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然解答系列(二):解密当代修行中的错误理念

鼎然解答系列(二):解密当代修行中的错误理念



修行中错误理念一、

我们的意识是虚幻的不真实的不存在的

鼎然解析:人心若有一个认知性的真实,就会滋生另一种与之相反的理念。倘若人心没有一个认知性的真实,就不存在另一个与之相反的错误理念。正因为意识深层有一个早已经成型的固有真实,所以才会滋生出一种让你认为是虚幻的另类理念,这就是意识给予你最大的致幻而你并不知道。因此就会有“我们的意识是虚幻的不真实的不存在的”错误理念。意识最隐秘的欺骗伎俩就是让你早已经形成固有的认知理念之外再给你设置与之相反的另类理念,从而让你产生矛盾性的疑惑来蒙蔽你。凡是跟随我修行禅定的学生们一定要清晰知道这一修行事实,莫言被这种错误的修行理念所蒙蔽走向错误的修行道路。

修行中错误理念二、

只要开悟见性一切都具足

鼎然解析:人不修行不足以成为完整的人,人若修行一旦修不好还不如一个世俗人。而有的人修行因为拿着错误的修行理念反倒让自己人不是人鬼不像鬼十分可怜。倘若认为“只要开悟见性一切具足”的话,任何欲想开悟见性的人终究都“开悟见性”了。“开悟见性”后的他们到底表现出什么样的行为和思想呢?个个轻狂傲慢目中无人,满嘴跑火车却不知羞耻。反倒因为他们的“开悟见性”徒增更多的习气徒增更卑劣的习性,这是开悟见性者的真实姿态吗。当然不是肯定不是。而真正的开悟见性是为了更好地消融习气转化习性,能安于根本而平柔做事,时时观照自己的习气莫要滋生。所以开悟见性的目的就是能够善修方便消除习气除灭习性才是正路。当你识心达本时剩下的就是善修方便消除习气了,这才是真正开悟见性的真实理念。凡是跟随我禅定修炼的学生们要牢记这句话:开悟见性不等于没有习气习性。

修行中错误理念三、

毫无节制地疯狂念佛只求往生

鼎然解析:念佛的意义在于安住本心清净无想。因为清净所以没有我执,没有我执就不存在疯狂抓取乃至痴迷解脱的所有想念,这就是往生的真实世界。因为无想所以没有对自我固有认知的形成,也自然不存在对一句佛号的无限抓取。因为没有任何执念的存在才是最好的念佛境界。倘若毫无节制地疯狂念佛以求往生,其背后肯定有诸多胆怯和恐惧甚至消极与急切的魔力在督促,这样念佛的话不仅仅徒增更厉害的执念还会耗费精力走火入魔,成为呆子傻子痴子而逃避一切。这样的念佛人不仅仅顽固而且愚蠢至极。只因他们拿着自己认为的错误念佛理念所致。凡是跟随我修行的学生们切记念佛的真正意义就是安于本性清净做事心无挂碍欢喜活着。

修行中错误理念三、

运用意念可以打通气脉

鼎然解析:气脉的打通并不是通过意念而是通过正当的调气方式自然打通。因为意念的形成是修道者通过专注的方式或凝聚的方法把正处于散乱的意识拉回到一个点上产生一种觉受而已。虽然这种觉受是清凉的喜悦的柔和流动和舒展扩散的,但是能推动且产生身体觉受的喜悦背后正是一种贪欲的牵引。贪欲来自深层意识对身体觉受的过程产生喜爱的感觉而形成的自我抓取罢了。倘若这样修道不仅仅徒增对身觉喜悦的贪恋,更滋养了自我顽固的抓取业力,从而导致修道者痴迷其中妄想纷飞以求成仙。殊不知这些所谓的身觉喜悦本身就是虚妄不实的产物。正确的打通气脉方式就是酝酿禅定能量即刻打通所有气脉进入超凡越圣的能量世界才是正气所在。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