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漂流(下)

文/丘墨豸

船走着走着,天色变得阴暗了下来,原来两岸的树木遮挡了光线。河道依然很窄,水流很浅,我担心船会有搁浅的可能,心里期盼着能有条支流汇合过来,使水面变得开阔一些。忽然,眼睛的余光里有些发亮的东西,扭头间,果然见到了一股支流汇入过来,水面瞬间开阔了许多。我心里庆幸着,这就算是心想事成吧!

周围更暗了,两岸的树木越发葱茏浓密,遮挡了天空,有些阴森森的感觉。突然,发现前面有些人在水里游着,船靠近了一看,原来是十几个红军战士。女主招呼着让他们上船,可是他们中一个领头的应该是个排长,说船小承受不了这么多人,再说他们在执行一项特殊任务,会很危险,让我们快些先走。

这时,果然听见远处的山上传来了枪声和说话声。女主说:“我有办法,把船上的麻袋丢到水里去!”那个排长说话了:“这里是粮食吧?那怎么可以?”

女主不说话,过来就往船下掀麻袋,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女主力气大得出奇,一下一个就把麻袋全都掫到了水里,就这样红军战士上了船。

枪声越来越近,那个领头的红军冲女主喊了一声:“谢谢大嫂!”然后,带领十几个战士跳下了船,上了岸就消失在树丛中。

我们的船继续前行,两边的环境更加令人恐惧,突然传来一声震耳欲聋的咆哮声,随后,从树林里穿出一只猛虎来,跑到河边纵身一跃向我扑来,吓得我一时不知所措。这时,只见女主手执竹蒿飞快地向猛虎奋力刺过去,正好扎在老虎的眼睛上,老虎哀嚎一声坠进了水里,被湍急的水流冲走了。我虚惊了一场,身子瘫软了下来。

船终于到了开阔的地带,但水流依然急湍,女主把船停在了岸边。这时,河岸的一侧,闪起了一道金光,从远处飞来一高一矮两匹白马来。女主说:接下来的行程就靠它俩了,说着把小白马像拉车一样套在船的前面,把大马反倒栓到了后面。我有些不解,就问女主:“大马不是更有力量吗?怎么不拴在前面呢?”女主笑了:小马在前面并不用出力拉船,主要是领路的,反倒是大马需要控制过快的船速,以免出现危险。”

我看着波涛汹涌的江面,问道:“这里就是长江三峡吧?”

女主又笑了:“这哪是什么三峡啊?”

“那是金沙江?还是大渡河?”我又问了一句。

“都不是啊!金沙江和大渡河可比这里凶险多了!这里只不过是个小支流而已啊!”

我听了感到很是惊讶:“那要是三峡,得有多么壮观啊!”

这时,小女孩说话了:“那肯定是啦,要是到了哪里,不得把你吓晕过去啊!”

女主制止了孩子:“不许这么说!”

船又开始出发了,这回速度之快简直像飞一样,只见两边的风景飞快地向后面倒去。我站在船上,突然想起了李白那首“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的诗句来。

船终于停了下来,眼前的江面更加开阔。女主说:“这里就是长江了,你可以乘坐轮渡到达武汉,然后就可以乘火车回北京了!”

我连声说着谢谢。女主突然又说:“听说你书法教得不错,就让我家小子跟你去学书法吧。学费我会定期微信给你的。”

我急忙推却说:“快别说什么学费啦,刚才要不是你救了我,我早就成了老虎的美味了!”

那个小女孩央求着她的妈妈说:“我也要去北京!”

妈妈假装不高兴地说:“去什么去啊?你俩都走了,就给老娘一人留在大山里,你舍得吗?”

这时,我再看母子俩,已经变成了另一幅模样,头上顶着一轮祥光,脚下踏着一片祥云渐渐升起,一边向我挥手,一边向着远天飞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