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Ctrl+C你可能还需要这些快捷键

谈起windows,应该是我从小就开始接触的操作系统了,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升级换代,现在都到windows10了。但windows强大的潜力并不能被更多的人挖掘出来,文章中我就整理了一些经常windows上会经常用到的快捷键、个人使用电脑的心得分享和三个小软件的推荐。

小插曲:少数派运营微信中问我能不能写一篇关于windows上使用技巧类似的文章,当然很乐意了,拖这也算是这篇文章的背景故事吧!

Win键的使用#

Win键:打开或关闭开始菜单;
Win键 +

  1. E:打开我的电脑(资源管理器);
  2. D:显示桌面,再次按恢复;
  3. X:打开windows移动中心,再次按关闭;
  4. ** L**:锁定计算机或切换用户;
  5. Home:突出显示当前窗口,再次按恢复原状;
  6. Space(空格键):透明化所有窗口,快速查看桌面,松口即恢复原状;
  7. 方向键↑/↓:最大/最小化窗口,或者最小到任务栏;
  8. 方向键←/→:窗口贴向桌面左侧/右侧,占用屏幕50%;
  9. shift+方向键←/→:跨显示器,向左/右移动窗口;
  10. ** Tab键**:以3D的形式切换窗口,看起来更炫酷点;
  11. R: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以下命令可进入不同的程序);

calc 进入系统自带的计算器
** mspaint** 进入系统自带的画图
notepad 进入系统自带的记事本
wordpad 进入系统自带的写字板
**cmd **这个命令是程序员都会知道的,很强大!我只说出平常可以用到的,查看自己的IP,还有ping一下自己连接的SS服务器IP是否畅通等等。

Ctrl键的使用#

**Ctrl键 + **:

  1. A:选择所有内容;
  2. ** S**:保存;
  3. D:删除光标所在的那一行内容;
  4. F:打开全文搜索;
  5. ** Z**:撤销上一步的操作;
  6. X:将使用光标所选的内容进行剪切;
  7. C:将使用光标所选的内容进行复制;
  8. V:将剪切或者复制的内容进行粘贴;
  9. N:新建一个文档(office中);

Alt键的使用#

Alt键 +

  1. Tab键:切换窗口,相比“Win键+Tap键”这个使用还是更频繁些;
  2. F4:关闭当前使用的窗口或者程序(可能有些全屏程序无效)。搞坏:男朋友LOL的时候可以按这个试一试;

其他键#

F2:点击文件或者文件夹,按F2进行重命名操作;
F5/Ctrl键+F5:小刷新/强制大刷新;
Delete(Del)键:点击文件或者文件夹,按此键可以进行删除操作,可在回收站还原;
shift键+Delete(Del)键:点击文件或者文件夹,此操作可以永久删除,不可以在回收站里面还原;
PrtSc键:截取全屏,在其他应用中可以粘贴操作(准确的是在系统画图程序中可以直接粘贴);
**Ctrl键+Shift键+ESC键: **除了这个快捷键还可以右击最下面的任务栏,就可以看到任务管理器,点击进入任务管理器(我经常使用这个)。

个人使用windows的心得分享#

Image

windows上个人的一些建议
不必要把电脑上弄的全部都是图标,也可以一定程度加快开机速度,保留计算机和回收站就可以了(因为这两个不能删除,但是还是经常会用到)
从图中可以看到我把最最经常用到的程序放在了任务栏上,其次的放在了菜单栏里面,剩余的在所有程序中找到。
右下角的通知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放置,我允许出现的是QQ、小飞机、1Password、Dropbox、还有用来保护眼睛的F.lux。其他不必要的就隐藏在那个向上的小三角里面。壁纸来源于Unsplash!

