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生梦死——不过是你告诉过我的杨梅泡酒

也许,每段感情的治愈都离不开酒。有些酒喝着越喝越清醒,有些酒是酒不醉人人自醉。我喝过一种酒,我想叫她醉生梦死。

我担心你会忘了,所以选择自己帮你记下。

偶然间在水果店里看到货架上的杨梅。嗯,这是昔年此时遇见你的季节。遂买梅选酒,清洗装瓶。惦记着小日子天天把她握在手里,用我的体温传递一份热量给她,想让她感受到我体温的那份热度。再或锐目细视,对比着上一天,那瓶酒的色度比往前也越来越浓,似乎一切容不得半点差池。而自己也开始满满的期待着盼望着幻想着,那酒那色那味那醉生梦死的感觉何时才能到来。



昔日杨梅此时见,此时杨梅如心酸。

泛滥的思绪更适合爆发在深夜里。

尤其是在烂醉的深夜里的一个人。



记得电影《东邪西毒》里有一坛酒叫醉生梦死,我想我期待我的杨梅酒就是这样的一瓶酒。在一个深情回忆的深夜里,一个人看着月亮,一个人喝的酩酊大醉,酣畅淋漓,然后躺在沙发上,倚窝在摇椅里,半耷拉在床头,然后等着阳光洒在墙角,洒在眼窝里然后自己慢慢醒来——我自己在幻想在什么时候,自己用什么方式什么地点和什么样的人物什么的氛围喝掉这瓶寄托了自己情感思念和充满期待的杨梅酒。 

某日,某个深夜,约么着有了几分醉意踉踉跄跄的回家,安静的喝了一大杯温水,刹那间觉得心中的有着情愫想去发泄,但呼言出之谁人听,谁人言者入我心。横眉愣想,搬出了那瓶期待已久的杨梅酒。开盖,倾鼻斜闻,早已没有那浓烈刺鼻的酒味,指蘸嘴尝,酒味已淡后味微甜,却忘了它是那样的颜色。扬起酒瓶,倾喉而入,只剩得几颗杨梅和空瓶。

本想如红酒一般慢慢去品它,感受那份情感的积攒和爆发,体会哪份期待和回忆美好,触感期待的氛围和遐想,不料那瓶杨梅酒却也只落得了一个八戒吃人参果的下场。也许现实生活就是这样狼狈的下场吧!

那时的我想起了曾经的你。我喜欢你嘟着小嘴叫我小贱人我一脸愕然而你得意的小样。我怀念炎热的午夜在公园赖在我怀里帮我擦汗却也死活也要依偎在我怀里。我记得两个人闷在车里聊天聊到伤心处泪落痛哭不已你的那句“小贱人,还有我”。也不会忘了夏夜感冒发烧深夜定了4个闹铃准时热水拿药给我,然后一直抱着我睡,直到天亮后,汗水湿透空调被和床单。还有第一次你煮面给我吃,第一口真的很咸很难吃,我咧着大嘴呲牙,你问我是不是不好吃,我闷着头强忍着暴笑吃完,抹抹嘴,真好吃!第一次体会到骗别人原来也那么开心。躺在海边沙滩上过夜的情人节,不料半夜来雨,又躲到餐厅屋檐下,拿草席一半坐着,一半提起来挡地面溅起的雨水,搂你在怀里,第一次感受到了你内心的安静和属于我的爱情。等雨停了后,又躺在沙滩上,等待着日出。两个人诉说着曾经的故事和未来的期待。

那些静谧和美好……回忆总是在深醉的夜里一幕幕重演。我想哭却没有一个能倾诉的理由和人物,算了吧,还是去呕吐呕吐的好。没什么什么比这来的更让人解脱的更洒脱了。

图片发自曾经

漫长的夜,辗转的眠,思念如酒,愈久愈让人醉的深和沉。记得第二年的端午节夜,久别的两人相约在在初识便利店旁,一人一杯柠檬茶,四目对视,都不想用言语打破两个人的彼此动荡不安的心。

“你抽烟的样子不帅,以后少抽吧!”

