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有没有偷偷喜欢过一个老师?

今天是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很多人都会想起自己的老师。

或严肃认真兢兢业业的,或幽默风趣欢乐愉悦的,或柔声细语温柔细致的。

老师被授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多伟大崇高的字眼。

在那个青春的校园里,陪伴我们最多的就是老师,不仅仅传授给我们各种深奥有趣的知识,还教会我们为人处世待人接物的处世之道。

韩愈的《师说》曰: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

今天在这里就不歌功颂德老师多么高尚无私了,让我们来说说青春懵懂的少男少女们有没有对TA那个在讲台上渡者步子的老师产生过特别的情愫,有没有因为一个老师而喜欢上一门学科,而把这门学科学到极致。

只为老师那赞许的目光。

高二我分到了文科班,文科班的班主任是英语老师,是一位很年轻很高大的有点帅帅的老师。

那时候英语成绩平平的我虽然坐在前排总是觉得成绩不好深深的自卑,时常上课不敢看讲台上的老师。更怕老师提问题或者默写单词的时候提到我。

可是英语老师好像会读心术,能一眼看穿我的小心思。

每节英语课他是必点我的名,甚至一节课能点几次。

那时候一上英语课我就异常紧张,如临大敌,甚至希望今天老师生病或者其他原因不要来上英语课。

我的希望老天不会听到的,老师每天依旧来上英语课。

有几天天气突然转凉,住校的我没来的添加衣服,感冒了。

头晕晕乎乎的上课就老是想睡觉,而且浑身无力的我趴在课桌上抬不起头。

那次英语课老师没有点名提问我,而是下课让我来到他的办公室。

跟在老师高大的身后,惴惴不安,我做错什么了吗,是英语考的很不理想吗,老师会不会批评我呢。

到了办公室他示意我坐下,对,坐在他的办公椅子上。那是我第一次做老师的办公室椅,左看看右看看,觉得很新奇。

他找来一次性的杯子到了温开水并拿出感冒药,示意我吃下。

我当时真的真的受宠若惊,愣愣的看着药看着他,不知所措。

他微笑,对,我没看错,那个严肃著称的英语老师竟然笑了,嘴角好看的弧度,眼角的笑意,满满的关切。

他说,赶快把药吃了,剩下的药带到宿舍晚上吃。赶快好起来,不然会耽误上课的。

你的英语底子不是很好,很多音标发音不是很标准,语法应用也不是熟练。这些都没关系,只要好好努力,你一定可以的,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我这边有个放英语卡带的录音机,你周末可以带回去听听……

他低沉有磁性的声音,他暖暖的话语,他眼睛里的希翼,这一切都充满神奇的魔力,注入那个青春的岁月里。

走出办公室有种春风十里不如你的感觉。

那之后我竟然疯狂的爱上了英语,老师上课的时候我投注十二分的注意力,他卷舌的发音,他对每个英语单词的注解,他对语法的理解,对时态的分析都是那么流畅清晰。

他提的问题我都能积极准确的回答,布置的作业能积极主动的完成,并找来复习资料和借来英语卡带跟着练习发音,不会的问题就去请教他,看着他弯下腰,俯下身子仔细认真的讲解,那一刻,心速竟然有加快跳动的欣喜。

在少女情怀总是诗的梦幻里,他是那个朦胧而模糊的影子。

喜欢上英语课,喜欢倾听他脚步声,喜欢看他讲课时闪烁智慧的眼眸,喜欢听他读英语时具有磁性的声音,喜欢看他穿格子衬衣和戴着的一块银白色的金属腕表,喜欢关注与他有关的一切的一切。

