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忆否,我的高三班主任

之前说过了我的班主任卢老师,他是我尊敬的老师,但事实上并不是每个老师都能像他一样的,能够把学生当做孩子一样疼爱。今天要写的就是反面的一位。本来想就这样过去的,再也不会想曾经有这位老师,最后还是感觉要写点东西把这段历史讲述出来。

2016.8.16我们开始了高三生活,满怀着憧憬与恐惧,开始了新的生活。其实很早就知道我们最喜欢的语文老师去了高一,很不舍,但是没有想太多,毕竟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可是当我知道新老师是一个理科普通班的老师我失望了,不是我看不起普通班,我是感觉这样的老师怎样才能带好一个实验班?不过既然学校定了,又有啥好办的呢?

其实,本来高三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不知因为何原因,原来打算定一个文科火箭班就可以了,结果变成了两个文科实验班。挺失望的,学校根本就没有考虑学生和老师的意见,最后今年的高考成绩不是太理想也和这个有莫大的关系。一系列的事应该都从他而起。

还是回到他身上,开学第一天我只是见到一个打扮略显滑稽的老师,第一天也就算给了我一个下马威。把我的第一次建议否决掉了。接下来的几天,作为班主任的他,基本都不在办公室,学校说是他的父亲生病,他照顾,那我们是理解的。可是无法令我们容忍的是他的讲课,与我们之前的老师简直是天堂和地狱的对比。简单的拼音,字形,文言文都不会,只会用简单的学校发的试卷,从来也不会有自己的东西。

风暴是从另一个班开始的,一开始矛头指向他偏心,说实话,我还挺开心的,毕竟他能够偏向自己班的。形势愈演愈烈,另一个班把他告向了校长那里,坚决要求换老师。期间我也一直没动作。我感觉学校不会让我们胡闹的。即使我喜欢的人劝我干我都选择旁观。但是大家的看法也不断动摇我,因为我是班长,我虽然很有自己的意见,可是大家的决定我就一定要听的。很多人劝我要干,我一直动摇,我没能够预料到他的水平真的那么差。我知道他是普通班的第一班主任,所以一直纠结。直到学校说要开讨论会,我在那天中午决定动手了。我用了一中午的时间构思了如何批驳他,如何让校长同意我们的观点。哪天晚上,我用校长的话反击了校长。还记得期间的一句话,他能够对我们的成绩自招负责吗?一语成谶,他最后真的没有帮助我们任何东西,反倒是拖后腿。

结果很不好,谈崩了。第二天早上,他找我谈话,他给我说了很多,主要观点就是他不愿意当,但是没办法,还有如果换了一个班主任的话,谁敢接收你们班?我动摇了,我也是第一次干这种事,我也怕新班主任会敌视我,敌视我们班。他还许诺,之前的老师发的材料,他都能有,自己带一个班也会更用心,不蒸馒头争口气……好吧,我相信了他。我退出了。结果呢?另一个班换了老师,没办法,自己的罪自己受。我以为他能够变得很好,结果呢,他真的是一个很差很差的老师。

感觉起来,他这个人本身有点变态,身上的社会气息太重,奴颜婢膝。他总是会欺压学生,即使犯了一点小错他也会大发雷霆,曾经把我们班好几了女生弄哭。他总是会欺负老实的同学,总是会利用每一了机会树立自己的威严。他做的承诺一条也没有做到。语文课还是简单的看课本,做同步,只会对着答案理解照本宣科,答案都能够念错,可悲,可笑呀!堂堂实验班的老师就是这样的。

班级管理还是原来的老一套,不行就想揍学生,不会和学生沟通交流,只是会吼,会叫,在他身上没有看到老师的基本要求。

假如没有他,我想我们班的成绩肯定能够更进一步。最后高考的语文就比邻班差,其他都不差的。因为他,我们班的好多有潜力的同学最后没能够调整好心态,自暴自弃,他也不会管的,他也管不了的。因为他,我们的语文课基本就相当于零。只能听他在哪里胡乱的讲课,却不能够做自己的任务。到最后语文课就成了大家的休闲课,不能够学其他的,我们就会用不学来对付他。

他所发的那些材料错误连天。最喜欢下载幻灯片,其实好多都是同学帮忙做的,而他呢,坐在办公室看电视剧。我就想呀,当其他几科老师在哪里拼命备课的时候,他良心过得去吗?

他从来也不在乎大家,结果大家肯定不在乎他。大家过的自由自在。想曾样就曾样。他说的话,没有任何人听。如果我要给他提点意见他就会认为我要夺他的权,他不会听得。我帮他订立的班规就让他留着打草了。我想紧紧握紧这个班,可是因为有他,大家不可能再聚起来了。我们的班级真的和普通班差不多,在最珍贵的高三一年我们忙着玩,因为这样的班主任毁了我们的学习热情。

他的太多的龌龊我就不想多说了,只是简单的重复高三的经历吧。还不忘记他在最后十天中曾经收拾我,多亏了大家的帮助,我才没有倒下。还记得我的表白,被他给举报了,给我留下了一生的遗憾。好吧,都过去了。

只是我一直疑惑,这样素质低下,毫无师德可言的老师如何在学校立足?他就这样继续混下去?混到高级职称?真的就没有办法拿掉他?

当然,不止有他的原因,也有我的,我们每个人的原因。但是不管曾么样,曾经一个可以成为一中辉煌的班级最后变成了这样子。我们的高三可能就这样毁了。我们太多的时间浪费了,这是我们一辈的大事呀!

算了,都过去了,只是心中不在有他存在。我还记得曾经答应他,他如果不当这个班主任,我可以不当班长,并且每年都回一中看他。看样子不能够了。不恨他,有点不可能,只愿此生不复相见!

以后再也不会了,我会永远铭记这次教训。他让我提前了解到社会的黑暗,并不是黑与白。好吧,谢谢你,让我成长,虽然有点心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班主任治班策略:通过活动让每一个学生都能找到在班级中的地位 初中班主任张老师 9月14日 上高中的时候,我是一个很...
    汉唐雄风阅读 11,056评论 5 77
  • 简评:有时候你不得不怀疑战斗名族的程序员是不是有种神迹的艺术天赋,像大名鼎鼎的 PRISMA 一样,IOGraph...
    极小光阅读 569评论 1 2
  • 车子 房子 票子 孩子 让我们成为了骗子 骗自己也骗别人 车子成了男人的腿 房子成了蜗牛的壳 票子成了护身符 孩子...
    BOB卐IX阅读 223评论 0 0
  • 2017年9月28日上午九点半,众安在线董事长欧亚平和CEO陈劲手持锣槌,正式敲响了股票开盘交易的锣声。众安在线以...
    产品蔡老板阅读 703评论 0 4
  • 回顾 3.构造方法的私有化 六、在方法内部调用方法 七、方法的递归调用 八、代码块 学习小结 八、代码块 1.普通...
    砾桫_Yvan阅读 160评论 0 1