“嗯”

把一切情感写在眼里,就这样安安静静的看着你,把曾经和现在的你都满满的塞在我的瞳孔里,去感受你的温柔,你的安静,你的过去,你瞳孔里的我自己。我希望我每当我闭上眼,我想的瞳孔里脑海里记忆里幻想里满满的都是你——我希望时光慢点再慢点,我希望你手里的那杯柠檬茶喝的时间长点再长点,我怕你喝完了,我就再也没有挽留你的理由了,只是我还想再多看你一眼,只是多看你一眼,我知道,以后的我没有机会了。我也知道,我不会给自己机会的。

可是,所有的幻想都泡沫,就像阳光灿烂的时候,偶尔也会刺眼。

我安然的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看着你一动又动,渐行渐远,直到视线模糊不清。我很安静,也没有剧情般的哭泣流泪,歇斯底里。就是喜欢这样的看着你最后背影,发完关于你的最后一个呆和幻想。


海边之行七女两男,希哥认真看镜头的表情。


后来,你离开了这座城。想去送送你,却还是没有能说服纠结的自己。

一年半后,你结了婚。没有我的祝福,也许是你最大的祝福。

再到两年半后,你又来到了这座城市。偶然的深夜买醉看见临桌的你,那般温热的模样,我还是没有勇气叫你一声。自己一人匆匆离开。


记得,你曾说过,杨梅泡酒很好喝。我想喝一次,深醉一次,让我忘了你,忘了那是你,那是说的一切。

我喝了,我以为它是醉生梦死。醒来后,我发现自己骗了自己,第一次自己骗自己,那感受,给个差评吧!

当初说好的一起去外滩,我们没有去,你们去了。当初约定好的一起去看《后会无期》,最后我也忘了自己一个人到底有没有去看过。诸多的曾经都历历在目的上演,于是我开始怀疑这一切的生活是否一场梦?我用力咬了咬自己,原来真的有点我忘了是疼还是痛在自己手臂上。


有生之年,我都不想再去遇到你。我只想你能好好的幸福的快乐的过下去就是好了。

那天,忽然看到你的消息:很想见见现在的你。我安然的删掉那不该死去无辜社交软件,却也舍不得删了曾经的你。

不是不想见你,只是不想去打扰属于你们的幸福。经历过,哭泣过,痛苦过,所以也懂得。


某个傍晚时分,炎热的夏,一对情侣走出便利店,女孩拿着一只甜筒,边走边吃,另一手拖着男孩的手放在自己的肩头:“小贱人,收好钱,拿好姐的鸡肉卷,走,姐带你去嫖”

嗯,大我25天的你。

不对,是大我25天的穗姐。

而如今。

你说的杨梅酒我喝了,我想我以后不会再去泡它了,也不会再喝了。

曾经的你已是曾经了,我想我不会再遇到你了,也不会再去追随了。

因为看透所以叫醉生,因为懂得所以叫梦死。说到这里,我忽体会了《东邪西毒》里的那坛醉生梦死的孤独和可笑。

我想自己敬你一杯酒,我右手一杯先干,左手一杯慢品。往后要幸福,曾经莫回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百分之一的理论加百分之九十九的练习,一切的都会随之而来。 练习高难度体式的目的在于当你面对困难的时候,你会怎么办?...
    lee_eternity阅读 596评论 2 3
  • 那是一座桥,老桥 可要问它何时建立,没人说的清。只知打村里最年长的人记事起,他就立在那河上许久了。 一车车的世界从...
    欲破卷阅读 244评论 0 0
  • 第二章 从“商品”说起 2.1 用户购物目标及解决方式 明确的购物目标----搜索 模糊的购物目标----类目导航...
    阿威说说阅读 42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