会因为他的一句鼓励的话和一个赞许的目光欢心雀跃,激动兴奋。而那种欢喜是默默地偷偷地只属于自己的单纯的喜欢,不求回报无关其他。

在学业繁重的高中,英语老师就是一个温暖的太阳照亮我的心田,照亮我的梦想。

后来考上了大学,后来毕业工作, 再后来遇到自己爱的人结婚生子过着平淡的生活。

几次高中同学聚会,我都提议去原来的高中去看看英语老师,可是同学说英语老师考研后出国了。然后失去了音信。

每到这特殊的日子里,就深深的怀念他,他讲课的手势,英语发音的口型,他炯炯有神的目光,他喜欢穿的格子衬衣和他手腕的那块金属腕表。

曾经青葱岁月的那一抹淡淡地喜欢,像一个舞动的音符,在一颗少女的心尖尖上旋转舞动,单纯而美好。

嗨,那个帅帅的英语老师,节日快乐。你永远都不知道有个女孩曾经默默的喜欢过你。

与我的一个人的默默喜欢不同的是,燕子把自己的喜欢自己的暗恋化成一篇篇的散文诗,折叠成千纸鹤的形状塞进粉红色的信封投入绿色的邮筒。

她喜欢的是自己的语文老师,那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那个爱笑的朝气蓬勃的大男孩。

那个吟诵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男孩。

老师在上课,燕子在画老师上课的样子。画老师戴的塑框眼镜,画他在黑板上奋笔疾书的好看的隶体板书。

有一次燕子的画本被自己的胳膊蹭掉了,语文老师刚好经过捡起来,并顺手划拉了几页。刚好看到自己千姿百态讲课的样子。

燕子兴奋的说,他脸红了,真的脸红了。他快速的把绘画本放在在桌子上疾步走远,低着头甚至嘴角还有一抹笑意。

我想,他是喜欢我的。燕子沉浸在自己的意淫中,开始了她少女情怀总是诗的烂漫。

我不是老师也不知道老师收到那些情书的心情,我想被一个自己的学生喜欢还是很不错的感受吧。

但是那个语文老师始终没有回复燕子的只言片语,只是在学习上对燕子更加的严格要求。

燕子也不负众望,语文考上总是名列前茅,作文写的更是行云流水。

她曾经的一篇《我的老师》写的声情并茂,发表在初中生必读的期刊上。

被老师当成范本在各个班级讲解。

那后来呢后来呢?我迫切的想知道燕子是否和老师开始一段传奇的师生恋。

后来啊,燕子声音缓慢了几许,嗓子沙哑,眼睛泛着泪。

他说等我考上大学才说吧。

当我拿着大学通知书给他的时候,他笑着看着我,说等你大学毕业才说吧。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其实我真的感谢他,如果没有他我也许不会那么努力的学习想证明自己,也许不会考上那么好的大学。更不知道喜欢一个人原来可以那样甜蜜幸福。

那个老师用自己残酷的方式激励着燕子,他之所以说的等你考上大学,等你大学毕业。是等燕子长大了成熟了,才发现曾经的喜欢不过是少女的一个梦而已。

还记得琼瑶阿姨的第一部代表作《窗外》吗?

文采出众的江雁容生长在无爱的家庭里,在学校遇到了自己的康南老师。

康南老师对这个学生爱护有加,慢慢的彼此产生了情愫。

可是这种情愫不被世人所接受,最后无疾而终。

更牛逼的师生恋某过于法国总统马克龙,17岁的马克龙遇见高中法语老师布吉丽特的时候,老师已经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女儿还是他的同班同学。

两个人冲破阻碍,最终走到了一起。

2017年5月8号,39岁的马克龙成为法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而她成了最具传奇的总统夫人。

我认同网上的观点,这个世界没有同性恋,异性恋,师生恋,姐弟俩,忘年恋,只有一种爱恋就是我和你。

无论哪一种爱情,只要真诚,彼此欣赏,爱由心生,就是值得尊重和祝福的。

浮躁的社会给师生恋打上很多特别的标签,我想龌蹉和品行不端的老师毕竟少数,遇到这样的老师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

更多的是一个少女发自内心的情愫,或发于情止于礼,或发于崇拜止于道德。

都是那个青春最值得怀念的东西。

那年那月那个少女的小心思,当初的你也有吗?

教师节,祝福天下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老师节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哈哈!第一次来玩这个!我就分享一下我平常看到的日出和日落的美图吧!
    城市漫步者赤焰龍阅读 224评论 2 1
  • 学校门口买水果。一个摊位的生意很火,那我过去看了看。走进听见那边喊的是:橘子大减价啦,一块钱两斤。两块钱 三斤,三...
    林香砌阅读 537评论 4 4
  • 体验是获得理解与感恩的最佳途径。 呆在北京真不易。 28日从北京返西安,购票时各种插曲。 网购已支付,取票机无信息...
    百合的香气阅读 316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