互动方式。

继2010年之后六年来的首度登台,这六年在王菲身上也发生了诸多新闻:与李亚鹏的离婚事件、与谢霆锋复合的传闻,以及女儿窦靖童在乐坛崭露头角,这一切也让不少忠实的歌迷心里的期盼更加强烈。

正如《尘埃》歌词里唱的:

它随遇而安

风停落花上和她一起芬芳

被鼻尖托起又浸在眼泪里忧伤

钻进书里的时候 闻过书香

不管在“黑暗”之中,还是在“钻石”之上,却又能不迷失,本分地知道自己依然是一颗尘埃,“不想怎样”。

就像有些走音,跑调,歌迷们还是选择宽容。“天后”的影响力是无需质疑,她在中央,依旧光芒万丈。

这个世上漂亮的姑娘很多,身材好的姑娘很多,有智慧的姑娘更多。这样随性率真,活出自我的,唯有“天后"王菲。

王菲到现在47岁,两段婚姻,三段恋情,N段不知名的绯闻,另一方不是摇滚青年,就是演员。早就名声在外的天后王菲,在感情的世界里,一直很纯粹。


二、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一首红豆响起,无关唱功,依旧有无数粉丝会被感动,想起青春,想起那些年。

菲姐的纯粹的爱与个人魅力,让她在每一段感情里都能收获真爱。当年的摇滚青年窦唯,也是风光无限,身边不乏优秀的女孩,但是王菲最终成为了窦唯愿意娶的人。

王菲和窦唯在音乐上碰撞出过很多火花。王菲空灵的演唱风格,透着金属质感,当年窦唯的启发非常重要,王菲也给窦唯带来了很多灵感。

当爱情不再的时候,王菲离婚了,她没有因为孩子而勉强维系婚姻。孩子是很多中国妈妈在婚姻里委屈求全的原因,因为担心单亲家庭会给孩子的成长带来阴影。但是王菲的世界里,没有爱的婚姻不会幸福,没有快乐的家庭对孩子是更大的伤害。

后来,王菲和小自己十几岁的谢霆锋恋爱了,在两个人分别结婚之前,这段感情也已经分分合合多次。但是,香港冷峻小生和天后的组合确实是非常抢眼,王菲在爱情里依旧保持着她的真性情。

姐弟恋相比于大叔配萝莉,大家的接受程度有着明显不同,大叔娶萝莉大家不会拿来当一个很大的话题去议论,可是女生大马上就会变得桃色。但是,王菲又是那个“离经叛道”者,在姐弟恋并不多的年代,还是选择了自由。

和李亚鹏的结合在当时也是让人颇为意外,歌迷们永远支持菲姐,希望她永远幸福。两个人一起做事业,为给像李嫣一样的孩子帮助,成立了“嫣然天使基金”,一起做慈善。

哪怕离婚了,李亚鹏还会发微博支持王菲:“孩他娘加油”,微博宣布和平分手,没有丝毫的波澜和争斗,让人觉得足够大气。

现在两个人还一起抚养女儿,窦靖童也还叫李亚鹏爸爸。王菲的身上,不但爱情自由平和,家庭和亲情似乎也都透着率真的劲。


匆匆那年 我们见过太少世面

只爱看同一张脸

那么莫名其妙 那么讨人欢喜

闹起来又太讨厌

相爱那年活该匆匆

她的每一段感情,都很用心,爱得纯粹,爱得不掺一丝杂质。

如今再听,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三、做自己的盖世英雄

音乐具有神奇的力量,用诗人的语言、韵律和节奏,让你的内心卸下焦躁、烦忧,如游丝一般劈碎吹散冷风,只剩温馨与鸟语花香。

听菲姐的歌,游丝之间,七分魅惑两分慵懒一分游离

她是一位非常个性化的歌手,与粉丝们的距离似近非近,似远非远,总是保持着高傲的姿态。

和她生活过的男人,会叫她“永远的高中女生”。比她小11岁的谢霆锋,称她是生命里最爱的女人。

她是娱乐圈的一股清流,“天后”的光环,是以歌唱实力为基础的。她活得张扬,热情而努力。不为任何人改变,不矫情,不做作,始终做自己。

她活成了许多人活不到的最好状态。她的恣意张扬,率性而为,普通人想做而达不到。她把自己活成了传奇,一部从屌丝到巨星的逆袭史。

天后的生命里不缺朋友,她开演唱会,有赵薇、那英等众多明星的捧场,马云爸爸也是她的粉丝,亲临现场。她不会缺看细水长流的朋友,有的是惺惺相惜的伙伴。

菲姐的内心强大,自带光芒。2016年初,看她在普吉岛,和童童、李嫣的合影,是人生富足而开怀的大笑。

成年是成长的彼岸。登岸后发觉成年就是一日复一日的庸常与单调。不值得摆脱,没有力气摆脱,摆脱了也无力气可去。

很多人都达不到她的高度,像她那样肆意自由地在天地间行走而我们可以像她那样,用毕生的力气,专注地做自己喜欢的事。

紫霞仙子对着至尊宝说的一句话:“我的意中人,他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穿金色圣甲,脚踏七色云彩来迎娶我……”

为什么要做等别人来解救?做自己的盖世英雄多好!就如菲姐一样。


-END-


我是红竹,感谢阅读。喜欢请点赞,留言。

您的鼓励,是我源源不断的动力。

写真诚走心的文字,过自由自在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