三个软件推荐#

windows上我这里着力推荐三个小软件:

1. FastStone Capture:

一个小方便捕捉面板,提供其捕捉工具和输出选项快速访问
全局热键来激活屏幕捕捉瞬间
捕获窗口,对象,菜单,全屏,矩形/写意的区域和滚动窗口/网页
捕获多个窗口和对象包括多级菜单
记录屏幕活动,包括屏幕上的变化,从语音麦克风,鼠标移动和点击进入高度压缩的视频文件(Windows媒体视频格式)。内置的视频编辑器允许您绘制注释,应用缩放效果和削减不需要的部分。它甚至可以让你的视频文件转换为GIF动画文件。
选项​​来指定输出目标(内部编辑,剪贴板,文件,打印机...)
绘制注释对象,如文本,箭头线,亮点,水印,矩形和圆形
应用效果,例如下拉阴影,边框,撕边和褪色边缘
添加图片标题
调整大小,裁剪,旋转,锐化,提亮,调整颜色...
撤销重做
支持标签,允许您捕获并同时编辑多个截图
支持外部编辑器
保存BMP,GIF,JPEG,PCX,PNG,TGA,TIFF和PDF格式
从获取的图像扫描仪
图像转换成一个多页的PDF文件
并排连接的图像侧,以产生一个单一的图像文件
通过电子邮件发送捕获的图像
发送拍摄的图像到Word和PowerPoint文档
发送所拍摄的图像到Web(FTP)服务器
屏幕颜色选择器
屏幕放大镜
屏幕十字
屏幕标尺
支持多显示器

支持触摸界面(自来水,轻扫,捏)
运行在Windows启动时(可选)
最小化到系统托盘区
占地面积小内存
还有很多 ...

真心小而强大

2. Ditto:

Ditto是一个扩展标准的Windows剪贴板。它节省了放置在剪贴板上,让您在稍后时间访问任何这些项目的每一个项目。Ditto可以让您保存任何类型的,可以在剪贴板,文本,图像,HTML,自定义格式放在信息.....

在任意地方按快捷键(系统默认是Ctrl键 + ~)就可以打开Ditto,可以使用方向键或者数字键来选择要粘贴的内容!

Image

3. Licecap:

LICEcap可以捕捉您的桌面面积,并直接保存为.gif(用于查看网页浏览器等)或.LCF。 LICEcap是一个直观而灵活的应用程序(Windows和现在OSX),其被设计为轻质和功能与高性能。
直接刻录到gif或.LCF。
移动屏幕捕获帧的同时录制。
暂停和重新开始记录,可选插入的文本信息。
全局热键(Shift +空格)来切换录制时暂停
可调最大记录帧率,让节流CPU使用率。
基本题目帧,有或无文字。

记录鼠标按键。
显示在记录经过时间。

Image

使用方法很简单:打开这个软件将自己想要录制的内容用这个软件框起来,点击右下角的Record就可以了!
windows上不缺一些小而强大的软件,附上自己写的另外一篇文章。Windows下我喜爱的那些体积小但功能强大的软件

写在最后#

文中提到的是windows平台上经常会用到的快捷键了,当然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很多,例如Ctrl键+W关闭文件,Ctrl键+O另存为某个地方等等,我分享的是自己沉淀过后的精华,生命不息,学习不止!有什么探讨可以在评论处写上,也可以微博私信我!PS:我使用的是WIN7系统。(我的微博昵称:Mini_Goooo)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返回上次光标的位置Ctrl+Alt+ left/right 返回至上次浏览的位置 Alt+回车 导入包,自动修正C...
    请叫我四爷阅读 1,818评论 1 2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12评论 18 139
  • win10快捷键大全大家可以来了解一下,今天小编带来了win10常用快捷键,很多朋友喜欢使用快捷键来操作电脑,那么...
    宁静消失何如阅读 5,779评论 0 38
  • 一、长城的历史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最大的SUV制造企业,于2003年、2011年分别在香港H股和国内A股上...
    罗贤龙阅读 2,972评论 0 5
  • 1. 高中的时候是走读生,每年的冬天让我期待又恐慌。雨雪会导致道路结冰,稍不留神就得摔个跟头,骑着电动车突然磕倒在...
    _疯子阅读 469评论 6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